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別流浪貓的年齡,怎樣判斷貓咪的年紀

2021-03-04 08:48:41 字數 3353 閱讀 9164

1樓:

貓咪牙齒的生長以及換牙是很有規律的,通過觀察貓的牙齒,常可大概估算出貓咪的年齡來。一般地,三到四周齡的貓長出乳犬齒(就是上下頜的各兩顆尖牙)和上頜的小門牙,到第五個星期,乳牙就全部長齊了。

從出生後第五個月開始,貓咪開始換犬齒,這時候掰開貓的嘴巴,常常可以看到貓咪犬齒部分的牙齦略微發紅,這就是要長新牙的徵兆。再過一兩周的時間,可以看到貓咪的上頜或者下頜有四顆犬齒,即同乙個犬齒位置上有兩顆牙,一顆略顯粗大,這就是新長出來的牙了。隨著新牙的生長,乳犬齒慢慢被頂松、脫落,被貓咪吐出來。

如果細心觀察,你可能會撿到貓咪換下來的小牙哩,保留貓咪的乳牙也可算是一種紀念吧!

貓咪四、五個月大的時候處長在換牙階段,可能會食慾不振,這時一方面要注意觀察貓嘴巴裡的牙齒生長情況,另一方面要為它提供易嚼的食物,以保護新生牙齒。

小貓出生後一年,下顎的門牙就開始磨損,七年後,犬齒就逐漸老化。第七年,下顎的門牙磨得變成圓形;十歲的貓咪,上顎的門牙就全部沒有了。細心的貓主人,通過觀察貓咪牙齒的變化,應該為貓咪準備不同的食物,以利於貓咪的健康。

怎樣判斷貓咪的年紀

2樓:匿名使用者

辨別貓咪年齡的5中方法,貓咪究竟多大,一眼就知道

3樓:蒙特內哥羅覺主

五個體徵顯示貓咪身體不適

4樓:六六

可以通過貓咪的牙齒來判斷。成年貓咪的牙齒共30枚。幼年貓咪的牙齒共26枚。

貓的牙齒從兩邊往中間分別是:

上排——臼齒大臼齒前臼齒犬齒6顆門齒

下排——大臼齒前臼齒犬齒6顆門齒

14天左右開始長牙

2~3週齡乳門牙長齊。近兩月齡時,乳牙全部長齊,呈白色,細而尖3~4月齡更換第一乳門牙

5~6月齡換第二三乳門齒及乳犬牙

6月齡以後全部換上恆齒

8月齡恆齒長齊,潔白光亮,門齒上部有尖凸

1歲下頜第二門齒大尖峰,磨損至小尖峰平齊,此現象稱為尖峰磨滅2歲下頜第二門齒尖峰磨滅

3歲上頜第一門齒尖峰磨滅

4歲上頜第二門齒尖峰磨滅

5歲下頜第三門齒尖峰稍磨損,下頜第一二門齒磨損面為矩形5.5歲下頜第三齒尖磨滅,犬齒鈍圓

6.5歲下頜第一門齒磨損至齒根部,磨損面為縱橢圓形7.5歲下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向前方傾斜

8.5歲下頜第二及上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呈縱橢圓形9~16歲門齒脫落犬齒不齊

5樓:波奇網

貓咪 外面的流浪貓逐漸增多,有很多愛心人士會選擇領養回家或者定期發放貓糧,如何判斷好乙隻幼貓的年齡對貓咪的餵養以及生長發育都有所幫助,那麼小編教大家用最簡單的方法來判斷幼貓的年齡。

一、臍帶:如果你看到乙個小貓,臍帶還沒有脫落的話,應該不超過三天。

二、眼睛:一般來說,小貓10天左右就睜眼了,這是乙個平均的數字。

三、耳朵:剛出生的時候,耳道是關閉的,要在第5—8天的時候才開始開啟,到15天—20天左右就可以立起來了。

四、牙齒:長牙的順序一般是:門牙(10—15天),犬牙(15—25天),槽牙(30—40天)

最後建議:如果奶貓沒有母貓的奶水**其生理所需的營養的話,那麼在人工餵奶的時候要注意不能從貓咪的嘴巴中間餵奶,以免嗆死。

6樓:喜歡蝴蝶的貓

貓咪的年齡,主要以犬牙齒的生長情況、齒峰及牙齒的磨損程度、外形、顏色等綜合判定。為了便於掌握,現將貓咪的齒齡介紹如下:

