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鍋爐的蒸汽壓力是如何調節的蒸氣鍋爐給水壓力怎麼調整,

2021-03-04 09:07:43 字數 2873 閱讀 621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改變燃料量來改變蒸汽壓力。增加燃料,鍋爐吸熱量增加而產生更多的蒸汽,從而使壓力增加,減少燃料會使蒸汽壓力降低。另外,改變鍋爐出口管道上的蒸汽閥門開度也可以改變蒸汽壓力(閥門開大使壓力降低,閥門關小使壓力公升高)。

2樓:博達數控裝置廠

蒸汽鍋爐調整燃燒機進氣大小方法是在壓力開關上調整或安裝節流閥控制。

1、 將防爆口上的超壓開關及防爆針拆下,取出介質溫度感測器,取出超溫開關。

2、將顯示屏上的真空目標設定為25kpa,真空轉換設定為20kpa。

3、 將煙囪上的煙氣切斷閥置於開啟狀態,將燃氣球閥置於開啟狀態。

4、 通過燃氣管上的放散管進行排空氣處理,直到聞到燃氣味後再關 閉放散閥。

5、將隨身攜帶的壓力錶裝於閥組進氣端的測壓點上。燃氣鍋爐壓力與燃氣壓力無關,兩者是分開調節的。

6、將最低燃氣壓力開關及風壓開關調至最小刻度,開啟燃燒器觀察 燃氣蝶閥(燃燒器在大火預吹風時燃氣蝶閥應旋轉至 90°,在小火預吹風時燃氣蝶閥一般在 25°-30°)。若不對,應先停止燃燒 器,然後通過調節伺服電機實現。

7、 將閥組上的壓力調節螺絲旋至最大開度,開啟燃燒器進行首次點 火。有可能開始兩次點火會不成功,因為燃氣可能不純或風門太 大、燃氣量小等原因。

8、首次點火成功後先將燃燒器保持在小火燃燒,並檢視流量及調節 流量(一般情況下小火流量為滿負荷小時耗氣量的1/3 左右)。小 火流量調完後轉到大火燃燒,並檢視及調節流量(大火流量為機 組的滿負荷小時耗氣量)

9、流量調完後,將燃燒器分別轉到小火、大火執行,根據氧含量儀 器上的實測值調節風門大小(一般情況下小火燃燒後的煙氣氧含 量為 5%,大火燃燒後的煙氣氧含量為 3%左右),將風門調節到理 12 想的位置。

蒸氣鍋爐給水壓力怎麼調整,

3樓:河南銀晨鍋爐集團

蒸汽鍋爐的給水壓力是給水幫浦產生的,最大就是給水幫浦的揚程。所以一般沒法調整。

4樓:北國雪原

蒸汽鍋爐給水壓力不需要調整,只需要給水幫浦揚程大於鍋爐額定壓力+省煤器阻力+延程阻力即可。因為蒸汽鍋爐給是壓力不是控制要素,這個壓力是由鍋筒壓力來決定的,是隨鍋筒壓力的變化而變化。所以,蒸汽鍋爐給是壓力是不需要調節的。

鍋爐蒸汽壓力與蒸汽溫度的關係?

5樓:化學工程

用antoine公式

ln(p)=9.3876-3826.36/(t-45.47)【t在290~500k之間】

p:mpa

t:kp=

0.11mpa時,t=375.47k=375.47-273.15=102.32c

p=0.15mpa時,t=384.54k=384.54k-273.15=111.39c

6樓:匿名使用者

飽和蒸汽壓與蒸汽溫度之間有一經驗公式曰克拉佩龍方程(clapeylon):

lnps=-(dh/(rth))+b

dh:水的摩爾蒸發熱

r:氣體通用常數

ln:自然對數

b:克拉佩龍方程經驗公式的截距

另一常用形式為:

ln(p2/p1)=(dh/r)((1/t1)-(1/t2))

