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鍋爐水位表指示燈供電是多少,燃氣鍋爐水位表紅線怎麼劃

2021-03-03 20:28:57 字數 4497 閱讀 5743

1樓:白頭山下老人參

一般規定各種裝置照明的安全電壓為36v以下,鍋爐水位表指示燈的電壓通常都是採用36v或24v的。

燃氣鍋爐水位表紅線怎麼劃

2樓:幻想

要看鍋筒內部裝置,一部都

有表示正常水位,正常高位,正常低位,一般內徑1200以下的鍋爐最低水位就在正常水位下150mm,最高水位在正常水位上150mm。一般內徑1200以上的鍋爐一般為200mm。以上為經驗資料,大一點的鍋爐都有安全保護說明書,那裡面應該有。

燃氣蒸汽鍋爐水位感測器如何判斷好壞

3樓:

1.液位感測器分開關量和模擬量兩種

2.開關量的比較簡單,量一量通斷即可

3.模擬量的首先有分為電壓訊號和電流訊號

4.電壓訊號一般是0~10v,測其是否有這個範圍的電壓即可5.電流訊號一般是4~20ma,串聯測其電流是否在這範圍內即可6.漂移問題可用手操器進行遷移

鍋爐的正常水位線指多少mm

4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規定的:

水位表應當有指示最高、最低安全水位的明顯標誌,水位表的下部可見邊緣應當比最高火界至少高50mm、並且應當比最低安全水位至少低25mm,水位表的上部可見邊緣應當比最高安全水位至少高25mm;

詳見:鍋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

6.3 水位測量與示控裝置

6.3.2 水位表的結構、裝置

(1)水位表應當有指示最高、最低安全水位的明顯標誌,水位表的下部可見邊緣應當比最高火界至少高50mm、並且應當比最低安全水位至少低25mm,水位表的上部可見邊緣應當比最高安全水位至少高25mm;

(2)玻璃管式水位表應當有防護裝置,並且不應當妨礙觀察真實水位,玻璃管的內經應當不小於8 mm,

(3)鍋爐執行中能夠吹洗和更換玻璃板(管)、雲母片;

(4)用2個或者2個以上玻璃板或者雲母片組成的一組水位表,能夠連續指示水位;

(5)水位表或者水表拄和鍋筒(鍋殼)之間閥門的流道直經應當不小於8 mm,汽水連線管內經應當不小於18 mm,連線管長度大於500 mm或者有彎曲時,內經應當適當放大,以保證水位表靈敏準確;

(6)連線管應當僅可能地短,如果連線管不是水平布置時,汽連管中的凝結水能夠流向水位表,水連管中的水能夠自行流向鍋筒(鍋殼);

(7)水位表應當有放水閥門和連線到安全地點的放水管;

(8)水位表或者水表拄和鍋筒(鍋殼)之間的汽水連線管上應當裝有閥門,鍋爐執行時,閥門應當處於全開位置;對於額定蒸發量<0.5t/h的鍋爐,水位表與鍋筒(鍋殼)之間的汽水連線管上可以不裝設閥門。

如何沖洗鍋爐水位表

5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鍋爐水位計沖洗方法:

一、水位計各旋塞的位置

按照旋塞的位置下面是放水旋塞,中部是水旋塞,上部是汽旋塞。

二、水位計沖洗順序

可歸納成七個字:下 中  中  來  上  上 下具體操作:

1、先開啟放水旋塞(下),沖洗汽、水通路和玻璃管。

2、再關閉水旋塞(中),單獨沖洗汽通道。

3、然後先開水旋塞(中),再關汽旋塞(上),單獨沖洗水通路。

4、最後先開汽旋塞(上),再關放水旋塞(下),使水位恢復正常。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這對中壓以上鍋爐沖洗水位

計方法《》

沖洗水位計是為了清潔水位計的雲母片或玻璃管,防止汽或水連通管堵塞,以免執行人員誤判斷而造成水位事故。沖洗水位計的步驟如下:

