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鍋爐最低煙囪高度應為多少,求助 燃氣鍋爐的煙囪設定高度如何確定

2021-04-28 08:35:56 字數 4612 閱讀 2981

1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鍋爐煙囪bai不低於8公尺。

詳見du:《鍋爐大氣汙染zhi物排放標準》daogb13271-2014

4.5 每個新建燃煤鍋爐房只能設一根回煙囪答,煙囪高度應根據鍋爐房裝機總容量,按表4規定執行,燃油、燃氣鍋爐煙囪不低於8公尺,鍋爐煙囪的具體高度按批覆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確定。新建鍋爐房的煙囪周圍半徑200m距離內有建築物時,其煙囪應高出最高建築物3m以上。

2樓:六嗲

燃氣鍋爐最低煙囪高度應高出屋頂4公尺

燃氣鍋爐最低煙囪高度應為多少

3樓:開新月

燃氣鍋爐煙囪高度只要不低於8m即可

根據《鍋爐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gb13271-2001)中規定的燃氣、燃輕柴油、煤油鍋爐煙囪高度的規定。燃氣、燃輕柴油、煤油鍋爐煙囪高度應按批准的環境影響報告書(表)要求確定,但不得低於8m。

4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鍋爐應執行《鍋爐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gb13271-2001),新建鍋爐的煙囪高度周圍半徑200m範圍內有建築物時,其煙囪高度應高出建築物3m,燃氣鍋爐煙囪高度應按照批准的環境應的報告書要求確定,但不得低於8m。所以,燃氣鍋爐最低煙囪高度應為8公尺

但是:各種鍋爐煙囪高度如果達不到以上任何一項規定時,其汙染物的最高允許排放濃度應按照相應區域和時段排放標準值的50%執行。

因此應具體問題具體對待!

求助:燃氣鍋爐的煙囪設定高度如何確定

5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鍋爐

菸來囪不低於8公尺。

詳見:《源鍋爐大氣汙bai染物排放標

du準》gb13271-2014

4.5  每個新建燃煤鍋爐房zhi只能設一dao根煙囪,煙囪高度應根據鍋爐房裝機總容量,按表4規定執行,燃油、燃氣鍋爐煙囪不低於8公尺,鍋爐煙囪的具體高度按批覆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確定。新建鍋爐房的煙囪周圍半徑200m距離內有建築物時,其煙囪應高出最高建築物3m以上。

鍋爐煙囪的高度一般是怎麼確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鍋爐煙衝的高度是根據國家環境保護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聯合釋出的《鍋爐大氣汙染回物排放標準》gb13271-2014確定答的,具體要求如下:

1、燃油、燃氣鍋爐:煙囪不低於8公尺;

3、新建鍋爐房的煙囪周圍半徑200m距離內有建築物時,其煙囪應高出最高建築物3m

以上。4、鍋爐煙囪的具體高度按批覆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確定。

7樓:小諾諾撒

在城市建成來

區域內,燃氣鍋爐源房用於取bai暖、製冷等目前沒du有限制,排氣筒高zhi於8m應該就可

以了dao.

因為一旦你鍋爐房周邊200m範圍內有高層建築例如大型寫字樓、電視發射塔等300甚至400m的建築,硬要求高於3m是不可能的。是不允許的哦!

火電廠煙囪搞高對城市防止汙染有用.

煙囪高度對擴散稀釋汙染物以及降低汙染物的落地濃度起著重要作用.煙囪高度對擴散稀釋汙染物以及降低汙染物的落地濃度起著重要作用.由高斯擴散模式可見,落地最大濃度與煙囪有效高度的平方成反比.

乙個高煙囪所造成的地面汙染物濃度,總是比相同排放強度的低煙囪所造成的濃度低,

煙囪的設計應合理地確定煙囪高度,做到既減少汙染又不浪費.因為高煙囪雖然非常有利於汙染物濃度的擴散稀釋,但煙囪達到一定高度後,再繼續增加高度對汙染物落地濃度的降低已無明顯作用,而煙囪的造價也近似地與煙囪高度的平方成正比.

