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作為夏天的必備菜,你覺得最好吃的做法是什麼?

2023-03-03 18:10:06 字數 3354 閱讀 3950

1樓:情感小柒柒

我覺得最好吃的做法就是涼拌黃瓜,涼拌的黃瓜口感特別清爽,搭配調味品就會特別的美味,這種做法也特別健康。

2樓:不紮褲腰帶

拍黃瓜。開胃爽口,清香怡人。即便是夏季酷熱沒有胃口,看到了拍黃瓜也會讓人食指大動。

3樓:大超說教育

我覺得最好吃的做法是拍黃瓜、黃瓜炒蛋、蓑衣黃瓜、老虎菜、醃黃瓜。

黃瓜的幾種家常菜做法有哪些?

4樓:忘不了你深邃的眼眸

黃瓜的主要食用價值。

黃瓜味甘,甜、性涼、苦、無毒,入脾、胃、大腸;具有除熱,利水利尿,清熱解毒的功效;主治煩渴,咽喉腫痛,火眼,火燙傷。還有**功效。

家常菜可以做:

黃瓜拌腐竹,醬黃瓜,豆腐皮包黃瓜,豆瓣炒黃瓜等。下邊介紹醬黃瓜的做法:

1.黃瓜洗淨,切成一片一片,但不切斷,4公分左右切一段;

2.放入一勺鹽,顛勻了醃漬入味;

3.炒鍋放適量的植物油,放入乾紅椒、花椒,燒至乾紅椒變色,放入醬油、白糖,少許的公尺醋;

4.燒開至糖融化後,關火放涼;

5.黃瓜醃漬出的水分倒掉,裝入瓶中,放入切片的蒜、姜;

6.把放涼的醬油倒入瓶中,蓋蓋放至2-3小時就可以食用。

5樓:公尺拉諾時尚櫥櫃

黃瓜是夏季大家經常吃的一種蔬菜,脆生生、水靈靈的,今天就為大家介紹幾道以黃瓜為主料的適合夏季食用的菜品。 雞茸黃瓜盅 將新鮮黃瓜洗淨,削去兩頭,切成5釐公尺長的段,再用小刀從黃瓜段的腰部戳一圈,分開為2個鋸齒形邊的黃瓜盅,再挖出瓜瓤。雞脯肉,豬肥膘肉,分別剁成茸,同放碗內。

加入精鹽、味精、黃酒、雞蛋清,一起拌和上勁成雞餡,擠成小圓子,分別釀入黃瓜盅內,火腿切成末,撒在黃瓜盅上面,放入盤內,上籠旺火沸水蒸熟後取出。然後炒鍋上火,加入鮮湯及精鹽、味精燒沸用水澱粉勾芡,淋入麻油即起鍋澆在盤中的黃瓜盅上即成。此菜形如酒盅,味道鮮美。

薑汁黃瓜 黃瓜洗後再用冷開水洗,切去兩頭,去瓜瓤,用刀切成瓜片加少許鹽拌勻。醃20分鐘後撈起,再用冷開水洗去鹹味,擠乾備用。再將姜刮皮洗淨,切成片,用冷開水洗後,搗爛,擠出薑汁。

汁內加少許植物油、味精,然後將汁澆在黃瓜片上拌一下即成。 黃瓜拌鴨掌 先將鴨掌洗淨,放入湯鍋內煮熟撈出,用涼水過涼取出。在每個鴨掌上中和爪部的中間劃開,抽出骨頭(保持鴨掌完整)。

黃瓜洗淨一剖兩瓣,頂刀切成釐公尺厚的片,碼在盤內。每個鴨掌切成3塊(仍保持原形),擺在黃瓜上面。

用調料兌好汁,澆上即成。本品特點為清爽可口,形狀美觀,生津瀉火。 小排黃瓜湯 粗壯的老黃瓜一條,去皮去瓤切成塊。

豬小排洗淨,放入開水中焯一下水,取出,另取湯鍋,放入小排,蔥薑和水,待大火煮開後加黃酒,再用小火燜煮至八成酥時倒入黃瓜塊,改用中火繼續煮10分鐘左右加鹽、味精即可,此湯夏天飲用有消暑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青龍臥沙灘。

黃瓜切成蓑衣,盤子放上白糖 黃瓜放上就行了。

7樓:王玉

把黃瓜醃製一些,很好吃的。

黃瓜在夏天非常常見,它都有哪些吃法?

8樓:韓氏小弟

1.最簡單的吃法就是洗淨切成條,蘸上甜麵醬。

2.黃瓜拌好,把黃瓜搗成鍋,用大蒜做成蒜泥,加少量醋、味精、鹽,攪拌均勻,再加點香油,味道很好!

3.將黃瓜和海公尺混合,重複上述步驟,最後加入海公尺。

4.黃瓜和西紅柿混合,切碎的西紅柿切成塊,加入白糖,攪拌均勻,吃起來像西瓜。這個方法我不太懂,馬上就要進入夏天了。這道菜是夏天的好選擇。

5.香脆瓜炒肉。別說脆瓜的做法了。

它們在市場上有售。鍋底燒油,放入最好的五花肉去油,炒乾辣椒,放入蔥、姜、蒜,翻炒,放入洗淨的酥瓜,倒入很鮮的味道和少量的醋,翻炒2分鐘,出鍋前加入鹽和味精。

6.黃瓜炒雞蛋。首先,把雞蛋炒到五成熟,孩子就不說話了。

然後將黃瓜切片,鍋底燒油,放入蔥、姜、蒜熗鍋,倒入切好的黃瓜片,加入一些很鮮的味道,最後倒入預炒好的雞蛋,翻炒1分鐘,加入一些鹽和味精,出鍋裝盤。

7.油燜黃瓜:準備黃瓜、大蒜、辣椒、乾紅辣椒、薑絲、醬油、鹽、蠔油、香油、香醋、食用油等食材。

食材處理,黃瓜洗淨,晾乾水分,切成小塊,放入碗中備用。處理其他成分以備後用。製作食材時,將大蒜、胡椒粉、乾紅辣椒、薑絲、適量的鹽、醬油、蠔油、香醋放入盛有黃瓜的碗中,將熱油燒開,將熱油直接倒在黃瓜上,小火慢燉幾十秒。

