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成語上面乙隻羊,下面乙隻手顯示

2021-03-04 08:49:32 字數 1540 閱讀 7811

1樓:醉後的柔情灬

順手牽羊。

順手把人家的羊牽走。

比喻趁勢將敵手捉住或乘機利用別人。

現比喻乘機拿走別人的東西。

成語(chengyu,idioms),是我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其形式以四字居多,也有一些三字和多字的。成語有固定的結構形式和固定的說法,表示一定的意義,在語句中是作為乙個整體來應用的。

乙隻手一掌心乙個八字乙隻手掌在下面四字成語

2樓:最愛心靈手巧

三頭八臂

sān tóu bā bì

【解釋】神道的形狀。後比喻神通廣大,本領出眾。同「三頭六臂」。

【出處】《法苑珠林》卷九:「[修羅道者]體貌粗鄙,每懷瞋毒,稜層可畏,擁聳驚人,並出三頭,重安八臂,跨山蹋海,把日擎雲。」

【結構】聯合式成語

【近義詞】三頭六臂

【例句】未及數合,哪吒現了~,登起風火輪,先在潼關城上。 ◎明·許仲琳《封神演義》第八十二回

看圖猜字謎:架子上乙隻羊,下面一堆火

3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 羔

下面一堆火 是四點底

上面是羊

合起來是 羔

4樓:匿名使用者

替罪羊,,,,,好像是個成語 要不代人受過?

5樓:況恕折秋

你好!答案是

羔下面一堆火

是四點底

上面是羊

合起來是

羔如有疑問,請追問。

上面乙隻眠下面乙隻手打一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眼高手低 [ yǎn gāo shǒu dī ]基本釋義

眼力過高,手法過低。 指要求的標準很高(甚至不切實際),但實際上自己也做不到。出 處

清·陳確《與吳仲木書》:「譬操觚家一味研窮體理;不輕下筆;終是眼高手生;鮮能入彀。」

看圖猜成語:一一圖中有兩橫,乙個中字,乙個八字,乙個止字和乙個反攵猜一成語

7樓:萱萱

謎底:化整為零。

化整為零

huà zhěng wéi líng

【解釋】把乙個整體分成許多零散部分。

【出處】***《抗日游擊戰爭的戰略問題》:「一般地說來,游擊隊當分散使用,即所謂『化整為零』。」

【結構】兼語式。

【用法】與「化零為整」相對應。多用在軍事上;指部隊一種作戰方式。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正音】為;不能讀作「wèi」。

【辨形】整;不能寫作「正」;零;不能寫作「另」。

【反義詞】化零為整

【例句】戰士們把炮拆開;~;硬是用肩扛上了山。

8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化整為零(把整字拆成零星,敕字和正字,而敕字拆開為一橫,乙個中字,乙個八字,乙個反攵,而正字拆開為一橫和乙個止字,二個一橫加起來為二橫,扣合迷面)。

上面乙隻手下面乙隻手打一成語成語

上下其手 近義 營私舞弊 徇私舞弊 反義 光明磊落 問心無愧 釋義 比喻玩弄手法,串通做弊。出處 左傳 襄公二十六年 記載 伯州犁有意偏袒公子圍,叫皇頡作證,並向皇頡暗示,舉起手說 夫子為王子圍,寡君之貴介弟也。把手放下說 此子可為穿封戍,方城外之縣尹也,誰獲子?用例 虧得尚有 巧妙不同 一句註腳,...

上面乙隻手下面天是什麼成語,上面乙隻手下面乙個天是什麼成語?

隻手遮天 隻手遮天,讀音是zh sh u zh ti n,解釋是乙隻手把天遮住。隻手遮天 zh sh u zh ti n 釋義乙隻手把天遮住。乙隻手下面乙個天字是什麼成語 乙隻手下面乙個天的成語答案是 隻手遮天 解釋 乙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蒙蔽群眾。出處 唐 曹鄴 讀李斯傳 詩 難...

看圖猜成語乙隻手12345,看圖猜成語乙隻手上有乙個蟬

屈指可數 q zh k sh 屈指可數是乙個成語,讀音是q zh k sh 意思是扳著手指就可以數清楚,形容數量稀少。中文名屈指可數 拼音q zh k sh 近義詞寥寥無幾 寥寥可數 用法作謂語 定語 出處 憶昨行和張十一 用法形容數目很少。一般作謂語 定語。解釋扳著手指就可以數清楚,形容數量稀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