成年貓咪的牙齒共30枚

幼年貓咪的牙齒共26枚

14天         左右開始長牙

2-3週齡      乳門牙長齊。近兩月齡時,乳牙全部長齊,呈白色,細而尖。

3-4月齡      更換第一乳門齒

5-6月齡      換第二三乳門齒及乳犬牙

6月齡以後    全部換上恆齒

8月齡        恆齒長齊,潔白光亮,門齒上部有尖凸

1歲          下頜第二門齒大尖峰,磨損至小尖峰平齊,此現象稱為尖峰磨滅

2歲          下頜第二門齒尖峰磨滅

3歲          上頜第一門齒尖峰磨滅

4歲          上頜第二門齒尖峰磨滅

5歲          下頜第三門齒尖峰稍磨損,下頜第一二門齒磨損面為距形

5.5歲        下頜第三齒尖磨滅,犬齒鈍圓

6.5歲        下頜第一門齒磨損至齒根部,磨損面為縱橢圓型

7.5歲        下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向前方傾斜

8.5歲        下頜第二及上頜第一門齒磨損面呈縱橢圓形

9-16歲        門齒脫落犬齒不齊

7樓:宋愛景介環

貓的年齡以牙齒磨損程度作依據,

3週齡乳牙生長,5週齡全部長齊,1歲門牙磨損,5歲犬牙老化,7歲下頜門牙成圓形,10上頜門牙脫落。

另外,可根據毛的生長推算年齡:小貓換毛為6月齡,嘴上出現白鬚為6-7歲,頭、背出現白毛,失去光澤為老貓。

小貓7--10天睜眼,3周耳朵開啟完全豎立,4周左右基本可以斷奶(可以吃泡軟的幼貓貓糧了),之後一般來說乙個月長一斤,長到2個月後眼睛顏色就固定了。6--8個月左右第一次發情(之後就可以做絕育了),1歲以後基本個就不長了,只有體重的變化。成貓的年齡較難準確判斷,一般可以看貓貓牙齒的磨損情況做參照

撿到乙隻流浪貓,求判斷年齡… 5

8樓:匿名使用者

2歲以上,虎斑貓和中華田園貓的串子,鑑定完畢!

流浪貓怎麼看有多大了

9樓:易12天

教你判斷貓的年齡

貓的壽命因其種類不同而各異,大致為12—15年。一般,貓在7—8歲以後開始進入老年。最近隨著貓飼養環境的改善,長壽貓也在逐漸增加。

貓的年齡以牙齒磨損程度作依據,3週齡乳牙生長,5週齡全部長齊,1歲門牙磨損,5歲犬牙老化,7歲下頜門牙成圓形,10上頜門牙脫落。

另外,可根據毛的生長推算年齡:小貓換毛為6月齡,嘴上出現白鬚為6-7歲,頭、背出現白毛,失去光澤為老貓。

貓的年齡一般可以活10-15年,也有少數貓貓比較長壽可以活到20歲的。貓的年齡計算方法是x7相當於人的年齡。也就是說,你家的貓6歲,x7就相當於人42歲了。

貓進入老年以後,和人一樣,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出現腰腿乏力、動作遲緩、掉牙、視力減退、怕冷等老年徵兆。所以,定期帶著老貓去看動物醫生,讓老貓過安定舒適的生活也是飼養人的責任。貓進入老年的確切年齡因品種、個體而異,沒有統一的界限。

因為貓到老年期時,外表和行為幾乎沒有明顯的變化,但是它也會出現如老年人所表現的生理變化。獸醫認為貓超過6歲就容易發生與老年有關的疾病,公認的是6~7歲的貓活動量普遍減少,脂肪沉積增多,體重增加。

10樓:淘公尺水澆花

看牙,掰開嘴拍照上傳我幫你看

如何準確的判斷貓的年齡,怎樣判斷貓的年齡?

辨別貓咪年齡的5中方法,貓咪究竟多大,一眼就知道 怎樣判斷貓的年齡?辨別貓咪年齡的5中方法,貓咪究竟多大,一眼就知道 可以通過如下方法 1 通過牙齒狀態判斷 2 通過牙結石判斷 一般來說,隨著貓咪年齡的增長,貓咪的牙結石會越來越多。需要注意的是 在外流浪過的貓咪通常比同齡的家養貓咪牙結石嚴重,所以流...

怎樣和流浪貓相處,怎麼和流浪貓相處?

我搬bai 到我們小區六年了,有四十du幾隻貓,都和我很親.關鍵你zhi要經常喂他們dao.與他們培養回 信任,把食物一點一點往你這答邊撒,讓他們知道靠近你也沒有危險.不要著急去摸他,等到他敢主動靠近你了再說.假如貓對你不在有警惕,他就敢用腦袋往你身上蹭.貓很怪,誰給他東西吃,他就對誰好.現在貓都能...

這種貓是什麼品種,如何判斷年齡多大了?

中華田園貓,大概在半歲左右。去寵物醫院鑑定,自己很難判斷的,寵物醫院會根據寵物的牙齒,骨骼,眼睛,毛髮等進行判斷。判斷貓的年齡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判斷 1 貓的皮毛厚度及質感。年齡大的貓會長出灰白的的雜毛,摸起來比較粗糙。2 貓的體型。貓的年齡越大,貓的活動量也會相對減少,體型會比較豐滿。3 貓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