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貓咪做寵物最好,哪種貓最適合當寵物養在家裡?

2021-03-04 00:21:38 字數 5255 閱讀 8413

1樓:匿名使用者

短毛的比較好

長毛的容易脫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蘇格蘭摺耳貓!很可愛!很胖臉想乙個包子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狗吧還是狗比較可愛鬆獅很可愛推薦

哪種貓最適合當寵物養在家裡?

4樓:zyp710810嘟

貓的品種很多,對於家庭養貓來說,品種不太重要,再說了中國貓自由雜交,也沒有正式的品種,如果花**買純種貓,又太難養。

我認為你就養乙隻公貓,免得母貓長大後發情時亂叫,引來好多公貓交配弄得四鄰不安的。

還有一點,選擇小貓時要選擇短毛的,長毛的雖然好看,但是會弄得屋裡到處是貓的毛。短毛的就好多了,短毛的毛短粗,毛不會亂飛。屋裡乾淨。

品種:狸花貓

特徵:彆扭

品種介紹:狸花貓算不上什麼名貴品種,雖然喜歡獨來獨往,但本質上還是開朗活潑的,只要對它溫柔就很容易將它馴養,一旦被馴養就會變得格外依戀主人。這點與彆扭的夾相似,只要終結了孤獨開啟了封閉已久的心扉,就很容易建立牢不可破的羈絆了。

飼養注意條例:

害怕被女性抱在懷中;

2. 易怒,發脾氣時會毀壞家中房頂、門窗與家具,不要隨便激怒它;

3. 偶爾會離家出走,不過不用擔心,它一定會自己回來的;

4. 討厭韭菜和水,下雨天不要帶它出門散步;

5. 不要妄想養它來消滅老鼠了,因為它一定會被老鼠打得慘敗。

品種:美國短毛貓

特徵:慵懶

品種介紹:這是種既勇敢又可愛的寵物貓,很適合養在有小孩子的家庭裡。它們性格溫和,和藹可親,耐性與適應性良好,很容易與生人玩到一塊兒去,甚至能與屬性相剋的狗與鳥類和睦共處。

亂菊的斬魄刀名為灰貓,其人也是個像貓一樣慵懶**的美女大姐姐,神經大條、人脈廣闊,遇到危險時可以獨當一面,用貓做比的話,應該就是美國短毛貓了。

飼養注意條例:

不害怕陌生人,容易與人親近;

2. 喜歡酒精飲料,醉醺醺時憨態可掬異常可愛,但酒品不怎麼好;

3. 生性慵懶,天氣晴朗時喜歡在太陽下打盹;

4. 戀家護主,十分忠誠,主人遇到危險時也會像忠犬一樣挺身而出;

5. 碰到毛色銀白、笑得很陰險的野貓時可能會撲上去亂撓。

品種:暹邏貓

特徵:狡黠

品種介紹:暹邏貓身材窈窕,好奇心強,喜歡粘著人不放,智商很高,不過吵鬧起來也會讓人煩得受不了。匡幸長得輕佻,好奇心強,喜歡粘著人不放,智商很高,吵鬧起來的時候……喂這不是完全一樣麼。

飼養注意條例:

1. 不要為了確認貓咪從高空墜落後是否能四爪朝地而把它抱到天台上踐行自由落體,它有強烈的恐高症。

2. 個性彆扭,捉摸不定,有話癆傾向,在你故意疏遠它的時候它會變得加倍粘人,當你對它表示強烈好感時,它又往往會疏遠你;

3. 對氣質神秘個性溫柔,又具有母性包容力的雌性長輩毫無抵抗力;

4. 有時會帶著傷回來,這是要反抗主人權威的前兆,要溫柔地對待它,絕不能置之不理;

5. 在你傷心失落時會主動蹭過來**你。

貓咪當寵物買哪種品種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美國短來毛貓自或異國短毛貓(也就是「加菲貓」),毛都不是很長都很可愛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擇夠買雲貓,感覺很漂亮。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想買個呢,樓主知道好和我說下哦~!

哪種貓最好養?

8樓:末弘順子歲月

狸花貓的原產地是中國,是在千百年中經過許多品種的自然淘汰而保留下來的品種。人們熟悉的就要算是「狸貓換太子」的故事了,這也是能夠找到的最早有關於狸花貓的記錄了,所以狸花貓就有了乙個這樣的英文名字dragonli,由cfa貓會授予。它非常受百姓們喜歡,因為它有漂亮、厚實的皮毛,健康的身體。

容易餵養,並且對捕捉老鼠十分在行。狸花貓有獨立的性格,愛好運動,如果周圍的環境出現了改變,那它會表現的十分敏感,對主人的依賴性非常高,壽命一般都在13~17歲之間,但被閹割過的雄貓和雌貓的壽命比平均壽命多1~2年。

9樓:孤愛白樺林

不在乎錢的話,肯定布偶啦,布偶就是顏值高脾氣好,因為忍耐性特別強還一度被認為是沒有痛覺的貓,可以跟小孩子一起玩,扯到毛也不會生氣。普通貓舍也有賣的,一般重點色比較多,**也比較便宜,普通無血統證書,品相一般的,3000左右就能拿下,好一點的4.5千,海豹雙色要貴很多,個人認為藍雙色是最漂亮的,普通貓捨得看運氣才能買到,不過也不少見,**在5000左右,貴的要8.

