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氣鍋爐給水流量長時間低於蒸氣流量會是什麼結果

2021-03-04 08:56:13 字數 1351 閱讀 5392

1樓:匿名使用者

會把水蒸發抄殆盡,導

致鍋爐缺水而造成危險發生。

鍋爐缺水事故 , 如果處理不當 , 會造成裝置嚴重損壞 , 如 果在鍋爐嚴重缺水的情況下進水 , 就會導致鍋爐**。這是因為鍋爐缺水後 , 一方面鋼板被乾燒而過熱 , 甚至燒紅 , 使 強度大為下降 , 另一方面由於過熱後的鋼板溫度與給水的溫 度相差極為懸殊 , 鋼板先接觸水的部位因遇冷急劇收縮而龜 裂 , 在蒸汽壓力的作用下 , 龜裂處隨即撕成大的破口 , 汽水從破口噴射出來 , 即造成**事故。

蒸氣鍋爐給水壓力低於蒸氣壓力會是什麼結果,

2樓:泰山鍋爐

鍋爐產生壓力後給水幫浦進水會很慢或者不進水。需要更換給水幫浦

3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鍋爐給水壓力低於蒸汽壓力,肯定是加(給)不進水呀。

熱電鍋爐給水蒸汽流量問題

4樓:老馬

只要鍋爐容量在100t/h以上來,汽水差源10t/h也屬於正常情況。我想這種情況主要有幾種可能:

是省煤器等處發生了洩漏。

是調整連續排汙。與給水溫度的關係應該不大(幾十度的水溫差不應該導致給水流量計失準)。

蒸汽鍋爐的額定蒸發量為220噸/小時。排汙率為1%那麼,給水量就應該大於222.2噸/小時。

水變成蒸汽只是形態發生變化,它的重量是不會發生變化。鍋爐正常執行時,理想狀態下它的給水流量應是等於蒸汽流量,但是由於存在各種損失,正常執行時,給水流量應該是始終大於蒸汽流量而不是等於,這就是它們之間的邏輯關係。

5樓:影舞傳說

雖然你沒說抄鍋爐容量多大,但是我想可以認為汽水流量差7t/h的時候是正常的吧。

只要鍋爐容量在100t/h以上,汽水差10t/h也屬於正常情況。

我想這種情況主要有兩種可能:一是省煤器等處發生了洩漏,二是調整連續排汙。與給水溫度的關係應該不大(幾十度的水溫差不應該導致給水流量計失準)。

看你描述的應該就是開大了連續排汙以後出現的情況。

你現在在是執行崗位?下次調整鹼度的時候你留意一下,非常明顯,瞬間變化。

6樓:

1.開大了汽包連續bai排汙。du2省煤器有可能洩露3。給zhi水流量的差壓變dao送器有了誤差。

專4。給水溫度的降低,造屬成主汽溫度的公升高,要維持蒸汽溫度就要加大減溫水量,不知道你的減溫水流量計在給水流量計之前還是之後,我感覺就是減溫水流量增加了的原因,拙見!!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那位分析有理,我也覺得可能和你們的排汙有關,如果鍋爐的省煤器或者水冷壁發生洩漏,也是有可能造成給水和主蒸汽流量差值較大的。

求教 水流量如何計算

一般生活用水管道的允許流速為0.5 1.5m s。可按這資料估算 若取1m s,管徑 mm 流量 升 分 dn16 12 dn20 18.9dn25 29.5如果水壓主要用於沖洗,出口處區域性阻力hi 0.7 0.2 0.14mpa 14.28m h2o,出水口流速v hi 2 g 0.5 16.7...

蒸汽流量th什麼意思,水流量的單位TH什麼意思?

t 是噸的意思 h是小時的意思 蒸汽流量 一小時多少噸 一般來說,蒸汽流量的單位是 立方公尺 秒 意思是每秒鐘流走的蒸汽的體積。蒸汽流量是可壓縮氣體,其密度隨溫度壓力等影響變化很大,瞬時流量計算公式中必須有溫壓補償參與。請問蒸汽壓力 bar 與蒸汽流量 t h 之間的關係?不是等比例的線性關係。蒸汽...

燃氣蒸氣鍋爐 燃燒時煙筒出黑煙是什麼原因

空氣配入量少了,燃燒不完全造成。燃燒不充分,多數是一次風量不夠。蒸汽鍋爐煙囪在什麼情況下冒黑煙?原因1.炭黑不完全燃燒。原因2.除塵器的問題 除塵器失壓 主要由除塵器漏風 排灰鎖閉器未關或關閉不嚴 煙風道漏風 開啟爐門等原因引起 原因3.啟停鍋爐操作時,爐膛壓力失衡,進入正常執行時就會消失。原因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