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下降是什麼原因?聽力下降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2023-03-03 23:15:05 字數 5263 閱讀 2947

1樓:楊永龍心理疏導

聽力下降的原因有:潔耳過度,破壞鼓膜所致;五官疾病所致,如中耳炎、鼻炎等;心腦血管疾病所致,如高血壓等;工作壓力過大所致,如疲勞過度、休息不好等;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所致;藥物不良反應。

2樓:聽覺有道樂山

破壞鼓膜所致;五官疾病所致,如中耳炎、鼻炎等;心腦血管疾病所致,如高血壓等;工作壓力過大所致,如疲勞過度、休息不好等;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所致;藥物不良反應。

聽力下降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3樓:海之聲沙市中心

聽力下降的原因:

1、糖尿病:糖尿病會損害人體全身的神經和血管,包括脆弱的耳部。

2、中風:如果中風發生在大腦前顳葉(位於額頭下方,負責感覺、聽覺和記憶功能),就會堵塞流向內耳的血液,引起耳聾。因此,突發性耳聾很可能是中風先兆。

3、潔耳過度,破壞鼓膜所致;

4、五官疾病所致,如中耳炎,鼻炎等;

5、心腦血管疾病所致,如高血壓等;

6、工作壓力過大所致,如疲勞過度,休息不好等;

7、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所致;

8、服食了對聽覺器官有毒害作用的藥物或食物。

4樓:雙南丁格爾

**首先應該**好鼻炎,口服鼻舒適試試啊。另外適當抗炎**,改善鼻腔的通氣。然後可以採用一些簡單的辦法,如果鼻腔沒有炎性分泌物可以用手捏著鼻子然後向外鼓氣,如果聽到耳內響了一聲說明咽鼓管就通了。

5樓:天津長庚

導致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如下幾種原因:

⑴耳垢原為保護耳道及防止外物留在耳道,如產生過剩又得不到適當的清理,便會堵塞耳道,令聲音難以傳入。

⑵一種生長於耳道的良性腫瘤,因為擠壓聽覺神經,使訊息無法完整地通過。

⑶常發生在小兒傷風感冒後,由於耳咽管蔽塞,使空氣無法進入中耳腔,造成積水、發炎。

⑷耳鳴和眩暈、耳鳴或耳鳴明顯加重時應當考慮及時就診,檢查一下自己的聽力狀況。很少有患者自稱聽不見,多數情況下他們抱怨自己聽得見卻聽不清。所謂聽不清,已經是聽力減弱的徵兆。

指導意見:建議平時不要長時間用耳機,注意合理用耳,保證聽力的正常。

6樓:網友

聽力損失的原因多種多樣盡量避免使用耳毒性藥物,多與別人交往,注意多休息,少熬夜,多喝水和《御儂啨洱嗏》多動腦,多動手,這樣可以延緩衰老的到來。聽力損失按照發生的部位、**等方面大致分為以下三種:

1、 傳導性聽力損失。

發生於外耳或中耳的聽力損失被稱為傳導性聽立損失,如中耳炎、鼓膜穿孔等。

2、 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發生於內耳或蝸後神經病變的聽力損失稱為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

3、 混合性聽力損失。

混合性聽力損失是傳導性和感音神經性聽力損失的混合體。

聽力損失的程度。

聽力損失大於25分貝的成年人就可能出現交流困難(對兒童來說,還會限制其語言發展和資訊的獲取)。

7樓:海之聲黃浦店

人的聽覺器官也會和身體其它器官一樣會步入衰老,當聽覺器官衰老後會出現聽力衰減的情況,也就是俗稱的耳聾、耳背,這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也是自然規律。不過,不是每乙個人發生耳聾的時間、程度等等這些都一樣,耳聾會因人而異,但是也存在一些相同的規律和原因,如果了解這些規律和原因,就可從一定程度上預防聽力衰老。中老年後造成聽力衰老的原因通常為以下三點:

1、生活環境通過大量的聽力資料統計顯示,生活在喧囂的城市或比較嘈雜的地區的人比生活在偏僻安靜的鄉村的人出現聽力衰減的情況要早;從事重工業生產的人較農民出現聽力衰減要早,這些都跟所接觸的環境噪音有關,接觸的噪音越多、越大,聽力衰老的越快。另外從事體力勞動的人較從事腦力勞動的人更早出現聽力損失,不過這跟個人情況和家庭生活水平也有很大的關係;

2、全身情況就每個個體而言,聽力衰老的快慢,受整個機體健康的影響,比如營養狀況、遺傳因素、情緒等等。從目前醫學上掌握的資料可看出,高血脂、高血壓、動脈硬化、腎炎等疾病都會導致聽力提前衰老。所以,要預防耳聾不僅要關注耳部健康,還要注重全身健康;

