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鍋爐的利與弊都有哪些,燃氣鍋爐的優點有哪些?

2021-04-19 20:50:07 字數 4309 閱讀 7720

1樓:快樂的生活耶

你好,我認復為燃氣鍋爐的優勢制是降低了

bai人工和水電成本,燃氣鍋du

爐尾部煙zhi

氣節能或冷凝技術的推廣,使熱dao效率進一步的提公升,燃氣鍋爐清潔環保占地小,故障率低!

燃氣鍋爐的弊端就是如果一單發生事故造成的損失會比較大!

以上資訊僅供參考!

燃氣鍋爐的優點有哪些?

2樓:燃氣鍋爐

燃氣鍋爐的優點大概為:鍋爐配置技術效能良好的工業燃燒器,採用了燃燒自動比例調節,給水自動調節,程式啟停,全自動執行等先進技術,並具有高低水位報警和極低水位、超高汽壓、熄火等自動保護功能。該型鍋爐具有結構緊湊、安全可靠、操作簡便、安裝迅速、汙染少、噪音低、效率高等特點。

3樓:

你好它的優點是:占地面積小,操作簡單機動靈活,可根據自己的需要提前或錯後取暖時間具有洗浴和採暖的雙重功能。缺點是:

用氣量較大,水壓不足時容易過熱保護,不適合風大的寒冷地區使用。由於採用半導體原件實現的自動化控制,一旦出現故障就要等專業人員來維修。維修時比較方便的是:

一旦出現故障,系統就會通過故障**e~指出故障出現在哪乙個環節哪乙個部位。能盡可能的縮短判斷故障的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環保、安裝方便、可自動控制、壓力穩定、勞動強度低,已不是傳統的司爐工、更像儀表工;缺點:氣源投資大、執行成本高於燃煤。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主要有:

燃氣鍋爐較燃煤鍋爐具有以下優點:

第一、燃氣鍋爐不需要煤灰堆放地,節省用地。

第二、節約鍋爐輔助生產用水。燃煤鍋爐和燃氣鍋爐正常生產用水相等,但燃氣鍋爐節約了燃煤鍋爐用來除塵、除渣等防塵的輔助用水。

第三、減少工作人員。燃氣鍋爐比燃煤鍋爐輔助裝置少,所需工作人員少,負擔工資及福利費用就要少得多。

第四、節省鍋爐生產用電費用。燃氣鍋爐燃料輸送及其它輔助裝置少,功率小,連續執行時間短,所以耗電量低,費用較省。

第五、降低勞動強度。燃煤鍋爐在煤的輸送、除渣過程中都需要高強度的體力勞動,而燃氣鍋爐工作人員勞動強度較小。

第六、燃氣鍋爐房布置靈活,占地面積少,產生的雜訊低。

第七、改善環境。燃煤鍋爐執行時產生大量煙塵,對環境造成很大汙染,而天然氣為清潔能源,對環境有很大的改善。

所以燃氣鍋爐比傳統的燃煤鍋爐具有更多的優勢。使用燃氣鍋爐既安全又方便,還可改善空氣質素,給您乙個清新的生活空間。

燃氣鍋爐,與燃煤鍋爐有什麼區別?哪些好處,哪些弊端?鍋爐熱水可以接到太陽能嗎?能帶起希望詳細一些,

6樓:我兒他爹最帥

鍋爐裡的熱水也不是不可以接到太陽能,但是你的太陽能能受得了麼?他需要一直的加溫,而且太陽能裡面有迴圈系統麼?

7樓:魯抱歉ni不配

由於bai燃料不同,會有以下區別du:

1.燃油鍋爐使用zhi燃燒器,燃dao煤鍋爐中,有固定爐排內、煤粉燃燒器以容及沸騰爐等燃燒方法。

2.燃油鍋爐一般沒有燃燼裝置,燃燒的廢氣通過煙囪排放。而燃煤鍋爐一般都有灰鬥、撈渣機等除灰設施。

3.爐膛受熱面也有很大不同,由於比較複雜,在這裡不一一敘述。

在現在的電站鍋爐中,我國一般為燃煤鍋爐,少有燃油燃氣鍋爐。只有在特殊場合如有重油和渣油的地方有少量燃油鍋爐使用。還有,許多採暖用的中小型鍋爐採用燃油燃氣鍋爐,以便於環保達標。

燃氣鍋爐與燃煤鍋爐比有哪些優勢?