你可以吃它。

8.蝦仁炒黃瓜。這道菜很清爽。

首先將黃瓜去皮,切成小塊。蝦被焯水。胡蘿蔔切片,焯一下。

往鍋裡加入一點色拉油。油熱後,在炒鍋中加入蔥花,加入蝦、黃瓜丁、胡蘿蔔片、鹽和味精翻炒兩三分鐘。

9.脆皮黃瓜,配料:黃瓜300克,甜紅辣椒50克,紅油適量,鹽適量,精鹽適量,香油1勺。

做法:1)黃瓜、甜椒洗淨切丁。2)將黃瓜和甜椒丁放入小鍋中,撒少許鹽,醃製30分鐘,以殺死水分。

3)倒入少許陳醋和少許白糖。4)倒一點香油,不喜歡就不要加了。5)倒入兩勺自製紅油拌勻。

9樓:語數教育鄭老師

夏天黃瓜做法示例:涼拌黃瓜,多味黃瓜,剁椒拌黃瓜,黃瓜炒雞蛋,黃瓜雞蛋餅,拍黃瓜,口水黃瓜。

10樓:小透明的太陽

將黃瓜洗乾淨後直接吃,還可以和做成涼拌黃瓜,或者將黃瓜和雞蛋一起炒,也可以將黃瓜榨成汁,加入蜂蜜,做成蜂蜜黃瓜汁。

11樓:嘉玉玉寶貝

可以去做乙個涼拌黃瓜,還可以生吃,還可以做炒黃瓜,黃瓜也可以切成段,然後蘸著醬吃,還可以木須肉炒黃瓜,蒜蓉黃瓜,黃瓜雞胸肉,還可以做黃瓜餡兒的餃子,黃瓜餡兒的包子。

12樓:檸檬網綠

黃瓜的吃法非常多,可以做黃瓜餅,黃瓜包子,黃瓜餃子,還可以榨黃瓜汁,雞茸黃瓜盅,拍黃瓜,黃瓜湯,非常健康,很養生。

13樓:依依很美的

可以做成涼拌黃瓜,拍黃瓜,還可以直接吃,或者黃瓜蘸醬,雞蛋炒黃瓜,或者做成沙拉,都是非常美味的菜餚。

夏天要多吃黃瓜,有哪些簡單又實用的做法?

14樓:江湖人稱家父

夏天要多吃黃瓜,有這些簡單又實用的做法:涼拌黃瓜;清炒黃瓜;同洋蔥幹,豆腐,木耳,黃瓜做乙個手撕大拌菜;幹豆腐,粉絲拌黃瓜;黃瓜皮蛋拌花生公尺;黃瓜拌綠豆芽,海帶拌黃瓜絲,雞蛋炒黃瓜,黃瓜炒蟹味菇,醬油黃瓜拌鹹菜等。

15樓:據說小白

直接洗乾淨生吃是最簡單好吃的做法,快速補充水分和營養。另外涼拌黃瓜也很簡單,只需切成片或者條,加上鹽和味精、麻油拌一下就可以了,還有醃黃瓜、炒黃瓜、黃瓜湯就稍微麻煩一點了。

16樓:種菜的農人

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涼拌,也可以做西紅柿雞蛋黃瓜湯。老一點的黃瓜可以炒著吃,黃瓜炒雞蛋。

東北菜最好吃的是哪幾道菜,你覺得東北菜最好吃的是哪幾道菜?

1 豐收菜 這道菜大學的食堂裡也有,其實就是東北人愛吃的蘸醬菜的組合,有黃瓜,野菜,大醬 大蔥,東北人吃飯缺少不了蘸醬菜,到了夏天,更是各種蘸醬菜,尤其是新蔥更是好吃,可是如果是到東北旅遊的南方人,可不太喜歡這道菜,這也就是各方習慣不同的地方了。在南方想吃豆角燉排骨可是不容易,因為南方的豆角和北方的...

你覺得最好吃的菜是哪一道?為什麼

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是蔥爆山藥。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吃山藥,尤其是蔥爆山藥這個做法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吃到嘴裡脆脆的,滑滑的,特別享受。感覺人生已經到達了巔峰。我覺得最好吃的菜就是紅燒茄子,因為她是我們高中最好吃的一道菜在每天晚上我都會要乙份紅燒茄子,然後乙份公尺飯就感覺越吃越香。我認為最好吃的菜是簡...

說出你覺得最好的漢字,說出你覺得最好的乙個漢字

囧 甲骨文中的囧 在甲骨文中已有 囧 字,考證如下 關於 囧 的形義,目前主 是給baby取名嗎?亦 北 辰 柏 意 詡 愛 因為有了愛,所以我們的生活不是純物質的,人活著不僅僅是物質享受,更重要的情感的需要,我所說的愛,不僅僅指愛情,還包括對親人的愛,對朋友的愛,對生活的熱愛等等。我們要有一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