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作為被慣壞的巨嬰,該如何真正長大

2022-11-01 11:30:05 字數 1558 閱讀 4784

1樓:老樹老三人

我是覺得如果是他爸爸媽媽,亦或哥哥姐姐把他溺愛成幾乎沒有自理能力的情況下,如果條件允許,建議分開居住,自己乙個小家,只要巨嬰的條件逐漸減弱或者淡薄,就有可能調整為正常的成年人。

2樓:步穎然

人各有志,巨嬰也有自己的理想也有自己的目標。只不過是拿你的眼光看待巨嬰而已

3樓:吳幻蓮

自己想長大的時候,也就漸漸長大了,你總把自己當孩子,自然也就不能真正長大。

4樓:是謝筠

只能讓他一點一點的成長,但是不能操之過急。如果在一起和爸媽過,那就先試著分開住,慢慢的會好起來的。

5樓:

我覺得如果很嚴重得話,那可能就比較麻煩,我村里得一家就是這樣,孩子都18歲了,什麼也不會。最後還是父母一直伺候嗎,現在也是有老人在,後來他爸爸不幸去世,只留下他媽和他,那日子過的非常艱苦。最後還是他在旁人的指導下慢慢成長,一點一點的學會了自己穿衣,自己做飯。

6樓:以心

試著學會努力獨立做好每件事,從小事開始你會越來越有信心的。不要依賴任何人,不懂可以請教。但是一定要堅持。

7樓:知哥82341俠笛

如果跟父母住在一起,無法分開,那麼父母最好能盡量多抽時間陪孩子,減少父母溺愛孩子的機會。而且一定要和孩子溝通好,告訴孩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讓孩子來抵禦爺爺奶奶輩的溺愛。這個雖然希望渺茫,也可以試試。

8樓:達

我老公就是這樣的,我很頭疼。一般一開始都是有人慣著他,小時候可能是父母長輩,女人都希望自己能嫁給乙個知冷知熱的男人,累了可以依靠。所以我要改變他,我可以讓他從自己的穿衣洗漱來改變,我可以在生活中扮演弱者。

讓他做點小事,然後就盡量的夸夸他,誇他會讓乙個男人有成就感。出現小驚喜。當他一段時間有改變的時候,某寶淘乙個獎盃在上面刻字,例如「老公辛苦了」或其它的小禮物,讓他知道他的改變是能讓你開心的。

只要他有了這個習慣,再去改變他的想法,從要求做到主動做的思想慢慢建立起來。

9樓:寶寶71056傷匪

大樹成為小樹的遮風傘,給予小樹最溫暖的懷抱,長著長著,一顆小顆直頂大樹,而另一顆小樹彎腰求生長。不難看出,小樹已經沒有獨立成長的自由天地,完全失去了拼搏的夲能,只因為在大樹底下,小樹長不好。

10樓:阿qi棄

我就是被慣壞的巨嬰,是我的家人把我溺愛成這個樣子,不過現在為了我的家人,我覺得我應該從小事做起,比如自己幫爸爸媽媽倒杯水或者完成一件小事(例如做早餐),這樣的話我就可以慢慢的改變。因為我知道沒有乙個人是直接從乙個衣來順手飯來張口變成頂樑柱的強人,只能從一件一件小事慢慢讓我搭把手,之後我有這個幫忙的習慣了,慢慢的就好了。

11樓:尹朶月

因為被慣壞了的成年巨嬰,意識不到自己就是個巨嬰,所以何去何從需要自己去想一想,別人誰也幫不了自己,就比如我,我被慣壞了,我一直都很幼稚,我像乙個小嬰兒長不大,遇到不會解決的問題,第一反應就是哭,用自己的可憐樣向別人求助。所以我現在能做的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學著去做。

《我的真朋友》你覺得楊穎的演技如何

我覺得這部劇算是她演的最好的一部了吧。比起她以前的那些古裝劇來說,已經算是不錯了。沒有出現什麼一生氣就瞪眼,哭也是假哭,笑的也很難看這些字眼了。像在孤芳不自賞裡面的演技,那簡直是沒有辦法看下去的,全程感覺就如同面癱一樣,毫無演技。大家也都在吐槽她,連鍾漢良這樣的演技派都無法拯救她。也的確是這樣的,她...

你覺得異地戀該如何緩解內心的寂寞?

想對方的時候就給對方發文字,語音,或者直接打 雖然這些方法不能實實在在的感受到對方在自己的身邊,但起碼看到對方之後情緒可以好很多。平時也要讓自己適當的忙起來,戀愛可不是你生活的全部,你也要有自己的事情做。其實異地戀想要堅持到結婚還是很難的,你們彼此一定要有堅持到底的決心,這是維持你們戀愛關係的大前提...

你覺得女人該如何「對付」老公念念不忘的前任的事情

感情的世界,誰都有過去,誰都有曾經,忘不掉很正常,別說是曾經愛過的戀人,就是曾經的同學 朋友,誰也不可能說忘得乾乾淨淨,除非,他是冷血。所以說在感情上男人也好女人也罷,要知道忘不掉前任很正常,人的記憶不是能抹去就抹去。在現實生活中,很多女人碰到老公的前任,會是一種怎樣的反應?多半是暴跳如雷吧,甚至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