9千。純種加雙血統的布偶,一般只有專門賣布偶的貓舍才會售賣,而且為了保證血統純正,不讓外人買去做種貓,會在賣之前絕育,你要先預訂,然後等大一點絕育了才能拿的到。雖然麻煩,但是品相沒的說,絕對一拍乙個雜誌封面的那種。

美短,布偶,都是很好的選擇,性格比較溫和,也比較粘人,如果是有養貓經驗,又比較有資金 的話,可以養布偶哦,畢竟是有小公舉之稱嘛,外觀漂亮,性格溫順,女神般的存在。布偶的毛比較長,要定期梳理的,不然可能被自己的毛嗆到打噴嚏哦,而且腸胃比較玻璃,飲食一定要注意的。

但是如果沒有養過,而且沒有那麼充裕的資金預算的話,可以考慮下美短,或美短加白,**不會很高,而且性格的話比較粘人,開朗。適應性也是比較強,我家養的就是美短

10樓:寵愛我

很多新手鏟屎官在準備養貓時,如果對品種沒有要求,也沒有特別偏愛的型別,都會首先考慮哪種喵星人比較好養,自己能否應付得來。

如果只要求好養這一條的話,還是有很多選擇的。首先方便的當然是中華田園貓,品種貓大多**不菲,想找到乙隻靠譜點的品種貓還是有一定難度的。但是中華田園貓卻遍地都是,且大多生命力頑強 。

中華田園貓絕對符合好養這一要求,貓咪能適應各種生活環境,不挑食,胃口好,對食物和生活環境沒那麼多要求。而品種貓們大多身體嬌貴,對食物挑剔,稍有不對就容易拉肚子,而且冷了不行,熱了也不行,照顧起來很麻煩。

而且中華田園貓的性格也不錯,脾氣很好,一點不兇,沒事還喜歡跟鏟屎官撒撒嬌,也很親人,不會亂發脾氣,也不搗亂。可能是吃過苦的孩子都格外珍惜現有的幸福生活,所以中華田園貓們大多吃苦耐勞,一點也沒有喵星人該有的傲氣。

不過對於看重顏值的鏟屎官來說,中華田園貓大多瘦而高挑,看上去既不可愛也不蠢萌,反而精神頭十足。不過貓咪雖然看起來瘦瘦的一點也不可愛,但是要相信,中華田園貓是很有潛力的 。

中華田園貓也有一些非常好看的花色,比如橘貓,看上去就覺得溫暖,手感也好;狸花貓也不錯,有一種野性的美,非常喜歡親人,和人撒嬌;白貓則看上去優雅安靜,高貴氣質無疑。而且中華田園貓花色多變,每乙隻貓都是獨一無二的樣子。

11樓:eenmfimmv敢

貓貓都差不多的。我家養的是英短,感覺很好養。

每天4次皇家貓糧,定期帶貓貓打疫苗,沒事抱著貓貓去散步,感覺很好

12樓:**運營人員

貓的祖先常年生活在野外,如果向捕食者或對手暴露自己身體不適,很容易就會**殺。所以不管是野貓還是家貓,都保留著這種隱藏自己虛弱狀態的天性。它們生病時不會哀鳴,只會變得安靜,堅忍疼痛;當疾病顯現出來的時候說明已經病得不輕。

」所以千萬別再說貓咪高冷了,可能它正經受著我們不知道的痛苦。

既然有一顆「玻璃胃」,發生腸胃疾病就非常普遍 。據資料表明,貓咪腸胃不適常常是由以下三大情況引起的:一是天氣變化,氣溫驟變,引起貓咪身體機能紊亂,所以鏟屎官們要特別上心,尤其是換季的時候注意氣溫變化,為主子做好防暑降溫工作。

二是生活環境不衛生,貓咪是愛乾淨的哦~鏟屎官們要記得及時給貓咪更換飲用水,清洗貓砂盆、貓飯碗這些「進出口」工具,給貓主子提供舒適乾淨的生活環境,同時還要做好貓咪體內外驅蟲工作,避免寄生蟲感染;三是經常給貓換糧或是貓糧太硬,很容易造成貓主子腸胃不適,剛開始給貓選糧時可能要試驗好多種,一旦選到了一款貓咪愛吃且吃完之後身體生長很好的貓糧就不要輕易換了。貓主子的「玻璃胃」可經不起一再的折騰。

