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給貓咪做抗體測試 貓抗體檢測多久出結果

2023-03-03 23:15:04 字數 1614 閱讀 2028

1樓:熱麥哥

貓三聯抗體檢測主要就是在貓咪打完疫苗之後的乙個檢測,這個也是為了減少誤診等情況。一、免疫接種後檢測抗體:評估動物的免疫機能,明確疫苗的免疫效果,減少免疫失敗的風險。

二、免疫接種前檢測抗體:檢測母源抗體的殘留,防止。

貓抗體檢測多久出結果

2樓:在登月湖招標的天王星

一般半天時間出結果。

貓檢測得到抗體的資料很有意義。因為過於頻繁地注射疫苗可能會引發過敏反應、注射部位肉瘤(fiss)、誘發體內炎症和某種自體免疫病。所以,形成了「以抗體檢查代替直接注射加強針」的主流免疫方式。

年初給貓咪抽一管血測一次抗體,如果貓瘟有抗體,就代表貓咪具備抵抗貓瘟的能力,s3以上就足夠應對了,至於貓鼻支和貓杯狀,不低於s2以下也不需要補打疫苗,第二年繼續,直至抗體下降,再補打相應疫苗即可。

貓檢測抗體太貴主要是由整體成本高導致的。

貓測抗體的過程相對複雜,前期需要專業人員安全保定貓咪,還涉及到技術採血,檢測抗體需要人操作,並且不是當場出結果,用於檢測的儀器裝置需要採購、維護,羊毛出在羊身上,人員、儀器裝置投入的資金自然要累加到貓咪主人身上了。

造成的情況就是抗體檢測的費用一般要比直接注射疫苗(比如貓三聯)貴一倍。於是,不少鏟屎官會抱怨,測1次抗體還不如打2年疫苗了 ,有保定、抽血、查抗體等待的時間,早就打完疫苗回家擼貓了。

貓打完疫苗必須測抗體嗎

3樓:寵胖胖問答

正常情況下,貓打完疫苗後測抗體並不是必須立刻要做的。

但是以下情況還是建議給貓咪做抗體檢測:

在每年給貓咪接種貓三聯疫苗之前可以先進行抗體檢測來確認是否需要接種疫苗,防止過度接種疫苗引發的不確定性因素!

主人要帶寵物出門郊遊、旅遊或者寄養的時候,這些情況下寵物接觸到傳染源的幾率更大,所以在這些情況下也可以帶寶貝做抗體檢測。

如果貓咪是幼貓,第一次進行疫苗免疫,那打完疫苗以後盡量也做一下抗體檢測。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必須呀。一般都是打完疫苗第二年,如果不打算給貓打疫苗,才需要測抗體,如果沒有問題,第二年就可以不打疫苗。

貓咪抗體檢測結果怎麼看(貓咪查抗體是怎麼查)

5樓:血刺熊貓

1、貓抗體檢查結果怎麼看。

2、貓咪抗體檢查怎麼看。

3、貓抗體檢測結果。

4、貓抗體檢查是檢查什麼。

1.貓咪抗體檢測主要專案有貓瘟病毒、杯狀病毒、皰疹病毒三個傳染病的抗體。

2.每個傳染病的抗體都有乙個標準的參考區間。

3.如果抗體結果在區間內,或者高於參考區間是屬於產生抗體。

4.如果抗體結果低於參考區間就表示為抗體不足,需要補打疫苗。

貓打了疫苗需要測抗體嗎

怎麼給貓做急救,貓咪遭遇意外如何急救?

美國短尾貓 1.貓咪家庭意外事故之 觸電 儘管家長們可能會注意不到,但是貓咪觸電是比較高發的貓咪家庭意外事故,尤其是有幼貓的家庭,貓咪很愛啃咬線類的東西,所以很容易引發意外觸電。貓咪,尤其是幼貓觸電的情況屢見不鮮,主要原因是貓咪啃壞電線的橡膠皮,接觸到了電線裡面的金屬引起觸電 也有一些貓咪觸電的原因...

怎樣養好貓咪,怎樣養好貓?

關於如何養好乙隻貓。養貓就要做好陪伴十年以上時間的準備,貓是家庭的乙份子,不是單存的寵物,更不能當成動物。貓像人一樣,不可能不會生病,所以小時候精養喊讓銀可以減少去醫院的次數和花費。養貓必備 貓糧 水盆 食盆 貓砂 貓砂盆 營養膏 益生菌 貓玩具。一 關於飲食。貓糧 我鄭宴用的紐頓貓糧,加拿大進口。...

如何給貓咪剪指甲,如何給寵物貓剪指甲?

大多數的貓自己照顧自己的指甲,但是指甲可能會長得太長和劈裂對它們造成疼痛的感染。定期的修剪指甲會降低發生上述問題的可能並緩解他抓家具的衝動。人用的指甲刀用在一些愛貓上很合適,尤其是那些有細小指甲的小貓。你家的獸醫,寵物用品店或郵購目錄中也有商品化的貓用指甲刀。它們設計成從適當的角度剪掉愛貓的指甲而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