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你最喜歡吃的菜是什麼?大夏天你會喜歡什麼菜餚?

2023-05-17 22:00:05 字數 3273 閱讀 9356

1樓:抽轉組

在一日三餐中,注意多吃些苦味的食物。苦味的食物雖然味道上不是那麼適口,不過卻是暑日的健康食品。苦味食物中所含的生物鹼具有消暑清熱、促進血液迴圈、舒張血管等藥理作用。

三伏天氣裡吃些苦瓜、苦菜,或者飲用一些啤酒、茶水、咖啡、可可等苦味飲料,不但能清除人內心的煩惱、提神醒腦,而且可以增進食慾、健脾利胃。

2樓:寶77303亂龐

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說,人體多種基本營養需求———碳水化合物、礦物質、蛋白質等,都不是單單依靠吃水果就能滿足的,長期靠「水果化」生存,容易導致蛋白質攝入不足,對人體的內分泌系統、消化系統、免疫系統等都產生不利影響。有些年輕的朋友喜歡在夏天的時候光靠吃水果來**,其實不是很科學。光吃水果不但會導致很多疾病,而且因為大部分水果含糖量很充足,所以長期大量攝入,並不能達到**效果。

3樓:峰佘無敵

西紅柿,在我們夏季的時候,吃西紅柿是很涼爽的,而且西紅柿中有很多的維生素c的,也是可以美白的。夏季吃西紅柿還是可以防暑哦。

4樓:編號

夏季的時候,我們在吃冷盤的時候往往喜歡吃生菜的,因為生菜也是不需要煮熟吃的,洗乾淨了吃起來還是比較涼爽的。

5樓:消化

黃瓜,我們大家也是知道的,女生吃黃瓜是可以美白的,而且在黃瓜中含有很多的維生素b1、粗纖維的。對了在夏季吃黃瓜還是可以**的。

6樓:編號

苦瓜,對於這種蔬菜來說,雖然是苦瓜,但是可以有利於排毒作用的,還是可以降溫的,很多的女孩子喜歡吃,還有乙個原因就是可以美容哦。

7樓:迪

水產品的營養豐富且味道好,夏天生食口感也是一流的。不過,像熗蝦、毛蚶、泥蚶、魁蚶、醉蝦、醉蟹、鹹蟹等海鮮食品,安全風險較大。因為海鮮中含有很多寄生物,未經高溫消毒,吃了容易傳染疾病。

很多人認為,沒有經過加熱或是高溫烹飪的食物,含有的營養元素不會流失,生吃就是最好的。實際上,像蔬菜、水果這些食物生吃比較好,它們所含有的維生素、纖維等營養元素不會缺失。但是生吃蔬菜水果時一定要洗乾淨,因為現在蔬菜、水果多含有農藥。

8樓:雙若曼

夏天要吃些清淡的,甜品可以是綠豆海帶湯、八寶粥、銀耳百合湯等;湯可以是:老鴨冬瓜海帶湯、魚頭豆腐紫菜湯、草菇肉末湯等;小菜可以是:苦瓜炒牛肉、雞肝炒絲瓜,蝦皮雞蛋炒茄子等,因為夏天瓜類較多,蔬菜較少,夏天的蔬菜只有空心菜、紅薯苗等,可以配上蒜公尺來炒,也很好吃,還很方便。

9樓:峰佘無敵

芹菜,夏季吃芹菜是很好的,這種一種涼性食物的,芹菜中也是有很多維生素的,可以根據自己所愛去選擇的。

10樓:猴16998腫園

西芹是常見菜,多半都會將它與肉類或臘味一起炒,但其中的營養成份可會損失不少,不如我教大家乙個既簡單又開胃的方法:只需西芹一把(多少隨意)、花生油少許、香油少許、鹽少許,將西芹的葉子摘去將鍋內放上水,燒開放入花生油,將西芹放入,無需煮太久,三四分鐘即可。將西芹撈出放入冷水中過冷河,將西芹去皮(煮過的西芹很好剝皮的),將剝好皮的西芹切段(不可切太短),裝盤撒上食鹽少許拌勻,倒入香油少許再拌勻這涼拌西芹既青翠可人又脆口爽人。

大夏天你會喜歡什麼菜餚?

11樓:111111的會

您好!大夏天我會喜歡吃冷盤、清淡的湯、清炒時蔬。

如:涼拌黃瓜、涼拌苦瓜、苦瓜排骨湯、手撕包菜、綠豆湯等。

涼拌黃瓜的做法:

準備黃瓜、食鹽、食用油、生抽、香醋、蠔油、雞精、大蒜、小公尺椒、芝麻油、蘇打粉等。

做法】第一步、現在的黃瓜都是打了農藥的,用清水沖一沖根本洗不乾淨,應該這樣洗:把黃瓜放入清水中,加入適量的食鹽、蘇打粉,用手搓洗2分鐘,既可以殺滅細菌,也能洗掉殘留的農藥、髒東西,吃著更放心。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第二步、用刀把黃瓜的兩頭各切掉一截,放在案板上,用手按住黃瓜,用菜刀使勁拍幾下,把黃瓜拍碎,再切成小塊,拍黃瓜就是這麼來的。

