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貓咪做絕育手術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2023-04-23 19:35:03 字數 2221 閱讀 5514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貓咪做完手術回家後,由於收到了疼痛和驚嚇,可能會躲到某個角落,床底下,櫃子底下等,這個時候不要硬把它拉出來,這樣有可能會使傷後開裂,所以讓它先平靜一下,不要去打擾它,給它附近放一點水和粥狀食物就離開,隔一段時間再去看一下。

2、貓咪做手術的時候會打麻藥,但是術後回家,當天晚上麻藥的作用過去了,貓咪會感覺到劇烈的疼痛,不停的叫,所以提前準備好止疼藥給貓咪吃。

3、術後食物應該以粥狀食物為主,因為藥物的作用,貓咪幾天都不吃飯,也是正常現象,這個主人也不用太過擔心,貓咪自我調節的能力很強,身體狀態恢復了,就會主動尋找食物的。

貓咪做絕育手術後注意事項,貓咪剛做完絕育注意事項

貓咪做完絕育注意事項(給貓做絕育後需要注意什麼)

2樓:生活寶典

1.第一,剛做完絕育後的24小時內需要特別關注貓咪的狀況,部分貓咪會出現應激反應,表現出輕微的嘔吐、拉稀等症狀,通常1到2天即可恢復,如果情況變嚴重了應立即到醫院檢查處理。

2.第二,需要給貓咪戴上伊莉莎白圈,直到傷口基本癒合,以防貓咪抓撓舔食,如果貓咪掙脫,主人需要立即給它帶上。

3.第三需要保證貓咪絕育後的營養均衡,並做好保暖措施。

貓咪絕育手術的注意事項

3樓:氧寵博士

一、術後平放,注意保暖

貓咪剛剛做完絕育手術。

時是非常虛弱的,它無法自己挪動身體,所以主人要幫它找到乙個舒服和安全的姿勢。貓咪術後要平放,避免壓迫氣管,讓貓咪能夠正常呼吸。而且貓咪做絕育手術之後體溫會下降,主人要及時給它穿上衣服,睡覺的地方也要鋪上毯子。

二、術後更換灰塵小的貓砂

貓咪做絕育手術會留有傷口,傷口暴露在外很容易感染,像膨潤土砂的灰塵比較大,就會增加術後感染的概率。所以主人在貓咪做完絕育手術後盡量將貓砂換成豆腐貓砂或是紙貓砂,減少空氣中的灰塵,避免傷口感染。盡量避免貓咪大幅度的活動,所以要將貓咪安置在乙個比較大的地方休養。

三、術後不要洗澡

貓咪做完絕育手術後抵抗力會下降,所以不能立馬洗澡,必須在術後半個月左右傷口痊癒之後才可以洗澡。但在此期間,貓咪的起居環境要保持衛生,尤其是它休養的地方要保持通風,減少感染的可能。術後也盡量不要讓貓咪外出,防止接觸外面的細菌引起傷口感染。

四、術後戴上伊莉莎白圈

貓咪可能會下意識地舔傷口,所以戴上伊莉莎白圈特別重要。傷口是一定不能沾水的,貓咪自己的唾液也不行,所以主人千萬不要一時心軟取下伊莉莎白圈。術後也不要立即給貓咪餵食喂水,這會增加它的腸胃活動,可能會帶來疼痛感。

如果貓咪在麻醉效果徹底消失後還感到疼痛,主人可以給貓咪餵食止痛藥。

貓咪做絕育手術一定要去正規的寵物醫院,這樣才是降低手術風險的最好方法。對於貓咪來說,術後的休養很重要,所以主人要多陪伴貓咪。如果您還有其他相關的疑問,也可以向**。

寵物醫生。諮詢。

貓咪絕育手術有哪些注意事項?

4樓:美妝控

如果說大家沒有選擇去給小貓做絕育手術的話,那麼也是很容易會導致小貓因為懷孕對自身造成一定的影響,可能在生產的時候出現難受的情況,還有就是給小貓做了絕育手術之後,主人也是無需去擔心了,對小貓的身體也會更加的健康一些。相比較來說,很多的主人都會選擇在小貓開始發春了之後去給小貓做絕育手術,這樣的話,也是能夠讓小貓減少受到一定的傷害,並且對於小貓的身體也是有一定的好處。

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小貓在做完絕育手術之後,身體是非常虛弱的,而且也可能會出現不舒服的現象。所以在這個時候,主人就一定要細心的去照顧小貓,這樣的話也是能夠有效的避免小貓出現不舒服的情況。

5樓:淨帶

在手術之前一定要準備好航空箱,一定要給家裡打掃消毒,把貓咪的物品拿到太陽底下曬一下,手術前不要給貓咪吃東西,手術之後一定要陪伴貓咪,要給貓咪喝一些牛奶,一定要把貓咪關在籠子裡,限制貓咪活動,一定要讓貓咪多休息,這樣有利於傷口的癒合。

6樓:創作者

貓咪做絕育手術的時候,要找乙個比較專業的醫院,做了絕育手術以後一定要定期消毒,多給貓咪吃一些高蛋白高鈣的食物,也要給貓咪多喝一些水,要定期進行通風,也應該陪伴在貓咪的身邊。

7樓:創作者

一定要注意感染的情況,要注意絕育手術的事項,了解絕育之後的恢復情況,注意飲食習慣,不要給貓咪吃剩飯剩菜,注意定期清潔衛生。

母貓怎麼絕育,貓咪絕育手術怎麼做

去醫院,醫生會取出它的卵巢。幾天就沒事了。恢復的很快的。貓咪絕育手術怎麼做 如何給貓做絕育?15 自己做絕育不太可能,畢竟沒有專業的學過,很容易弄傷貓的,你也不想貓受傷吧!絕育公的很便宜!幾十塊到一百塊以內!母的相對比較貴!你可以把你們小區的公貓都絕育,這樣母貓也就沒辦法生啦!這樣不是可以解決了嘛 ...

如果給貓咪做絕育手術會不會太殘忍

可以考慮把生下來的小貓送給別人阿。或者拿出去賣掉。你都給他嚐過了甜頭再絕育這 太殘忍了吧。可以送人啊,如果不想貓貓太辛苦,又怕麻煩的話,可以到寵物醫院給貓貓做個絕育手術,在麻醉的情況下,貓貓是不會感到疼痛的。我的小貓乙個月後生。生完了我就給他們絕育。這樣很好啊。要不你沒辦法對他們所有的孩子都負責啊。...

請問可以給貓咪做絕育手術嗎?費用一共需要多少確保安全

各個城市 不同,公貓要比母貓便宜些,而且我家公貓母貓做絕育的時候都沒有用術後清醒針 這個針會損壞貓的腦 神經系統 有經驗的獸醫都不會推薦這個的,一般手術後5分鐘之內都會清醒的。我家喵也沒有輸液消炎,只是傷口敷了消炎藥 醫生自配的 公貓醫生說隨便舔沒事,反正都是消炎藥,舔了也是消炎的,母貓的給做了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