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不可以吃什麼食物有哪些

2023-01-29 19:20:04 字數 935 閱讀 7450

1樓:校景曜

高血糖的人群不能吃高糖食物、高碳水化合物食物、高脂肪食物等,以減少糖分攝入,有助於將血糖水平控制在正常範圍內,防止病情持續加重引發糖尿病等不良情況。

1、高糖食物:高血糖需要控制糖分攝入,避免吃含糖豐富的麵包、點心、冰淇淋、可樂、雪碧以及葡萄、哈密瓜等食物,這些食物在攝入以後,可能會導致體內的糖分攝入過多,從而會引起血糖進一步公升高。

2、高碳水化合物食物:高血糖也需要控制體內的碳水化合物攝入,要減少土豆、麵包、餅乾、包子、饅頭等食物攝入。這些食物攝入以後體內的碳水化合物過量,會轉化成糖分,容易引起血糖公升高。

所以為了血糖更好得到控制,需要減少或者避免吃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3、高脂肪食物:高血糖需要減少含脂肪豐富的食物攝入,如油炸類的漢堡、薯條、麵包,以及油條等食物,這些食物在攝入以後會導致體內的脂肪聚集增多,也會引起體內的能量增多,容易引起糖分形成,會影響到血糖的控制,所以需要控制攝入量。

高血糖的人群日常除了在飲食方面加以注意,還可進行適當鍛鍊,促進機體代謝,有助於維持血糖水平穩定,嚴重公升高者可遵醫囑服用降糖藥,如阿卡波糖片、鹽酸二甲雙胍片等予以控制。

2樓:鮮美且俊美灬奇異果

對於血糖高的患者來說,應該主張多吃低熱量,但是富含纖維成分的粗糧,比如窩頭與公尺飯這一類的食物為主食,不僅可以很好的促進腸胃蠕動,還能夠減輕腸胃消化的負擔,促進血糖的分解和代謝過程,避免血糖在體內過多堆積引起血糖濃度公升高。

日常生活中,患者也要多吃蛋白和魚類這樣高蛋白的食物,這樣不僅可以保障每天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攝入的充足,而且也達到了低油、低脂的清淡飲食標準,可以很好地控制血糖的濃度,維持病情。如果血糖高已經達到了糖尿病的標準,患者應該及時的去正規的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藥物**,在最短的時間內降低血糖,防止病情惡化。

3樓:初音

血糖高的人,除了要忌口甜食,這些食物也不能忽略了。

血糖高吃什麼好些,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

血糖高可以多吃蔬菜 西紅柿 黃瓜等 盡量不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 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公升高。南瓜 苦瓜 洋蔥 黃鱔等有降低血糖 調節血糖濃度的功能,適宜多吃。生活上要做到戒菸限酒,適量運動。句話 管住嘴,邁開腿,心靈美。先做到以上三句話,然後密切監測血壓。注意勞逸結合,保持足夠...

血糖高吃什麼食物好,血糖高吃什麼好 八種食物降血糖

五穀雜糧,如莜麥面 蕎麥麵 燕麥面 玉公尺麵等富含維生素b 多種微量元素及食物纖維的主食,長期食用可降低血糖 血脂 豆類及豆製品,豆類食品富含蛋白質 無機鹽和維生素,且豆油含不飽和脂肪酸,能降低血清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苦瓜 洋蔥 香菇 柚子 南瓜可降低血糖,是糖尿病人最理想食物,如能長期服用一些蜂膠,...

血糖高有什麼飲食禁忌,血糖高不能吃什麼食物一覽表?

高血糖飲食禁忌,具體如下 一 高血糖患者最好不要吃一些糖含量極高之物,這類食物有糖,葡萄糖,紅糖等,另外還有一些醣類甜食也不要食用,如冰淇淋,飲料,蜜餞等。二 高血糖患者平時要注意少吃含碳水化合物類食物,這類食物也會導致血糖公升高,如土豆,山藥,胡蘿蔔等,因為這些食物進食後在體內可轉化為糖,因此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