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後氧感測器壞了會出現什麼症狀?

2023-03-03 20:15:03 字數 5509 閱讀 7918

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的後氧感測器壞了,之後發動機的故障,指示燈一般是會點亮的,其它的車輛使用過程當中幾乎是發現不出有異常,現象。

2樓:a汽車解答小專家

1、對前氧感測器本身反應來說,因為工作環境常處於碳含量超標的狀況,會發生老化和中毒現象;2、老化指的是因為溫度高,承受不住影響到工作效率下降,中毒是因為氧感測器由於一氧化碳積累過多,那麼就會失效,造成失效中毒的故障問題;3、除此之外假如出現裡面的阻絲燒毀,或是感測線掉下的狀況,也可能會使前氧感測器失效。

車輛動力降低,加速吃力,運轉時怠速不穩,耗油增加,並且汽車排放汙染物超標。也要先檢查一下汽車的發動機以及是否為火花塞故障,供油裝置故障。當前氧感測器發生故障時,ecu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因而不能對混合氣濃度進行反饋控制,導致動機油耗和排氣汙染增加,怠速不穩、缺火、喘振。

3樓:帳號已登出

中毒故障氧感測器中毒是經常出現的且較難防治的一種故障,尤其是經常使用含鉛汽油的汽車,即使是新的氧感測器,也只能工作幾千公里。如果只是輕微的鉛中毒,接著使用一箱不含鉛的汽油,就能消除氧感測器表面的鉛。

2、陶瓷碎裂氧感測器的陶瓷硬而脆,用硬物敲擊或用強烈氣流吹洗,都可能使其碎裂而失效。因此,處理時要特別小心,發現問題及時更換。

3、阻絲燒斷加熱器電阻絲燒斷、對於加熱型氧感測器,如果加熱器電。

汽車氧感測器壞了會有什麼現象?

4樓:樊俊爽蘇軼

症狀有:

1、氧感測器中毒。

2、氧感測器陶瓷碎裂。

3、加熱器電阻絲燒斷。

後氧感測器主要是監測三元催化器工作狀態和效果的。正常前氧感測器輸出電壓訊號比後面高一些,後氧因為尾氣經過三元催化器淨化後輸出電壓訊號要低一點。ecu根據兩個訊號來判斷三元催化器工作情況,並且根據前後氧的對比訊號,能更精確控制空燃比,使發動機在最佳工況下工作。

氧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閉環控制模式中,乙個非常重要的並且不可缺少的部件。

當氧感測器損壞或者數值不准的時候,ecu收不到有效的反饋訊號,便會開啟跛行模式,即從程式裡讀出缺省定值,按照預定程式噴油,這樣一來沒有了氧感測器反饋訊號,自然空燃比也無法實時控制,油耗會公升高一點。尾氣排放也會不達標,動力可能會弱一點,怠速也可能受到影響。所以無論是前氧感測器損壞還是後氧感測器損壞,都要盡快的更換和修理。

擴充套件資料:汽車氧感測器是電噴發動機控制系統中關鍵的反饋感測器,是控制汽車尾氣排放、降低汽車對環境汙染、提高汽車發動機燃油燃燒質量的關鍵零件,氧感測器有二氧化鋯和二氧化鈦兩種。

氧感測器是利用陶瓷敏感元件測量各類加熱爐或排氣管道中的氧電勢,由化學平衡原理計算出對應的氧濃度,達到監測和控制爐內燃燒空燃比,保證產品質量及尾氣排放達標的測量元件,廣泛應用於各類煤燃燒、油燃燒、氣燃燒等爐體的氣氛控制。

氧感測器用於電子控制燃油噴射裝置的反饋控制系統,用來檢測排氣中的氧濃度與空燃比的濃稀,在發動機內進行理論空燃比(:1)燃燒的監控,並向電腦輸送反饋訊號。

5樓:汽車知識的小助手

燃燒不充分 油耗增加。

提問氧感測器壞了會影響漏電嗎?

但是還是換了吧。

他會直接影響三元催化。

提問兩天不開就電量不足發不然。

提問兩天不開就沒電了 是什麼原因 氧感測器壞了是那個原因嗎?

馬上回覆。不是他的原因。

提問那是什麼原因呢?

電瓶沒電了。

提問電瓶有電就是漏電一天開一次沒事兩天不開就沒電了發不然?

