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妝油灑到衣服上怎麼辦?卸妝油弄到衣服上如何清洗?

2023-03-03 15:45:06 字數 3769 閱讀 2072

1樓:網友

先用水洗,再用洗衣粉洗。卸妝油雖然是油,但是卸妝油碰水是會乳化的,也就是變白,乳化之後就可以洗掉。

不過衣服的纖維很密,吸附油脂的能力也比較強,油份可能會殘留,但是也不會殘留很多的,用洗衣粉再洗一次就可以了。

以前的卸妝油,僅僅混入少量的水就會出現乳化、白色渾濁。因此以濕的手或臉使用時候,瞬間形成油-水乳化體狀態,會導致清潔力大幅下降。近年來,即使用溼的手也可以使用的卸妝油在市場上大受歡迎。

擴充套件資料。卸妝油是以卸妝目的,為清洗專用,清除彩妝化妝品的油性殘留物和毛孔皮脂分泌物。由透明液體狀的油性成分為主構成的油狀製劑。有時也含有少量非離子性表面活性劑。

卸妝是通過完全除去彩妝化妝品從而達到保持**清潔、提高護膚產品的效果。相對於其他卸妝的劑型,卸妝油為清洗專用,與彩妝化妝品親和性優異,清潔能力強,也是卸妝劑型中使用最多的。

卸妝油弄到衣服上如何清洗?

2樓:匿名使用者

卸妝油尚未乾涸時,可在松節油或苯液中揉搓,然後再用皂液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淨。如果卸妝油已經乾涸,可用1:1松節油和乙醚混合液,把沾卸妝油的衣服放入混合液中浸泡10分鐘,然後經揉搓後取出、擠乾,再用汽油擦拭,擦後再用肥皂搓洗,最後用清水漂淨。

清洗印油印。當毛料或布料沾上印油時,應先用熱水或開水沖洗,然後用肥皂水搓洗,再用清水漂淨,即可乾淨。千萬不要用涼水洗,因為這會使顏色浸入纖維,很難再洗淨。

清洗黃油印。因黃油漬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可用酒精或氨水再進行洗除。

我們每天都穿著衣服,當然就更容易碰到汙漬,碰到汙漬我們就這樣處理,首先將汙漬處塗上一層牙膏,然後放盆子裡泡上半個小時,然後我們將衣服有牙膏處用後來回搓搓,搓得沒汙漬即可,然後用清水在搓洗幾次衣服上的汙漬就沒了。

當我們不小心碰上油漆時,可立即用氣油擦在油漆處,然後就揉搓很快就沒了,就如同我們生活當中的油漆師,他們在油漆弄後,一般都是用氣油洗手,衣服弄油漆同樣道理。

卸妝油撒衣服上幹了的辦法。

麵粉去油漬法。

翻毛裘衣,若沾上油漬,可在油漬處適當撒些生麵粉,再用棕刷順著毛擦刷,直至油漬去掉。然後,用藤條之類拍打毛面,去掉餘粉,使毛絨蓬鬆清潔。此方法也適用於滑雪衫上的油漬。

具體操作是:用冷水把少許麵粉衝調成漿糊狀,塗於油漬處,幾小時後,用刷子蘸水刷去粉末,油漬就會消失。

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去油漬法。

動植物油漬是在服裝上常見的汙漬,也是一種極性液體汙漬。這類汙漬要用溶劑汽油、四氯乙烯等有機溶液擦拭或刷洗去除。在刷洗 時要用毛巾或棉布將擦拭下來的汙漬溶液及時汲附,使其脫離衣物表面。

防止在溶液揮發後將部分汙漬仍留在衣物表面上,會使衣物表面 出現痕跡。如果出現痕跡,可採用重複擦拭或擴大範圍刷洗的方法去除。也可把衣物的汙漬處塗上水,用高壓噴槍噴除。

3樓:小樣小灰鴿

卸妝油弄到衣服上的話,建議把衣服脫下來放在水盆裡面,然後接滿水裡面第一項白醋和小蘇打,還有洗衣粉泡20分鐘之後再進行揉搓。

4樓:杜鵑花拉莫內

這個就是普通的清潔劑,就可可以清洗乾淨的。需要40度左右的水就可以了。

5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其實我覺得你可以加一點白醋和小蘇打浸泡一下再清洗。

衣服弄到油怎麼去掉?

6樓:小魏說教育

清洗衣服油漬的方式:

1、可以擠點牙膏抹上衣服油漬的地方,並輕輕揉搓,直到上面的油漬融化消失即可。油漬消失後,要記得及時把衣服脫下來用清水清洗一下,不然會留下牙膏印記;

2、可以切幾片胡蘿蔔,在衣服上輕輕揉搓,不一會就會發現衣服上的油漬慢慢消失了;

3、可以將衣服在溫水中浸泡一天一夜,加入適量的洗衣粉用開水融化,第二天洗衣服的時候會發現汙漬輕輕一搓就去掉;

4、浸泡以後如果有頑固的油漬還是洗不下來,可以撒上一些小蘇打,繼續用手搓洗就可以;

5、火鹼是工業原料,去汙能力超強,在使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記得要戴手套,把火鹼放在熱水裡融化,然後把衣服放進去浸泡半個小時,可以看到水會變成黃色,而衣服卻變白了,去油漬也是很簡單的。