3、耳朵本身的原因有慢性耳病的人,比如分泌性中耳炎或者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由於耳朵長時間處於生病的狀態,會使聽覺受傷,不過在當時有的不會直接發作,但是會成為以後聽力下降的隱患。

聽力下降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下降的原因:噪音,壓力,藥物,年齡,疾病,外傷,遺傳 ,生活中很多很不被在意的因素,你的情況可能是因為噪音,壓力,藥物引起,所以在檢查耳朵時,沒有發現什麼病變。聲音傳導的通路是這樣的:

聲音頻號經過外耳道——鼓膜震動——聽骨(錘骨、鐙骨、砧骨)——內耳的液體震動——耳蝸毛細胞發生電衝動——聽神經 ——大腦中樞聲音感受器,於是我們聽到了聲音。這個環節中的任何乙個部分出了問題,我們都可能聽不到聲音。不過影響聽力的因素中中耳和內耳的問題更多見。

聲音對聽覺的傷害主要分兩類:一是突然而來的巨大聲響,如燃放爆竹;另一種是慢性噪音,長時間在高噪音下工作,聽覺不知不覺受到傷害。 處於高噪音的環境中,聽覺細胞便會勞損,如果只是短時間,勞損細胞可以復原,以85分貝計算,每天上限是8小時,超過限制,聽覺細胞沒有足夠時間恢復,日積月累就會受損。

9樓:徐州海之聲建國西路87號中心

指導意見: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可能是外耳道炎症、外耳道濕疹、膽脂瘤、耳腔栓塞可引起傳導性耳聾,其次為急性中耳炎、鼓膜穿孔、分泌性中耳炎也可引起聽力下降。內耳前庭病變、聽神經瘤、迷路炎以及內耳迷路動脈缺血、痙攣,導致聽神經供氧不足,也可導致聽力下降。

10樓:紫藍的月亮

您好聽力下降的原因很多,中耳炎會引起聽力下降,長期接觸噪音,也會引起聽力下降,使用了耳毒性的藥物。

聽力下降的原因是什麼呢?

11樓:立聰堂中山路

您好,聽力下降由許多因素導致,包括疾**素和非疾**素,比如感染、外傷、腫瘤、免疫、藥物、異物導致。

疾**素。感染常見的有鼓膜炎、分泌性中耳炎、迷路炎等。感染部位的炎症會流膿並阻塞外耳道或內耳道,導致聲波傳導下降。

腫瘤常見的有中耳癌、鼓室體瘤。腫瘤增大的部分會阻塞外耳道或內耳道的聲波傳導。

免疫常見的疾病有自身免疫性內耳病。自身的免疫細胞攻擊聽神經細胞導致聽力下降。

梅尼爾病。患有梅尼爾病時,內耳形成積水造成間斷發作的耳聾、眩暈和耳鳴。

耳硬化症。這是由於骨在內耳的過度生長造成的,也是最常見的傳導性聾的**。

相關疾病。分泌性中耳炎、鼓膜炎、迷路炎、中耳癌、鼓室體瘤、自身免疫性內耳病。

非疾**素。

藥物常見的藥物有慶大黴素、鏈黴素、卡那黴素、新黴素。耳毒性的藥物會導致內耳功能失調,導致聽力下降。

異物常見的有耵聹栓塞。阻塞外耳道的聲波傳導。

外傷常見的有鼓膜穿孔,大聲的噪音,壓力的突然改變,用物體刺破鼓膜導致鼓膜穿孔影響聽力。

衰老聽力下降是衰老過程的正常表現,與年齡有關的耳聾稱為老年性耳聾,這是一種神經性聾,是隨著年齡的增長,內耳感音的毛細胞逐漸衰老死亡卻沒有新生細胞來替代的結果。

雜訊如果持續數年經常暴露於雜訊環境中,會因為內耳感音的毛細胞受到損傷而造成神經性聾,高於80分貝的雜訊是造成耳聾的潛在**,包括搖滾**會、警報聲、電鑽、電子鼓和割草機。

耳垢耳垢是在外耳正常分泌的物質,積累了過多的耳垢,或是耳垢進入耳道過深,都會造成聽力下降。

基因有幾種基因通過影響耳的發育,影響感覺神經毛細胞的功能,使人先天性失聰。

出生缺陷。新生兒可能會受到多種因素影響而造成聽覺減退,如孕期併發症、宮內感染和早產等。

12樓:ccc菜辣椒

聽力下降的**很複雜,有先天性和後天性因素。傳導性;感音神經性;混合性,傳音和感音結構同時有病變存在;中樞性,大腦中樞神經出現問題。要到耳鼻喉科做個聽力檢查,明確聽力下降的性質及程度,若為傳導性耳聾,一般大多能恢復。

