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鍋爐供氣壓力一般最小為多大,蒸汽鍋爐燃氣壓力多大

2021-09-18 02:46:17 字數 5150 閱讀 1622

1樓:刀新蘭鄂詩

需要具體看噸位,基本上3噸以下的燃氣壓力需求在8-12kpa3噸以上的8噸以下

12--18kpa

8噸以上的燃氣壓力需求在18-25kpa.

這裡說的壓力是靜壓,就是鍋爐不開啟時候燃氣管道的壓力,動壓就是開啟鍋爐時候的壓力,會比靜壓低一些,大概是3-5kpa的樣子。

2樓:微言悚聽

燃氣蒸汽鍋爐的所需燃氣壓力和鍋爐的蒸發量成正比,與燃燒器的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情況下,0.5噸以下的燃氣蒸汽鍋爐燃氣壓力要求3000pa左右,1噸以上的燃氣蒸汽鍋爐燃氣壓力要求5000pa左右。3噸以上的8噸以下12--18kpa。

8噸以上的燃氣壓力需求在18-25kpa。這裡說的壓力是靜壓,就是鍋爐不開啟時候燃氣管道的壓力,動壓就是開啟鍋爐時候的壓力,會比靜壓低一些,大概是3-5kpa的樣子。

蒸汽鍋爐燃氣壓力多大

3樓:濮陽市銀龍鍋爐

燃氣蒸汽鍋爐的所需燃氣壓力和鍋爐的蒸發量成正比,與燃燒器的大小有直接關係,一般情況下,0.5噸以下的燃氣蒸汽鍋爐燃氣壓力要求3000pa左右,1噸以上的燃氣蒸汽鍋爐燃氣壓力要求5000pa左右。

4樓:天津威克鍋爐

要看鍋爐的噸位和燃氣的種類了。一般天然氣在700~3000mbar都算是正常的

鍋爐燃氣最低供氣壓力怎麼算

5樓:在水一方

需要具體看噸位,基本上3噸以下的燃氣壓力需求在8-12kpa,3噸以上的8噸以下12--18kpa。

8噸以上的燃氣壓力需求在18-25kpa。這裡說的壓力是靜壓,就是鍋爐不開啟時候燃氣管道的壓力,動壓就是開啟鍋爐時候的壓力,會比靜壓低一些,大概是3-5kpa的樣子。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型號的燃氣燃燒機的供氣壓力是不同的

常壓燃氣鍋爐的供氣壓力一般是多大? 5

7樓:楊必宇

常壓燃氣鍋爐的供氣壓力一般是8-12kpa 。鍋爐結合保溫水箱自動檢測,安全執行。

鍋爐接通電源後,首先進行安全檢查,自動檢測電源是否正常,感測器是否正常,水位是否處於安全位置,鍋爐本體是否處於過熱狀態,通過安全檢查後,燃燒裝置開始吹掃、點火。

常壓燃氣鍋爐採用u形火焰燃燒方式。溼背式結構,熱利用更好。低位置的燃燒室為大直徑爐膽,對流換熱煙管均採用螺紋煙管,具有良好的熱伸縮性。

煙管中安裝有強化傳熱擾流片,大大的提高了傳熱係數,有效的打破了傳熱邊界層。

8樓:斂恭巨風

需要具體看噸位,基本上3噸以下的燃氣壓力需求在8-12kpa3噸以上的8噸以下

12--18kpa

8噸以上的燃氣壓力需求在18-25kpa.

這裡說的壓力是靜壓,就是鍋爐不開啟時候燃氣管道的壓力,動壓就是開啟鍋爐時候的壓力,會比靜壓低一些,大概是3-5kpa的樣子。

9樓:河南銀晨鍋爐集團

您好, 這個供氣壓力和鍋爐的噸位有關係。一般都在5~10kpa 之間就行了。

10樓:鄭州鄭鍋容器****

一般來講家用的常壓鍋爐壓力就比較小,大部分都是零點幾噸的。常壓工業燃氣鍋爐的供氣壓力在1~220t/h,但是技術過硬的製造廠可以根據客戶的實際需求,進行量身定製,這樣的效率利用率會大大提高。額定供氣壓力是指蒸汽的壓力。

蒸汽在各種工藝或其它方面的應用都要求著蒸汽有一定的壓力。同時,由於我們平時使用的一般都是飽和蒸汽,而飽和蒸汽的蒸汽壓力是和蒸汽的溫度成恆定比的,所以我們一般是利用控制蒸汽的壓力來控制蒸汽的溫度。

參考資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常壓如果是民用燃氣灶的壓力是2000帕,

我們賣的常壓鍋爐就是要求2000怕,1700-2500都可以用的,

12樓:每次取名很蛋疼

電站鍋爐?燃氣式水管鍋爐屬於中壓鍋爐吧 4.5兆帕左右 我是指的額定起跳壓力。一般外網壓力最低3.0最高4.0.

