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有什麼好處?

2023-01-08 02:55:02 字數 5689 閱讀 4281

1樓:網友

吃高蛋白食物對人體是非常有益處的。高蛋白的食物可以幫助修復身體損傷的細胞,能夠為人體提供優質的營養物質,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使身體的各個臟器正常運轉。

高蛋白的食物能夠使人體的血糖緩慢上公升,維持一天的能量。蛋白質中含有的絡氨酸能夠促進身體的分泌,多巴胺、正腎上腺素促進人體思考敏銳、靈活,可提高學習、工作效率。

2樓:懷念

多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能夠促進體內生理代謝功能的正常發揮,因為蛋白質構成了體內的酶和輔酶的重要成分,當補充蛋白質豐富時,酶功能發揮的就會更加順暢。

能夠提高機體免疫力,因為身體內的很多抗體都需要蛋白質作為原料,當補充蛋白質充分時,抵禦疾病的能力相對就會比較強,因而補充蛋白質能夠提高機體免疫力。

3樓:teacher不止戲

蛋白質是生命活動的主要承擔者,蛋白經作用重組為人體所需蛋白,可以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為其他化學反應提供原料。

4樓:我是乙隻皮皮鴨

鉤子含蛋白質的物質能夠使身體更加健康,減少自由基,防止長胖。

5樓:找工作可以用我

蛋白質是一切物質的基礎,其組成氨基酸。蛋白質可以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有利於維持免疫。

6樓:網友

多吃高蛋白質的含量,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為身體肌肉提供很好的營養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質是人體非常需要的一種營養元素。

想要維持身體健康,各項機能正常執行,蛋白質是人必須攝取的營養成分。

就是說能保證身體健康,儲存個性氣氛,正常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蛋白質高的食物有什麼好處?多吃高蛋白的食物肌肉生長會快一丟丟。

多吃蛋白質有什麼好處?

9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1、平衡女性荷爾蒙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能夠維持荷爾蒙正常的水平,讓女性的月經週期不容易發生混亂,讓身體線條更加的標準;身體的**、肌肉、指甲等等都是需要蛋白質,有了蛋白質成分組成才能夠讓它們起到充盈的作用,讓**不會過乾,充滿水分,頭髮變得烏黑亮麗等等。

2、蛋白質還能夠讓大腦變得聰明,它也是大腦重要的營養素,在大腦的蛋白質攝入不夠的時候人容易變得非常疲憊,記憶力也會下降,精神會出現不集中的情況。

3、蛋白質是構成組織和細胞的重要成分,如肌肉、骨骼及內臟主要由蛋白質組成。一切細胞的原生質都以蛋白質為主,動物的細胞膜及細胞間質也主要由蛋白質組成。

4、用於更新和修補組織細胞。

5、參與物質代謝及生理功能的調控。

6、氧化供能。1克蛋白質在體內氧化供能約焦耳。

10樓:泣琭頻豔嬌

1.人體中的和種酶,消化酶,激酶等都是由蛋白質合成。

2.蛋白質是組成肌肉蛋白的重要成分。

3.蛋白質在體蛋可轉化成能量和脂肪,是很重要的能量**。

11樓:業秋白

人體中估計有10萬種以上的蛋白質。生命是物質運動的高階形式,這種運動方式是通過蛋白質來實現的,所以蛋白質有極其重要的生物學意義。人體的生長、發育、運動、遺傳、繁殖等一切生命活動都離不開蛋白質。

生命運動需要蛋白質,也離不開蛋白質。

多吃含蛋白質的食物對身體、**有什麼好處?拜託了各位 謝謝

12樓:澄宕

(1)構成組織與修補組織。蛋白質是構成組織細胞的主要材料。人的大腦、神經、** 、肌肉、內臟、血液,甚至指甲、頭髮都是以蛋白質為主要成分構成的。

身體的發育成長、 成長後衰老組織的更新、損傷後組織的新生修補,蛋白質都是主要的成分。 (2)構成酶和某些激素的成分。 3)增強機體抵抗力,構成抗體。

機體抵抗力的強弱,決定於抵抗疾病的抗體多少。 (4)調節滲透壓。正常人血漿與組織液之間的水不停地交換,但卻保持著平衡。

其所以 能平衡,有賴於血漿中電解質總量和膠體蛋白質的濃度。在組織液與血漿的電解質濃度相等 時,兩者間水分的分布就取決於血漿中白蛋白的濃度。若膳食中長期缺乏蛋白質時,血漿蛋 白的含量便降低,血液內的水分便過多地滲入周圍組織,就造成營養不良性水腫。

