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十個月,需要補鈣嗎?吃什麼鈣比較好?

2023-05-29 15:25:03 字數 2138 閱讀 5365

十個月寶寶補什麼鈣比較好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給寶寶補鈣,可以先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微量元素,看看是否缺鈣,有缺鈣再來補鈣。沒有缺鈣,則無需刻意補鈣。

鈣劑可分為碳酸鈣、醋酸鈣、檸檬酸鈣、磷酸氫鈣、乳酸鈣、葡萄糖酸鈣。在服用鈣劑時,要注意不同的鈣劑吸收量不同,鈣含量也不同。有資料顯示,碳酸鈣含鈣量約為40%、醋酸鈣29%、檸檬酸鈣21%、磷酸氫鈣15%、乳酸鈣13%、葡萄糖酸鈣9%。

專家指出,應該選擇含鈣量高、**相對低的產品。鈣一般可以選擇小兒鈣、葡萄糖酸鈣、牛初乳鈣粉、檸檬酸鈣等。乳酸鈣雖然含鈣量不很高,但是吸收效果好,是給寶寶補鈣不錯的選擇。

鈣粉或者液體鈣也可以考慮,一般一天一粒。

補鈣的同時還要補充魚肝油。魚肝油富含維生素d,能促進寶寶對鈣的消化吸收,也是很重要的。魚肝油每天吃1-2個即可。

魚肝油的喂法有兩種,一種每天一次,月底停乙個星期。一種隔一天一次,月底稍微停幾天。魚肝油最好早上喂,喂後要曬太陽才能有效,感冒時候不要給喂魚肝油和鈣。

還可通過食補補鈣。食補比藥補更好一點。蝦皮就非常好,鈣的含量很高,做菜時候稍微撒點蝦皮就好了,乙個人一年一兩斤蝦皮就足夠補鈣了,但是要看寶寶是否過敏。海帶、紫菜,牛奶等都不錯。

最後,還給通過曬太陽來給寶寶補鈣。可以在吃完魚肝油曬,有助吸收。早晨點,下午點,晚飯後的陽光都不錯,不太強烈。這裡要注意的是,隔著玻璃曬是不起作用的。

至於鈣的品牌的話,市場上有很多種,可以諮詢醫生或者藥店營業員。平時多帶寶寶出去曬太陽。陽光中的紫外線能使**合成維生素d,促進肌體鈣的吸收。

寶寶10個月吃什麼補鈣

2樓:信得過糠頌

補鈣一直以來都是媽媽們很注重的事,但不同階段的寶寶缺鈣的症狀是不同的,因此補鈣的方式也是不同的。十個月寶寶缺鈣的症狀一般是駝背、牙齒參差不齊、頭可呈方形或馬鞍狀畸形,還容易形成扁平足等等。那麼,十個月的寶寶吃什麼補鈣呢?

十個月的寶寶腸胃功能還不完善,吸收功能差,單靠食物補鈣其實並不是很切實際。一般情況下,6到12個月的嬰兒需要鈣400~600mg/日。由於母乳,牛乳中富含鈣,如果寶寶沒有明顯缺鈣的症狀,一般不需要額外補充鈣劑,只需要補充維生素a、d。

維生素a的作用是促進視覺發育,維生素d的作用是促進鈣的吸收。

另外,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嘗試吃乳類和乳製品,豆製品,水產品如海魚,蛋黃,芝麻,山楂等這些食物。具體的食譜有以下兩種:

1、魚泥豆腐羹。

原料:魚弄成泥,豆腐。

做法:將魚肉洗淨加鹽、姜,上蒸鍋蒸熟後去骨刺、搗爛成魚泥。將水燒開加入少量的鹽,放入切成小塊的嫩豆腐,煮沸後加入魚泥,再加入少量的澱粉、香油、蔥花成糊狀即可。

補鈣奧秘:魚肉和豆腐都是高蛋白和高鈣食品, 魚肉含水分高、肌纖維短,它與豆腐結合,鈣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味道鮮美,10個月的寶寶一定很喜歡。

2、豬血豆腐青菜湯。

原料:豬血、豆腐、青菜、蝦皮。

做法:豬備豆腐切成小塊,青菜洗淨切碎。水開後,先加入少量的蝦皮、鹽,再加入豆腐、青菜、豬血。煮3分鐘,加調料即可。

補鈣奧秘:豬血是補鐵的優秀食品,它具有含鐵豐富、易吸收,價廉物美等優點。蝦皮含有大量的鈣、磷是嬰兒的補鈣食品,相信10個月寶寶會愛吃的。

3樓:網友

最好選擇乳鈣,乳鈣是所有鈣裡最容易被吸收的。

十乙個月寶寶補什麼鈣比較好

4樓:暮靜雨

給孩子補鈣絕對是寶寶們在嬰幼兒期最需要注意的事,不少家長都後悔沒在嬰兒期做好孩子的補鈣工作,結果導致他們出現各種不良的發育症狀,那麼十乙個月寶寶吃什麼鈣好?

給孩子補鈣是要從嬰兒期做起的,畢竟很多孩子有挑食的習慣,甚至連奶粉他都不多喝。所以適當的補鈣是相當有用的,因為孩子們的發育無時無刻不需要鈣元素。十乙個月的孩子補充ad鈣是不錯的選擇,也可以補充葡萄糖酸鈣補鈣劑,這都是適合孩子補充的鈣類。

現在孩子已經能吃一些輔食,所以可以從輔食下手,畢竟比起奶粉來說,正常的主食其實更能起到針對補鈣的作用。平時可以在孩子的粥中加入一些碾碎的豆類食物、蝦仁、魚肝油等,但是每次都最好只新增一點,因為孩子的腸道並不好,可能不適應大量的新增。

補鈣也不要忘了維生素d的攝入,畢竟它能幫助身體達到更好的吸收。可以適當的給孩子吃一些細軟的麵類食物,比如麵包、麵條等。煮粥時可以用紅薯,能起到補鈣的效果,當然給孩子吃也要碾碎,這樣他們才好吸收。

十個月的寶寶能吃山藥泥嗎,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山藥嗎

不太清楚誒,你可以去問一下醫生。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山藥嗎 10個月的寶寶可以吃山藥,不要多吃,山藥是健脾胃的。可以和大公尺一起熬粥。可以吃點的,把山藥蒸熟,弄成山藥泥餵給他吃,也可以燉菜,給寶寶吃都是可以的。可以 不過一定要煮熟。可以比第一次稍多點,循序漸進地新增。山藥是偏補的食。山藥可用於脾胃虛弱...

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香菇嗎

寶寶在十個月的時候可以吃很多食物,但是也有一些食物是不可以吃的,有些食物會導致寶寶受到傷害,甚至還會出現一些疾病,這些是需要媽媽們注意的,那麼十個月寶寶能不能吃香菇?十個月的寶寶能吃一些香菇,一般來說寶寶在新增輔食後就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香菇,只是寶寶還不可以吃太多香菇。香菇屬於高蛋白 低脂肪的食物,香...

10個月寶寶能吃馬蹄嗎,十個月寶寶可以吃馬蹄嗎

可以吃。馬蹄屬於多纖維的食物,有助於腸道的蠕動,預防寶寶便秘問題,而且馬蹄中的磷元素含量非常高,對牙齒骨骼的發育有很大好處,同時可促進體內的糖 脂肪 蛋白質三大物質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因此特別適合還在發育的小寶寶麼食用。寶寶吃馬蹄注意事項。1 可以將馬蹄切成小塊食用,這樣可以鍛鍊他們的咀嚼能力,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