希望對您有幫助。

提問之前在搖窗器插頭一直是通電 乙個晚上就電漏完了然後就把那個插頭取了就沒漏了。現在又漏電但是漏的不是很快 兩天就漏完了。

電瓶是不是充不進去電。

6樓:途虎話養車

氧感測器有2個,一前一後,前氧感測器故障後,無法讀取準確的氧氣濃度。自然就無法準確穩定空燃比了。空燃比失調,發動機當然無法正常運作。

會有影響的。後面那個壞了,你的三元催化器是好是壞,車子就無法判斷咯。

7樓:網友

怠速過高是氧感測器壞了嗎??我是一汽大眾速騰的!!

8樓:似苓

儀表亮故障燈,發動機燒油比之前大,經濟效能下降。另外對發動機影響是有。它的作用是檢測汽缸燃燒的廢汽燃燒結果來調整點火正時及供油量,壞了,只按照電腦預設供量工作。

9樓:社南一雯

這東西就是乙個不該有的東西。

10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故障燈亮燈,發動機會抖動,排氣有突突聲,有嗆鼻的氣味,油耗會增加,上坡有時無力。

氧感測器利用了nernst原理:

其核心元件是多孔的zro2陶瓷管,它是一種固態電解質,兩側面分別燒結上多孔鉑(pt)電極。

在一定溫度下,由於兩側氧濃度不同,高濃度側(陶瓷管內側4)的氧分子被吸附在鉑電極上與電子(4e)結合形成氧離子o2-,使該電極帶正電,o2-離子通過電解質中的氧離子空位遷移到低氧濃度側(廢氣側),使該電極帶負電, 即產生電勢差。

氧感測器的故障檢修方法如下:

1)檢測氧感測器加熱器的電阻:用歐姆表測量氧感測器插座端子(加熱電阻)之間的電阻,加熱電阻引出來的相鄰兩根線的顏色相同,很好區別。冷態電阻約4歐。

(氧感測器一共四根線,一字排列,一對通,即電阻端;另一對不通,對電阻端也不通,即為訊號輸出端)

如果檢測為斷路或電阻不在正常的範圍之內,則需更換氧感測器;如果電阻值正常,則進行下一步故障檢修。

2)檢測氧感測器加熱器電源電壓:

接通點火開關,測量加熱電阻端對應的氧感測器插頭(線束側)端子之間的電壓,應為蓄電池電壓。

如果電壓低或無,則檢修氧感測器插頭至噴射繼電器、搭鐵的線路。

11樓:汽車大師王羲之

你好,氧感測器損壞,會導致發動機出現一下故障,1.怠速抖動,2.加油無力,3.冷車或者熱車啟動困難,4.油耗增加很多,5.行駛中冷車正常,熱車聳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氧感測器壞了會讓發動機怠速不穩,耗量變大,與乾電池相似,感測器中的氧化鋯起。

氧感測器是保證發動機實際的空燃比接近理論空燃比的主要元件。遇到這樣情況不用著急,按照油箱大小加入1到2個司有普燃油新增劑,跑完一兩箱燃油,d檔位之前的抖動就好了。

13樓:孤狼

汽車發動機後 氧感測器壞了 會出現什麼症狀 後感測器壞了 他會有噪音 這你需要找4s店的專業師傅去維修。

14樓:小公尺爆了

動力不足 發動機故障燈會亮。

15樓:day忘不掉的痛

您好,很高興能幫助您。

氧感測器故障一般會亮燈,發動機會抖動,排氣有突突聲,有嗆鼻的氣味,油耗會增加,可以用故障診斷儀檢測一下電壓,一般在伏之間不斷變化,變化次數10秒超過8次,如果電壓在伏之間變化,說明混合氣過稀,如果在伏之間變化,說明混合氣過濃,如果在之間不動,說明氧感測器損壞。

汽車氧感測器壞了會對發動機有影響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汽車的氧感測器是為了檢測汽油在發動機內燃燒後形成的尾氣內的氧含量的,它對發動機控制單元有很重要的作用,發動機控制單元可以根據它的訊號調節噴油量,一旦失去作用,容易導致噴油量增加,尾氣排放不合格。

17樓:汽車大師孫權

如果氧感測器有問題的話,這個肯定是對發動機有影響的,這個主要是監測這個發動機的排放的,如果有問題的話,它監測的這個發動機的排放是不正常的,所以就會控制電腦出現不正常的這個資料來執行,所以就會導致發動機的油耗公升高,或者是發動機的動力下降都是有可能的。

提問這個還不能弄拆了。

提問有辦法調資料流嗎。

提問油耗會增高嗎,動力會下降嗎?

