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煤鍋爐如何改造成燃氣鍋爐

2021-08-27 21:23:37 字數 749 閱讀 9067

1樓:熱豐鍋爐獅子

燃煤鍋爐和燃氣鍋爐的內部結構有很大的區別,所以在改造費用上面也比較高,不過同等規格的一些輔機配件,比如水泵 水處理 煙囪等和一些閥門儀表可能有些還有用,做主體鍋爐基本全部要更換,所以建議買一臺新的燃氣鍋爐,而且目前很多地區出了低氮的標準,所以購買時一定要符合當地的要求。

2樓:匿名使用者

氣的發熱量大,所以爐膛火焰溫度高,爐膛放熱量大;氣的煙氣量小,所以尾部放熱小,甚至小的相當多。

所以,熱水鍋爐很難改,即使改了,也降低了鍋爐效率,即多燒不少氣。

蒸汽鍋爐恐怕難以改。

3樓:看魚眾譖

燃煤鍋爐使用10年以下可以考慮直接改燃氣鍋爐,如果超過十年不如直接購買燃氣鍋爐。

4樓:北國雪原

這個問題我回答過還幾個,我的回答是不建議改造。原因是改造費用太高,接近購買一臺新的燃氣鍋爐,改造費能達到新爐的90%以上。除了部分輔機,例如水泵、水處理以外,鍋爐本體部分基本都不能用,如果個別管道、鍋筒可以利用,也需要二次加工,所以改造費,相當於整機的90%,這主要原因就是,燃煤鍋爐和燃氣鍋爐的結構差距太大。

燃煤鍋爐有大的爐膛和燃燒面積,而同容量的燃氣鍋爐,雖然受熱面基本相等,但是燃燒空間要比燃煤小很多。如果僅僅改造燃燒器,由於燃燒器燃燒強度高,在爐膛內不能形成較高的輻射受熱,這樣會大大降低鍋爐出力。綜合各種因素,不建議改造。

5樓:霧非霧

直接換新的燃煤鍋爐。

燃氣鍋爐與燃煤鍋爐相比有哪些優點

燃煤鍋爐最實惠了,相反現在的政策可能不允許使用燃煤鍋爐,所以推薦你用燃氣的 燃氣鍋爐與燃煤鍋爐比有哪些優勢?以天然氣代替傳統燃料 煤,將徹底改變工業及採暖鍋爐的燃料結構。燃氣鍋爐較燃煤鍋爐具有以下優點 第 一 燃氣鍋爐不需要煤灰堆放地,節省用地。第 二 節約鍋爐輔助生產用水。燃煤鍋爐和燃氣鍋爐正常生...

燃氣鍋爐的利與弊都有哪些,燃氣鍋爐的優點有哪些?

你好,我認復為燃氣鍋爐的優勢制是降低了 bai人工和水電成本,燃氣鍋du 爐尾部煙zhi 氣節能或冷凝技術的推廣,使熱dao效率進一步的提公升,燃氣鍋爐清潔環保占地小,故障率低!燃氣鍋爐的弊端就是如果一單發生事故造成的損失會比較大!以上資訊僅供參考!燃氣鍋爐的優點有哪些?燃氣鍋爐的優點大概為 鍋爐配...

燃氣鍋爐最低煙囪高度應為多少,求助 燃氣鍋爐的煙囪設定高度如何確定

燃氣鍋爐煙囪bai不低於8公尺。詳見du 鍋爐大氣汙染zhi物排放標準 daogb13271 2014 4.5 每個新建燃煤鍋爐房只能設一根回煙囪答,煙囪高度應根據鍋爐房裝機總容量,按表4規定執行,燃油 燃氣鍋爐煙囪不低於8公尺,鍋爐煙囪的具體高度按批覆的環境影響評價檔案確定。新建鍋爐房的煙囪周圍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