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怎樣認人,怎麼確定貓認主人了?

2021-03-22 06:08:13 字數 5033 閱讀 2335

1樓:路過的麻陶桑

小貓識別主人,是根據相處的時間跟平常你對它做的事情,比如餵養,清潔,這些都能讓小貓跟你更加親近。

聽到主人呼喚他,他就會跑出來,躺在路上露出肚皮表示他對你很信任,她們的喜怒哀樂以聲音和身體語言來表達。貓咪的性格獨特,與人類在一起更多的是以朋友身份,長大後他可能不太請你話,但主人在它心目中有著很重要的地位。不要總是強迫貓咪做一些他不想做的事情,現在的「貓奴」詞語的**既是如此!

擴充套件資料

那麼如何有效馴養貓:

貓作為性情溫順,聰明活潑的動物,作為家庭寵物已經有長久的歷史,在歐美國家,家貓程度尤其很高。

在20世紀初,美國的一名動物學家首次發明了貓樹(cat tree,貓爬架)這種產品,目的就是為了**日益嚴重的家貓抑鬱症。它的錯落的空間組合使家養寵物貓擁有自由玩耍的空間,激發貓科動物的天性,產品上的天然麻繩讓貓感受自然的氣息,並可以在不毀壞家具的前提下保持磨爪子的生理習慣。

今天在許多國家裡,一些高檔的產品已經成為標準的居室用品和工藝品,和主人的審美情趣家居風格相結合,讓貓和人都享受高檔次的生活。國際知名的品牌比如澳洲的加菲島garfieldisland(加菲島,自然大師),美國的mordencat,都是為這方面的產品開發而出現的企業,貓樹貓爬架是它們的重要產品。

2樓:yang天下大本營

貓通過人的氣味來認人。

貓咪是非常依賴主人的 ,貓咪很容易同主人建立感情,她們的喜怒哀樂以聲音和身體語言來表達。貓咪的性格獨特,與人類在一起更多的是以朋友身份,想以主人身份控制她,小貓能識別主人,是根據你和它相處的時間,比如說你給它餵食,幫它清潔,這些互動都能讓小貓更親近你。

貓是會認人的,就好比你第一次給了這只貓咪美食,可能下一次它就會一直跟著你,因為它已經認識你,信任你了。從這裡看,貓咪應該是認人的,不然怎麼會在第二次的時候與你靠近呢?

3樓:x證

貓主要是通過氣味識別,許多貓不需要很長時間就

會和你熟悉,甚至從你的腳步聲就可以判斷出是你。所以,你會發現是當你回家的時候,貓咪有時候會出來迎接你,它們會主動的靠近你。

貓的習性:

1、貪睡

關於睡覺狀態,貓咪在一天中有14~15小時在睡眠中度過,還有的貓,要睡20小時以上,所以貓就被稱為「懶貓」。貓只有4~5小時是真睡,大多數時間應該算是在「假寐」或者叫做閉目養神。但從小和人類待慣的貓睡的比較死,睡的時間比較長。

2、任性

貓顯得有些任性,我行我素。本來貓是喜歡單獨行動的動物,不像狗一樣,聽從主人的命令,集體行動。因而它不將主人視為君主,唯命是從。

有時候,你怎麼叫它,它都當沒聽見。貓和主人並不是主從關係,把它們看成平等的朋友關係會更好一些。也正是這種關係,才顯得獨具魅力。

3、潔癖

貓經常清理自己的毛。小貓在很多時候,愛舔身子,自我清潔。飯後貓會用前爪擦擦鬍子,被人抱後用舌頭舔舔毛。

這是貓的本能,去除自己身上的異味以躲避捕食者的追蹤。貓的舌頭上有許多粗糙的小突起,這是除去髒汙最合適不過的工具。

4、情緒

貓在高興時,尾巴會豎起來,或者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貓生氣的時候,會使勁地搖尾巴。如果你惹它生氣了,它有可能會猛地撲向你。

4樓:靜聽風過

貓咪認人可以通過四種方式:視覺、氣味、聲音、感覺。

1、視覺

貓咪它的視力雖然說並不是特別的好,但是呢也不算差了。平常的時候,你呼喚它,它是可以通過你臉上的表情來判斷,你叫它過去到底是什麼意思的。

所以養貓的人要注意了,跟貓咪交流的時候,一定要收斂一下你那張猥瑣的臉,盡量讓它們看到好的一面,它們才會更加的親近你。

2、氣味

貓咪的鼻子不如狗狗那麼靈敏,但是,也是很出色的了。它可以通過空氣中的一些殘留的氣味,找到老鼠的窩在什麼地方,這就很厲害了。所以,它通過氣味來分辨人,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了。