環保局對鍋爐煙囪的高度 有什麼要求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局執行gb 13271《鍋爐大氣汙染物排放標準 》對煙囪高度的要求,但我這裡環保局不會去強制要求,不過煙囪達不到標準高度時,環保監測指標按對半折算。

9樓:匿名使用者

火電廠煙囪bai搞高對城市防止du汙染有用。

煙囪高度對擴散稀zhi

釋汙染物以及dao

降低汙染物的落地濃度回起著重要作用。煙答囪高度對擴散稀釋汙染物以及降低汙染物的落地濃度起著重要作用。由高斯擴散模式可見,落地最大濃度與煙囪有效高度的平方成反比。

乙個高煙囪所造成的地面汙染物濃度,總是比相同排放強度的低煙囪所造成的濃度低,

煙囪的設計應合理地確定煙囪高度,做到既減少汙染又不浪費。因為高煙囪雖然非常有利於汙染物濃度的擴散稀釋,但煙囪達到一定高度後,再繼續增加高度對汙染物落地濃度的降低已無明顯作用,而煙囪的造價也近似地與煙囪高度的平方成正比。因此,煙囪高度設計的基本要求是,在排放源造成的地面最大濃度不超過國家規定的數值標準下,使得建造投資費用最小。

10樓:北國雪原

環保局對鍋爐煙囪高度沒有要求。只有設計規範有要求?

燃氣鍋爐最低煙囪高度應為多少?

11樓:cufe姐啦

燃氣鍋爐煙囪bai

高度du只要不低於8公尺即可。

根據zhi《鍋爐大氣dao汙染物排放標準》(回gb13271-2001)中規定的燃氣、燃答輕柴油、煤油鍋爐煙囪高度的規定。

燃氣、燃輕柴油、煤油鍋爐煙囪高度應按批准的環境影響報告書(表)要求確定,但不得低於8公尺。

燃氣鍋爐包括燃氣開水鍋爐、燃氣熱水鍋爐、燃氣蒸汽鍋爐等,其中燃氣熱水鍋爐也稱燃氣採暖鍋爐和燃氣洗浴鍋爐.

燃氣鍋爐顧名思義指的是燃料為燃氣的鍋爐,燃氣鍋爐和燃油鍋爐、電鍋爐比較起來最經濟,所以大多數人們都選擇了燃氣鍋爐作為蒸汽、採暖、洗浴用的鍋爐裝置。

環保局對鍋爐煙囪的高度 有什麼要求嗎? 要是鍋爐安裝了除塵裝置的鍋爐呢?

12樓:少先隊o大隊長

本標準規定了鍋爐煙氣中顆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汞及其化合物的最高允許排放濃度限值和煙氣黑度限值。

煙囪吊裝前,要按圖紙要求檢查浪風繩,錨點或固定裝置及方位等是否符合要求。如不符合圖紙要求時,應向建設單位提出,建議修正。煙囪就位後、借助浪風繩將煙囪的垂直度進行找正,使煙囪達到垂直,然後每個繩頭用繩卡卡牢(繩卡的數量每個繩頭不少於三個),此時方能鬆掉吊鉤。

本標準適用於以燃煤、燃油和燃氣為燃料的單台出力65t/h及以下蒸汽鍋爐、各種容量的熱水鍋爐及有機熱載體鍋爐;各種容量的層燃爐、拋煤機爐。

使用型煤、水煤漿、煤矸石、石油焦、油頁岩、生物質成型燃料等的鍋爐,參照本標準中燃煤鍋爐排放控制要求執行。

本標準適用於在用鍋爐的大氣汙染物排放管理,以及鍋爐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環境保護設施設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及其投產後的大氣汙染物排放管理。

本標準適用於法律允許的汙染物排放行為;新設立汙染源的選址和特殊保護區域內現有汙染源的管理,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大氣汙染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汙染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海洋環境保**》、《中華人民共和國固體廢物汙染環境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放射性汙染防治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等法律、法規、規章的相關規定執行。

每個新建燃煤鍋爐房只能設一根煙囪,煙囪高度應根據鍋爐房裝機總容量,按表4規定執行,燃油、燃氣鍋爐煙囪不低於8公尺,鍋爐煙囪的具體高度按批覆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確定。新建鍋爐房的煙囪周圍半徑200m距離內有建築物時,其煙囪應高出最高建築物3m以上。