dh:水的摩爾蒸發熱

r:氣體通用常數

ln:自然對數

p2:絕對溫度t2時的飽和蒸汽壓

p1:絕對溫度t1時的飽和蒸汽壓

p1=0.098mpa時,t1=373.2k,dh=40.63kj/mol,r=8.318j/mol

p2=0.11mpa時,(1/t2)=(1/t1)-r(ln(p2/p1))/dh=0.00266

t2=376.5,t2=t2-273.2=103.3

p1=0.098mpa時,t1=373.2k,dh=40.63kj/mol,r=8.318j/mol

p2=0.15mpa時,(1/t2)=(1/t1)-r(ln(p2/p1))/dh=0.00259

t2=385.7,t2=t2-273.2=112.5

7樓:匿名使用者

pv=nrt,顛撲不破的克拉百龍方程。自己代入吧。

蒸汽鍋爐壓力控制器超壓報警怎樣除錯

8樓:盼與未來

除錯方法:

1.蒸汽鍋爐一般用二個壓力控制器,將壓力訊號轉化為電氣訊號的機電轉換裝置,它的功能將壓力高、低不同的訊號輸給電氣開關,對外線路進行自動控制或連鎖保護。

2.常用壓力控制器及電接點壓力錶,能使蒸汽壓力超壓報警,達到極限時切斷燃燒器;壓力控制器根據實際執行壓力調節單火或雙火燃燒;對於大型燃燒器,可根據壓力大小調節燃油量的大小,始終保持壓力穩定執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蒸汽鍋爐一般用二個壓力控制器,

將壓力訊號轉化為電氣訊號的機電轉換裝置,它的功能將壓力高、低不同的訊號輸給電氣開關,對外線路進行自動控制或連鎖保護。   常用壓力控制器及電接點壓力錶,能使蒸汽壓力超壓報警,達到極限時切斷燃燒器;壓力控制器根據實際執行壓力調節單火或雙火燃燒;對於大型燃燒器,可根據壓力大小調節燃油量的大小,始終保持壓力穩定執行。

10樓:李自成科技

要看你是什麼樣的配電櫃的--你要先看說明書了解看他們是如何連鎖的。如果你是不帶顯示的你調節好你的工作壓力----超壓限制壓力後用打壓幫浦做個水壓模擬超壓實驗。會報警說明正常。

後你就可以使用啦。最好不要熱壓執行時實驗那樣太危險啦

蒸汽鍋爐操作屏顯示的蒸汽壓力與壓力錶上的實際壓力有誤差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蒸汽鍋爐操作屏壓力顯示,應該可以調節至與實際壓力錶的顯示資料同等,但前提是蒸汽壓力錶必須經技監部門計量檢驗…。一傑環保

蒸汽鍋爐的額定蒸汽壓力是鍋爐的什麼壓力

在鍋爐執行和設計時,有如下壓力引數,設計工作壓力 設計最大承受壓力 超水壓實驗壓力 最低工作壓力。這個額定蒸汽壓力就是設計時所依據的工作壓力,也就是最大的連續長時間工作壓力。就是鍋爐的設計工作壓力,也是銘牌上上標汪的壓力。這個一般是指安全閥的壓力 額定壓力就是說鍋爐到了這個壓力就需要排放,超過是有危...

一噸的蒸汽鍋爐怎麼清洗,蒸汽鍋爐堵塞,如何清洗

一 首先來說下鍋爐如何清洗的問題。為使鍋爐系統在最優化狀態下執行,就必須對鍋爐系統的水系統進行專門的化學藥物處理 清除水垢 鏽蝕和防腐蝕處理 1 化學清洗 鍋爐的清洗是對鍋爐對流管 過熱器管 空氣熱器 水冷壁管水垢 鐵鏽進行清洗,加入化學清洗劑將系統內的浮鏽 垢 油汙清洗分散排出,還原成清潔的金屬表...

什麼叫鍋爐的額定蒸汽壓力,額定工作壓力

鍋爐的工作壓力等於鍋爐的額定蒸汽壓力時,鍋爐的效率是最高的。鍋爐的額定壓力是鍋爐的設計壓力,而鍋爐的實際工作壓力有可能根據使用者的需要,調整到小於額定壓力。額定bai 蒸汽壓力 蒸汽鍋爐在規定du的給水壓zhi力和負荷範圍內dao連續運回行時應予保證的出口蒸汽壓答力。額定工作壓力是指壓力容器在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