(1)先將汽水側二次門關閉後.再開1/4—1/3圈,然後開啟放水門,進行汽水管路及雲母片的清洗。

(2)關閉汽側二次門進行水側管路及雲母片沖洗。

(3)關水側二次門,微開汽側二次門,進行汽側及雲母片沖洗。

(4)微開水側二次門,關放水門,水位應很快上公升輕微波動,指示清晰,否則應重新沖洗一次。

(5)將汽水側二次門全開,並與另乙隻水位計對照指示相符。

(6)沖洗水位計時間不應過長,並防止水位計中保護彈子堵塞。

由燈炮發出光,通過紅、綠濾色片,再通過聚光鏡射向水位計本體。在水位計本體內,汽相部分紅光射向正前方,而綠光斜射壁面上被吸收;而在本體的液相部分,綠光射向正前方,而紅光斜射到壁面上被吸引,這樣在正前方就看到汽紅水綠的現象

雙色水位計沖洗方法為:

1 水位計因水質各異,長期執行會造成結垢,導致紅、綠色顯示不清晰,可根據需要進行沖洗,沖洗方法分為:汽沖洗和水沖洗、

2 汽沖洗:

首先將水位計的

一、二次閥完全關閉,然後微開排汙閥,將汽側一次閥開啟到全開,再將汽側二次閥緩慢開啟1/5圈,利用高壓蒸汽沖洗結垢的雲母片,通過控制汽側二次閥的開度來調節高壓蒸汽的流量(開度不可過大,否則保險子堵死通道),沖洗時間3—5分鐘,若水位計已清晰,可停止沖洗工作。沖洗完畢,關閉二次閥、排汙閥、一次閥。中國電力聯盟-電力論壇8 w- p8 w, o- f- 3 水沖洗:

締造電力行業最具權威的技術交流平台|熱電|火電|核電|水電|標準| 首先關閉水位計汽側

一、二次閥、水側二次閥,隔離水位計。然後開啟水位計排汙閥,待水放淨後關閉排汙閥,此時便開始水位計的沖洗工作。沖洗水位計時由開、關水側二次閥來控制沖洗水的壓力,緩慢並微開水位計水側二次閥,使水依次流過水側二次閥、水汽側閥之間的連通管、汽側二次閥、水位計,使水位計充滿水,然後關閉水側二次閥,開啟排汙閥,依靠水位計內的壓力與水的自重帶走汙垢。

反覆沖洗幾次後檢查,若水位計已清晰,可停止沖洗工作。電力聯盟 締造4 若水位計經過多次反覆沖洗水位計仍不清晰時,為安全起見應停止沖洗,更換雲母密封元件。

無盲區系列雙色水位計閥門內設有保險子,即鋼球保護裝置,投運前此閥門處於關閉狀態。投運時先開啟一次閥,然後將水位計的汽閥緩慢開啟1/5圈,再將水閥緩慢開啟1/5圈,即將關閉狀態,直至全開。否則如水位計閥門一次全開,保險子會將通道堵死,出現假水位而造成嚴重事故。

如果因錯誤操作引起保險子堵死通道時,應立即處理,處理方法是:立即關閉閥門,不得延誤時間,然後按上述開啟閥門方法重新操作一次。鍋爐正常執行時要全開水位計的汽、水閥門,否則保險子起不到保護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先關閉補水伐,開啟底部放水伐就可以了,但記住中高壓鍋爐這樣沖會出事,請詳細按照書本方法沖洗。

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說的太複雜,其實你只要對水位表基本了解就知道了

水位表一般接通鍋筒,指示的水位就是鍋筒的水位,蒸汽鍋爐有汽水分界線,水位表指示的就是這條線,一般,水位表連線鍋筒的倆個閥門,氣旋塞就是連線鍋筒上部,水旋塞就連線鍋筒下部,所以開啟氣旋塞,水位表會噴出氣來,開啟水旋塞,水位錶可進水沖洗,具體就按他們複製的進行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開放水閥。2關水閥。3開水閥,關汽閥。開汽閥,關放水閥。