3、聲音

貓咪的警覺性是非常的強的,而且它警覺性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來自它的耳朵。它可以聽到很小的聲音,比如說你出現在它的身後的時候,它就是可以聽到的。

但是呢,當你在它的身後它是不會跑的,要是別人它就會逃走。這就是代表著,它能夠通過聲音來判斷,你是不是自己的主人。

4、感覺

貓咪是一種很特別的動物,它們有的時候會發神經,但是也擁有著很強的第六感。

它可以通過感覺來判斷乙個人,對它是不是有惡意。也可以通過感覺,來大體的判斷出,面前的這個人,到底是不是自己的主人。

5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貓是通過氣味和聲音來分辨主人的。

貓的嗅覺十分靈敏,它們在日常

生活中也是靠嗅覺來分辨食物,尋找吃的,所以說當貓無法聞到味道時,它們也就無法進食吃飯,嗅覺對它們來說至關重要。

貓的聽覺也同樣發達,至少是人類的兩倍以上,所以貓都分辨出每乙個人的腳步聲的不同,通過腳步聲來判斷這個人是否是熟悉的人。

拓展資料:

正常的貓咪有很高的方向辨別能力,所以走失它還是可以認準方向返回家中,只要你對貓貓好,其實貓咪的心裡是非常清楚的。

正常來說,如果貓咪離開主人到陌生的地方超過半個月,那麼貓咪就會對原有主人的記憶力開始減退,嚴格來說並非減退,而是感情淡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適應新的環境。

6樓:編輯部無悔

一般貓咪的警覺性比較高,通過嗅覺認人也就是通過氣味識別人。

7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很敏感細心的動物 他們會記住主人的一切特徵,氣味,聲音,乃至你發出的生物電,你特有的磁場 不要懷疑 他們都可以感覺的到

熟悉的感覺就是親近的人 陌生人他們以前沒接觸過 當然也就不熟悉 可能會覺得有威脅 就害怕咯

8樓:彩虹島新手

動物的感覺都很靈敏的~腳步聲也是,每個人的腳步聲不一樣的,有時候我爸媽回來了我都可以聽的出,是這樣的吧?我都可以,更何況動物~

如樓上說的人的一切特徵它都會記住,但是貓咪的嗅覺還是主要的,陌生人的氣味它們沒聞過,自然會提高警覺性,貓的警覺性很高的,一有點動靜就會跑開,但是熟人就不一樣了,比如由於經常聞到你的氣味,但是又沒危險發生,貓自然就放鬆警惕了,喜歡跟在你的腳邊轉,添你的腳,當然我說的都是小貓咪,小貓咪都好動,長大了就不是那麼可愛了哦~~特別是母貓當了媽媽後~呵呵(我廢話多了點不要在意啊)

怎麼確定貓認主人了?

9樓:暴走少女

1、咕嚕咕嚕地叫

貓咕嚕咕嚕地叫有很多原因,如果它在蹭你時這樣叫,表示它真的很愛你。

2、舔你

舔你像舔其它貓一樣,這表示信任和好感。當人撫摸它之後,它會舔自己,「品嚐」人的氣味。這種氣味是我們不能聞到而貓能察覺的。

3、尾巴

貓尾巴直豎是表示非常強烈的好感。你會發現當貓接近它不認識的人或貓時,尾巴是垂下的。

4、從它身上跨過無反應(當貓咪躺在地上,而你從它身上跨過去它沒反應,恭喜你,它是信任你的)。

如果它喜歡睡在高處的櫃子頂上、床底下、犄角旮旯或狹小的暗處,說明貓貓對外界戒心很重,缺乏安全感。如果貓貓在家裡什麼地方都睡,睡相很放鬆,甚至喜歡挨著人睡,那說明貓貓對環境充滿自信,跟人親近。

5、時刻跟著你(在家的時候大部分時間它都喜歡跟你躺在你身邊,不管你在做什麼)。

6、抱抱舉高高的時候腿部是放鬆的,而不是蜷縮著。

大家千萬不要以為,貓咪不會撒嬌。正相反,它們其實是特別會撒嬌的,當然了,它們撒嬌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它們絕對不會跟乙個陌生人撒嬌。很顯然,是為了跟主人要好吃的。

10樓:盡是強顏歡笑

1、喜歡時時刻刻跟著主人

很多養貓的人可能都羨慕過養狗的人,因為狗狗永遠都會跟隨在主人身後,不論有沒有好吃的,不論發生什麼。而喵星人生性高傲,喜歡獨來獨往,如果喵星人會經常跟在主人身邊,無論主人在幹什麼,都喜歡跟著主人走來走去,那它一定把主人看作是非常重要的人。

