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冷空調的應用領域有哪些?

2023-03-03 15:50:03 字數 5053 閱讀 9599

1樓:成城空氣處理裝置

1、人員密集或使用時間短暫且需要快速降溫的場所,如:禮堂、會議室、教堂、學校、食堂、體育館、展覽館、製鞋廠、服裝廠、玩具廠、菜市場等。

2、有汙染性氣體氣味濃烈、粉塵較大的場所,如:醫院大廳、候診室、廚房以及化工廠、塑料廠、電子廠、化纖廠、皮革廠、噴塗絲印廠、橡膠 廠、印染廠、紡織廠、養殖廠等。有發熱裝置或高溫的生產場所,如:

機械加工、注塑、電鍍、冶金、印刷、食品加工、玻璃、家電等生產車間。

3、需要門戶開放的商場、超市、遊樂場、娛樂場、候車室;

4、適用於農業科研培植中心。

2樓:捷飛鸞

水溫空調是一種通過水幫浦把地下水迴圈抽入空調散熱器,通過風機把冷氣吹出來的空調裝置。

特點:購買價低 因為少了像一般空調的室外機壓縮機部分。

耗電省 只有一般空調 1/10 --1/25電耗,耗電省費用低,是家家買得起用得起的經濟實用空調。

製冷快 製冷效果不受天氣炎熱影響,天氣越熱製冷效果越好。冷媒流量大、蒸發器換熱面積大, 從高溫降到舒適溫度過程比用一般空調快。

無汙染 不用氟利昂製冷劑,沒有任何化學汙染,沒有廢氣廢熱排放,是純天然環境友好產品。

無噪音 採用氣水分離器徹底消除了空調內的水流噪音。

節 水 採用氣水分離技術實行封閉式等量取水還水,不浪費不汙染地下水源。

舒 適 適度除濕不過分乾燥,相對濕度始終保持 60-65% 人體最舒適水平,克服了氟利昂空調過分乾燥的缺陷。

健 康 空氣淨化能力強,不斷產生負離子,室溫柔和清涼爽快森林般自然環境,不生空調病。

高 效 採用氣水分離技術提高水的密度提高水溫傳導效率,結合特製的蒸發器充分利用天然冷氣,空調出風溫度接近於進水溫度,同等水溫條件下可比用一般水溫空調降低 4-5 ℃。

水空調製冷效果

3樓:啥玩意兒

製冷效果快。

水空調的製冷速度很快,家用水空調是通過水迴圈的工作原理,吸附空氣中的水汽來進行製冷的,製冷速度非常快,節省了時間。

水空調是沒有任何汙染的,在製冷過程中,不會產生對人體任何有害的物質,零汙染,並且在執行過程中噪音極低,幾乎是聽不見的,不會影響生活。水空調不僅僅可以製冷,還可以制熱,在冬天也是非常需要的,最突出的一點是還可以淨化空氣,釋放負離子。

水空調使用注意事項。

1、要確保水空調水源長期乾淨,盡量採用冷凍狀態,可保持空氣乾淨。

2、每天應按自動清洗功能鍵,清洗底盆及換水,約3-4個月更換濾清器之濾蕊(視乎水質汙染之情況)。

3、冬季如果長時間停機,請關閉水源並將底盆的水排出及清洗乾淨,以免產生異味及蚊蟲滋生。不管是對於任何機械而言,都需要進行正確的保養方法,那樣機械使用壽命才會更加長久一些。

4樓:相當小把戲

在水空調能力大小與房間面積大小相匹配的情況下可能的降溫範圍在3~8度範圍內。

水空調也就是通常所說的空調扇,其是利用風機電機驅動周圍空氣迴圈流經水分表面加速水分蒸發吸熱來實現房間內空氣降溫的。在給空調扇使用水的情況下一般的降溫幅度在2~8度,如果使用冰塊或者是冰晶盒,其可降溫幅度會更大一些。空調扇的降溫幅度大小還與天氣溫度有很大關係,一般天氣越熱,溫度越高的天氣可降溫幅度越大。

空調扇的降溫工作原理決定了在使用空調扇過程中會導致房間內空氣的濕度持續公升高,所以在使用空調扇過程中務必定時開啟門窗通風換氣,以免室內空氣濕度過高對家中的電子電器或者老人小孩造成傷害。

5樓:匿名使用者

那絕對是 蒸發器的問題了 用銅管的話效果肯定比用鋁管好,還有用其他的材質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水空調的製冷效果 和水量有直接的關係 如果水井的水量不足,而需要空調製冷的房間又多那麼製冷效果就不好,如果你現在使用的是兩眼井(乙個供水 乙個回水)那麼建議你加幾眼井。

