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可以吃水果嗎?貓會吃水果嗎?可以給貓吃水果嗎?

2023-05-23 22:30:05 字數 6103 閱讀 8399

1樓:汽車人囚徒

1. 一般來說,貓咪吃水果也要區別對待,掌握一定的原則和技巧。例如,貓咪腸胃弱,就最好不要在餵食水果,避免引起腹瀉的情況;而喜歡吃水果的貓咪,主人也要控制在合適的範圍之內,避免餵食糖分過高的水果,避免貓咪的肥胖症。

2.貓咪吃水果也需要掌握合適的時間。例如,家長就不能讓貓咪養成一邊吃水果一邊飲食的習慣。

給貓餵食水果可以選擇在飲食過後,下午的閒暇時間。而最佳的吃水果時間應該是貓咪正常飲食過後,30分鐘到1小時間之間都是可以的。

3.每次給貓咪餵食水果,家長都要控制在合適的分量。千萬不能任由貓咪的口味,讓它猛吃海吃。

此外,所準備的水果的品種也可以適當的多樣化,不要侷限於單一的一種。給貓咪吃水果不用每天都準備,家長可以事隔幾天準備1次就可以了。

2樓:世含玉

大多數水果貓是可以吃的,像吃西瓜,哈密瓜,蘋果都是可以吃的,但是葡萄不能吃。貓的吃水果需要注意:1、貓絕對不能吃的食物:

蔥或洋蔥,貓吃了蔥類食品後, 紅血球會溶化, 導致貧 血, 或是血液呈毒性, 導致可怕的後果。

2、水果可以吃的,貓也要補充維生素啊,很多貓都喜歡吃玉公尺啊黃瓜啊菜葉啊胡蘿蔔啊一類的。除了補充維生素還幫助排除毛球。注意不要讓貓吃洋蔥就行,會中毒。

所謂貓草,普通的細長的草就行,是幫助貓吐毛球的,一般貓愛吃大麥草,不用專門去買種子。

3、如果想改善貓貓便秘的症狀,可以考慮喂貓一些穀類,譬如玉公尺,因為玉公尺中含有的麥麩一類的物質有助於預防貓貓便秘。

3樓:陽伯

水果貓可以吃,有些水果貓是不可以吃的,甚至有些水果或水果特定的部位貓吃了還可能引起中毒等無法挽回的後果。像葡萄、柿子、桃子、李子、櫻桃、楊桃、牛油果等水果是貓咪不能吃的,像這些水果會導致貓咪出現不同程度的嘔吐、腎衰、呼吸困難、發燒等症狀,嚴重情況下可致死。貓咪可以吃蘋果、藍莓、西瓜、士多啤梨、香蕉、哈密瓜、菠蘿等,但是這些水果糖分含量較高,盡量少吃。

如果過量食用也會造成貓咪腹瀉等問題。如果要餵食貓咪水果,建議把水果的果肉弄碎讓貓咪吃,這樣有利於貓咪快速消化和吸收水果中的營養。

4樓:小姳學姐

可以吃,貓咪吃水果要有選擇性的吃,有的水果貓咪是可以吃的,有的水果貓咪是不能吃的。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糖分、水分等,貓咪少量的食用對身體是有益的,比如西瓜、蘋果等,但有些水果比如葡萄、牛油果等,少量食入都有可能引起貓咪中毒。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貓咪吃水果。

正常小狗和小貓可進食人吃的東西,但需要考慮動物胃腸道能不能消化,如果無法消化就不可以吃。西蘭花、蘋果、香蕉、蔥、姜、蒜、葡萄都不建議吃。腸胃較敏感的貓咪,建議吃貓糧和水,偶爾可以吃雞胸肉,零食。

