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窩煤的煙嗆人怎麼辦,如何祛除蜂窩煤燃燒時的煤氣味

2021-03-04 08:56:41 字數 1919 閱讀 7764

1樓:匿名使用者

1加上煙筒抽到屋外面2白灰水中和它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改用液化氣、天然氣、沼氣、電磁爐。

方法二:戴防毒面具。

隔壁的煤球爐氣味嗆人到底該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煤爐氣嗆人,主要是煤裡面含有硫,在燃燒時,水份和煤中的硫遇熱產生化學反應,蒸騰生成二氧化硫氣體,在空氣中飄浮。

人吸入二氧化硫氣體,再和人體呼吸道內的水份產生化學反應,生成稀硫酸,人就感覺到刺激呼吸道。

不管什麼樣的煤,都產生二氧化硫氣體,只是有些的煤含硫少些,有些的煤中含硫多,就有的刺激性小,有的刺激性大。

一般情況下,空氣流通好,就感覺要小些,同時也能淡化二氧化硫氣體對人的影響。

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是爐子增加煙囪 把含硫氣體排放到室外或高一些的空中,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如何祛除蜂窩煤燃燒時的煤氣味

4樓:玉公尺寶寶

你所說的煤氣味其實就是傳說中的二氧化硫,只需在蜂窩煤中放一些生石灰(主要成分氧化鈣),燃燒時氧化鈣會和二氧化硫反應,起到吸收作用

5樓:貴陽高階催乳師

煤氣是散發在空氣中的,要沒有煤氣味,只能是開窗開門通風,把家裡的空氣換一遍就沒有味道了。

6樓:無語翹楚

簡單點就是開窗通風,再就是煤氣味其實就是傳說中的二氧化硫,只需在蜂窩煤中放一些生石灰(主要成分氧化鈣),燃燒時氧化鈣會和二氧化硫反應,起到吸收作用。

蜂窩煤主要用於家庭生火、取暖,用無煙煤製成的蜂窩狀的圓柱形煤球。充分有效利用的成形煤。煤是一種常見的化石燃料,家庭用煤經過了從"煤球"到"蜂窩煤"的演變。

由原煤、碳化鋸木屑、石灰、紅(黃)泥、木炭粉等混合物基料和由硝酸鹽、高錳酸鉀等組成的易燃助燃劑所組成。用上述材料製成直徑100mm的易燃蜂窩煤試燒,其著火快、火苗高達140mm以上,燃燒時間長達1小時,蜂窩煤原料廣泛、成本低廉、使用方便、製作簡單、達到省料省時節能節資的目的。

蜂窩煤 - 技術配方

易燃蜂窩煤由點火層、引火層和本體煤3部分組成。其中點火層、引火層知為50克重,本體煤15克重。

易燃蜂窩煤的製作工藝配方(重量%)如下:

點火層:硝酸鈉30%(氧化劑),硝酸鉀1.7%(氧化劑),市猛酸鉀0.

9%(催化劑),木碳粉17.4%(低燃點碳材料),無煙煤30%(高碳基材料)碳化鋸木屑13%,氧化烏2%(淨化劑)黃泥約為3~5%(粘結劑)。

引火層:碳化鋸木層23%,木碳粉15%,無煙煤50%,氧化鈣3%,黃泥約為4~9%。

在製作過程中,要注意上述3部分材料的濕度要基本相同。手工或機械成型時,要注意3個部分的配料佔總重量的百分比,即最下層的點火層佔20%,中間的引火層佔20%,上面的本體煤佔60%。

怎樣減少蜂窩煤的煤煙味??

7樓:匿名使用者

煤眼對好了,蓋好爐蓋,如果是塊煤,也就是從煤礦直接挖出來的煤,沒有經過加工,燃這種煤就得注意了,要保證接爐子的爐筒子裡沒有積蓄的煤灰,如果有煤灰爐子裡的煤燃燒的就慢,煙不能從煙筒裡排出去,就從爐子裡冒出來了,那樣就中煤毒了.塊煤是有煙煤,而且味道很重,一般情況下有什麼異常就能及時發現,蜂窩煤是無煙煤,它又是經過加工的其中含一氧化碳的含量少.只要你注意架好爐筒子讓煤煙能順暢的排到屋外就保證不會中煤毒了.

要說暖和還是燒塊煤比較好,按我說的做就沒問題了.

8樓:小黑歐巴歐巴

一、點燃蠟燭法。點燃1~2支蠟燭,放在室內最低處,15分鐘後再開窗通風,可令煙

霧騰騰的室內煙消味散。

二、海綿蘸醋法。取塊海綿蘸醋液放在瓷盤內,可吸收、消除室內菸味。

三、用噴霧器在裡面裝點水加點醋,用手輕輕按一下就ok了。

四、在室內放一小碗醋,也可以消除菸味

煤泥怎麼製作蜂窩煤!如何製作蜂窩煤?

要想把煤做成蜂窩煤一定要加一此泥,這樣才能成形。你燒煤泥熱量不夠,我想是因為水沒有幹。這們為了把水烘乾,就要用掉大量的熱。你可以把煤泥和好後,用手做成乙個個煤餅或煤蛋,曬乾後再燒,這樣就好得多了!小時候跟家長去買煤的時候見過人家用一種手工的模具壓過,底座是模子,上面有桿子,把煤泥加點水攪和好灌進模子...

燒蜂窩煤好嗆怎麼辦,燒蜂窩煤好嗆怎麼辦

我家也燒煤,最好辦法就是買好點的,加強通風 用蜂窩煤時候味道太嗆用什麼方法可以使那個嗆得味道減少 最上面說的那個一定不對,初中化學上面有,說水不能吸煤氣,最好還是通風一點,生命第一 你可以在燒蜂窩煤的煤爐旁邊放上一大杯水,水可以很好的吸收煤在燃燒中所散發出來的氣味!水可以半天換一次!燒蜂窩煤注意安全...

怎麼點燃蜂窩煤,煤球如何快速點燃

1 別人家借火 一般蜂窩煤爐是上下放置三塊蜂窩煤,在別人家第二塊還沒有燃盡時 可以保證繼續點燃上面新的蜂窩煤 將他最上面的蜂窩煤換走,放在你蜂窩煤爐的中間 即第二塊 最下面放置乙個燃盡的蜂窩煤即可 新的也行 然後最上面再放置乙個新的蜂窩煤即可。2 自己點火 找一些紙片 木片等易點燃物 木片要多點,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