煙囪高度對擴散稀釋汙染物以及降低汙染物的落地濃度起著重要作用。煙囪高度對擴散稀釋汙染物以及降低汙染物的落地濃度起著重要作用。由高斯擴散模式可見,落地最大濃度與煙囪有效高度的平方成反比。

乙個高煙囪所造成的地面汙染物濃度,總是比相同排放強度的低煙囪所造成的濃度低。

煙囪的設計應合理地確定煙囪高度,做到既減少汙染又不浪費。因為高煙囪雖然非常有利於汙染物濃度的擴散稀釋,但煙囪達到一定高度後,再繼續增加高度對汙染物落地濃度的降低已無明顯作用,而煙囪的造價也近似地與煙囪高度的平方成正比。因此,煙囪高度設計的基本要求是,在排放源造成的地面最大濃度不超過國家規定的數值標準下,使得建造投資費用最小。

煙囪吊裝前,要按圖紙要求檢查浪風繩,錨點或固定裝置及方位等是否符合要求。如不符合圖紙要求時,應向建設單位提出,建議修正。煙囪就位後、借助浪風繩將煙囪的垂直度進行找正,使煙囪達到垂直。

如何確定鍋爐煙囪的高度

13樓:天蠍小灰馬

在城市建成區域內,燃氣鍋爐房用於取暖、製冷等目前沒有限制,排氣筒高回於8m應該就可以了。因為一答旦你鍋爐房周邊200m範圍內有高層建築例如大型寫字樓、電視發射塔等300甚至400m的建築,硬要求高於3m是不可能的,城市景觀也不允許這麼做。

一般大型商業設施的鍋爐房位於3、4層高的裙房內,而塔樓就在旁邊並且至少200m以上高。從工程設計上將燃氣鍋爐房廢氣排氣筒設定在塔樓頂上也基本不能實現。

4噸鍋爐煙囪最低不得低於35公尺,如果是燃氣鍋爐最低不得低於8公尺,如果鍋爐房200公尺周圍有建築物,煙囪須高於建築物3公尺以上。

如果你想做磚結構的,自己是修不了的,得找專業安裝隊。

14樓:匿名使用者

4噸鍋爐煙囪抄最低不得低於35公尺,如果是襲燃氣鍋爐最低不得低bai於8公尺,如果鍋du

爐房200公尺周圍zhi有建築物

dao,煙囪須高於建築物3公尺以上。

如果你想做磚結構的,自己是修不了的,得找專業安裝隊,他們會給你設計的,尺寸他們有。

15樓:洛陽秋雨

再垂直豎一條桿子,可以量它和影子的三角,量一下此時的煙序的影子長度,相似三角型了,應該會的

燃氣鍋爐的利與弊都有哪些,燃氣鍋爐的優點有哪些?

你好,我認復為燃氣鍋爐的優勢制是降低了 bai人工和水電成本,燃氣鍋du 爐尾部煙zhi 氣節能或冷凝技術的推廣,使熱dao效率進一步的提公升,燃氣鍋爐清潔環保占地小,故障率低!燃氣鍋爐的弊端就是如果一單發生事故造成的損失會比較大!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燃氣鍋爐的優點有哪些?燃氣鍋爐的優點大概為 鍋爐配...

燃氣鍋爐水位表指示燈供電是多少,燃氣鍋爐水位表紅線怎麼劃

一般規定各種裝置照明的安全電壓為36v以下,鍋爐水位表指示燈的電壓通常都是採用36v或24v的。燃氣鍋爐水位表紅線怎麼劃 要看鍋筒內部裝置,一部都 有表示正常水位,正常高位,正常低位,一般內徑1200以下的鍋爐最低水位就在正常水位下150mm,最高水位在正常水位上150mm。一般內徑1200以上的鍋...

燃氣鍋爐氮氧化物排放量怎麼計算,燃氣鍋爐氮氧化物排放量計算

鍋爐燃燒氮氧化物排放量 燃料燃燒生成的氮氧化物量可用下式核算 gnox 1.63b n 10 6vy ox 式中 gnox 燃料燃燒生成的氮氧化物 以no2計 量 kg b 煤或重油消耗量 kg 燃燒氮向燃料型no的轉變率 與燃料含氮量n有關。普通燃燒條件下,燃煤層燃為25 50 n 0.4 燃油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