當然,為了一開始就讓貓主子少受罪不受罪,快速找到適合的貓糧非常重要,大牌貓糧有許多,但作為新手入門必備就建議選擇皇家,原因有許多,但最重要以及符合所有貓主子內心渴望的,是皇家的貓糧配方十分精準,每乙個成分都是關乎貓咪健康教科書般的存在,被多家權威人士和獸醫醫師建議使用。在沒有確定你家貓咪的具體狀況時,用他們家作為入門款是最安全的選項。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較常養且好養的貓有波斯貓、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貓、暹羅貓、緬因貓、布偶貓等,波斯貓:安靜優雅,適應能力強。美國短毛貓:

簡稱美短,性格隨和,適合家養。英國短毛貓:簡稱英短,安靜溫柔。

**貓:身體**,**軟嫩。暹羅貓:

粘人,貓中之狗。緬因貓:體型巨大,愛撒嬌。

布偶貓:長相甜美,性格溫柔。

14樓:lxq鑻規灉餜崕

最好養的貓是中華田園貓,不挑食抵抗力強而且大多溫順非常精神,比如橘貓,花色大多也很好看。如果只是養在室內不外出的話建議養布偶貓,可愛安靜溫順但需要主人比較精心的照顧。美短和英短也是比較好的選擇,它們大多性格溫順比較安靜而且長相乖巧可愛。

當然,選擇哪種貓咪還是要看主人的經濟實力,不同的貓咪**差異還是很大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貓好養而且不貴:三花貓、三花貓就是身上有黑、紅(橘)和白三種顏色的貓,故名為三色貓。三花貓指的是花色,並不區分種類。

因為控制三色的基因是跟控制性別的基因在一起的,我們稱為性聯基因,所以三色貓基本都是母貓。

16樓:他春夏

我認為最好養的貓應該就是小橘貓,只要給它們一點吃的就好也不用太挑。

17樓:ok孬孬

中華田園貓。數量眾多,花色齊全,體型有大有小,長毛的短毛的,你想要的樣子,我都有!

而且身體健壯,不愛生病,性格活潑,長大後十分溫順,對養貓新手來說,可以說是乙個完美的選擇。

美國短毛貓。體格魁梧,骨骼健壯,肌肉發達。是一種性格溫順,又十分聰明的貓咪。

美短不會亂發脾氣,不喜歡亂吵亂叫,充滿耐心,深受大家的喜愛。

18樓:色q群

我覺得家貓最好養,它們很自由,你給吃的就行沒那麼多事,也不用整天擔心它們

19樓:吃盅撞衣

美國短毛貓(american shorthair),俗稱「美短」,屬於我們常見的乙個品種。之所以常見,肯定有它的優點!

肌肉發達,骨骼粗壯,對人友善,精力旺盛,聰明伶俐,對同類友好,溫順的性格構成了美國短毛貓。

一般常見的分三類:美短標斑貓,美短加白貓(起司),三花美短貓(銀補丁)。還有不是很常見的美短銀漸層,美短金漸層等。

**比較適合大眾,適合飼養。

哪種塗料最適合有孩子的家庭用,哪種水最適合泡茶?

一般家庭用含有聚酯漆成分的油漆比較好。現在家庭在用的油漆,主要有硝基漆版 聚酯漆和水性權漆這3種油漆 硝基漆 硝基漆約佔著20 左右的市場,主要是酒店和一些家庭裝飾和裝修在用,優點是 相對便宜 環保 安全,缺點是顏色和強度差一點,同時施工麻煩 一般要刷8遍左右,才見豐 哪種水最適合泡茶?茶類不同,茶...

最適合被養來當寵物的是哪種恐龍,最適合被養來當寵物的是哪種恐龍

12月6日,日本推出新型電子宿舍適合養什麼寵物寵物 普利奧 普利奧 是乙隻侏羅適合孩子養的寵物紀時代的圓頂龍寶寶,它最大的賣點在適合當寵物的恐龍於 互動成長 圓頂龍 小哥白尼上的吧,不是a,也不是b,應選c,圓頂龍具有攻擊性,它的天敵只有霸王龍,而梁龍身體巨大,你總不會把一座山當寵物吧,凌齒龍是因他...

什麼樣的人養什麼樣的貓,哪種貓咪最適合你

貓的性格本來就比較溫順,惹人喜愛,無論什麼貓都很溫順,只要你用心的去愛它,它能感受到會非常的聽話。1 寵物貓可能比較安靜點,更招人喜歡,靦腆,文靜。美短比較活潑。要麼就加菲,貴而且有點呆呆的。2 土貓的性情也比較溫和,適合飼養,從小養起的咪咪性格都溫順。3 不管哪種貓,為保險起見,應該給貓打預防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