正常合理科學餵食即可,可餵食貓糧、水,適當營養膏,零食2-3週給一次就可以,不要給過多水果。

6樓:網友

貓咪可以吃水果,但是不能吃的太多,畢竟它屬於肉食動物,需要大量的蛋白質補充營養,而且也不是所有的貓咪都能接受水果,大部分的貓咪還是不喜歡水果,尤其是桔子、橙子,

7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考慮到體質問題,所以說貓咪是可以吃水果的,但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給貓咪吃。可以給貓咪吃一些蘋果或香蕉,千萬不能吃葡萄,否則貓咪可能會中毒。偶爾在飯後給貓咪喂少量的水果就可以了,腸胃不好的貓咪還是不要吃水果比較好,可能會引起腹瀉。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是絕對可以的,問題是貓咪不喜歡水果的味道,願不願意吃是一回事了。

如果貓咪不願意吃,那你丟給貓的水果就是浪費了。

9樓:欠減人加田和一再來個小老兒就是魚兒

貓咪是不可以吃水果的。

10樓:沐沐仙子占星塔羅

葡萄的成分能夠導致貓咪腎功能衰竭。並且,即使是少量的葡萄,也很有可能會影響貓咪的健康,導致貓咪出現反覆嘔吐的情況。但也有部分貓咪能夠預防葡萄的危害,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不要喂貓咪吃葡萄。

11樓:張佳倩啊

具體要看是給貓咪吃什麼樣的水果,個人覺得你可以諮詢一下寵物醫生,一般來說,動物的消化功能和人的是不一樣的,很多東西人可以吃,但是動物吃了會不消化,或者是不吸收。

12樓:刑寧樂

不可以哦,貓喜歡吃魚,貓糧,公尺飯都行。

13樓:知寵健康

能。

貓咪是可以吃水果的,但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給貓咪吃,可以給貓咪吃一些蘋果或香蕉,千萬不能吃葡萄,否則貓咪可能會中毒,偶爾在飯後給貓咪喂少量的水果就可以了,腸胃不好的貓咪還是不要吃水果比較好,可能會引起腹瀉。

任何水果對於貓咪來說都不能過量的給貓咪吃,如果要給,一定不要想著是用水果去替代水,記得,水還是要給貓咪餵養的,千萬不要因為貓咪可能對某個水果特別的喜歡,就不去喂水了,這是非常錯誤的做法。

14樓:每天至少❽杯水

只要它喝應該不會有什麼影響。

貓會吃水果嗎?可以給貓吃水果嗎?

15樓:網友

貓會吃水果嗎?可以給貓吃水果嗎?可以是可以的,但是有一些貓的腸胃不是太好,還是盡量少吃,還是以貓糧為主。

16樓:沫姐呀

貓咪可以吃一些水果,但是這也僅限於某些,而且要適量的吃。在給貓咪準備水果之前,家長們一定要知道哪些水果是貓咪千萬不能吃的。這樣才可以避免危險,避免寵物貓因為吃錯水果而中毒生病。

17樓:帳號已登出

貓會吃水果嗎?可以給貓吃水果嗎?

貓會吃水果的,貓吃水果可以補充維生素,但不宜給貓吃太多的水果,夏天可以給貓吃一點西瓜。

18樓:網友

貓可以吃的水果有蘋果、梨、香蕉、西瓜、士多啤梨、哈密瓜、香瓜、菠蘿、木瓜等,這類水果中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含量較多,可以有效補充貓體內所需的部分營養物質,一定程度上有助於貓的健康。

水果應適量給貓餵食,餵食過多會導致貓出現嘔吐、腹瀉等情況。

19樓:劇琳溪

會的。不過要看貓的性格,有的貓比較謹慎,就不吃,但有的會吃。

20樓:琴冷菱

其實貓是會吃水果的。我見過貓貓吃西瓜,老可愛了!

