二型糖尿病都會出現哪些併發症,2型糖尿病有哪些常見併發症

2022-02-04 17:40:42 字數 2688 閱讀 5299

1樓:奶牛的微笑

只要有糖尿病,就會有併發症,不論一型二型。二型的腎臟應該要時常體檢。

2樓:匿名使用者

1、急性併發症有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高血糖高滲狀態

2、感染

3、慢性併發症有大血管病變引起的冠心病、缺血性或出血性腦血管病、腎動脈硬化、肢體動脈硬化等;有微血管病變引起的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神經病變;還有糖尿病足和眼的其他病變等。

2型糖尿病有哪些常見併發症

3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無止境的吃藥、打針、測血糖,更像是乙個潘多拉魔盒,與它有關的併發症高達100餘種!

單獨聊聊,會讓糖尿病病人失明的併發症——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俗稱「糖尿病眼病」。

在糖尿病患者中,約有1/3的患者伴發有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並且糖尿病的病程越長,血糖、血壓、血脂控制越差,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患病率就越高,致盲率越大。

據國際防盲協會的資料:2023年,全世界有100萬人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而失明,300多萬人有中重度視力障礙。

糖尿病控制好血糖就可以高枕無憂嗎?

並不!糖網是乙個相當「狡猾」的疾病,往往發生得悄無聲息,很大部分患者在早期沒有任何症狀,但是視網膜已經在悄悄地被高糖的環境侵蝕,產生一系列的病變。

此時,病變還沒有侵犯到負責我們視力的最核心的區域——黃斑,所以患者的視力並沒有明顯的下降。

一旦患者出現了明顯的視力下降,那就說明病變已經相當嚴重了,到了疾病後期,很多患者會由於眼底出血、視網膜脫落而出現突發的視力急劇下降甚至喪失視力,如果到這時才接受**,視力也不可能恢復到原本的水平了。

我們來看看糖網的患病率到底有多高:

在有10年1型糖尿病的患者中:約80%的患者會發生糖網,15年以上病程者幾乎100%發生糖網。

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診斷時即有約15%的患者發生糖網,在患病10年的患者中,糖網患病率達到了55%,患病15年以上的患者中,70%的患者會發生糖網。

因此,請不要以為糖尿病控制好血糖就可以高枕無憂。

對於1型糖尿病患者:青春期前或青春期診斷為1型糖尿病的患者在12歲後開始檢查眼底,青春期後診斷為1型糖尿病的患者在患病5年內必須進行第一次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篩查。開始篩查後,建議至少每年複查一次。

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在確診後盡快進行首次全面的眼科檢查。如果首次篩查沒有發現視網膜病變,則推薦每 1~2 年檢查一次,若已出現視網膜病變,應根據眼科專科醫生建議縮短複查間隔時間。

4樓:光明小眼

2型糖尿病的併發症包括急性併發症、慢性併發症兩類。

急性併發症與1型糖尿病相同,包括急性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糖尿病伴發感染、低血糖昏迷等,病情危急。

2型糖尿病最常見慢性併發症包括大血管、微血管損害以及神經病變。

具大血管損傷:表現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微血管病變:侵犯腎臟血管導致糖尿病腎病,侵犯眼底血管,導致視網膜病變,表現為視物不清,甚至失明。

個人經驗僅供參考,針對具體病情,請規範尋醫!

5樓:竺卓校意智

2型糖尿病併發症主要有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腎病、糖尿病神經病變、糖尿病足、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

2型糖尿病會有啥併發症

6樓:佑道醫生集團

胃轉流手術風險低,術後**快。手術簡便快捷,創傷小,恢復快,無**,術後3天就可以進食,乙個星期就可以出院。術後飲食、營養吸收不受影響。

減輕病人的經濟負擔。相對費用不高,這是胃轉流手術的明顯優勢。據調查,患病5年以上的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會出現各種併發症,而這些併發症的**費用非常高。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一次手術**,併發症不再出現,經濟負擔減輕。

2型糖尿病併發症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二型糖尿病會導致血糖高。長時間慢性高血糖會誘發並加重多種糖尿病的併發症。這些併發症包括視網膜病(眼病)、心臟病、腎病(腎臟疾病)、神經疾病和傳染病。

糖尿病早期強化注射胰島素可提高胰島功能敏感性,其他要注意飲食合理,以清淡為主,少吃油膩食物。

2型糖尿病引發的併發症有哪些

二型糖尿病的症狀

8樓:茉莉說生活

2型糖尿病症狀發病時,多半會有這些症狀,及時調理,避免血糖公升高。

9樓:虞忠閆橋

你好,2型糖尿病大病初期是沒有症狀的,病情經過一點時間的發展後,才進入症狀期,出現2型糖尿病的典型症狀。空腹及餐後血糖均明顯公升高者,一般有下列典型症狀:1.

多尿、煩渴、多飲;2.善飢多食;3.疲勞、體重減輕、虛弱;4.

**瘙癢等。

10樓:軟體工程師

二型糖尿病主要是因為長期飲食不健康導致的。前期因為比較輕微可能沒有什麼表現,更多的人,只是在體檢的時候,檢查出來血糖增高。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就會出現「三高一少」的症狀,出現口幹口渴,多飲多尿,多食易飢,消瘦乏力等。

在後期就是多種併發症了,視物模糊,手腳麻木,腹瀉便秘,**久潰不愈等。

預防二型糖尿病就要做到嚴格控制飲食,含糖量高的食物少吃或者不吃,低鹽低脂低糖,多吃纖維高的食物,多吃苦瓜、木耳、洋蔥,多運動,保持好心情。

糖尿病會導致腎體積增大,腎小球濾過率增加,造成腎功能不全。可服用苓白多菌粉天然食藥用真菌,不加重腎臟負擔。益腎養腎。

糖尿病有哪些併發症,糖尿病的併發症有哪些?

一 心血管疾病變 糖尿病性心臟病的特點為典型的心絞痛 持續時間長,疼痛較輕,擴冠藥無效 心肌梗死多為 性和頑固性心衰.肢端壞疽.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也較高,均為糖尿病死亡的重要因素.二 腎臟病變由於腎小球系和基底增厚,早期腎小球濾過率和血流量增加,以後即逐漸明顯下降.出現間斷性蛋白尿,發現為持續性蛋白...

糖尿病慢性併發症有哪些,糖尿病慢性併發症是什麼呢?

1 視網膜病變。眼底微小血管病變可導致微血管瘤 棉絮狀白斑 出血 硬性滲出 新生血管 纖維化 視網膜脫離等,使視力發生障礙,最終導致失明。失明患者中有30 是由於糖尿病眼底病變引起的!2 糖尿病腎病。腎臟微血管病變會導致蛋白尿 腎功能損傷,可讓糖尿病患者因尿毒症而死亡。尿毒症患者中40 是由於糖尿病...

糖尿病有哪些併發症呢,如何治療?

糖尿病併發症包括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兩大類。急性併發症有 各種急 染 低血糖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 糖尿病高滲性昏迷。慢性併發症係指大血管 微血管及神經病變。糖尿病慢性併發症有 冠心病 高血壓 腦血管病 腎臟病 眼部併發症 視網膜病變 白內障 屈光異常 糖尿病眼肌神經病變等 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