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友無法溝通,和男朋友溝通困難,是我的問題嗎?

2023-03-03 23:15:02 字數 3861 閱讀 6236

1樓:上海龍世斌

確實有點無法溝通!不過我倒有個想法,是不是你和他走得太近了?一年多了,他並沒有離開你,說明你在他心中是有一定位置的,但是這種位置現在似乎出現了點小問題,不過有一點隱隱約約可以看出問題原因,那就是你所說的「不跟他交流他對我還是可以的」,這就是說你與他距離太近他反而不熱情!

那好啊,你就跟他拉開距離,看看他表現會怎麼樣!比如,你可以把原來你和他見面的間隔時間延長一倍以上,跟他說話聊天時間每次也縮短一半,出去吃飯遊玩時間次數也大幅減少,等等,時間一長,他必然會有感覺,這種感覺就會反應在他表現上,如果他表現反而對你熱情了,那就說明我說對了!

記住,距離會產生美!

2樓:帳號已登出

很羨慕你們,一年多可能不像剛開始那樣有新鮮感,不過時間長了,你們的感情越穩定。你男友可能內向,在他心情不好的時候你不知道說什麼,就默默的在他身邊,他心情好的時候,你們出去玩也可以,如果他遇到難題,你要鼓勵他,讓他知道自己的價值。希望你們幸福。

3樓:焦焦的快樂

很正常,說明你物件對現在的生活厭倦了,膩了。想辦法讓你們之間多一些話題,換一種方式等等,愛情,需要兩個人一起付出,這樣才會有美好的結果。

4樓:來生一人走

你男友不會初戀吧?

和男朋友溝通困難,是我的問題嗎?

5樓:檸檬心理課堂

與男友溝通不暢,罪魁禍首是誰?檸檬為你解讀~

6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在一起溝通困難不是你乙個人的問題,應該是你們兩個人的問題,你們在一起溝通時要清楚、具體,不可以讓對方猜或覺得無所適從。

情侶之間溝通困難要注意以下幾點:

1、言行必須一致,不要只說不練。

溝通並不只是嘴上的功夫,比如,光嘴上說關心是不夠的,如果真正關心對方,就應該思考自己是否真正理解對方的情感和需求,並給以必要的關注。如果夫妻或情侶某一方說的和做的不一致,也可從中發現婚姻問題的一些癥結,以盡早予以解決。

2、實事求是,不誇大縮小。

在批評對方時,不能用「你從來什麼家務也不做」,「你總是和我大聲喊叫」等誇張、歪曲的表達。對方可能會說:「我不是從來」,「我不是總是」,不但不承認被指責的事,而且可能還指責對方不講理,並糾纏在到底做過多少的「次數」上以至於轉移了主要問題。

3、理解肢體語言,讓他體會你的意圖。

據專家研究,人與人之間的溝通65%是非語言的,人的一舉一動,都包含著溝通的資訊,如果夫妻或情侶之間能盡量體會、準確感覺到相互之間的非語言資訊,有助於夫妻或情侶之間的良好溝通。

4、選擇時機,時機不好會浪費表情並讓對方感覺討厭。

良好的語言溝通需要有較為合適的時間安排。在對方情緒比較好的時候談一些棘手的問題,可能有助於減少衝突。在對方正處於比較緊張焦慮的工作或生活狀態時,盡量與對方談一些愉快的話題,這其實也在傳達著對對方的尊重、體貼和理解的資訊。

時間和話題的選擇本身就是一種良好的溝通方式。

5、學會傾聽。讓對方傾述。

良好的溝通除了表達自己之外,同時積極傾聽對方並給以反饋也是非常重要的。傾聽不僅有助於了解對方,而且也是體貼尊重對方的表現,同時也是在向對方傳達著這樣乙個資訊:他也應該這樣傾聽自己的聲音。

7樓:四月一君

不是的。我覺得這種情況一般有兩種原因,要麼是你沒有表達清楚你的意思,他誤解了,要麼就是他已經不喜歡你,不想和你說話。

8樓:

兩個人都有問題。這種事情不是乙個人的,溝通困難,只能說明你們之間缺乏必要的理解,互相不理解,才會溝通出現問題。既然愛著對方,那麼多給予彼此理解。

9樓:幾荷

不是,我覺得是兩個人都有問題。你們可以找乙個雙方都心平氣和的時間坐下來好好聊聊,如果你們願意溝通,這樣的時間是一定有的。

10樓:d**id聊科技

我認為溝通困難是兩個人的問題,在溝通的過程中肯定是要各自表達各自的觀點,然後努力的達成共識,而且雙方一直達不成共識的話,那麼就說明雙方的想法是有差異的,所以也不適合在一起。

