鍋爐內結構件要防腐嗎 燃氣鍋爐的主要部件

2022-12-25 11:30:04 字數 3533 閱讀 1462

1樓:維修那點事

鍋爐間的內結構一般是不需要防腐的,定期清一下水垢即可。

2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那肯定是需要做防腐的呀,因為鍋爐裡面肯定和外面的強勁是不一樣的,所以要做特殊的處理。

3樓:小安的仰望

肯定需要進行防腐處理的,因為現場環境比較惡劣,我們最好是塗抹一層油漆就好一點了。

4樓:徐安邦

鍋內結構要防腐,因為這樣可以防止酸進行腐蝕一下。生鏽。

5樓:帳號已登出

鍋爐的內部結構當然是要防腐的,否則時間長就會被腐爛。

6樓:網友

鍋爐的內部結構是不需要做防腐處理的,因為擊敗是做了防腐處理的,他也會被爐膛的溫度燒壞的防腐層的。

7樓:養安彤

鍋爐內的結構件正常是需要防腐的,這樣才能夠安全的工作。

8樓:老許願

電站鍋爐主要部件典型外壁腐蝕問題楊軻電站鍋爐部件外壁腐蝕是影響鍋爐使用壽命的主要因素之一,因外壁腐蝕導致的鍋爐部件報廢在電站鍋爐部件失效中佔有很大比例,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導致的**事故更是造成一些人身**事故,因此金屬外壁腐蝕問題已成為電廠安全生產的重要隱患,本文通過典型的電站鍋爐部件外壁腐蝕案例,對腐蝕產生原因和預防措施作一定的**,將對保障電廠安全生產和減少鋼鐵資源浪費發揮積極的作用。1 電站鍋爐部件腐蝕 鍋筒腐蝕1.

2 集箱腐蝕 鍋爐範圍內管道腐蝕圖3 2腐蝕原因分析經對現場觀察和化驗資料分析,認為造成腐蝕的主要原因為:安全閥長期內漏,法蘭密封不嚴漏汽產生的凝結水和天窗、房頂損壞(如圖4示)漏進的雨水流至保溫破損的部件外表面,造成電化學腐蝕並加劇高溫氧化腐蝕。

某石化公司鍋爐,型號:wgz65/39-6,額定溫度450℃,2023年投運,2023年檢驗發現鍋筒筒體(材質:20g)外表面存在大面積密集型坑狀腐蝕,腐蝕坑面積φ5 -φ30mm,深度2-6mm;總腐蝕面積2700mm ×970 mm,腐蝕產物厚2-10mm,如圖1示。

圖1 鍋筒腐蝕圖1、安全閥管座 2、腐蝕區域某熱電廠鍋爐,型號yg-75/,額定溫度450℃,2023年2月10日投運,2023年檢驗發現主蒸汽出口集箱(材質:12cr1movg)外表面潰瘍狀腐蝕(安全閥、 對空排汽管座附近),腐蝕深度2-4 mm,周圍分布腐蝕坑,腐蝕坑面積φ8-φ15mm,深度3-5 mm,如圖2示。

圖2 主蒸汽出口集箱外壁腐蝕面貌。

圖3導汽管外壁腐蝕面貌某熱電公司鍋爐,型號yg-75/,額定溫度540℃,2023年1月25日投運,2023年檢驗發現鍋筒至低過入口集箱之間 部分導汽管(材質: 20g)外表面普遍存在密集型麻坑狀腐蝕,普遍剩餘壁厚3.

9樓:情感達人灰狼

最好是防腐一下,這樣的話會比較容易耐用,比較安全一些。

10樓:哈哈吳啦

黃石濤一定要做一下,彷彿因為他要保護好,會好一點。

請問鍋爐受壓件,非受壓件,結構件都指的是什麼呢?各自需要什麼樣的材質等級,生產資質和產品檢測手續呢

11樓:拷機

其實說白了,鍋爐就是乙個鍋和乙個爐組成的,所不同的是鍋和爐的組成結構鍋爐受壓元件為本體,例如鍋筒、集箱、水管等非受壓件例如吊耳等與本體相連的部件。

結構件指支撐什麼的。

燃氣鍋爐的主要部件

12樓:網友

主要部件有五個包括:送風系統、點火系統、監測系統、燃料系統、電控系統。

1、送風系統。送風系統的功能在於向燃燒室提供一定速度和體積的空氣。其主要部件有殼體、風機電機、風機葉輪、風槍火管、風門控制器、風門檔板、凸輪調節機構、擴散盤。

2、點火系統。點火系統的作用是點燃空氣和燃料的混合物。它的主要部件是點火變壓器、點火電極和高壓電纜。

一種相對安全的點火系統,稱為電子脈衝點火器,被卓益節能等燃氣鍋爐廠家所廣泛使用。

其方便省時,只需用手指按動就可以,並且安全性高,不會出現因意外熄火出現的安全事故,一旦出現熄火的狀態,控制系統能及時關閉電磁閥,關斷燃氣通路。

3、監測系統。其作用是保證燃燒器的安全穩定執行。其主要部件有火焰監測儀、壓力監測儀、溫度監測儀等。

4、燃料系統。燃油系統的功能是確保燃燒器燃燒所需的燃油。燃油燃燒器燃油系統主要包括油管及接頭、油幫浦、電磁閥、噴嘴、重油預熱器等。

燃氣燃燒器主要包括過濾器、調節器、電磁閥、點火電磁閥和燃油蝶閥。

5、電控系統。電子控制系統是上述系統的指揮中心和聯絡中心。主要控制項是可程式設計控制器。

不同的燃燒器配備不同的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常見的程式控制器有:lfl系列、lal系列、loa系列、lgb系列,其主要區別為各個程式步驟的時間不同。