18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到您。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

祝您虎年大吉,好運連連

後氧感測器損壞了,對車輛相關的影響如下。

第一車輛發動機故障燈會點亮,你網盤會點亮黃色的發動機故障燈第二,車輛發動機的油耗會增加,這個會讓車輛發動機的噴油嘴,噴油量過大,時間長了容易產生積碳。

19樓:冉幽明

氧感測器損壞後,會導致發動機加速無力,動力不足,油耗增高。

氧感測器分為前氧感測器和後氧感測器。前氧感測器主要是檢測燃燒後排出來的尾氣內氧含量。如果檢測氧元素含量高。

說明氣多油少。也就是混合氣稀。油少了燃燒損耗的氧成分就少。

所以尾氣裡氧含量就多了!這樣的話它把訊號給發動機電腦。發動機電腦就會控制噴油器。

減少噴油量!相反,如果氧感測器檢測到氧含量少了。就說明油多了。

發動機電腦就會減少噴油。這樣才能把油耗,動力,發動機工作狀態調節到最好的狀態。如果訊號不對了。

發動機噴油控制就會紊亂!就會出現油耗高,動力下降。噪音大。

故障燈點亮等。 後氧感測器的話,是在三元催化器後面安裝的。提供通過三元催化器過濾以後尾氣的成分資料給發動機電腦。

從而發動機電腦通過前後氧兩個感測器的資料去檢測三元催化的工作效率!

汽車後氧感測器壞了有什麼影響?

20樓:粟高

汽車後氧感測器壞了,發動機會出現怠速不穩、缺火、喘振等故障現象。因此,必須及時地排除故障或更換。氧感測器一旦出現故障,將使電子燃油噴射系統的電腦不能得到排氣管中氧濃度的資訊,因而不能對空燃比進行反饋控制,會使發動機油耗和排氣汙染增加。

21樓:小李說車之恆豐旺旺

如何檢查氧感測器好壞?以及氧感測器壞了對汽車的影響。

22樓:匿名使用者

氧感測器損壞以後,會導致發動機加速無力,動力不足,油耗增高,需要更換, 及時檢修保養確保行車穩定舒適安全。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氧感測器出現故障,發動機會出現故障燈亮,車輛尾氣檢測不正常油耗會有變化,排放的尾氣會不達標。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會報三元催化劑效率低故障碼,影響發動機油耗,油耗會增大!

25樓:匿名使用者

後氧感測器如果是壞了,那麼它會影響到故障燈亮,這個後氧感測器的主要作用是用來修正燃油的濃度,同時檢測三元催化器的催化效率。

26樓:匿名使用者

會影響發動機的效能。而且油耗增加,排放過高。這個是需要及時去維修更換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車子後氧感測器出現問題的話,發動機會報故障燈,然後油耗會增加。

28樓:匿名使用者

後氧感測器壞了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排放不達標,你可以參考一下。

2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氧感測器損壞首先會在儀表的故障提示燈上面點亮發動機的故障指示燈。當故障燈點亮的時候會影響到發動機的油耗增加,而且還會影響排放的增加,還有可能會影響到發動機的動力。建議及時維修。

後氧感測器壞了,對車子有影響嗎,汽車後氧感測器壞了對發動機有什麼影響?有何症狀?

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感測器在噴射系統裡起到反饋資訊的作用,ecu通過此訊號進行閉環控制,來達到噴油和點火的精確 控制 達到節能和環保的目的。當感測器壞掉後ecu不能進入閉環控制,電腦得不到進氣系統與供油系統的實際磨損情況,不能在學習。費油還是省油 要看實際情況。例如 油幫浦磨損 空氣流量計藏賭車子就會...

小車發動機有哪些感測器 求解,汽車發動機有多少個感測器?

曲軸轉速,凸輪軸轉速和轉角,水溫,進氣溫度,壓力,流量,氧感測器,爆震感測器,油軌壓力,節氣門位置,egr閥位置感測器,油門踏板位置 有些感測器不同型別電噴發動機有所不同 開關量訊號包括 空調開關,啟動訊號,檔位訊號,蓄電池電壓,離合器開關訊號,制動踏板開關訊號,其他輔助系統開關訊號。最少得有八個,...

汽車發動機相位感測器起什麼作用。又稱什麼感測器

相位感測器是檢測發動機配氣相位的感測器,通過對凸輪軸位置轉角的檢測來實現。相位感測器的探頭內有檢測線圈,可以感知靠近的金屬,當附近沒有金屬的時候,包括探頭在內的lc 迴路出於諧振狀態,輸出電壓u 為最大。當有金屬物體靠近探頭,檢測線圈就會在金屬物表面感應出渦流,從而改變線圈的電感量,lc 併聯迴路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