13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5kpa 大氣燃燒式的

中壓:20-50kpa 採用燃燒器的,一般就是這個了

利雅路燃氣燃燒機的天然氣的供氣壓力範圍是多少 我用的的是1噸的鍋爐

14樓:白頭山下老人蔘

1噸的熱水鍋爐通常配用rs70的利雅路燃燒機,1噸的蒸汽鍋爐通常配用rs100的燃燒機。為了滿足使用需求,產品說明書中規定了最大輸出時的燃氣壓力:rs70為6.

2毫巴、rs100為10毫巴。這只是燃燒機工作時的動壓,對於供氣管線的靜壓沒做具體規定,但在實際使用中,應該不低於30毫巴。再低燃燒機的出力就難滿足了。

由於利雅路燃氣燃燒機通常選配的“dungs”閥組的工作過壓為360毫巴,所以壓力上限,用到300毫巴都是沒有問題的。實際上,燃氣燃燒機工作是應該保證足夠的流量,至於壓力,只要穩定,壓力大小關係不是很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利雅路燃氣燃燒機1噸的鍋爐應該是rs70-rs130,天然氣的供氣壓力範圍是7-3kpa,指氣閥前的壓力,這是指一般不低於這個值就行了,選擇氣閥口徑小則氣閥入口壓力高一些,氣閥口徑大就可氣閥入口壓力小一些。

一般燃氣進戶壓力是多少?

16樓:蘑菇走丟了

進戶壓力一般天然氣是2000pa,人工煤氣是1000pa。

1、根據《城鎮燃氣設計規範(gb50028-2006)》規定分為四類,高壓1.6-4.0mpa,次高壓0.

4-1.6mpa,中壓0.01-0.

4mpa,低壓小於0.01mpa,一般燃氣的工作壓力都在低壓條件下工作(部分特殊的工業使用者除外),像鍋爐一般壓力為5000pa。

2、《城鎮燃氣設計規範(gb50028-2006)》根據建設部《關於印發“2000至2023年度工程建設國家標準制訂、修訂計劃”的通知》(建標87號)要求,由中國市政工程華北設計研究院會同有關單位共同對《城鎮燃氣設計規範》gb50028—93進行了修訂。在修訂過程中,編制組根據國家有關政策,結合我國城鎮燃氣的實際情況,進行了廣泛的調查研究,認真總結了我國城鎮燃氣工程建設和規範執行十年來的經驗,吸收了國際上發達國家的先進規範成果,開展了必要的專題研究和技術研討,並廣泛徵求了全國有關單位的意見,最後由建設部會同有關部門審查定稿。

擴充套件資料

1、依據《城鎮燃氣設計規範》(gb50028-2006),城鎮燃氣是指從城市、鄉鎮或居民點中的地區性氣源點,通過輸配系統供給居民生活、商業、工業企業生產、採暖通風和空調等各類使用者公用性質的,且符合《城鎮燃氣設計規範》(gb50028-2006)燃氣質量要求的可燃氣體。城鎮燃氣一般包括天然氣、液化石油氣和人工煤氣。

2、天然氣主要用途是作燃料,可製造炭黑、化學藥品和液化石油氣,由天然氣生產的丙烷、丁烷是現代工業的重要原料。天然氣主要由氣態低分子烴和非烴氣體混合組成。主要由甲烷(85%)和少量乙烷(9%)、丙烷(3%)、氮(2%)和丁烷(1%)組成。

又稱“沼氣”。主要用作燃料,也用於製造乙醛、乙炔、氨、碳黑、乙醇、甲醛、烴類燃料、氫化油、甲醇、硝酸、合成氣和氯乙烯等化學物的原料。天然氣被壓縮成液體進行貯存和運輸。

煤礦工人、硝酸製造者、發電廠工人、有機化學合成工、燃氣使用者、石油精煉工等有機會接觸本品。

3、煤氣是以煤為原料加工製得的含有可燃組分的氣體。根據加工方法、煤氣性質和用途分為:煤氣化得到的是水煤氣、半水煤氣、空氣煤氣 (或稱發生爐煤氣)。

這些煤氣的發熱值較低,故又統稱為低熱值煤氣;煤乾餾法中焦化得到的氣體稱為焦爐煤氣,高爐煤氣。屬於中熱值煤氣,可供城市作民用燃料。煤氣中的一氧化碳和氫氣是重要的化工原料。