2、磨蹭

很多鏟屎官應該都有這樣的體驗,每當主人回到家,貓咪會急切地跑過來往主人身上磨蹭,這是一種撒嬌的表現呢,由於主人接觸的外界對它們來說是陌生的,它會用磨蹭的方式在主人身上留下它們的氣味,掩蓋外面的氣味兒,代表這是它們的地盤,主人這只兩腳受的「所有權」是它們的,這就是赤裸裸的表達想要獨佔的情緒哦。

3、示弱撒嬌

喵星人是輕易不肯示弱的動物,它們對外界的形象永遠都是高冷不可侵犯的,只有在自己認定的主人面前才會展露柔弱的一面,比如躺倒撒個嬌、不停地蹭主人求撫摸之類的,在別人面前它們可不會這樣做。

4、對主人溫柔無脾氣

喵星人脾氣大,身上的部位更是不能隨便亂摸,碰到它的禁忌位置,小心喵星人上來就是一巴掌。不過對於認定的主人,它們總是格外寬容,隨便主人摸**它們也不會生氣,和它握個手、摸個後腿、碰下尾巴,喵星人都不會攻擊主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五個點可以確定貓咪把你當作主人了

12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通過以下方面判斷:與人形影不離、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在人身邊翻肚皮、用頭蹭主人、送主人禮物。

1、與人形影不離

如果發現在家的時候無論走到**,貓咪都會跟在您的左右,那麼這就是貓咪認定主人最明顯的表現。就像很多養貓咪的人都會發現,貓咪經常會看主人上廁所或看主人洗澡,這些行為都說明它們不想與主人分開,並且十分關注主人的一舉一動,這就是貓咪認定主人的典型表現。

2、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

當發現貓咪總會在身邊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時,這就代表貓咪在身邊感覺非常踏實,並且十分有安全感,貓咪這種表現通常只會在主人身邊時才會出現。因為貓咪是很膽小謹慎的小動物,所以如果貓咪不信任乙個人,沒有安全感,那麼它們是不會在他身邊發出這種聲音的。

3、在人身邊翻肚皮

貓咪如果肯在乙個人身邊翻肚皮,那麼毫無疑問,它已經認定您是主人了。因為肚子是貓咪全身最脆弱的地方,它們在野外時從來不會把肚子給別人看,所以如果它肯在主人面前這麼做,那一定是非常信任。

4、用頭蹭主人

如果夠細心就會發現,貓咪經常會有用頭蹭東西的習慣,它們之所以會這麼做其實是在標記地盤。因為貓咪是很有領地意識的小動物,所以它們在用頭或身體蹭某樣東西的時候其實是在用自己的身體留下氣味,這樣做的目的就是要告訴其他人這個地方是屬於它的。

5、送主人禮物

雖然貓咪表達愛意的禮物可能會嚇到主人,不過作為主人可要珍惜,現在可沒有多少貓咪還會給主人送禮物了。貓咪如果給主人愛的禮物,那它一定認定主人是它的主人沒錯了。

貓咪不認人是真的嗎 貓會認主人嗎?

貓在人們眼裡是孤傲 孤僻 有個性的寵物,相對於狗狗的活潑 主動來說,貓咪更威嚴更冷酷一些。俗話說 狗不嫌家貧 而貓則是 嫌貧愛富 的。當貓咪遇到更好的人家,更好的生活,它可能就會離開舊家。然而有人會說,貓不會認人嗎?它們難道捨得離開相處很久的舊主人嗎?有貓友認為,貓咪是不認人的,它們主要是通過氣味識...

如何讓小貓咪快速認主人?怎麼確定貓咪認主人了?

要想讓貓咪認識熟悉我們,就要讓貓咪感覺到你喜歡它,這樣貓咪就很願意跟我們親近。每天給它餵食換水清理貓砂,花時間陪它玩,哄它玩樂,它就知道你是可以讓它吃飽飯得主子,是它可靠的夥伴,在你身邊有安全感,很願意每天跟你在一起。不過貓咪跟狗不一樣,狗有領導上下級的觀念,貓說沒有的。新來的小貓想養熟,需要點時間...

貓咪被打怕了很害怕我的手怎麼辦,主人打了貓貓很多次,怕傷害貓咪的心靈!那麼該怎麼辦才能逗它再次開心起來呢?

我家小貓兩個月 路上撿的 太活潑 還老欺負家裡的藍白 揍得可兇了 以前揍的時候還兇 現在只要手指伸到他臉前 就不敢了 不過是真難教 咬東西 搶老貓的食物 打了不知道多少次 還是一樣 小貓你不要怕 帶個手套 他要咬你就伸進去 壓舌根 次數多了就不咬了 或者用力揍 揍到他不敢咬 往死裡打,否則繼續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