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蒸氣鍋爐 燃燒時煙筒出黑煙是什麼原因

2023-03-02 03:55:02 字數 2749 閱讀 6557

1樓:劇玉華

空氣配入量少了,燃燒不完全造成。

2樓:王浩宇

燃燒不充分,多數是一次風量不夠。

蒸汽鍋爐煙囪在什麼情況下冒黑煙?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炭黑不完全燃燒。

原因2.除塵器的問題:除塵器失壓(主要由除塵器漏風、排灰鎖閉器未關或關閉不嚴、煙風道漏風、開啟爐門等原因引起)。

原因3.啟停鍋爐操作時,爐膛壓力失衡,進入正常執行時就會消失。

原因4.燃煤質量不好,揮發分和熱值都很低,沒有構成良好的燃燒條件,致使出現黑煙。

措施:1.燃料的合理選配;

根據鍋爐的結構特點及當地煤質的基本情況,試驗摸索出適合的煤種特性(水分、揮發分、灰分等含量),必要時可將不同煤種合理搭配、燃燒,能取得較好的實際效果。

2.合理配風,維持最佳過量空氣係數 ;

通過目測的方法判斷:火焰發亮白色說明風量過大,應減少配風量:火焰發暗發紅甚至出現黑煙,說明風量不足。

當配風良好時,火焰呈麥黃色,火焰輪廓清楚。當配風不良時,火焰輪廓不清楚、回卷,並出現黑煙。

3.減少漏風,加強可燃氣體與空氣的混合。

應該做好對鍋爐的人孔、檢查孔、防爆門、爐膛及水冷壁、過熱器、省煤器穿過爐牆處等漏冷風處的檢查和防護工作。

4樓:騎驢看唱本

應該是燃燒不充分,或者是廢氣為淨化冒黑煙。

5樓:匿名使用者

煤質不咋地、除塵裝置不大行。

6樓:匿名使用者

燃燒不充分或除塵效果不好。

蒸汽鍋爐煙囪顏色變濃或冒黑煙的主要原因在**

7樓:北國雪原

燃煤鍋爐冒黑煙有多種原因,可能是其中的一種,也可能是同時存在。首先是黑煙的形成,黑煙就是未完全燃燒的炭黑,也就是可燃物,還有就是未燃燒的顆粒物,這兩種物質在鍋爐執行術語中分別叫化學不完全燃燒熱損失(代號q4)和機械不完全燃燒熱損失(代號q3),這是燃燒的問題。然後就是除塵器的問題,除塵器失壓也會使煙氣變濃變黑,除塵器失壓有如下幾個原因:

除塵器漏風、排灰鎖閉器未關或關閉不嚴、煙風道漏風、開啟爐門等。第三個原因也是常見的,不過這可能是瞬時冒煙,那就是啟停鍋爐操作時,爐膛壓力失衡,進入正常執行時就會消失。不常見的第四點就是燃煤質量不好,揮發分和熱值都很低,沒有構成良好的燃燒條件,致使出現第一點的現象。

可以交流追問,看看是否存在其它因素。

生物質鍋爐燃燒的時候冒黑煙怎麼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質顆粒燃料在點火時,顆粒在慢慢碳化,燃燒不完全,產生水蒸氣、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及等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混合的煙氣,鼓風和引鳳作用下將這些煙氣經過鍋爐煙道和煙囪排入大氣,因此我們會看到鍋爐冒黑煙。

當鍋爐內生物質顆粒完全燃燒時,爐內溫度高達800-1000度,甚至更高,生物質顆粒中所含的水、灰分等揮發物,在高溫下迅速碳化燃燒,產生的一氧化碳等可燃碳氫化合物和氮氧化合物跟氧氣充分按時轉化成不可燃燒氣體,黑煙中的雜質已被高溫燃燒殆盡,這樣就看不到有黑煙,這就是大家都說沒煙。

生物質鍋爐爐內冒黑煙有多種原因:

1、生物質顆粒燃料品質差,含雜質多;

2、鍋爐進料過快,燃燒不充分;

3、未清理過爐灰;

4、使用時間久,煙管堵塞;

