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花日記,只要300字,颱風作文300字

2023-03-03 15:45:02 字數 2863 閱讀 9072

1樓:天才張灝

今天早上一大早起來,就聽到了呼呼的風聲。往窗外一看,烏雲密布——想必是今年颱風登陸了。

漫步在街上,街上少了往日的喧囂——人寥寥無幾,商店也停止營業了。一陣陣狂風吹來,吹得人睜不開眼。往前邁一步,都如同拖著千斤磚。

來到九龍江邊,九龍江也一反往日的平靜,而是波瀾起伏。一會兒,下起了小雨。我急忙跑回家,狂風吹得樹葉到處飛揚,樹枝被搖曳得沙沙作響……

回到家,暴雨下起來了。站在陽台上,遠處的山不見了,近處的樓房也蒙上了一層紗。往樓下望去,我看見乙個人走在小區大道上,顯然被這場暴雨打得措手不及,慌忙打起了傘。

可一把傘怎能抵禦風魔的攻擊?很快,傘被吹折了,而那個過路人只好抱著頭沒命地往能遮風擋雨的地方跑。但願這個人不要感冒……

據資料顯示,全球變暖使颱風生成次數增加,強度變強。據統計,全球變暖導致平均沒幾年就多生成乙個颱風;生成超強颱風的幾率也在逐漸爬公升;而每一次的颱風都能造成重大的經濟損失,甚至有可能引發洪水、山體滑坡、泥石流、城市內澇等嚴重危及人類生命財產安全的氣象災害。可這一切是誰造成的?

說起來還不是人類自己的傑作?

阻止全球繼續變暖是阻止這一危險傾向的前提,所以,保護環境,從現在做起!讓我們行動起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梅花要來了人心惶惶,但是孩子們都很希望能見到梅花到底美不美。

梅花繞了個彎悄悄的走了。

有人歡喜有人憂。

大概就這樣,自己組織一下語言。

颱風作文300字

梅花颱風的作文

3樓:猴戀雷

6號7號去青島旅遊?必定會遇上強颱風梅花!梅花的7級大風半徑為400公里,10級強風半徑140公里。在如此時期不建議到青島旅遊。

今年第9號強颱風「梅花」的中心8月5日17時位於浙江省寧波市東南方大約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緯度,東經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5公尺/秒),中心最低氣壓950百帕。

預計,「梅花」將以每小時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動,將於5日夜間進入東海東南部海域,以後逐漸向浙江北部到江蘇南部一帶沿海靠近,強度緩慢加強,有可能於6日夜間到7日白天在浙江台州到江蘇啟東一帶沿海登陸,也有可能緊擦著這一帶沿海北上。即在7日可能會在青島登陸。

受「梅花」和西南季風共同影響,8月5日20時至6日20時,台灣以東洋面、東海大部海域將有7-10級大風,部分海域風力可達11-13級,「梅花」中心經過的附近洋面或海面的風力有14-16級。另外,巴士海峽、巴林塘海峽、台灣海峽北部、浙江東部及沿海、台灣北部和東部沿海、福建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杭州灣、長江口、江蘇東南部沿海、黃海南部也將有6-8級大風;6日白天,上海、浙江東北部等地有大雨,區域性地區有暴雨。

2023年。

關於颱風「梅花」的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於8月7日午後開始影響山東南部沿海,颱風中心於7日23時進入山東海域,今天上午在威海東部海域距海岸線50公里擦過北上,對我省影響逐漸減弱,省氣象局於12時解除颱風橙色預警訊號,省防總今日15時解除防汛防颱風一級預警和二級應急響應。

受其影響,黃海中部和北部、渤海海峽出現了8-9級大風、陣風10-13級,魯東南和半島地區普遍降雨,威海和煙台東部出現暴雨,部分地區大暴雨。最大點雨量威海昆嵛山頂183公釐。據省水文水資源勘測局統計,截至12時半島東部和魯西北東部,魯中南部和東部,降雨量25~49公釐,特別是威海、煙台、青島3市降大到暴雨,區域性大暴雨、降雨量50~152公釐。

全省平均降雨量15公釐,最大點雨量威海市昆嵛山頂雨量站183公釐。本次降雨過程已接近尾聲。目前全省4座大中型水庫超汛中允許超蓄水位,颱風過程中全省共有23座水庫先後開閘放水,青煙威3市部分河流發生小洪水,水勢平穩。