11樓:曉曉的小窩

不是,你們之間溝通有問題是因為你們的想法不一致,這並不能說是你乙個的問題,所謂乙個巴掌拍不響。

12樓:人間西湖三月天

不是的,溝通困難是雙方共同的原因所造成的,不是單方面的原因,應該雙方都自己找一下自己的問題。

13樓:網友

溝通困難,是雙方都存在有問題。比如你的不善於表達,比如他的不接受你的意見,其實兩個人可以坐下來好好談談,看看問題出現在**,再去解決掉。

14樓:笤帚的疙瘩

不是。我覺得是你男朋友故意不想溝通,畢竟兩個正常的人,坐下來心平氣和的溝通是沒問題的,但如果有一方故意不配合,那就會很困難了。

15樓:你們快點幸福吧

不是,兩個人都有問題,很多情侶間的問題不是單方面的,可以和他好好聊聊,到底兩人是什麼問題,然後解決它。

16樓:無名小櫻子

不是,不只是你乙個的問題,雙方都有問題,可能是你們還不太了解對方,不知道該怎麼進行溝通。

當發現男友有問題時,應該怎麼和他溝通呢?

17樓:雲貓君

當男朋友有問題的時候,千萬不要以教訓的姿態和對方溝通,一定要委婉地提醒對方,讓對方自己意識到問題。

18樓:羅文

應該兩個人坐下心平氣和的聊一聊,坦誠相待的告訴對方問題出在**,態度需要好一點,不要以審犯人的態度與對方溝通。

跟男朋友相處中感覺溝通困難,應該如何改善?

19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我覺得你需要找個機會和自己的男朋友好好的說一下這方面的問題,而且你們兩個人一定要找出問題所在,這樣才能夠解決問題。

跟男朋友沒辦法溝通怎麼辦?

20樓:網友

你們可以先冷靜一下,找個機會心平氣和地談一下,沒話題沒關係,可以聊一些生活瑣事,或者自己的見聞,一些笑話,故事啦,都可以的。有時候吵了,要懂得放低自己,主動去和好,把握住來之不易幸福,讓他感受到你在這段感情裡的付出。

21樓:匿名使用者

1.長期矛盾從未解決,在具體事件中不斷爆發,並導致情感破裂。

2.在感情發展的過程中,由於某一方的想法出現了變化,導致情感破裂。

你的情況,其實是屬於第一種。你一直不知道他的核心需求,不知道他是基本需求沒得到滿足。

矛盾的產生是相互影響的,當雙方未意識到矛盾本質時,交流過程中自然各自跑偏,你不知道他表達的什麼意思,他認為你並不理解他,所以之後爆發的各種狀況,都是這一點的不斷滋生。

現在男方對你還是有感情的,只是你的狀態,讓男方看不到希望。照這種情況發展下去,他會離你越來越遠。你問到敏感問題時,他會覺得無理取鬧。如果什麼都不管,他也會慢慢疏遠你。

若想改變現狀,首先要改變在對方心裡的形象。

現在你們還是有感情的,只是你的狀態讓他不太滿意。所以這個時候,你需要改變在他心裡的印象。

這裡的改變,並不全是自己徹頭徹尾的變化,而是改變在他對你的認知。

在初步扭轉形象後,你需要讓他覺得你能懂他,並且能提供他所需的情緒。只有在這種情況下,他才會心甘情願的跟你在一起,並且排除別的瑣事的干擾。

22樓:檸檬心理

兩個人既然是男女朋友關係就是,比較親密的關係,可以坐下來聊聊天,聊什麼都可以,無拘無束。

有問題一定要說出來,溝通很重要,溝通非常重要,不管是戀愛中的男女,還是結婚多年的夫妻更何況是快要步入婚姻殿堂呢,,溝通可以把兩個人的心拉得更近,溝通還可以化解一些可能存在的誤會,總之溝通是心靈的橋梁溝通是溫馨的補給劑。

為什麼我和異地戀的男友總是感覺無法溝通?他是個有話就喜歡憋在心裡的人,脾氣很好。我是個心直口快的人

男人心裡是可以裝著很多事情但不會掛在嘴上的,心裡容的下事情,這也是男女的一大不同。再加上你見到她總是嘮叨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情,他更不願意跟你多提他心裡的想法。你們聚少離多,真的不是好事,但也非絕路。首先收斂一下你的任性的脾氣,對於你男朋友這類人也許不適合,為什麼難溝通?因為沒有共同語言或是興趣愛好了...

如何和領導溝通,如何和上司溝通?

這個問題比較考人的技巧,要做到既要和領導溝通,又沒有拍馬屁之嫌。平時對人要誠懇,實幹加巧幹。領導很看重下屬的人品的。平時領導布置工作時 如果單獨和你 你可以詢問領導,多久要求完成這項任務,達到什麼標準等等。如果需要你要完成的任務,如果困難不是很大,通過你的努力可以解決的,你可以自己去解決 如果困難很...

怎樣和孩子溝通,如何和孩子溝通

與孩子溝通交流,作為家長來說是需要一些方式方法的,個人主要總結了以下幾點,希望對您有幫助。1.用心去聆聽孩子。父母在跟孩子聊天的時候,應該注視著孩子的雙眼,這是對孩子的一種尊重,也是在肯定孩子,鼓勵孩子。2.不要打罵孩子。如果孩子做錯了什麼,不要揮手就是乙個巴掌,如果父子倆關係不好。這樣就更會激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