如果你的井數夠多,那麼看一下是不是水幫浦的功率比較小,造成的水量不足,如果是建議你加幫浦,或換大功率的幫浦。

水冷空調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7樓:諾諾百科

水冷空調原理簡單的說就是水幫浦和風機同步工作,水幫浦往溼簾上面澆水,而風機同時往屋內送風,經過溼簾的空氣變冷冷空氣源源不斷的被送到室內。

地球上靠近海洋、江河、湖泊的地方都很涼爽,這是因為水的自然蒸發現象。當熱空氣吹過水面時,水面上的水分子吸收熱空氣的熱量而蒸發 ,這樣使得水面上的空氣熱量降低,溫度下降,使人感到清新涼爽。節能環保空調就是利用這一自然現象,用高科技手段研製 出的新一代環保空調。

選配標準。環保空調機應安裝在室外,需全新風運動,不得採用回風方式。如條件許可主機應盡可能安裝在周圍環境空氣質素較好的地方。切忌安裝在有臭味或異味氣體的排氣口處,如磨光,廁所,廚房等。

環保空調可安裝在牆壁上,屋頂上或室外的地坪上,應避免風管過長(如ks-18型)。一般長度15-20公尺最佳,並盡可能減少風管彎頭或不用彎頭。

環保空調主機執行時,要開啟一定面積的門或窗,以便通風換氣,若沒有足夠的門窗時,應加裝排氣扇,並保證排氣量為環保空調總送風量的80%。

8樓:桐今農靈萱

水冷空調。

工作原理是:通過風機抽風,機內產生負壓,空氣穿過溼簾,同時水幫浦把水輸送到溼簾上的布水管,水均勻地濕潤整個溼簾的接觸面,而且溼簾的特殊角度使水流向空氣進風的一側,吸收空氣中大量的熱量,使通過溼簾的空氣降溫,同時得到過濾使送出的風變得涼爽、濕潤且清新。而未蒸發的水落回底盤,形成水路迴圈。

底盤上設有水位感應器,當水位降落到設定水位時,自動開啟進水閥補充水源,當水位達到預定高度,將自動關閉進水閥。

**比較便宜,一般只佔**空調投資成本的50%,耗電量也有**空調的。

應用範圍:※ 紡織、機械、陶瓷、精細化工、冶金、玻璃、五金、皮革等製造業;

※ 電鍍、電子、製鞋、印染、塑料、製衣、印刷、包裝、食品等加工業;

※ 醫院、候診室、學校、候車室、超級商場、洗衣房;

※ 廚房、菜市場、大型娛樂中心、地下停車場、車站等公共場所;

※ 溫室、花卉、家禽、畜牧等種養殖場;

※ 現有冷氣空調及送風機裝置的改裝及安裝。

※ 對要求濕度較高的場所(如紡織、種植等),設計時可採用部分室內安裝。

※ 對要求濕度較低、濕度較低及潔淨度較高的場所,請詳細考慮是否適合使用。

而風冷空調。

空調器的製冷系統由蒸發器、壓縮機、冷凝器和毛細管四個主要部件組成。按照製冷迴圈工作的順序,依次用管道連線成乙個整體。系統工作時、蒸發器內的製冷劑吸收室內空氣的熱量而蒸發成為壓力和溫度均較低的蒸氣,被壓縮機吸入並壓縮後,製冷劑的壓力和溫度均公升高,然後排入冷凝器。

製冷劑蒸氣在冷凝器內通過放熱給室外空氣而冷凝成為壓力較高的液體。製冷劑液體通過毛細管的節流,壓力和溫度均降低,再進入蒸發器蒸發,如此周而復始地迴圈工作,從而達到降低室內溫度的目的。

所以從製冷方式看出。

其實是水冷的對室內空氣的抽取不是完全的抽取。

而風冷的。會間接導致室內空氣乾燥。

也不怎麼好。

所以還是水冷好。

9樓:析閒平湛藍

夏天太熱,空調不夠用,怎麼辦呢?用家用水冷空調,但是有很多人也會擔心,到底家用水冷空調好不好呢?工作原理是什麼呢?