17樓:111111前的

一般家用的管道天然氣,壓力是2000kpa。

通往家庭的低壓管道天然氣,因為一般的居民天然氣灶具是額定壓力為2000pa,還有管道壓降等因素,一般管道調壓到3000pa。(一個大氣壓是十萬帕)。市政管網的天然氣管道還分高壓和中壓等,有具體的壓力等級劃分範圍。

在中國,城市管網壓力範圍:0 .05-0 .

4mpa,經調壓到2-3kpa (一般2 .8kpa)後進入灶前管道;而天然氣灶的額定出口壓力為2kpa,一旦調壓器故障或是其他原因使得0 .05-0 .

4mpa的壓力串入低壓燃氣管道,會使天然氣灶因承受不住這種高壓而發生洩漏,嚴重的將可能發生**的危險。

18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回答魚木混珠,混亂不堪!

標準回答:家裡天然氣壓力2000pa=2kpa,因為0.1mpa=100kpa≈1kg表壓,所以2kpa≈0.02kg表壓,相當於20公分水柱;

上述回答,如果不是天然氣,而是煤氣,那麼計算結果減半,即10公分水柱。

19樓:徐振亮律師

根據《城鎮燃氣設計規範》gb50156-2006規定分為四類,高壓1.6-4.0mpa,次高壓0.

4-1.6mpa,中壓0.01-0.

4mpa,低壓小於0.01mpa,一般燃氣的工作壓力都在低壓條件下工作(部分特殊的工業使用者除外),像鍋爐一般壓力為5000pa,民使用者為2000pa

實際也就是0.01左右,這個不好掌控。有的時候高點有的時候低點,根據同一時間使用者的峰值來決定的。

20樓:zzzyyy鍾

天然氣是2000pa,人工煤氣是1000pa

天燃氣蒸氣鍋爐天燃氣壓力是多少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6臺35噸的蒸汽鍋爐,天然氣壓力是44kpa

22樓:典煥

鍋爐的壓力沒有確定值,廠家、型號的不同,壓力也不同,大部分蒸汽鍋爐的壓力為6000~12000pa之間,常用8000pa,具體要看鍋爐廠家的資料。當然,根據壓力的不同,調壓裝置的壓力也可以調節。

23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壓力,還是進口壓力。壓力和溫度關係到蒸汽是過熱蒸汽,還是飽和蒸汽。

24樓:匿名使用者

天然氣壓力一般在8kpa左右

25樓:中瑞鍋爐

大型鍋爐需要壓力高些,小型的2000pa就可以了

燃氣鍋爐的利與弊都有哪些,燃氣鍋爐的優點有哪些?

你好,我認復為燃氣鍋爐的優勢制是降低了 bai人工和水電成本,燃氣鍋du 爐尾部煙zhi 氣節能或冷凝技術的推廣,使熱dao效率進一步的提公升,燃氣鍋爐清潔環保占地小,故障率低!燃氣鍋爐的弊端就是如果一單發生事故造成的損失會比較大!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燃氣鍋爐的優點有哪些?燃氣鍋爐的優點大概為 鍋爐配...

燃氣鍋爐最低煙囪高度應為多少,求助 燃氣鍋爐的煙囪設定高度如何確定

燃氣鍋爐煙囪bai不低於8公尺。詳見du 鍋爐大氣汙染zhi物排放標準 daogb13271 2014 4.5 每個新建燃煤鍋爐房只能設一根回煙囪答,煙囪高度應根據鍋爐房裝機總容量,按表4規定執行,燃油 燃氣鍋爐煙囪不低於8公尺,鍋爐煙囪的具體高度按批覆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確定。新建鍋爐房的煙囪周圍半...

燃氣鍋爐水位表指示燈供電是多少,燃氣鍋爐水位表紅線怎麼劃

一般規定各種裝置照明的安全電壓為36v以下,鍋爐水位表指示燈的電壓通常都是採用36v或24v的。燃氣鍋爐水位表紅線怎麼劃 要看鍋筒內部裝置,一部都 有表示正常水位,正常高位,正常低位,一般內徑1200以下的鍋爐最低水位就在正常水位下150mm,最高水位在正常水位上150mm。一般內徑1200以上的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