省防辦有關負責人表示,我省雖處於沿海,但遭受颱風正面侵襲情況較少,缺少防颱風經驗,必須充分估計可能造成的嚴重危害。在本次颱風防禦過程中,全省各級各部門按照「不死人、少損失」的目標,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各市水利、海洋漁業、海事、氣象、水文、交通電力等部門主要負責人24小時帶班,靠前指揮、上崗到位,全民動員、全力以赴,提前排查各類水利工程隱患,提前停止海上作業,關閉涉海、涉水旅遊景點和娛樂專案,組織所有船隻進港避風,迅速將受威脅人員轉移到安全地帶,有效避免了人員**,最大限度地減輕了災害損失。截至8日3時30分,青島、煙台、威海3市核定受威脅區應轉移居民107590人,全部提前轉移安置。

截至8日上午10時統計,全省緊急轉移各類人員36萬餘人。全部船隻都提前靠港避風,船上人員全部離船上岸。同時,對城市防汛、工礦企業及人員密集場所安全、山洪地質災害防禦和水利工程安全執行都採取了一系列措施。

截至目前,全省無人員**和工程出險報告。

9號颱風已漸離我省海域,下一步防颱風工作重點將相應轉向次生災害防治,省防總要求,各地要組織力量全面排查山體地質滑坡等次生災害,盡快排除積澇,搞好水毀工程修復,排查危房,確保群眾安全回遷,避免在救災過程中發生人員**,盡快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

5樓:僕涵

梅花香自苦寒來,有些梅花傷不起。

莫問梅花從哪來,漂洋過海成禍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報紙上摘抄一下。

颱風作文300字

7樓:清寧時光

「譁!譁!」颱風終於來了!

由於下雨穿著雨衣騎自行車的人,雨衣被風掀起來,褲子全濕透了,彎著腰拼命的踩,像乙個蝦弓一樣;有的行人的雨傘被大風吹翻了像臉盆一樣正好裝水,有的。行人的雨傘拿不穩而被大風吹走了。

高樓上的鐵片被大風吹得發出「砰!砰!『的聲音,似乎要掉下來。玻璃窗被大風吹得晃動起來。

大樹吹得東倒西歪,樹葉紛紛飛舞,小樹被吹得彎了腰,好像在說:誰來救救我,我要骨折了!樓頂上的三角梅被吹得空中舞蹈,花兒被吹得滿天飛。

這場颱風對我們的生活帶來非常大的災害!

《颱風來了》作文怎麼寫,《颱風來了》100字作文怎麼寫

颱風來了 開始,天上颳起了風,下起了小雨,並沒有什麼颱風的前兆。慢慢的,風越刮越大,麥子開始不停地搖來搖去,樹也跟著動了起來。緊接著,風更大了。麥子 玉公尺搖得更厲害了,杆彷彿飄了起來,金蛇狂舞似地拍打著大地,好像身體快被吞沒的小牛正在瘋狂地掙扎著。樹葉被不停地吹來吹去,漫天飛舞。小樹被近乎壓倒,又...

暑假日記300字左右 暑假日記300字

暑假日記300字 內容來自使用者 mengzi2001 1.今天開始放暑假了。暑假到了,但是暑假要幹什麼呢?覺得是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但是不知道從 開始,又從 結束 或許本來就沒有開始,沒有結束。暑假是這樣,生活也是這樣。在孩子們的眼裡,社會總是充滿著真善美,生活是甜蜜而多彩的。在大人們的眼中,社會...

鸚鵡觀察日記,鸚鵡觀察日記300字

媽媽買了兩隻可愛的小鸚鵡送給我。我很高興 兩隻鸚鵡一公一母,母的是灰色的,臉頰上露出淡淡的紅色 腮紅 頭上翹起的綠毛,讓人一看就很舒服。而公的那隻鸚鵡更是美麗,頭上翹起長長的黃色羽毛,尾巴又細又長。它身上那油亮亮的羽毛,就像是穿上了一件絲絨小襖。配上那閃閃發亮的小眼睛,顯得多麼聰明伶俐呀 我真覺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