8樓:湖北襄樊辦事處

以天然氣代替傳統燃料—煤,將徹底改變工業及採暖鍋爐的燃料結構。

燃氣鍋爐較燃煤鍋爐具有以下優點:第

一、燃氣鍋爐不需要煤灰堆放地,節省用地。第

二、節約鍋爐輔助生產用水。燃煤鍋爐和燃氣鍋爐正常生產用水相等,但燃氣鍋爐節約了燃煤鍋爐用來除塵、除渣等防塵的輔助用水。第

三、減少工作人員。燃氣鍋爐比燃煤鍋爐輔助裝置少,所需工作人員少,負擔工資及福利費用就要少得多。第

四、節省鍋爐生產用電費用。燃氣鍋爐燃料輸送及其它輔助裝置少,功率小,連續執行時間短,所以耗電量低,費用較省。第

五、降低勞動強度。燃煤鍋爐在煤的輸送、除渣過程中都需要高強度的體力勞動,而燃氣鍋爐工作人員勞動強度較小。第

六、燃氣鍋爐房布置靈活,占地面積少,產生的雜訊低。第

七、改善環境。燃煤鍋爐執行時產生大量煙塵,對環境造成很大汙染,而天然氣為清潔能源,對環境有很大的改善。

所以燃氣鍋爐比傳統的燃煤鍋爐具有更多的優勢。使用燃氣鍋爐既安全又方便,還可改善空氣質素,給您乙個清新的生活空間。

9樓:在未來在未來

1、清潔環保。天然氣鍋爐硫化物、氮化物和粉塵的排放量都很低,遠遠低於燃煤鍋爐。

2、自動化程度高。天然氣鍋爐各項配置都便於自動化,自動化程度高。

3、鍋爐工勞動強度小。

10樓:四通鍋爐通

燃氣鍋爐較燃煤鍋爐具有以下優點:第

一、燃氣鍋爐不需要煤灰堆放地,節省用地。第

二、節約鍋爐輔助生產用水。燃煤鍋爐和燃氣鍋爐正常生產用水相等,但燃氣鍋爐節約了燃煤鍋爐用來除塵、除渣等防塵的輔助用水。第

三、減少工作人員。燃氣鍋爐比燃煤鍋爐輔助裝置少,所需工作人員少,負擔工資及福利費用就要少得多。第

四、節省鍋爐生產用電費用。燃氣鍋爐燃料輸送及其它輔助裝置少,功率小,連續執行時間短,所以耗電量低,費用較省。第

五、降低勞動強度。燃煤鍋爐在煤的輸送、除渣過程中都需要高強度的體力勞動,而燃氣鍋爐工作人員勞動強度較小。第

六、燃氣鍋爐房布置靈活,占地面積少,產生的雜訊低。第

七、改善環境。燃煤鍋爐執行時產生大量煙塵,對環境造成很大汙染,而天然氣為清潔能源,對環境有很大的改善。

所以燃氣鍋爐比傳統的燃煤鍋爐具有更多的優勢。使用燃氣鍋爐既安全又方便,還可改善空氣質素,給您乙個清新的生活空間,燃氣的**要高。

11樓:啟明烽

最大的優勢就是排放少,相對環保,所以北京已經逐步用燃氣鍋爐替代燃煤鍋爐做為冬季採暖鍋爐

12樓:李自成科技

燃氣鍋爐投入大執行成本高--但比較乾淨。操作人力成本小。

燃煤鍋爐投入小執行成本小--但比較髒。操作人力成本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這是最主要的優點,而且需要的執行人員較少。執行成本較高,這是缺點

