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中學教育與中國的教育有什麼不一樣的?

2023-03-04 06:30:03 字數 3037 閱讀 1113

1樓:魯國王

加拿大教育注重學生的自主創新能力,使孩子變得更有自信,能力更強。

中國教育注重知識培養,在中國上學,會得到很多知識,但一旦走出教室,離開試卷,就什麼也不行了,甚至缺乏自我生存能力。

2樓:

我在國內上完高二來的加拿大讀公立高中。例如我選的物理課,這裡的老師更注重動手實踐,考試時不許用電子辭典,但是有不懂的地方可以問老師,老師都很耐心,很親切,比國內老師更好相處。我們考試也不少,說實話我不覺得比國內少很多;這裡的老師更注重平時的表現,例如有沒有缺勤遲到,老師對考勤查得很嚴格。

這邊很多本土學生週末都會去上補習班,並不向國內時聽到的那樣都不學習,有的比中國人更苦更好。而且,這裡的人說話時喜歡面部表情和肢體語言更多一些,他們很少有會怯於在眾人面前脫稿演講的,至少我在這裡是這麼感覺到的,我的演講課要把我搞瘋了。還有,學科都是學分制的,總共三十個學分,四十小時義工時間,我在安省是這樣的,其他的我不是很清楚,旁邊的這個**有安省和bc省學生畢業的要求,你可以看一下。

加拿大的高中教育是怎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加拿大的高中教育,以實用性和趣味性為主,從課程設定到教學方法,致力於充分調動發揮孩子的創造力和想象力,讓孩子在學習中充滿樂趣,對學校的生活充滿渴望。每門課乙個學分,修滿30分即可畢業。30分中,有16分是必修課,其中包括英文、數學、自然科學、歷史、地理、體育、藝術、家政、法語、基礎電腦應用等;其餘的14個學分,由學生根據自己的愛好和未來的發展設想進行選課。

在選修課中,有五個系列的課程,學生以乙個系列為側重點,由低向高選修上去。

【五種選修課程系列】

一、商科系列:包括統計、會計、各種商業法律法規、消費學、生產力布局學等;

二、自然科學系列:包括物理、化學、生物、高等數學各個分支、電腦高階語言等;

三、藝術系列:包括戲劇、繪畫、攝影、各種美術設計等;

四、技術系列:包括電工、木工、管工、汽車修理、房屋修繕等;

五、社會科學系列:包括各歷史學科分支、社會學、人類學、人文學等。另外還專門開設駕駛課程,以便讓16歲以上的學生盡快取得駕照。

4樓:考而思惟世

加拿大高中是從9年級到12年級,高中教育由各省的教育部負責,因而沒有統一的教育制度,各個省的學分體制也是不一樣的。

一、課程內容(以安大略省為例):

1、高中學生需要修滿30個學分才可以畢業,其中18個是必修,12個為選修,每個學分為110學時的課程。

2、18個必修學分的課程包括:英文、法語、數學、科學(物理、化學、生物、電腦)、加拿大歷史、加拿大地理、藝術、健康、社會學和職業發展、第三語言、加拿大世界研究、商業研究等。

二、課程介紹(舉例說明)

加拿大的高中也有國內的數理化,不過不會明顯分科,在12年級,學生會根據大學想上的課程去選一些預備課。

1、grade 12 english

這門課相當於國內的高三語文,主要培養閱讀與寫作能力,對語法等則完全沒有涉及。

學習內容是一些長篇**和莎士比亞的名著。

由於這門課是語文課,所以對於國外學生來說難度是比較高的。

這門課是必修的,全加拿大的大學都要求申請者通過這門課並獲得學分,部分學校甚至要求這門課不低於75分。

2、advanced functions

這門課是12年級常見的3門數學課之一,主要學習1次,2次,3角函式的表示式,影象等等。

這門課對於大陸學生來說是比較簡單的,屬於高一的水平。但也不能掉以輕心,遇上要求嚴格的老師,獲得高分還是不簡單的。

加拿大中小學與中國有什麼不同

5樓:

加拿大中小學教育理念。

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模式和理念不一樣。

加拿大和中國的教育有什麼不同?

