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最好吃的菜是哪一道?為什麼

2022-05-16 23:14:51 字數 5846 閱讀 9256

1樓:

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是蔥爆山藥。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吃山藥,尤其是蔥爆山藥這個做法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吃到嘴裡脆脆的,滑滑的,特別享受。感覺人生已經到達了巔峰。

2樓:猴68912乓詒

我覺得最好吃的菜就是紅燒茄子,因為她是我們高中最好吃的一道菜在每天晚上我都會要乙份紅燒茄子,然後乙份公尺飯就感覺越吃越香。

3樓:

我認為最好吃的菜是簡簡單單的白灼菜心。因為我現在在**,所以我喜歡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我覺得他們保留著原有的菜味兒,覺得這樣很好吃。

4樓:居琪

我覺得最好吃的食物就是糖醋里脊了,因為我本身就比較喜歡吃里脊這個部位的肉,而且糖醋里脊符合我口味。不僅酸甜可口,而且特別開胃。

5樓:阿qi棄

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就是媽媽做的紅燒肉,因為我覺得這是非常經典的味道,並且是我記憶中家的味道,也是媽媽的味道。

6樓:達

我覺得吃過最好吃的一道菜,就是西紅柿炒雞蛋,特別是我媽媽做的,非常的好吃,有一種媽媽的味道。

7樓:小月有愛

我感覺最好吃的一道菜,就是我們家樓下那個餐廳做的魚香肉絲,那一道菜特別的好吃,然後,如果有那道菜的話,自己可以吃兩碗大公尺飯。

8樓:三熙

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是我媽媽做的包菜炒粉絲,這算是乙個江南小炒本來以為只能夠在飯店裡面吃的,沒想到媽媽也會做。

9樓:辛千蘭

我覺得最好吃的菜就是我媽之前就是炒土豆絲,他比不上可能餐廳裡面那種特別貴的那種高檔的反,但是特別的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非常喜歡吃孜然牛肉,因為不喜歡吃葷菜,而且我媽做的牛肉非常好吃,復合的口味,是我童年的味道,它也一直伴隨我到現在

你最喜歡吃的一道菜是什麼?

11樓:碩陽人福

其實我最喜歡的一道菜還是這個紅燒茄子,我覺得紅燒茄子特別好吃,每次去飯堂吃飯的時候我都會點這個紅燒茄子,然後的話呢,就是這個糖醋排骨,我覺得這些都是特別好吃的,因為排骨呢,它酸酸甜甜的特別容易下飯特別容易開胃也是很不錯的

12樓:美麗少女團

我喜歡吃的是白斬雞。尤其是鄉下的一些土雞做的白斬雞會非常的好吃。並且這道菜應該是每個人的爸爸媽媽都會做的一道菜,所以會很有家的味道,每家每戶的味道也不一樣。

自己精心調製的醬料,灑在煮了兩三個小時的土雞的身上,讓醬汁滲透於他的每一處,應該沒有人會不愛吧。

13樓:晴兲學使

我最喜歡吃的一道菜就是土豆燉牛肉,由於小的時候經濟條件並不是特別好,牛肉一般是在過節或者是有重大事情的時候才會使用的一道菜,因此從那之後每一次吃土豆燉牛肉就會感覺非常的香,這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即使到現在成年之後仍然很喜歡吃。

14樓:喬喬以楚

我最喜歡吃的一道菜就是**雞了,因為這是我老公請我吃的第一頓飯時點的菜。我這個人就是比較的軸,自從吃了這個**雞以後,我以後和老公吃飯,都是這一道菜,還是那一家飯店。後來我們每次去,老闆都直接就把**雞給寫上了,畢竟這是老規矩了。

我也是就這麼單調,沒有想過換口味。

15樓:火磊

我最喜歡的是紅燒肉,感覺白吃不厭,自己嘗試做了很多次都沒成功,老公做的紅燒肉那是一絕,肥而不膩,而且特別下飯,每次我都能吃好多,但是在好吃的菜也不能天天吃,天天吃也會吃膩,有時換著口味吃,也挺好,要是每天吃熱肉,脂肪很高,也容易發胖

16樓:mc郭勇

從小的時候就一直喜歡吃丸子湯,每次在外面吃飯的時候必點丸子湯,魷魚丸子湯爽滑的口感,每次在吃的時候都會感覺到胃口非常好,即使現在年齡已經很大了,仍然非常喜歡有事沒事的時候喝一點丸子湯,對於不同口味的丸子湯都非常喜歡。

17樓:匿名使用者

說到吃,我最喜歡的就是母親做的那道油燜大蝦,在飯店裡是吃不到這種味道的,這道油燜大蝦,承載了我們一家人太多的歡聲笑語,每當放假回家後,我媽必然會端上一盤做好的大蝦來給我解饞,這一輩子這個口味是戒不掉了。

現在我正嘗試著自己做這道菜,希望有朝一日也能自己做給母親吃一次,把所有的程式都記錄下來了,按照以下的方法做一步一步的就可以。

3斤蝦的**:26*3=78元(各地龍蝦**有浮動,但是不會大於100)