13樓:111111前的

1、爐膛:

保證鍋爐燃料燃盡並使出口煙氣溫度冷卻到對流受熱面能夠安全工作的數值;

2、鍋筒:將鍋爐各受熱面聯結在一起並和水冷壁,下降管等組成水迴圈迴路。鍋筒儲存汽水,可適應負荷變化,內部設有汽水分離裝置以保證汽水品質,直流鍋爐無鍋筒。

3、水冷壁:

1噸燃氣蒸汽鍋爐的主要輻射受熱面,吸收爐膛輻射熱,加熱工質,保護爐牆等。

4、燃燒裝置:

將燃料和燃燒所需空氣送入爐膛並使燃料著火穩定,燃燒良好;

5、爐牆:是1噸燃氣蒸汽鍋爐的保護外殼,起密封和保溫作用。小型鍋爐的重型爐牆也可起支承鍋爐部件的作用。

6、構架:支承和固定鍋爐部件。

一般的燃氣鍋爐,都是通過燃燒器上的燃燒頭向鍋爐的爐膛內噴射混合好的氣體,通過燃燒頭上的點火裝置,把爐膛內充滿的混合好的氣體點燃。達到對鍋爐的爐膽、爐管加熱的效果。高效率的燃氣鍋爐會設計三回程結構,讓燃燒的氣體在爐體內增加行程,來達到提高熱效率的目的。

水管鍋爐與火管鍋爐都有的結構部件有哪些?

14樓:機朝歸碩

火管式鍋爐是在鍋筒內部發展受熱面,水管鍋爐則是在鍋筒外部發展受熱面。即火管鍋爐管內是火(煙氣),水管鍋爐管內是水。

火管鍋爐也就是鍋殼鍋爐。水管鍋爐與鍋殼式鍋爐相比,在結構上沒有特大直徑的鍋殼,富有彈性的彎水管替代了直的煙管,不但節約金屬,更重要的是為提高容量和蒸氣引數創造了條件。在燃燒方面,由於爐膛不再受鍋筒的限制,可以根據燃用燃料的特性自如地進行設計,從而改善了燃燒條件,使熱效率有較大的提高。

因水管鍋爐有良好的水迴圈,水質一般又經過嚴格處理,即便在受熱面蒸發率很高的條件下,也有可能使金屬管壁不致過熱而損壞。加上水管鍋爐受熱面布置簡便,清垢、除灰等條件也比煙管鍋爐為好。

除了這些,其它的都是差不多的。

船舶輔鍋爐的結構與附件

鍋爐燃油系統的氣動快關閥,氣動元件的結構和工作原理是什麼,請各位大俠不吝指教。

15樓:後鬼鬼神

氣動元件指的是氣動執行機構。氣動執行機構,主要原件是齒輪齒條,有單作用和雙作用之分。

單作用:一邊是氣缸,一邊是彈簧,充氣則壓縮彈簧,驅動閥門開關,氣一放掉,則彈簧恢復,閥門恢復原來狀態。

雙作用:兩邊都是氣缸,a邊充氣,b邊排氣,驅動閥門開/關;反之,驅動閥門關/開。

結構施工圖中,構件一般採用哪種字母代表構件名稱

應該是大寫的漢語拼音字母,比如kz框柱 kl框梁 t樓梯 b板 q剪力牆等等均是漢語拼音字頭的縮寫 kz框柱 kl框梁,t樓梯 b板 q剪力牆 大寫英文本母 比如 框架梁kl 構造柱gz 建築結構圖中常見的構件代號都有哪些?結構施工圖常需註明結構的名稱,一般採用代號表示。構件的代號,一般用該構件名稱...

鍋爐範圍內管道由什麼單位設計,鍋爐內管道可以算壓力管道麼

鍋爐房範圍內的管道,由鍋爐房設計單位設計。1000公尺以內的管道,鍋爐安裝隊可以憑藉鍋爐安裝許可正安裝 1000公尺以外的管道,必須持有壓力管道安裝許可正的單位安裝 由有gc2級壓力管道設計資質的的單位設計。鍋爐內管道可以算壓力管道麼 鍋爐內管道是不算壓力管道的。請看 鍋爐安全技術監察規程 tsg ...

乙個鍋爐裡有多少溴化鋰,鍋爐是溴化鋰的結構是什麼樣的

如果乙個鍋裡有裡還真的沒有計算過這個方面的內容,如果乙個鍋爐裡的溴化鋰的含量是多少的話,肯定根據說明書來定的。或者問問工程師,可能能幫你解決。說的很對,暖房時溴化鋰吸收式就相當於乙個鍋爐,燃燒器燃燒時稀溶液產生冷媒 水 蒸汽,蒸汽在蒸發器冷凝,減少雜訊汙染是為了提高人民的生活質量,給人們創造乙個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