7樓:庹映菱

其實方法還是挺多的,下面簡單地去介紹幾個方法。

第一,可以用洗潔精,先將洗潔精塗抹在衣物上粘的油漬處,然後讓這乙個洗潔精在衣服上停留20分鐘左右時間,用手輕輕的揉搓,最後用清水進行沖洗即可。

第二,可以用牙膏來進行擦拭,先擠出一點牙膏塗在這乙個油漬上面,輕輕的擦幾下,然後揉搓用清水清洗,這樣的話就可以了。

第三,可以用酒精或者食鹽溶液塗在這乙個油汙上面,同上面的方法,用清水清洗都是可以的。

第四,如果是皮衣上面有了油漬,可以在這乙個由字上面塗上一些,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等待這乙個漿糊幹了之後,小心地將其擦去也是可以的。

第五,絲綢上面如果有了油漬,可以用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這乙個油漬上面,停留一段時間,揭去這乙個黃石粉,然後在絲綢上面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進行燙平都是可以的。

8樓:春雲分飛

衣服弄到油怎麼去衣服弄到油怎麼去掉我覺得像這種衣服上衣服弄到油怎麼去掉?我覺得像這種衣服上的油漬還能去掉的,衣服弄到油怎麼去掉?我覺得像這種衣服上的油漬還能去掉的,我們首先用。

幹衣服弄到油怎麼去掉?我覺得像這種衣服上的油漬還能去掉的,我們首先用。幹的洗衣機衣服弄到油怎麼去掉?

我覺得像這種衣服上的油漬還能去掉的,我們首先用。幹的洗潔精把他衣服弄到油怎麼去掉?我覺得像這種衣服上的油漬還能去掉的,我們首先用。

幹的洗潔精把它清洗衣服弄到油怎麼去掉?我覺得像這種衣服上的油漬還能去掉的,我們首先用。幹的洗潔精把它清洗一下然衣服弄到油怎麼去掉?

我覺得像這種衣服上的油漬還能去掉的,我們首先用。幹的洗潔精把它清洗一下然後再衣服弄到油怎麼去掉?我覺得像這種衣服上的油漬還能去掉的,我們首先用。

幹的洗潔精把它清洗一下,然後再用細節越衣服弄到油怎麼去掉?我覺得像這種衣服上的油漬還能去掉的,我們首先用。幹的洗潔精把它清洗一下,然後再用洗潔液清洗潔液清洗。

9樓:電信追夢人

1.可以擠點牙膏抹上衣服油漬的地方;

2.可以切幾片胡蘿蔔,在衣服上輕輕揉搓;

3.可以將衣服在溫水中浸泡一天一夜,加入適量的洗衣粉用開水融化;

4.可以撒上一些小蘇打,繼續用手搓洗就可以;

5.把火鹼放在熱水裡融化,然後把衣服放進去浸泡半個小時,可以看到水會變成黃色,而衣服卻變白了,去油漬也是很簡單的。

10樓:牽曉星

衣服弄到了,油想要去掉,一般用洗潔精就可以辦到的。在有油的地方,滴幾滴洗潔精,輕輕的揉搓,就可以去掉了。

11樓:禹程父

假如衣服弄到油可以用84洗衣服又白又乾淨挺好。

12樓:生命可貴李雲龍

那得看什麼優質,什麼衣服什麼顏色,一般用斜晶或者是用別的洗衣液都可以洗掉,如果特別難洗的,那就要想辦法了。

13樓:情感解惑萍

溫水裡加入洗潔精、小蘇打、白醋,將衣服放入水中浸泡十分鐘,搓洗乾淨,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衣服上的油汙能用卸妝水洗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水洗,再用洗衣粉洗。

雖然是油,但是卸妝油碰水是會乳化的,也就是變白,乳化之後就可以洗掉不過衣服的纖維很密,吸附油脂的能力也比較強,油份可能會殘留,但是也不會殘留很多的。

你用洗衣粉再洗一次就可以了。

15樓:吃薯片的奧利弗

卸妝油也有油分嘛,試試看滴一些洗滌劑能不能洗掉。

16樓:

水洗就可以,它是水溶性的~

衣服弄上松樹油怎麼辦,衣服上沾上松樹油怎麼去掉

純棉的可以用一些松香水稀釋輕擦,然後用肥皂水洗清。衣服上沾上松樹油怎麼去掉 根據松樹油能溶解於酒精的原理,可用酒精或酒精與松節油混合液塗刷在汙漬處,待松樹油漬被泡軟溶解後,再用溼毛巾擦拭吸附。如果仍出現痕跡就再用汽油擦洗,一次擦不淨就反覆數次,直到乾淨為止。油脂類汙漬通稱為油漬,是一種不溶於水的汙漬...

衣服上的油點子洗不掉怎麼辦,衣服上的油點子怎麼才能洗掉?

1 在油點的部位,塗抹少量的洗潔精,然後放上半個鐘頭,讓洗潔精充分溶解油點,到時間後在輕柔的搓搓油點部位,然後清洗沖洗即可。2 油漬在衣服上停留的時間越短,越好去除。可以先用洗衣粉浸泡30分鐘,在油點的部位多塗抹些洗衣粉,然後進行清搓,最後清水沖洗就可以了。3 先將衣服的油點部位,浸泡在60 左右的...

衣服弄到機油了,洗不掉,怎麼辦,衣服上弄到機油了 怎麼才洗得掉。

您好!您可以嘗試用一下方法去除油漬 1.衣物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由外向內打圈,避免汙漬向外擴散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 3.若油斑較大,可適當搓洗後,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 必要時需重複操作。注 機油漬是油脂類汙漬,較難去除,建議多清洗幾遍。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