(5)供給熱能。雖然蛋白質在體內的主要功能並非供給熱能,但是陳舊的或已經破損的 組織細胞中的蛋白質,會不斷分解釋放能量。另外,每天從食物中攝入的蛋白質中有些不符 合人體需要,或者數量過多的,也將被氧化分解而釋放能量。

所以蛋白質也可以供給部分熱 能。由此可見,在生命活動過程中蛋白質是無處不存在,而且具有多種生理功能,是人體所 必需的重要營養素之一。 含蛋白質多的食物包括:

牲畜的奶,如牛奶、羊奶、馬奶等;畜肉,如牛、羊、豬、狗肉等;禽肉,如雞、鴨、鵝、鵪鶉、駝鳥等;蛋類,如雞蛋、鴨蛋、鵪鶉 蛋等及魚、蝦、蟹等;還有大豆類,包括黃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它是食品中優質的蛋白質**;此外像芝麻、瓜子、核桃、 杏仁、松子等乾果類的蛋白質的含量均較高。由於各種食物中氨基酸的含量、所含氨基酸的種類各異,且其他營養素(脂肪、糖、礦物質、維生素等)含量也不相同,因此,以上食品都是可供選擇的,還可以根據當地的特產,因地制宜地提供蛋白質高的食物。

吃高蛋白的食品有什麼好處?

13樓:血魂神峰

蛋白質是生命的物質基礎,人體很多細胞的結構和功能都需要蛋白質的參與,特別是成長期的孩子,身體消瘦者,營養不良的人,手術病人需要大量補充蛋白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有研究顯示,蛋白質會增加pyy和glp-1這兩種激素的水平,使我們感到飽足,它同時也會降低飢餓激素ghrelin的水平。所以多吃蛋白質可以讓我們更容易控制食慾。

增加肌肉量。很多健身的人會吃很多蛋白質,除了降低體脂外,有研究顯示高蛋白攝入加抗阻訓練可以增加肌肉的量和強度。

減少衰老導致的肌肉損失。有研究顯示,老年人適當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可以保護肌肉,減少衰老相關的肌肉損失。

幫助傷口癒合。受傷或手術後,醫生會建議多吃蛋白質,因為修復傷口需要大量的蛋白質,及時補充蛋白質,可以幫助傷口癒合,加速恢復。

15樓:稱名鋪店

當然有好處 蛋白質可以說是生命的基礎 但是現代人一般不會缺蛋白質的 所以不必刻意去吃高蛋白食物。

16樓:爾等之王終歸

吃高蛋白的可以使肌肉增長更快。

17樓:我心所向

提公升營養價值 強健身體。

含蛋白質的食物吃多了會肥嗎?蛋白質吃多有什麼好處?

18樓:後建設輝環

蛋白質吃多了沒有什麼好處因為蛋白質吃多了,就會轉化為醣類或者脂肪儲存在體內,使人發胖,在血液裡,就會血脂增加,產生心腦血管疾病。

19樓:鄒秀榮臺裳

蛋白質吃多了可能會變胖,因不同人的體質而定,因為蛋白質經過消化分解後可以轉化成產生脂肪的營養物質,什麼過了那個度都會朝壞的方向發展。如果腎不好,蛋白質吃多了,還會形成尿蛋白。

20樓:官時芳宮娟

會的,多餘的蛋白質會轉化為醣類或者脂肪儲存。蛋白質主要提供一些必須氨基酸,量都不大。

什麼是高蛋白質飲食?長期保持高蛋白質飲食有什麼好處呢?

21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高蛋白飲食,指日常飲食中食入食品中含蛋白質較多。高蛋白飲食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高蛋白的飲食,能保持肌肉量,提高肌力,促進代謝,同時緩解運動時的肌肉疲勞,快速恢復體力,對於減少體脂肪有著根本性的作用。

22樓:鄂朵

比如牛肉,魚肉,雞肉,豬瘦肉蝦,蠶蛹等都是高蛋白飲食,吃高蛋白飲食可以增強機體的抵抗力,對於健身的人來說,可以增強肌肉的力量,但是要控制一定的量,特別是對腎臟有疾病的人,不能過多的攝入高蛋白,以免加重腎臟負擔。

23樓:匿名使用者

蛋清,低脂牛奶,黃豆,瘦紅肉,豆腐,蓮子。這些都是高蛋白飲食。維護和保持成年人身體健康。

24樓:菜籃子

高蛋白飲食是指吃蛋白質含量相對較高的食物。包括動物性的高蛋白飲食和植物性的高蛋白飲食。動物性的高蛋白飲食包括奶及奶製品、畜肉,、禽類、蛋類、魚類。

植物性的高蛋白飲食主要包括大豆類、乾果類。

25樓:巨集盛巨集盛

高蛋白質量飲食的意思,就是每天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會讓自己的身體非常健康,也會讓**非常的白皙,還會讓自己更加的健康,也會讓自己看起來非常的精神。