第三步、向黃瓜塊中加入一些白糖,用手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第四步、大蒜剝皮後切蒜末,小公尺椒洗淨後切辣椒圈,小蔥剝洗乾淨後切蔥花。把蔥花、蒜末、辣椒圈都放入碗中,加入一把白芝麻。鍋裡倒入適量油,大火燒至七成熱,把熱油潑入小碗中,再加入適量食鹽、生抽、香醋、雞精,用筷子攪拌均勻。

第六步、把花生公尺倒入黃瓜中,再加入調好的涼拌汁,淋入適量芝麻油,用筷子攪拌均勻。

第七步、醃製5分鐘後,花生公尺拌黃瓜就可以吃了,黃瓜清脆爽口,花生公尺越嚼越香,都非常入味,也不會太鹹,當作下酒菜非常不錯哦。

夏天你們都喜歡吃什麼家常菜?

12樓:濁馨士

兒子熱的不想吃飯了怎麼辦?只要3分鐘,讓他嚐嚐這道冬瓜素湯。

進入了一年裡最炎熱的時期,今年「三伏天長達40天,天氣熱,很多朋友會出現不想吃飯的情況,飲食不規律身體弱,幹什麼都沒勁,導致一天都有氣無力,浪費時間。不想吃,但是到了點肚子還是很餓的,心裡明白該吃飯了,但是從腦子裡傳達出來的是「我不想吃飯,吃也吃不下去,一吃飯就熱還出很多汗」等等一系列問題。天熱是乙個問題,在這種情況下,真的就不吃飯了嗎?

還是隨便墊吧點?別再糟蹋自己了,這樣下去只會傷害到腸胃,讓自己在夏天更虛弱而已。

在夏天沒有胃口不要緊,可以多吃清淡的蔬菜、湯,畢竟對於油膩的肉菜來說,清淡一點更容易下肚。呼呼地一碗湯菜喝下去,就算不吃飯也能補充人體需要的營養,如果您的廚藝非常棒,湯做的很好喝,一碗湯勾起平常的食慾是很有可能的!最重要的就是,無論什麼天氣,都要好好吃飯!

在這裡給大家推薦的就是冬瓜素湯,做起來非常簡單,只需要3分鐘就可以學會。

1、冬瓜去皮切片;

2、砂鍋放油加熱,放入薑絲炒香;

3、放入冬瓜片,放鹽調味,炒到鹽入味,冬瓜回軟;

4、加適量水到沒過冬瓜為準;

5、放入雞精,熬至冬瓜熟透,撒上蔥花就可以端上桌子享用了。

夏天有什麼好吃的菜啊?

13樓:羅秀榮系夏

黃瓜。茄子。豆角。雲豆。土豆。冬瓜。甘蘭。西紅柿。苦瓜。

夏天到了,你最喜歡的美食是什麼呢?

14樓:愛唱歌的英

我最喜歡的食物是冰鎮西瓜,因為我覺得冰鎮西瓜特別的可口,而且水分也是比較多的,同時也特別的甜。

你最愛吃的火鍋菜是什麼?你最喜歡吃的火鍋是什麼?

我最愛吃金針菇和牛肉卷 因為金針菇堪稱燒烤屆火鍋屆當之無愧的素菜,我很喜歡吃,並且牛肉也是我最喜歡的葷菜。肥牛,用清湯火鍋底料燙過,再攢點自己調製的料,那種感覺很好,然後再喜歡吃的是蔬菜。潮汕牛肉火鍋,海鮮吊湯,牛肉現切。羊肉卷,還有藕片,還有那裡的冰淇淋,還有藕丸,牛肉卷,油條,海苔都不錯。土豆,...

林俊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什麼,林俊傑最喜歡吃的食物是什麼?

公尺飯.醉蝦.生魚片.果凍 冰激凌.林媽媽做的菜.jj是最愛吃的.最愛吃果凍啊!其次是醉蝦 白飯 生魚片 醉蝦 白飯 生魚片 討厭吃的是番茄 果凍,白飯,醉蝦,生魚片 還有媽媽的飯 果凍,白飯,醉蝦,生魚片 媽媽的綠豆餅 1.醉蝦 2.白飯 3.生魚片 喜歡的食物 醉蝦 白飯 生魚片 果凍 林俊傑喜...

你最喜歡吃什么餡的水餃,你最喜歡吃什麼餡的水餃?

我從小就愛吃麵食,不管是麵條,饅頭,包子,餃子還是餛飩,我都吃不夠。尤其是餃子,隔三差五就會包一次餃子吃,餃子餡每次也都不一樣,但是我最喜歡吃的還是海鮮餡子,味道真是鮮美可口。只愛芹菜豬肉。裡面可以稍微放點香菇,一定要再放點小香蔥,其他餡都不愛。我比較愛吃的有兩種,酸白菜的和芹菜的。餃子餡裡一定要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