5、煙囪安裝不合理,煙道阻力大。

燃油燃氣鍋爐煙囪冒黑煙是怎麼引起!(各引數在正常範圍內)

9樓:睦俊能蹇來

謝大夥了!我們的鍋爐是燃油燃(氣)一起混合燃燒的鍋爐,燃氣是乙烯尾氣燃料。我自己分析1、油質量差,含水分3%發熱量低。

2、風機出力不夠,(爐膛阻力+煙管阻力+煙囪阻力+其它阻力。)

燃氣鍋爐燒起來老是冒黑煙。

10樓:白頭山下老人參

燃氣鍋爐燒起來老是冒黑煙,說明鍋爐燃燒器沒有調整好,需要仔細調整燃燒器的各項工作指標。

燃氣6噸鍋爐冒黑煙是怎麼回事

11樓:鄭州鍋爐

一可能是煤質的原因,二可能是裝置的問題,建議你仔細檢查一下,如果找不到聯絡鍋爐售後問一下,謝謝!

8t天燃氣鍋爐在大火與小火轉換時一直冒黑煙,轉換時冒黑煙,怎麼調節?風量調節多次還是不行?

12樓:鍋爐島

冒黑煙的話首先考慮燃氣的質量問題,其次在排除燃燒器的問題,一般冒黑煙都是和燃氣的質量有問題。

13樓:遠北日

燃氣燃燒時需要煤氣和空氣比值,比值好燃燒就好,天然氣氣體質量不變就加大助燃風負壓盡量低些控制30到50直接,過大煤氣流速過快也會影響燃燒效果。

14樓:河南永興鍋爐

可能要調節機頭位置,調節內部機頭。

15樓:河南小白

1.燃氣鍋爐通常是在燃料燃燒不充分的情況下才冒黑煙;

2.小火異常,說明在小火狀態下爐膛燃燒出現風量不足的狀況;而調節風門無用,說明在期望的小火狀態下燃燒器鼓風機實際未送出足夠的風,即鍋爐阻力較大(或長期執行後阻力過大),小火下鼓風機風壓顯小,導致送不出風,燃燒不正常。

3.建議定期清洗鍋爐,清除附著在管壁上的灰質汙垢(包括節能器);建議定期保養燃燒器,無法解決問題時聯絡鍋爐廠或燃燒機廠詢問或維修。

4.若仍然冒黑煙,立即聯絡鍋爐廠售後服務。

燃氣鍋爐的利與弊都有哪些,燃氣鍋爐的優點有哪些?

你好,我認復為燃氣鍋爐的優勢制是降低了 bai人工和水電成本,燃氣鍋du 爐尾部煙zhi 氣節能或冷凝技術的推廣,使熱dao效率進一步的提公升,燃氣鍋爐清潔環保占地小,故障率低!燃氣鍋爐的弊端就是如果一單發生事故造成的損失會比較大!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燃氣鍋爐的優點有哪些?燃氣鍋爐的優點大概為 鍋爐配...

燃氣鍋爐最低煙囪高度應為多少,求助 燃氣鍋爐的煙囪設定高度如何確定

燃氣鍋爐煙囪bai不低於8公尺。詳見du 鍋爐大氣汙染zhi物排放標準 daogb13271 2014 4.5 每個新建燃煤鍋爐房只能設一根回煙囪答,煙囪高度應根據鍋爐房裝機總容量,按表4規定執行,燃油 燃氣鍋爐煙囪不低於8公尺,鍋爐煙囪的具體高度按批覆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確定。新建鍋爐房的煙囪周圍半...

燃氣鍋爐水位表指示燈供電是多少,燃氣鍋爐水位表紅線怎麼劃

一般規定各種裝置照明的安全電壓為36v以下,鍋爐水位表指示燈的電壓通常都是採用36v或24v的。燃氣鍋爐水位表紅線怎麼劃 要看鍋筒內部裝置,一部都 有表示正常水位,正常高位,正常低位,一般內徑1200以下的鍋爐最低水位就在正常水位下150mm,最高水位在正常水位上150mm。一般內徑1200以上的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