21樓:聽風

可以,給點綠寶石甜瓜羊角脆也行。

22樓:網友

最好不要。貓是肉食動物,跟狗不一樣。

貓能吃水果嗎

23樓:白菜的鏟屎官

回答您好,三十天的貓咪不能吃水果。乙個月左右的小貓只適合喝奶,不能吃別的東西。小貓的腸胃尚未發育完全,很多東西都不適合吃,甚至是不能吃。

貓咪很容易消化不良,可以給貓咪吃點貓咪貓用益生菌。兩個月以下的貓咪都只適合吃流食,如公尺糊、奶糕、小公尺粥等混合配方貓咪奶粉一起吃營養更佳。擴充套件資料:

喂貓注意事項:1、少食多餐,餵食要注意定時、定量、定點。2、定時:

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餵食,養成良好的吃飯習慣。3、定量:飯量不要忽多忽少,隨著貓咪年齡的增加,在某一段時間裡(一般。

三、四個月的時候)小貓的飯量逐漸增加,到八個月以上就保持穩定了。

親,還有其他問題可以幫您嗎[微笑][微笑][微笑]

24樓:曾經

可以給貓咪餵食水果。但由於水果的種模擬較多,雖然已經知道有些水果對貓咪沒有毒害作用,但還有一些水果對貓咪是有毒害作用的。建議給貓咪單一化餵食水果,比如只餵食三種、兩種常見水果。

餵食水果的主要目的是給貓咪補充水分和維生素,其實還有很多辦法可以替代水果的作用,貓咪主要以蛋白質類食物為主,如果平時餵食比較雜,反而不利於貓咪的健康。

貓咪到底能不能吃水果?

25樓:養寵無憂一養寵那些事

事實上,由於水果成分不同,有的水果貓咪可以接受,還有的水果吃了之後會對身體造成極大的危害,是不可以餵給貓咪的。貓咪吃某些水果,不僅可以補充身體水分及營養物質,促進腸胃消化吸收,還可以給它們換換口味呢。這些水果是貓咪可以吃的:

蘋果、西瓜、藍莓、士多啤梨、菠蘿、哈密瓜。有核有皮的水果記得去核去皮之後再餵給貓咪哦。

有些水果貓咪吃完後,會對身體有極大的危害,還有可能導致貓咪呼吸困難、腎衰竭、腸炎、嘔吐等。這些水果包括楊桃、桃子、葡萄、杏子、柑橘、檸檬、柿子、牛油果等。給貓咪吃水果應該注意,很多水果不適合空腹食用,如香蕉。

餵給貓咪水果最好選擇餐後,並且不要餐後立即食用,會增加腸胃壓力,不利於營養吸收。貓咪腸胃脆弱,不建議大量食用水果噢,適量餵食就行。

26樓:姑蘇老師

貓咪可以吃少量的水果,但是這個也分種類的,一般來說,可以吃一些少量的火龍果,士多啤梨,蘋果,但是像柑橘一類的,水果貓咪是不會吃的,而且也不能吃太多。

27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是可以吃水果的,但一次不要喂的太多,水分太大的不吃,乾燥點的可以吃。

28樓:橫刀躍

貓咪只吃貓糧,魚和公尺飯。貓咪吃水果會導致拉肚子,貓咪不能吃水果。

29樓:溪浣妮

貓咪是可以吃水果的,因為水果非常的富有營養,而且能夠調節它的。乙個均衡。

30樓:以陽德

貓咪也是可以吃一些水果的不要吃給他吃的太多,如果沒有經常給貓咪吃水果的話,她可能是不會去吃的。

31樓:樹星闌

貓咪到底能不能吃水果?如果你的貓咪愛吃水果的話,那麼就可以吃水果,也不要人,而且裡面也有營養。

32樓:帳號已登出

當然可以,但是貓咪是酸性體質,不能給貓咪吃鹼性過強的食物,比如葡萄;

33樓:可愛羽宸

貓咪可以吃水果,蘋果,香蕉,士多啤梨都可以吃,葡萄貓咪不可以吃。

34樓:之銳鋒

有些水果貓咪是可以吃的,只要他喜歡吃,有的貓咪什麼水果都想嚐嚐,這個倒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呀。