兩瓶啤酒:5*2=10元

各種香料小料:5元左右

總計:93元  武漢在店裡吃油燜大蝦2斤一盆大概168元

1、買蝦的時候交給攤主處理,去掉蝦線剪掉蝦頭前面一部分,回家之後清水沖洗一遍之後用鹽水再泡一小時,再然後用牙刷刷洗腹部,最後用剪刀剪開蝦背。

2、下寬油炸熟變紅撈出。

3、鍋內放入油燒熱,然後放入桂皮,花椒,香葉,八角,白芷,草果,小茴香,乾辣椒,陳皮,蔥薑蒜,煸香之後放入龍蝦翻炒均勻然後倒入兩瓶啤酒。

4、啤酒燒至微沸之後放入生抽、老抽、白糖(多一些糖可以提鮮降辣)和蠔油攪拌均勻之後蓋上鍋蓋燜熟即可上菜啦~調料可以根據自己口味酌情新增

18樓:今天就中了是的

我最喜歡吃的一道菜就是炒土豆了,因為這個從小就吃,每頓飯都離不開這個菜,如果沒有了感覺那一頓飯的食慾也減少了很多,尤其是媽媽炒的土豆,非常好吃,現在在外面上學,經常吃不到媽媽做的飯,所以一回家媽媽就給做炒土豆還有烙餅吃,感覺那才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飯。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平常的時候最喜歡吃辣子雞,這是我們家鄉比較出名的一道菜,由於我從小的時候口味就比較偏鹹偏重口味一點,每次吃辣子雞的時候都感覺非常好吃,它是通過熱油炒至雞肉,並且配合木耳土豆片一起炒製,吃起來的口感感覺非常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all額咯咯kkkkkkkkkkkk

最好吃的菜是哪一道菜?

21樓:牛肉魚丸

土豆燉牛肉

工藝:原燉 口味:鹹鮮味

主料:牛肉(肥瘦)(500克) 土豆(250克)

調料:料酒(10克) 大蔥(10克) 姜(10克) 花椒(3克) 八角(2克) 鹽(5克) 味精(3克) 色拉油(20克)

類別:家常菜 補虛養身調理 健脾開胃調理 骨質疏鬆調理

土豆燉牛肉詳細介紹

製作工藝

1. 將牛肉切成塊,用開水燙一下撈出。

2. 將土豆洗淨,去皮切成小塊,用清水浸泡備用。

3. 薑切片,蔥切段。

4. 鍋內加底油燒熱,放入牛肉炒去表面的水分,然後加入清湯和調料,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轉用小火,燒至八成爛時,再放入土豆塊繼續燉,燒至土豆入味並酥爛時,盛入湯碗內即好。

菜品口感

牛肉酥爛,土豆濃香,湯濃味醇。

食譜營養

1. 牛肉(肥瘦):牛肉富含豐富蛋白質,氨基酸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術後,病後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寒冬食牛肉可暖胃,是該季節的補益佳品;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之功效,適宜於中氣下隱、氣短體虛、筋骨痠軟、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2. 土豆:土豆是低熱能、多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是理想的**食品。

每100克土豆含鉀高達300毫克。專家認為,每週吃5~6個土豆可使中風機率下降40%。同時土豆對輔助**消化不良、習慣性便秘、神疲乏力、慢性胃痛、關節疼痛、**濕疹等症有良好效果,是胃病和心臟病患者的優質保健食品,還可以降糖降脂,美容、抗衰老等。

食譜相剋

1. 牛肉(肥瘦):牛肉不宜與板栗、田螺、紅糖、韭菜、白酒、豬肉同食。

健康提示

在肉類中,牛肉以其所含蛋白質較高,脂肪較低而深受人們的青睞,尤其對於肥胖者、動脈硬化者,吃牛肉更為適宜。中醫認為,牛肉是滋養強壯的補品,具有健脾養胃,強筋壯骨之功。因「地下蘋果」的土豆,使之營養更為豐富,因此家中常吃此菜有利於全家人的健康

或者上

22樓:

龍蝦泡飯

就是吃剩的龍蝦肉/殼和稀飯一起燒~

23樓:

對我這個美食家來說,好吃的菜實在太多了,如果你想做,教你一道豆豉排骨。

肉排500~~600g洗淨,瀝乾。

放入酒,鹽,生粉,少許糖,攪拌至起勁(有一種阻力很大的感覺)。然後放置半至乙個小時。

隨後上籠蒸15~20分鐘即可。蒸前加入蔥薑和豆豉。

這樣一盆鮮嫩可口的豆豉排骨就在你的前面啦!

24樓:一夢兩結局

從色、香、味、營養多方面看應該算是 番茄炒雞蛋

25樓:匿名使用者

26樓:咖哩味的油爆蝦

汆白肉 溜肥腸 京醬肉絲 家常豆腐 燒茄子

你覺得《飲食女》裡最好吃的一道菜是什麼?