電熱鍋爐與燃氣鍋爐相比,有什麼優缺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北方》電磁感應加熱原理熱效率高,比煤氣鍋爐節能很多,煤氣鍋爐需要耗費大量的天然氣,後期熱效率級低,而且使用壽命,安全係數相差甚遠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鍋爐用電不受限制,燃氣鍋爐有時天然氣受好多條件限制。節能環保型電鍋爐熱效率可以達到230%,節省電費70%。

16樓:南京歐能模溫機

燃氣鍋爐採用天然氣加熱,日常執行成本雖然比較低。但是受到一定的條專件限制,首先需屬

要有天然氣管道,使用場地要注意防火、防爆,對於眾多小型企業來說,天然氣油加熱器前期投入和維護成本高昂。

電加熱油加熱器又稱為電加熱導熱油爐,通常用於代替高汙染的燃煤鍋爐,減少對環境的汙染。油加熱器以電為能源,其特點是熱效率高,超強安全性。電加熱的油加熱器熱效率高達90%-95%,操作方便,小型油加熱器安裝基本不受限制。

但大功率的油加熱器,需要考慮變壓器的負荷。

1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從購買成本還是執行成本,電熱鍋爐要比燃氣鍋爐大的多

18樓:勿忘_初音

1.安全性上來說bai,煤改氣的安全是一大du問題,因為天然zhi氣的危險性比較dao高,在改裝的過程中很回容易發生事故,並答且改裝的時候還需要在家中安裝壁掛。而煤改電就安全很多,電力網是現成的,而且現在電磁取暖裝置相對來說是非常安全的,北方電磁鍋爐的水電分離系統保障了供暖安全,不會出現漏電的情況。

2.從資源儲存比較,我國是天然氣的進口國,所以天然氣的儲備並不是非常的充足,相比較來說,我國的電網發達,而且電力儲備比較豐富,所以相對來說煤改電的前景比較樂觀。

3.**上進行對比,以現在天然氣的**來看,用天然氣採暖的費用相當於燃煤採暖的好幾倍,相對來說比較高,而北方電磁鍋爐採用的變頻智控核心節能性高,採暖費用就比燃煤採暖貴不了多少了。

4.施工的難易程度,天然氣的改裝難度是比較大的,需要鋪設相應的管道,並且容易發生事故。而煤改電相對要簡單很多,因為我國的電網體系是比較成熟的,所以進行改裝的難度要小很多。

綜合以上幾個方面的描述,其實煤改電全方面考慮的話都是優於煤改氣的,相對來說北方電磁採暖爐的安全性和資源**等等方面都有很強的競爭力。

燃氣鍋爐最低煙囪高度應為多少,求助 燃氣鍋爐的煙囪設定高度如何確定

燃氣鍋爐煙囪bai不低於8公尺。詳見du 鍋爐大氣汙染zhi物排放標準 daogb13271 2014 4.5 每個新建燃煤鍋爐房只能設一根回煙囪答,煙囪高度應根據鍋爐房裝機總容量,按表4規定執行,燃油 燃氣鍋爐煙囪不低於8公尺,鍋爐煙囪的具體高度按批覆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確定。新建鍋爐房的煙囪周圍半...

燃氣鍋爐水位表指示燈供電是多少,燃氣鍋爐水位表紅線怎麼劃

一般規定各種裝置照明的安全電壓為36v以下,鍋爐水位表指示燈的電壓通常都是採用36v或24v的。燃氣鍋爐水位表紅線怎麼劃 要看鍋筒內部裝置,一部都 有表示正常水位,正常高位,正常低位,一般內徑1200以下的鍋爐最低水位就在正常水位下150mm,最高水位在正常水位上150mm。一般內徑1200以上的鍋...

燃氣鍋爐氮氧化物排放量怎麼計算,燃氣鍋爐氮氧化物排放量計算

鍋爐燃燒氮氧化物排放量 燃料燃燒生成的氮氧化物量可用下式核算 gnox 1.63b n 10 6vy ox 式中 gnox 燃料燃燒生成的氮氧化物 以no2計 量 kg b 煤或重油消耗量 kg 燃燒氮向燃料型no的轉變率 與燃料含氮量n有關。普通燃燒條件下,燃煤層燃為25 50 n 0.4 燃油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