26樓:樂樂在此呢

飲食裡面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同時擁有著很多的膳食纖維,對人體有很多的好處。可以增強免疫力,同時可以豐富體內的營養,還可以增強體質,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對胃部的發育有好處。

27樓:晚安小耳朵

高蛋白的食物,有雞蛋牛奶,海鮮,魚類等。蛋白質是人體必需的一種元素,能夠提高免疫力。所以長期吃高蛋白的食物對身體有好處。

28樓:結婚發的

日常飲食當中攝入的蛋白質比較多,而且也會調整自己的飲食結構。可以保護自己的心臟,可以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可以預防冠心病,也可以預防心臟病,可以補充足夠的營養物質。

29樓:劉心安兒

就是在飲食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食物,比如說可以多吃豆製品,然後也可以多吃雞蛋,同時也可以多喝牛奶,多喝豆漿,這樣的話就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同時也不會出現腸胃消化不良的情況。

30樓:芋頭不是香芋

蛋白質是人體新陳代謝非常重要的營養素,而且蛋白質的種類非常豐富,而且不同食物中所含的蛋白質也不同,所以在正常飲食中,建議豐富食物種類,不僅要吃動物蛋白,還要多吃植物蛋白。常見的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肉類如豬肉。

31樓:一葉小船

高蛋白飲食可以增強肌肉的新陳代謝活性,燃燒更多的熱量,因此可以讓吃得更多或者減掉脂肪。肉類**的高蛋白飲食也含有更多的脂肪,這是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d、e所必需。

32樓:匿名使用者

高蛋白飲食是指在日常的飲食中,攝入的食品中含蛋白質較多。高蛋白的飲食能保持肌肉量,提高肌力,促進代謝,同時緩解運動時的肌肉疲勞。

33樓:發燒的小旋風

高蛋白質飲食是日常攝入蛋白質過多,進食了含蛋白質較高的肉類,長期保持對於身體健康發展還是有好處的。

34樓:耕海牧魚

高蛋白的飲食就是長時間的食用,含有大量蛋白質的食品,比如雞蛋,肉類食品的,如果要是健康的,也是必須要追求營養均衡,在高蛋白的同時,必須增加新鮮蔬菜的攝入。

哪些食物含的蛋白質多,蛋白質對人體有什麼作用?

35樓:卜伯司輝

黃豆含的。

蛋白質多,綠豆、全脂。

牛乳粉次之。蛋白質是構成。

細胞的一種基本物質,如果缺乏蛋白質,體重減輕,抵抗力降低,創傷修復緩慢,出現水腫和。

貧血等現象。

高蛋白質食物吃多會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36樓:張廖丹曹姬

不運動的人很容易出現膽固醇高,那以後就不能吃含高蛋白的東西了。

37樓:穆松蘭古子

高蛋白質食物吃多會其實對人體沒有什麼危害。只是通常高蛋白的食物總是伴高脂肪和高熱量。如果是高蛋白質低脂肪低熱量。

的食物可以放心大膽的多吃。例如菌類就是一種。

什麼食物中蛋白質高,什麼食物含蛋白質高?

螺旋藻蛋白質含量為60 左右,使所有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大公尺飯,比牛奶的還高,中國人絕對不缺蛋白質 其實我們不可能看什麼東西含營養成分高就去吃它,也不會特意去挑看哪個的含量高,有些東西也不是天天可以吃到,而且正常人也不需要去補,會造成營養過剩的,要保持營養均衡,吃每樣東西要有度,不管幹什麼都要...

哪些食物含蛋白質比較多,含蛋白質的食物有哪些

在常用的每100克食物中,肉類含蛋白質10 20克,魚類含15 20克,全蛋含13 15克,豆類含20 30克,穀類含8 12克,蔬菜 水果含1 2克 動物性食物比植物性食物含量多,豆類含量很多,質上比動物性食物也不差。判斷蛋白質質的優劣有三點 1 蛋白質被人體消化 吸收得越徹底,其營養價值就越高。...

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有哪些

含蛋白質多的食物包括 牲畜的奶,如牛奶 羊奶 馬奶等 畜肉,如牛 羊 豬 狗肉等 禽肉,如雞 鴨 鵝 鵪鶉 駝鳥等 蛋類,如雞蛋 鴨蛋 鵪鶉 蛋等及魚 蝦 蟹等 還有大豆類,包括黃豆 大青豆和黑豆等,其中以黃豆的營養價值最高,它是嬰幼兒食品中優質的蛋白質 此外像芝麻 瓜子 核桃 杏仁 松子等乾果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