7樓:恭語冰

其一,加拿大教學注重學生思維發展,個性和能力的塑造。學生可以有自己的看法,只要意思對了,觀點正確即可。如歷史課、政治課、文學課等,乙個問題有五個要點答,中國要求學生五個要點全都記住,甚至答題時標點、錯字都要扣分,而在國外,老師要求學生理解這個問題,只要記住兩點就可,觀點對了就算正確。

在這樣的情況下,學生相對來講學習壓力會少很多,因為每一道題不需要標準答案,而孩子們的發散性思維能力明顯得到很大提公升。

其二,加拿大的授課,經常採用的是討論式、辯論式,還有的以書中情節表演角色,自由發揮等。學生可以各抒己見,發表自己的看法,或課下找老師談自己的見解。經常參與者可得到高分。

這樣做既鍛鍊了學生的口才、也增加了學生的思維和膽識。

第三,在加拿大,教育的核心是培養個人興趣,考試成績不是全部,也沒有一次考試定生死的壓迫感。課程設定教育方式都比較靈活,學生在初高中時期就可以接觸到相關專業,靈活的高中課程設定能提早幫助學生在進入大學之前,就能明確自己未來可能的乙個發展方向,這對於他們未來發展大有裨益。

第四,加拿大學生的學習生涯,大概就是在學生過程中被發現特長,並且盡可能發揮特長的道路。這點上其實英國、美國等國家的教育都有此優勢,而這點,正是他們完爆國內教育應試教育的最大優點。

加拿大和中國學校的不同

8樓:匿名使用者

1, 加拿大課間不是老師換教室,而是學生換,每節課都不同的教室。中國則剛好相反,不管上什麼課,只要不是體育和電腦,就一定在乙個教室裡。

2, 在中國書包一直是放在桌箱裡,在加拿大是放在locker裡。

3, 加拿大上課幾乎是隨便坐在哪的,在中國就是固定的座位。

4, 中國老師稱呼學生一律是「同學們」,加拿大老師稱呼學生則是「夥計們」。:wdb26:

5, 中國上課小打小鬧就會面臨著被殺頭的危險:wdb3: ,在加拿大上課聽***得人隨處可見:

wdb26: (從某種角度來說這樣也不好,畢竟有壓力才有動力,人家中國「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原則可是幾千年總結出來的。在中國呆慣了,在加拿大上課這麼輕鬆反而不習慣。

)6, 在中國老師要是給學生獎品的話,一律是本子阿,鉛筆阿:wdb24: ,老是讓學生覺得沒啥用處,恨不得賣掉。8g在加拿大呢?老師給的是。

麥當勞的雙層漢堡兌換券,饞!

加拿大bc省的教育概況是什麼,加拿大BC省的教育概況是什麼?

大部分移民無論以什麼身份來加,相信他們都有同乙個目的,就是讓子女能接受更良好優質的教育。加拿大的教育制度跟亞洲地區截然不同,加拿大 對學生抱有有教無類的普及教育宗旨,即使學生在語言上和程度上有偏差,都不會被拒諸門外。加拿大留學網介紹說,bc省共有75個校區,每個校區可選出所屬教育局的學務委員,任期為...

留學去加拿大還是美國兩個國家的教育有什麼不同

當然是留學美國。加拿大的大學與教育質量與美國相比差了一大截。留學加拿大就是誤人子弟,勞民傷財。出國留學去美國還是加拿大 考慮將bai來移民發展,建議選擇加拿大du。zhi如果你的目的是想通過留學dao,最終獲版得加拿大的移民身份,建議權你申請公立院校的課程,通過spp計劃,免資金 解釋,方便獲得簽證...

加拿大和中國的時差,中國和加拿大的時差是多少個小時?

加拿大東西橫跨很廣,所以分6個時區 中國雖然也很廣,但只採用乙個時區。加拿大從 東 開始,目前比中國慢11個小時,所以是今天臨晨0點 半夜裡 每隔乙個時區,再慢乙個小時。就是慢分別12,13,14,15,16個小時了。看你是哪個地區 城市了。參考 對應今天北京時間上午11點,那麼渥太華 魁北克 昨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