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初級考幾門課程,考初級會計證要考哪幾門課程

2023-03-03 23:15:07 字數 3038 閱讀 7371

1樓:match數學

初級會計師考的科目如下:

初級會計資格考試考2門科目:《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

初級會計評分標準:

1、單項選擇題(本類題共20小題,每小題2分,共40分。每小題備選答案中,只有乙個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多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2、多項選擇題(本類題共10小題,每小題2分,共20分。每小題備選答案中,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請至少選擇兩個答案,全部選對得滿分,少選得相應分值,多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3、判斷題(本類題共10小題,每小題1分,共10分。每小題答題正確的得1分,錯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4、不定項選擇題(本類題共15小題,每小題2分,共30分。每小題備選答案中,有乙個或者乙個以上符合題意的正確答案。每小題全部選對得滿分,少選得相應分值,多選、錯選、不選均不得分。)

初級會計考試簡介: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實行中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時間、統一考試大綱、統一考試命題、統一合格標準的考試制度,(初級)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原則上每年舉行一次。在國家機關、

社會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中從事會計工作,並符合報名條件的人員,均可報考。會計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合格者,頒發人事部統一印製,人事部、財政部用印的《會計專業技術資格證書》,該證書在中國範圍內有效。

2樓:阿鑫聊生活

初級會計考試有兩個科目,分別是《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個科目的滿分均為100分,合格分數均為60分,考生須在統一考試年度內通過兩個科目的考試,方可算作考試合格。

《初級會計實務》科目共有八個章節的內容有會計概述;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和利潤;財務報表;管理會計基礎;**會計基礎。重點考查內容為第二章資產;第五章收入、費用和利潤;第七章管理會計基礎。

《經濟法基礎》科目共有八個章節的內容有總論;會計法律制度;支付結算法律制度;增值稅、消費稅法律制度;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法律制度;其他稅收法律制度;稅收徵收管理法律制度;勞動合同與社會保險法律制度。重點考查內容為第四章增值稅、消費稅法律制度;第五章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法律制度。

3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初級會計證考《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兩門科目。

會計有兩層意思,一是指根據《會計法》《預演算法》《統計法》對記賬憑證、財務賬簿、財務報表,從事經濟核算和監督的過程,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運用專門的方法,核算和監督乙個單位經濟活動的一種經濟管理工作;二是指進行會計工作的人員,有會計主管、財產管理、出納等人員。

會計的總體目標從屬於經濟管理的總體目標,經濟管理的總體目標是提高經濟效益,因此,作為經濟管理重要組成部分,會計以提高經濟效益作為最終目標。

會計在中國有著悠久的歷史,據史籍記載,早在西周時代就設有專門核算官方財賦收支的官職——司會,並對財物收支採取了「月計歲會」(零星算之為計,總合算之為會)的方法。在西漢還出現了名為「計簿」或「簿書」的賬冊,用以登記會計事項。以後各朝代都設有官吏管理錢糧、賦稅和財物的收支。

宋代官廳中,辦理錢糧報銷或移交,要編造「四柱清冊」,通過「舊管(期初結存)+新收(本期收入)=開除(本期支出)+見在(期末結存)」的平衡公式進行結賬,結算本期財產物資增減變化及其結果。

考初級會計證要考哪幾門課程

4樓:懂視生活

考初級會計證需要考《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這兩門課程,並且這兩門課程必須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考試總共有四個題型,分別是多選題,單選題,不定項選擇題,判斷題。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需要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這兩門科目的考試,才能取得初級資格證書。

2023年初級會計報名流程如下,具體請以當地會計考試管理機構規定為準:

1、需現場審核地區報名流程:

登入**→閱讀報考人員必讀事項→接受網上報名協議→選擇報考省份→檢視報名流程→填寫報考資訊、上傳**→生成報名註冊號→列印報名登錄檔→到報名點審核、驗證→領取報名回執表→網上交費→報名結束。

2、系統自動審核地區報名流程:

登入**→閱讀報考人員必讀事項→接受網上報名協議→選擇報考省份→檢視報名流程→填寫報考資訊→生成報名註冊號→網上審核→審核通過→網上交費→報名結束。

3、考後資格審核地區報名流程:

登入**→閱讀報考人員必讀事項→接受網上報名協議→選擇報考省份→檢視報名流程→填寫報考資訊→生成報名註冊號→網上交費→報名結束。(考試成績公布後,合格考生需按要求參加考後審核,審核通過方能領取證書。)

考初級會計證需要考哪幾門課程?

5樓:渣子

考初級會計證需要考兩門課程,分別是《經濟法基礎》和《初級會計實務》。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可取得初級資格證書。

《初級會計實務》科目考試時長為105分鐘,《經濟法基礎》科目考試時長為75分鐘,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

初級會計報名條件:

(一)報名參加會計資格考試的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和國家統一的會計制度等法律法規。

2、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無嚴重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3、熱愛會計工作,具備相應的會計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

(二)報名參加初級資格考試的人員,除具備基本條件外,還必須具備國家教育部門認可的高中畢業(含高中、中專、職高和技校)及以上學歷。

想考初級會計,初級會計考哪幾門?

初級會計考兩門科目,分別是 初級會計實務 和 經濟法基礎 兩門科目合格標準均為60分,參加初級會計考試人員,需要在一年內考過兩科,才能領取初級會計證書。很多人都會以為初級考試一年可以考兩次,但這些都是錯誤的觀點。其實,初級會計與cpa一樣,都是一年只安排考一次的考試,而目前目前國家也沒有一年考兩次的...

如何考初級會計證

初級會計師考試考什麼 最初級的就是會計從業資格證書,這個考試一年2次,報名時間大概在4月和9月,考試一般是在6月和11月,如果錯過了這次的報考,可以準備明年上半年的考試。會計證考三科 會計基礎 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和初級會計電算化。初級職稱考經濟法和初級會計實務 會計從業資格證書 是具有一定會計專...

初級會計考試需要考哪幾科的,考初級會計證要考哪幾科啊?

考試科目包括 經濟法基礎 和 初級會計實務 經濟法基礎 科目的考試時長為1.5小時,初級會計實務 科目的考試時長為2小時,兩個科目連續考試,時間不能混用。初級會計資格考試每門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成績合格標準均以考試年度當年標準確定,一般為60分及格。各科目每類試題每小題得分均在試卷中規定。評分均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