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怎麼發酵,讓玉公尺發酵的方法,都有什麼呢?

2023-03-03 15:40:05 字數 1734 閱讀 3675

1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是一種常見但是又好吃的食材,它的名稱有很多,苞穀,包公尺,棒子,珍珠公尺等都是它的別稱。玉公尺的營養價值很高,是一種非常健康的食材,除了作為糧食,玉公尺也是一種用來釣魚的好魚餌。生活中很多人都會用發酵的玉公尺來釣魚,效果特別的好。

那麼,玉公尺粒該怎麼發酵呢?

一、購買時最好選擇今年的玉公尺粒5斤左右,沒有玉公尺粒就買玉公尺穗剝下玉公尺粒來。買回後洗淨,把玉公尺粒放到涼水裡面泡兩天,玉公尺粒就會發脹,泡好的玉公尺粒撈出備用。新鮮的自己剝下來的不用泡。

二、然後把玉公尺粒放到鍋裡煮熟。把泡好的玉公尺粒放到鍋裡加水煮,一般煮1~2個小時就差不多了(新鮮的時間不需要這麼長)。煮玉公尺粒要時時注意著,不能煮開花,煮開花了不容易掛鉤;也不要不煮熟,不熟的玉公尺粒影響效果。

要判斷是否煮好,可從鍋中拿出一粒玉公尺粒用刀切開,看切開的面沒有白芯就行。

三、煮好的玉公尺粒中加酒麴進行發酵。玉公尺粒煮好以後撈出瀝水(重要),找乙個乾淨的大容器,把瀝完水後的玉公尺粒裝進放涼,需要注意的是:大容器中不能有水,不能有油汙,否則會影響到餌料的品質,有雜質或者水會滋生細菌發霉導致餌料製作失敗。

四、待煮好的玉公尺放置一段時間後上下溫度一致在35度左右,就是手背愛上去不會感覺到有熱量的時候,就可以進行到製作此餌最重要的步驟——新增酒麴。取酒麴2顆(市場有賣),鵪鶉蛋大小酒麴兩個可以製作5-8斤,釣友可根據情況自行增減。把酒麴裝進塑膠袋用擀麵杖擀成粉末狀,均勻的撒在玉公尺粒上,攪拌均勻。

然後另外取乾淨的容器密封(重要)放置在陰暗處待發酵。

五、然後就是等待的時間了,一般發酵兩周左右會有少量的水分,玉公尺會有點潮濕的感覺,並且有濃濃的酒香味道,甜甜酸酸的,打窩可以加上幾粒,做釣時小鉤掛一粒大鉤掛兩粒,從玉公尺芯的位置穿過露出鉤尖,上的可都是大鯉魚,天氣熱的時候釣草魚效果也很好。

讓玉公尺發酵的方法,都有什麼呢?

óñã×·û¿éòôóã½í丷¢½íâð?

鮮玉公尺發酵方法有什麼?

2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玉公尺發酵一般需要以下七個步驟:

一、將玉公尺粒洗淨後放到涼水裡面泡2天。

二、將泡好的玉公尺粒撈出備用。

三、把泡好的玉公尺粒放到鍋裡加。

水煮,一般煮1-2個小時。

四、玉公尺粒煮好後撈出瀝水。

五、煮好的玉公尺粒中加酒麴。

進行發酵。六、攪拌均勻。

七、最後取乙個乾淨的容器,將玉公尺粒倒入後放置在陰暗處待發酵即可,一般發酵的時間為2周左右。

3樓:來自飛虹橋有才能的垂花蘭

:玉公尺粒40%、麥粒20%、玉公尺麵10%、麥芙10、糧食酒糟20%。

製作方法是:把玉公尺粒和麥粒煮熟、泡大,把玉公尺麵和麥芙攪拌在一起加入少量的水拌勻上鍋蒸20分鐘,然後再把以上4種料攪拌在一起裝入密封的黑色塑膠袋內,在袋口噴上一些麴酒,密封後放置2-3天即可使用,用時再把酒糟摻入。

4樓:等待的童話

第一步:將嫩玉公尺直接放入鍋中蒸熟,一定要帶著皮一起煮,煮好以後,不要控水,帶著水一起裝入塑膠袋中密封好,一般夏天的話24個小時就可以,秋天的話,最好是48個小時。

第二步:剝開已經發酵的嫩玉公尺,然後將整個玉公尺棒埋入麩皮中,最好再帶些之前玉公尺發酵的湯汁,大家一定注意是整個玉公尺棒,然後繼續發酵24個小時!這個過程其實是為了讓小麥麩皮也發酵的同時讓玉公尺粒附帶上麩皮的糧食味道。

第三步:24個小時以後就可以把玉公尺粒搓下來,然後去釣魚了!也可以不搓下來,直接拿著棒子去釣魚,用的時候摳下來就可以。

秸稈怎麼發酵養牛呢,幹的玉公尺秸杆怎麼發酵來養牛

使用秸稈微貯桿菌或其他發酵製劑,在玉公尺秸稈發黃時候進行製作,這種秸稈發酵以後被稱為黃貯。飼餵奶牛這種飼料營養較低,最好飼餵全株玉公尺青貯 含有籽粒 你好,可以使用秸稈發酵劑發酵玉公尺秸稈喂牛的,我家這邊都是這樣做的 1 收集玉公尺,越新鮮質量越好。2 將秸玉公尺稈60 玉公尺粉15 穀糠10 麥麩...

小麥秸稈發酵喂牛羊的方法,玉米秸稈儲存餵羊的辦法怎麼儲存發酵秸稈喂牛羊

俗話說 養上幾隻羊,平房變樓房 由此可見,養羊是發家致富的好方法。但是,隨著畜牧業的不斷髮展,飼料也越來越貴,羊飼料也不例外。省錢就是賺錢,如果將廢棄的小麥秸稈利用起來發酵成羊飼料就是一個很好的辦法。那麼,如何才能將小麥秸稈發酵成羊飼料呢?先將要發酵的小麥秸稈 粉碎後的小麥稈發酵會更快 預溼備用。好...

玉公尺碴子在自然發酵時,放點醋可以加快發酵嗎

不可以的,不能放醋的呢。在自然發酵玉公尺碴時,加點食用鹼可以加快發酵嗎?不可以,鹼不能起到發酵作用,在自然發酵的玉公尺渣中加白糖發酵會更快。在自然發酵玉公尺碴時,放點食用鹽能抑制發酵嗎?鹽能殺死酵母菌,是指在特定的容器和環境中,如果你發酵玉公尺矽時,需要多一點鹽增加口味,是沒有問題的。怎樣能快速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