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眼屎多耳屎多,怎麼給貓清潔眼屎 耳屎?

2022-11-09 11:15:03 字數 2564 閱讀 4201

1樓:學不進則退

眼屎耳屎就是貓咪的排洩物之一,是由眼耳道分泌的有粘性的物質。完全可以從耳屎的特點、氣味、顏色、形狀等等,來判斷貓咪的身體情況。

首先,要清楚的認識到,健康的貓咪所排洩的耳屎特點。健康貓咪的耳朵應該是清爽乾淨的,如果長時間沒有清潔耳道,那麼就容易出現少量的耳屎,且耳道的表皮呈現白裡透紅或者肉色,而且較為乾燥的耳屎是沒有異味的,貓咪的耳朵也不會散發異味。

其次,當你發現貓咪經常的抓撓耳朵,而且在眼屎明顯增多,且呈現褐色或者是黑色,同時有散發出異味的時候,家長就要注意的,很有可能貓咪的耳朵已經感染嚴重的耳蟎。

此時,可以用放大鏡觀察貓咪的耳朵,就有可能看到肉色或白色的耳蟎蠕動。出現這種情況,當然應該是第一時間給貓咪清潔耳道,然後滴入殺蟎蟲藥水,同時在日後的時間裡要定期的觀察和清潔耳道,注意保持貓咪耳道乾燥清潔。

最後,如果發現貓咪的耳屎異常的增多,而且耳道內有不常見白色或者黃色膿狀物出現,而且也會散發出異味,這就代表貓咪可能是耳道發炎了(外耳道發炎和中耳道發炎兩種)。出現這種情況也要第一時間帶貓咪去看醫生,然後擦消炎藥膏進行**。家長注意,千萬不要大意,不要拖延救治時間哦。

2樓:愛美小七

貓咪常見的眼部問題,自己在家都是可以處理的。

【貓咪眼睛的狀態】

眼睛在貓咪的行動中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寬達220度的視角使貓眼幾乎能夠囊括周邊發生的所有事情,處於正中間的130度視角可以立體成像,用於判斷獵物的遠近,用現在流行的詞來說,就是非常高階。

健康的貓咪,眼睛炯炯有神,清澈透亮,對光線或物體的移動反應靈敏,眼周乾淨,不會眼淚汪汪,無紅腫,無充血,瞬膜不可見。瞳孔隨光線明亮程度而改變,也會隨心情而改變。

貓眼異常狀態判斷指南

【貓咪眼屎多】

這是貓友們經常遇到的問題,自己家的貓總是有眼屎,天天擦天天有,很影響美觀。這一條所說的眼屎不是漿液或膿性的,而是總掛在眼角,乾掉之後呈黑褐色的眼屎。

可能造成這種眼屎的原因也比較多,比如貓糧的問題,可能換糧後就會改善,比如食物中鹽分含量較高,比如貓咪不愛喝水,比如有些品種的貓天生淚管阻塞,淚水氧化後就會留下黑褐色的眼屎,多數情況可以通過飲食和日常護理來改善,有些貓一輩子都掛著大眼屎,但並不妨礙健康。

【貓咪流眼淚】

是貓咪有什麼傷心的事情哭了嗎?還是食物太好吃了激動到流淚?哈哈,貓咪流淚也有很多原因的,鏟屎官們需要仔細排查一下。

例如眼睛裡有異物,比如貓毛、灰塵一類,通常貓咪眼睛的自清潔系統就可以搞定,如果是其他的異物入眼,請及時帶貓咪去醫院處理。貓砂的粉塵太大,也會導致貓咪流淚,同時可能伴有噴嚏,要特別留意一下。

3樓:mimimo哩哩撩撩

貓咪應該飲食習慣不好吧,吃多了人吃的食物就會有這種情況,人類吃的熟食基本都是有很多調味料的,而這些調味料不適合貓咪吃,會導致它體內營養缺失或過剩,所以貓咪最好吃專用貓糧。如果平時就是吃貓糧而忽然出現這種情況,最好帶它去寵物醫院看看。

4樓:

貓迷耳屎多,眼屎多是不是貓咪上火了?引起的眼屎和耳屎。不過可以到寵物醫院找醫生看一看。最好要對症下藥。

5樓:

那說明你這個貓咪上火了,他的腸胃每個部位都上火。

6樓:知寵百科

上火,發炎,病毒等。

如果貓咪的眼屎,用紙巾很輕鬆就能擦掉,分泌物不多,這是上火引起。多半是因為貓糧太鹹,太油膩,建議更換貓糧,可以吃一些淚痕管理或者「清淡些」的貓糧。如果眼結膜發紅,流淚有眼屎,症狀嚴重的會把眼睛都糊上,這是發炎的表現。

如果貓咪眼睛流淚增多,眼睛分泌出大量的眼屎和黃綠色的膿性的分泌物,結膜變紅變腫,甚至眼屎將眼睛糊住不能睜開。同時出現咳嗽,體溫公升高或發燒、打噴嚏流鼻涕,那就是感染了貓皰疹病毒,皰疹病毒是引起貓鼻支的罪魁禍首。

一定一定要讓貓咪多喝點水,改變飲食結構,多飼餵一些濕糧,幫助貓咪補充水分。

7樓:梵天蘭若

說明這個貓咪已經上火了,哪點都很火很大

怎麼給貓清潔眼屎、耳屎?

我家貓子眼屎多,眼睛睜不開,耳屎也很多,什麼病

8樓:淮安海之聲

害眼了吧,還有貓糧不合適也可能導致,換一下貓糧試試

9樓:南充助聽器2店

那只有去問問寵物醫生

布偶貓耳屎太多洗不出來,該怎麼辦?

10樓:無私還樸實的小活寶

布偶貓太多耳屎洗不出來就要採取適當的方法清理耳屎定期清理布偶貓耳道中的耳屎也是非常重要的

準備好棉籤、萌唯滴耳油和喵想洗耳液

用棉籤沾滿滴耳油後清理肉眼可見的眼屎汙垢等然後再直接將喵想洗耳液滴入貓咪耳道中

最後輕揉貓咪耳根即可

小貓有耳屎正常嗎

11樓:亓錦歸丹丹

貓咪是有耳屎的,耳屎是耳朵正常的分泌物,這些分泌物具有保護耳道的一些功能,只要定期清理分泌物就不會對貓咪的身體造成損害。但是如果發現貓咪的耳分泌物非常的多,並且顏色出現異常,例如耳屎發黑發臭等,則需要將貓咪送往寵物醫院進行耳道檢查並及時**。

請問,最近貓咪眼屎多又流淚,貓乙隻眼睛老流淚有眼屎

貓咪出現流淚多眼屎多現象貓咪主人可要注意 可能是發炎導致需要給貓咪使用態趣滴眼液 緩解貓咪眼睛發炎現象緩解流淚現象 為啥薩摩耶眼屎特別重還流淚,薩摩耶有大量眼屎而且流淚是啥情況啊?對於這樣的情況,狗狗眼睛有炎症的可能性很大這樣的話,在飲食上要注意清淡,不版要再給狗狗吃熱氣的東權西然後每天都要用溫水給...

貓的眼屎有點淡紅色,貓咪眼屎是淡紅色是怎麼回事

如果發現貓咪的眼屎是紅褐色的,這就意味著不正常。首先是由於上火發炎引起,就像長時間都吃相同的貓糧,沒有補充足夠的水分,很容易就會上火出現過多的眼屎。需要及時給它補充水分,最好吃點清淡的食物,適當吃點果蔬。或者是病毒或者細菌感染,這樣就會讓貓咪出現眼屎多等情況,要及時檢查貓咪的眼睛,發現分泌物及時處理...

小泰迪最近多眼屎?還一激動就滴幾滴尿,怎麼回事

眼屎多是上火了 要不你看看他眼睛裡有沒有毛跑進去 別讓毛擋住眼睛可以適當餵點水果 多喝水 我家寶貝吃的是福摩三文魚 天氣熱了準備換一種 不然夏天熱眼屎會更多 關於尿失禁。我表姐家的金毛以前就是這樣的 一見人興奮了就亂撒尿.你家這個小還好 那時候表姐家的金毛老大了 一尿起來我就想哭.現在倒是沒有出現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