27樓:聯

你是男女裡面每一道菜對我印象都特別深刻,每道菜都特別好吃。他在做菜的同時,對每一道菜的火候,勾芡,菜餚的湯汁都掌握的特別好。每一道菜都有他對家人的感情。

每一道菜都有它特別的意義,這個電影是用每一道菜來表達乙個家庭的意義。

28樓:張小寒

我認為本片的角色乙個個個性鮮明,就像桌上不同的菜,有紅燒排骨,有小蔥豆腐,有水煮魚,有白斬雞,不同的菜給人的味覺都是不一樣。各有特色。

29樓:小不點看影視

當然是紅燒排骨了,裡面的菜都是非常的好吃的,看了讓人直流口水。紅燒排骨,這一道菜所謂是色香味俱全,看了之後就十分的有食慾。看了這部電影之後自己也忍不住想去做一做,非常的想嚐一嚐,可遺憾的是,自己做不成那樣好吃,而且也沒電影裡面的色香味,讓人有點遺憾。

30樓:影視小迷叨

作為乙個不挑的吃貨來說,我覺得每一道菜都很棒,畢竟每道菜都非常富有藝術感,看食材就感覺很好吃,所以我覺得都很好吃,而這部電影真的是吃貨的福音,可以過過眼癮,真的已經感覺很幸福了,所以我看了好幾遍,感覺飽飽的了。

31樓:稚氣少女

雞包翅,粵菜,複雜程度堪比佛跳牆。整雞剔骨,魚翅填入雞腹,封口入砂鍋,上鋪切片火腿,倒入雞湯,以玻璃紙封口,慢火蒸煨兩小時。順手給東坡肉加冰糖上色、提味這位師傅不僅精通各菜系,麵食功夫也十分了得,包得一手嫻熟的蟹粉小籠,堪比鼎泰豐大廚。

32樓:辻世

第一道菜是松鼠魚。去鱗,摘內臟,取魚胸部細嫩肉,片除骨刺,切十字花刀,均勻沾粉後淋熱油以定型刀紋,下油鍋大火炸熟……一連串完整的剪輯呈現了這道菜的工序。

扣肉,熱鍋油炸後,撈出過冰水,既保留了肉質的醇香,又增加了皮的韌勁。碼好調料,放入蒸籠,熟軟後將湯汁回鍋勾芡,肉爛味香,肥而不膩。

33樓:太陽系最遙遠的星星

看完飲食男女這部電影真的是讓我流口水,自己的食慾也增長了不少,當初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就聽說最好是要備一點小食物,小零食,不然真的會很難受的。裡面的每一道菜我都記憶猶新,真的要選出最好吃的,一大還是挺難的。作為乙個吃貨,而且又不挑食,我覺得裡面的每一道菜都好好吃啊,怎麼可以拍的這麼好,這麼誘人。

感覺這個導演真的是太壞了。

在我的層層選拔之下,我覺得裡面最好吃的一道菜就叫做荷花香基,看到這道菜我真的是口水流下3000尺,當時看到他們在做這道菜的時候,我真的恨不得馬上點外賣叫只雞來吃。雖然自己做菜不是很好,但是看到電影真的很滿足,彷彿隔著螢幕就能聞到雞的香味,還有那種在嘴裡面抱著入口即化的感覺。

其實裡面除了叫花雞,其他菜也挺不錯的,大家如果是吃貨的話,可以去看看,保證能滿足你的味蕾和你的視覺,雖然看完之後**無望,但是你的心得到了很大的滿足。

你最拿手的家常菜是哪一道

辣炒魷魚,辣炒大腸是我最愛吃也是我最拿手的兩道菜,一般家裡來了客人我都會漏上一手。我最拿手的家常菜就是西紅柿炒雞蛋,木耳炒雞蛋,酸辣土豆絲兒等。我最拿手的家常菜就是西紅柿炒雞蛋先把雞蛋炒出來備用,雞蛋要炒嫩一點,然後炒西紅柿,西紅柿七八分熟了放入提前炒好的雞蛋,我還會放白糖,做成甜口味的,家人都很愛...

講一道菜需要講什麼,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介紹用於該菜的具體食材 分享這些食材的營養成分 講解該菜的調料配比 演示該菜的製作過程 展示漂亮的成品擺盤。口味 口感 食材的選擇 配料 烹製的火候 等等 有歷史的還可以講一下歷史淵源?介紹你喜歡的一道菜,說清製作方法 東坡肉做法一 製作食材 材料 豬五花肋肉1500克 蔥100克 白糖100克 紹...

你是一道菜就缺一袋鹽什麼意思,我是一道菜是什麼意思四川話?

意思是 沒精神 菜 要有鹽 才會有 好的味道 一般說 鹽是菜的 靈魂望採納 有一句話說一包鹽能陪好幾百道菜,而一道菜沒了一包鹽就沒了味道什麼意思?意思就是有的東西可有可無,有的東西卻是必不可少 就是說鹽在我們平時做菜時的重要性,沒有鹽做不出好吃的菜 說明鹽的作用很大,同時也寓意 有些東西或人,可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