1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聽力下降的原因較多,可由耳部疾病、神經系統疾病、全身性疾病、先天性疾病、藥物不良反應等因素引起,其中,耳部疾**素比較常見。此外,不良生活習慣、環境因素及精神心理因素等也可引起聽力下降。

14樓:万俟訪

聽力下降主要有三種型別:1、是傳導性聽力下降所引起的疾病,包括外耳道的腫物以及異物、中耳炎、中耳的膽脂瘤都可以引起傳導性聽力下降。2、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主要引起的疾病有突發性的耳聾。

15樓:徐州海之聲建國西路87號中心

病情分析:聽力下降多數是由於工作或者生活周邊環境噪音大導致的,也可能和工作壓力過大的原因有關,比如疲勞過度和休息不好,還可能是潔耳過度和破壞鼓膜的原因,但也不排除是藥物不良和其他疾病的原因。通常可以採用區域性按摩處風穴進行緩解,若是效果不明顯,最好到正規醫院的耳鼻喉科進行檢查,查明**後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採取針對性的**措施。

16樓:海之聲五角場店

聽力下降的原因有:1、 潔耳過度 破壞鼓膜所致。2 、五官疾病所致 如中耳炎 鼻炎等。

3 、心腦血管疾病所致 如高血壓 等。4 、工作壓力過大所致 如疲勞過度 休息不好等。5 、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所致。

6 、藥物不良反應。

17樓:海之聲聽力

聽力下降:中耳炎,遺傳性,先天性,藥物性,突發性,噪音性。

18樓:匿名使用者

外部的噪音太大,造成耳損傷。

19樓:健耳聽力新陽店

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比如:

①耳道疾病引起:如耵聹栓塞、頻繁挖耳朵,外傷,中耳炎等。

②其他疾病引起:心腦血管疾病(如高血壓)也可能造成耳鳴、聽力下降。

③藥物引起:服用了耳毒性藥物(如慶大黴素、氯黴素、阿司匹林等),對聽力造成損傷。

④噪音引起:長期在比較吵的環境下工作,或者長期戴耳機且音量開得比較大,都會不知不覺中損害聽力。

⑤身心疲勞:常熬夜、休息不好、工作壓力大,易導致注意力不集中、耳鳴、聽力下降,上班族尤其多這種情況。

⑥菸酒過多:菸酒過多會對身體各器官和神經帶來不良影響,包括直接和間接傷害聽覺神經。

⑦年齡增大:如老年性聽力下降。

聽力下降有哪些原因?

20樓:天津長庚

1.聲損傷。

聲損傷能導致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通常是由於內耳突然遭受大聲或長期暴露在高頻雜訊下,這種聽力損失多是柯蹄器退化的結果。

2.噪音性聽力下降。

是長期暴露在強噪音下所導致的一種感音神經性聽力下降,多與職業有關。如果暴露時間短,引起的暫時性聽閾上公升會恢復,如果暴露時間長,就會引起永久性的聽力損失。

3.老年性聽力下降。

由於年齡的增大而導致的聽力損失。多表現為高頻聽力損失。

聽力下降的原因及治療方法?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聽力下降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不同的原因,方案也是不一樣的,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耵聹栓塞 外耳道異物導致的,這種情況建議將耵聹和異物清理乾淨之後,症狀就可以緩解。也有一部分患者是因為突發性耳聾引起的,這種情況需要考慮藥物 比較常用的就是營養神經 改善迴圈的藥物,有一部分患者還需要用高壓氧 也有可能是因為分...

聽力突然下降怎麼辦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聽力突然下降的原因有以下幾種,有的是因為耳朵的耵聹栓塞,也就是耳屎堵住導致聽力下降屬於外耳道問題,可以到醫院進行相應的處理,耳朵耵聹取出來就可以了。有可能是由於中耳炎 中耳積液,多見於感冒之後鼻塞 流鼻涕同時併發中耳炎,需要進行消炎,可以鼻子噴藥進行相關 得當也是可以恢復的。還有一種比較常見的原因是...

聽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導致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啊?

經常用耳勺,火柴棒掏挖耳朵,容易碰傷耳道,引起感染,發炎,還能弄壞耳膜。耳道奇癢難忍時,可以用棉籤沾少許酒精或甘油輕擦耳道,亦可內服維生素b,c和魚肝油。引出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的,有外傷的,有自身疾病等。及時到醫院檢查一下吧。你好!聽力下降的主要原因有哪些?what are the main 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