效果怎麼樣等問題。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家用水冷空調的工作原理。

水冷空調(蒸發式冷氣機)降溫原理是:當風機執行時進入腔內產生負壓,使機外空氣流過多,水冷空調孔濕潤的溼簾表面迫使過簾空氣的乾球溫度降至接近於機外空氣的溼球溫度,即冷風機出口的乾球溫度比室外乾球溫度低5-12℃(乾熱地區可達15℃),空氣愈乾熱,其溫差愈大,降溫效果越好。由於空氣始終是從室外引進室內,(這時候叫正壓系統)所以能保持室內空氣的新鮮;同時由於該機利用蒸發降溫原理,因此具有降溫和增濕的雙重功能(相對溫度可達75%左右)。

水冷空調的優點。

1、前期投資少,後期使用效能大。

2、耗電少,執行成本低。每小時用電僅1度,不以無氟利昂為製冷媒、無熱汙染,屬於環保型產品。

3、每小時送冷風量達18000立方公尺,系統風壓大,送風距離更遠。

4、具有全自動電子控制及自動清洗功能,方便維護。

5、採用了三葉輪機翼型前掠曲葉片,使用時噪音低,不會影響人的休息。

6、採用100mm厚的多層波纖紋維疊合物為溼簾,降溫能力特強。

7、整個系統集通風、換氣、防塵、除味、降溫集於一身,能保證室內的舒適。

8、因具備了換氣的功能,無形間增加空氣含氧量,有利於人體健康。

水冷空調的缺點。

1、水空調的降溫幅度不及傳統空調。一般來說,這種空調只能把室內溫度降到比30度稍低一點,所以對於溫度要求比較嚴格的地方就不適用。

2、會使得空氣相對濕度較大。空氣通過水幕之後空氣濕度會有一定程度的增加,對於濕度要求比較嚴格的地方也不適用。目前只應用在廠房、商場、超市或者一些對溫濕度要求不高的住宅。

水冷空調的效果如何。

水冷空調是一種環保型空調,其工作原理與一種自然現象有關。一般情況下,我們站在海邊,當海風吹過時我們會感覺特別涼爽,這主要是因為海水吸收空氣中的熱量而蒸發,使空氣溫度下降,從而帶給我們涼爽的冷空氣。而蒸發型冷氣機就是根據這一自然現象,將大自然現象與高科技的人工蒸發製冷技術相結合,研發出的新一代環保、節能型空調。

以上就是有關水冷空調原理的相關介紹了,相信大家對此也都有所了解了,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購,希望對大家會有所幫助。

10樓:要永遠疼我哦

1.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以前大多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氟利昂的特性是:

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即先吸熱氣化再液化放熱)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2.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氣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3.然後到毛細管,進入蒸發器(室內機),由於製冷劑從毛細管到達蒸發器後空間突然增大,壓力減小,液態的製冷劑就會汽化,變成氣態低溫的製冷劑,從而吸收大量的熱量,蒸發器就會變冷,室內機的風扇將室內的空氣從蒸發器中吹過,所以室內機吹出來的就是冷風;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到冷的蒸發器後就會凝結成水滴,順著水管流出去,這就是空調會出水的原因。

4.制熱的時候有乙個叫四通閥的部件,使製冷劑在冷凝器與蒸發器的流動方向與製冷時相反,所以制熱的時候室外吹的是冷風,室內機吹的是熱風。

石紋鋁單板有哪些應用領域,幕牆鋁單板的應用領域有哪些

石紋鋁單板咳應用月室內和室外牆面,而綠景建材石紋鋁單板多應用於機場 地鐵 火車站 體院館等大型場合,另外在寫字樓以及部分物業加工中也平凡出現。鋁單板的應bai用還有哪些?1.可以du做背景牆,zhi能代替陶瓷 大理石。2.可以做 dao家庭內吊頂,能代替石膏板或結合家容 裝300板安裝設計。3.可以...

鋰離子電池的應用行業有哪些,鋰電池應用領域有哪些?

本條知道就由德沃斯鋰電幫樓主解答,首先來認識什麼是鋰離子電池?鋰離子電池 是一種二次電池 充電電池 它主要依靠鋰離子在正極和負極之間移動來工作。在充放電過程中,li 在兩個電極之間往返嵌入和脫嵌 充電時,li 從正極脫嵌,經過電解質嵌入負極,負極處於富鋰狀態 放電時則相反。電池一般採用含有鋰元素的材...

電流感測器的應用領域,感測器有哪些應用?

電流感測器應用於風力發電 風能作為一種清潔的可再生能源,越來越受到世界各國的重視。其蘊量巨大,全球的風能約為2.74 109gw,其中可利用的風能為2 107gw,比地球上可開發利用的水能總量還要大10倍。風很早就被人們利用 主要是通過風車來抽水 磨面等,而新世紀,人們感興趣的是如何利用風來發電,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