35樓:網友

能不能吃水果?我感覺貓咪盡量還是不要吃水果比較好,因為總吃水果的話,對貓咪的身體是不好的。

36樓:龍之喵喵豬

有一部分的水果貓咪是可以吃的,比如說像蘋果和士多啤梨這型別的水果,貓咪可以吃,但是很多像比較酸的和比較甜的水果,貓咪不要吃。

3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貓咪是不怎一般情況下,貓咪是不怎麼喜歡吃水果的,貓咪除了喜歡吃肉類產品外,還有一部分蛋白質含量比較豐富的食品。

38樓:五翠絲

貓咪到底能不能吃水果 這就根據它小時候是餵養狀況了 在貓咪小的時候,你不為他各種水果兒,他就不愛吃 我大的時候,他也就不愛吃了 小時候你經常給他吃水果,大了,他可以愛吃水果了,就。

39樓:百時雪

這個本身貓咪它根本就不吃水果的,而且它有自己的貓糧。也就是說應該是,要給他買他適合的貓糧就可以的。而且這個相對來講你給他他也基本上都不會吃的。

40樓:情感達人淋水虎

貓咪能吃水果,但是我認為貓咪它有它喜歡吃的食物,他應該是不喜歡吃水果的。

41樓:黑色劍士

貓咪餓了,也是可以吃蔬菜的,就比如蘋果,橘子之類的。

42樓:網友

水果不是貓咪的主食,但有時它還能吃點。

43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不帶愛吃魚,愛捉老鼠。而且也是能吃水果的。

44樓:小洛答疑

貓咪是可以吃水果的,但是貓咪吃的水果一定要注意,不能夠吃葡萄,因為葡萄對於貓咪來說是有害的,貓咪是可以吃柚子,蘋果,榴蓮等等水果的。

45樓:知寵健康

能。

貓咪是可以吃水果的,但並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給貓咪吃,可以給貓咪吃一些蘋果或香蕉,千萬不能吃葡萄,否則貓咪可能會中毒,偶爾在飯後給貓咪喂少量的水果就可以了,腸胃不好的貓咪還是不要吃水果比較好,可能會引起腹瀉。

任何水果對於貓咪來說都不能過量的給貓咪吃,如果要給,一定不要想著是用水果去替代水,記得,水還是要給貓咪餵養的,千萬不要因為貓咪可能對某個水果特別的喜歡,就不去喂水了,這是非常錯誤的做法。

貓咪吃水果有什麼好處?貓吃水果好嗎

蘋果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膳食纖維,可以補充貓體內所需要的維生素,蘋果中富含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貓的胃腸蠕動,促進胃腸消化。梨也可以給貓吃,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可以提高貓的抵抗力。梨中的水分含量比較多,可以適當為貓補充一些水分。香蕉中含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營養價值很高。香蕉中的維生素a可以增強貓的...

關於辟穀期間可以吃水果嗎,辟穀可以吃水果嗎

分半辟穀與全辟穀,對於大多數初次辟穀的可以吃少量的水果 對於經常辟穀的人,可以不吃任何東西,甚至不喝水也是可以的。關於辟穀期間可以吃水果嗎?辟穀期間可食瓜果以黃瓜為優,其他如西瓜 蘋果 梨 桃 葡萄 獼猴桃 火龍果等,皆可供選擇,但是最好只喝礦泉水。長期辟穀者可服些紅棗 核桃 板栗 百合 黃精等乾果...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坐月子能吃水果嗎

坐月子可以吃水果嗎?要注意什麼問題。產後坐月子期間是產婦身體的恢復 期,因此對飲食必須要嚴格把關,哪些食物不能碰,哪些食物要多吃都要有所了解,而水果有著極高的營養價值,那麼,坐月子期間可以吃水果嗎?產後坐月子是非常時期,飲食應該特別注意。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坐月子期間能否吃水果。專家介紹 坐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