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隻手在摘花,猜成語,乙隻手在摘花,猜乙個成語

2021-03-04 08:56:56 字數 1622 閱讀 3178

1樓:u盾

拈花惹草

niān huā rě cǎo

[釋義] 比喻到處留情,多指男女間的挑逗引誘。

[語出]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21回:「他父親給他娶了個媳婦,今年才二十二歲,也有幾分人材,又兼生性輕薄,最喜拈花惹草,多渾蟲又不理論。」

[近義] 招花引蝶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比喻到處留情

2樓:不能算天才

拈花惹草

成語過關答案

乙隻手在摘花打一成語

3樓:紅河溪

拈花惹草

【拼音】: niān huā rě cǎo【解釋】: 拈:捏;惹:招惹;草、花:比喻好。比喻到處留情,多指男女間的挑逗引誘。

【出處】: 元·楊立齋《哨遍》:「三國志無過說些戰伐,也不希吒,終少些團香弄玉,惹草粘花。」

【舉例造句】: 彩雲生性本拈花惹草。(清·曾樸《孽海花》第三十一回)【拼音**】: nhrc

【近義詞】: 招花引蝶

【歇後語】: 蝴蝶專往野地跑

【用法】: 作謂語、定語;比喻到處留情

【英文】: enjoy oneself with other women

試答案之一隻手在摘花是什麼成語

4樓:酷夏微風飄

拈花惹草niānhuā rě cǎo

解釋:拈:捏;惹:招惹;草、花:比喻好。比喻到處留情,多指男女間的挑逗引誘。

出自: 《紅樓夢》第二一回:「他父親給他娶了個媳婦,今年才二十二歲,也有幾分人材,又兼生性輕薄,最喜拈花惹草。

眾人都叫他『多姑娘兒』。」《孽海花》第三一回:「 彩雲生性本喜拈花惹草。

」 粵 劇《搜書院》第二場:「他說我書院有人在外拈花惹草,不守聖賢禮教,勾引他侍婢私逃。」

5樓:蠍之櫻桃

拈花惹草

niān huā rě cǎo

[釋義] 比喻到處留情,多指男女間的挑逗引誘。

[語出]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21回:「他父親給他娶了個媳婦,今年才二十二歲,也有幾分人材,又兼生性輕薄,最喜拈花惹草,多渾蟲又不理論。」

[近義] 招花引蝶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比喻到處留情

乙隻手摘花打一字是什麼字

6樓:涵涵寶貝

「採」字,一根樹上有幾顆果子,乙隻手正在摘那三顆果子。「採」最初的意思是摘

7樓:苦苦的掙扎

乙隻手摘花打一成語的話答案是:拈花惹草

瘋狂猜謎語2會試答案之一隻手在摘花是什麼成語

8樓:

根據謎面意思,

沾花惹草,

應該是這個成語!

求一張**:左邊是乙隻手在摘一朵花,右邊是給花澆水

9樓:

不是蜘蛛蘭,蜘蛛蘭的花葉都比**上大很多,怎麼看都像是金雀花或油菜花。

2》會試答案之一隻手在摘花是什麼成語

答案是 拈花抄惹草 拈花惹襲草 ni n hu r c o 拈 捏 惹 招惹 草 花 比喻好。比喻到處留情,多指男女間的挑逗引誘。元 楊立齋 哨遍 三國志無過說些戰伐,也不希吒,終少些團香弄玉,惹草粘花。彩雲生性本 清 曾樸 孽海花 第三十一回 瘋狂猜成語2 會試答案之一隻手在摘花是什麼成語 拈花惹...

瘋狂猜成語乙隻手伸出手指,瘋狂猜成語乙隻手伸出四個手指

首屈一指 成語意思 首 首先。扳指頭計算,首先彎下大拇指,表示第一。指居第一位。引申為最好的。出處 聞一多 家書 給父母親 此校確係美國之首屈一指,我畢業於此後,縱慾繼續研究,在此邦亦無處可去也。瘋狂猜成語乙個手掌四個手指伸直大拇指彎曲猜乙個成語 首屈一指 親 求採納 慕尚健身 首屈一指 親 求採納...

看圖猜成語乙隻手12345,看圖猜成語乙隻手上有乙個蟬

屈指可數 q zh k sh 屈指可數是乙個成語,讀音是q zh k sh 意思是扳著手指就可以數清楚,形容數量稀少。中文名屈指可數 拼音q zh k sh 近義詞寥寥無幾 寥寥可數 用法作謂語 定語 出處 憶昨行和張十一 用法形容數目很少。一般作謂語 定語。解釋扳著手指就可以數清楚,形容數量稀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