鍋爐水位表、壓力錶處為什麼照明不超36v

10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房工作環境比較特殊,為了操作人員的人身安全,所以採用安全電壓36v照明以下,觸電時通過人體的電流,可被限制在較小範圍內,可在一定的程度上保障人身安全。

對鍋爐裝置,使用36伏的安全照明燈;

對鍋爐內部維修,應該使用12伏的安全照明燈。

11樓:陳堅道

因為所處位置溫度較高,所處的器件和引線容易老化出現漏電,為安全計,一般是採用安全電壓。

12樓:白頭山下老人參

36v電壓屬於安全電壓。各種裝置的照明設施必須要使用安全電壓,這是在國家的相關規定中有明確規定的!

燃氣鍋爐出現超高水位報警怎樣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滿水的處bai

理:發現鍋爐滿水後,du對各zhi水位表進行對照和沖洗dao,檢查水位表有無故障;

內確認滿水後,立容即關閉給水閥,停止向鍋爐上水,並減弱燃燒;有省煤器的鍋爐開啟省煤器的再迴圈管閥門,開啟排汙閥、蒸汽管道及過熱器上的疏水閥。在進行上述操作時,應嚴密注意水位表,當水位表內出現水位並降到正常水位時,要立即關閉排汙閥和各疏水閥。如果滿水時出現水擊,則在恢復水位後,還應檢查蒸汽管道、附件、支架等有無異常情況。

燃氣鍋爐缺水標誌是什麼

14樓:鄭州鄭鍋容器****

鍋爐有水位表,上面有標識,一般顏色為紅色,意思是不要低於這個水位

燃氣壁掛爐執行起來後,壓力錶指示多少最合適?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超過1.5bar合適。

壁掛爐的水壓表反映的是採暖系統的壓力,當壁掛爐採暖在不工作的狀態下,壁掛爐的壓力錶水壓不要超過1.5bar比較合適,當採暖執行時,因採暖系統熱脹冷縮影響,那麼壁掛爐的水壓不超過3bar比較合適。建議在使用時,參照說明書進行操作,以免對壁掛爐造成破壞。

壁掛爐的採暖系統是密封的,當壁掛爐執行燃燒時,系統迴圈水受熱膨脹,水壓會有一定的上公升。但是壁掛爐同時還安裝有膨脹水箱,用來吸納這不部分受熱膨脹的體積,保持水壓在乙個穩定值 。

燃氣鍋爐最低煙囪高度應為多少,求助 燃氣鍋爐的煙囪設定高度如何確定

燃氣鍋爐煙囪bai不低於8公尺。詳見du 鍋爐大氣汙染zhi物排放標準 daogb13271 2014 4.5 每個新建燃煤鍋爐房只能設一根回煙囪答,煙囪高度應根據鍋爐房裝機總容量,按表4規定執行,燃油 燃氣鍋爐煙囪不低於8公尺,鍋爐煙囪的具體高度按批覆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確定。新建鍋爐房的煙囪周圍半...

燃氣鍋爐的利與弊都有哪些,燃氣鍋爐的優點有哪些?

你好,我認復為燃氣鍋爐的優勢制是降低了 bai人工和水電成本,燃氣鍋du 爐尾部煙zhi 氣節能或冷凝技術的推廣,使熱dao效率進一步的提公升,燃氣鍋爐清潔環保占地小,故障率低!燃氣鍋爐的弊端就是如果一單發生事故造成的損失會比較大!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燃氣鍋爐的優點有哪些?燃氣鍋爐的優點大概為 鍋爐配...

燃氣鍋爐氮氧化物排放量怎麼計算,燃氣鍋爐氮氧化物排放量計算

鍋爐燃燒氮氧化物排放量 燃料燃燒生成的氮氧化物量可用下式核算 gnox 1.63b n 10 6vy ox 式中 gnox 燃料燃燒生成的氮氧化物 以no2計 量 kg b 煤或重油消耗量 kg 燃燒氮向燃料型no的轉變率 與燃料含氮量n有關。普通燃燒條件下,燃煤層燃為25 50 n 0.4 燃油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