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汽車怎樣操作,自動檔汽車怎樣掛倒檔?

2023-03-02 03:15:03 字數 4411 閱讀 7473

1樓:吉祥寶寶哦

啟動發動機前,將檔位置於p或者n,啟動發動機。處在其他檔位時,不能啟動發動機。

起步後,緩慢地踩下油門,慢慢感覺出踩下油門的力度來控制車速,同時掌握好方向變化。

記住:前進的時候一直放d檔;後退放r檔;停車離開的時候是p檔。

2樓:冉璣塔延

踩剎車開啟鑰匙發動,換到d檔踩油門鬆手剎正常上路,踩剎車停車換p檔拉手剎,關閉鑰匙熄火。

自動檔汽車怎樣掛倒檔?

3樓:abu小橘子

自動檔汽車的檔位上有乙個r位置,這個r就是倒擋,把變檔杆放置在r位置時就是倒擋了,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一、開啟駕駛員車門。

二、踩下剎車踏板。

三、按下一鍵啟動鍵啟動發動機。

四、把變檔杆放置在r位置上。

五、此時中控台進入倒車影像模式就完成了。

操作的注意事項:

1、避免在車輛向前滑動的時候掛入倒擋。

2、倒車時後部倒車燈會亮起。

4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自動擋波箱分為駐車檔p檔,倒車檔r檔,空檔n檔,還有行駛檔d檔,如果是純自動檔那麼d檔後面還有l檔和2檔1檔,如果是手自一體的話還有個m檔前後會有+和—號,意思是切換進m檔後通過加減進行公升減檔。

換擋技巧:1、一擋起步。

車輛點火起步時踩死離合,然後輕輕的點油門,看轉速表到2000轉左右,放離合,送手剎,車輛起步。

2、起步後換擋。

踩下離合器踏板,並摘擋、然後放開離合器補給一腳空油,再踩下離合器,並掛入二檔。剩餘檔位的轉換同上,換擋要乾淨利落,不要拖泥帶水,離合器踩下要快,離開要慢。

3、倒檔掛法。

倒擋有很多不同的方法,具體方法需要根據不同的車而決定,有的車輛向右直推再向下拉進去掛檔;有的車輛倒檔在1檔的位置還要靠左,即比1檔還向左推進一格再向前掛檔;有的車輛掛倒檔需要提起檔靶子下面的按鈕,再向左向前推掛檔;還有的車輛需要按下檔靶子,然後向左向前掛檔或向右向後推進去掛檔。

換擋時的注意事項:

①變換擋位時,要根據不同擋位的速度關係,掌握好換擋的時機。若換入高一級擋位時,車輛產生顫抖現象,甚至要熄火,這時應握緊離合器握把,把擋位降低,待車速提高以後再重新換入高一級擋位。

若車輛換入低擋感覺有向後拖的現象,主要是車速高、擋位低而沒有把車速降下來就減擋造成的,這不但消耗燃料也容易損壞機件。車速和擋位合適,就不會發生衝闖和熄火現象。

② 電單車的換擋,應按順序依次進行,不能跳過某一擋位越級換擋。不要用力過猛硬踩變速器踏杆(猛拉變速桿),更不允許用腳使勁踹。

③ 換擋操作時,兩眼應始終保持平視前方,不得低著頭看、左顧右盼或分散注意力。

④各擋最高行駛速度應控制在規定的速度以內,1、2擋時的驅動力大而速度慢,所以發動機溫度上公升較快,燃料消耗也較多,如果長時間用1擋行駛對發動機損害較大。因此,用1、2擋的時間不宜過長。

5樓:一場莎拉夢

按壓住檔位杆保險,拉動檔位杆掛到倒車擋r上(注,車須為靜止狀態,倒車檔才工作)。

首先,自動檔一般都有p,r,n,d,3,2,1這些檔位。

並請牢記:p,停車檔。

r,倒車檔。

n,空檔。d,行車檔。

3,2,1指強制把變速器限制在某一檔以下,比如3就是把變速器強制限制在3檔以下。

自動檔車的開法之初級:

首先,推不動檔位桿時千萬別用力,99%以上的可能是你做錯了什麼。比如,so車的杆下面有一拉桿,拉上它才能從p檔拉出或推入p檔。在polo上,是拇指位置的按鈕,需要按下。

千萬注意,設這機關是為了防止誤操作什麼行駛中推入r檔或p檔這些萬分危險的動作!

1. 停車時必須掛p檔並拉手剎。這裡停車是指較長時間停放,人可能離開車輛。

2. 發動機只有在p和n兩個檔位可以點火。而且,因為第一點,停車後重新啟動時,必定在p檔。一般發動機點火前也無法掛其他檔。

正確的點火動作:

把鑰匙轉1(或2)格;儀錶盤上許多燈亮,此時車內的電腦開始自檢(相當於pc的啟動),同時,油幫浦開始工作。

幾秒鐘以後,各燈熄滅。根據車的不同,有的燈點火以後才會熄滅。

踩下剎車,點火。

等發動機怠速下降到正常轉速,水溫表指標開始動以後,踩下剎車,掛d檔,鬆手剎。

松剎車,走。

上面點火過程同樣適用於手動檔的車,只是手動檔的車必須踩離合點火。

如果你認為環保或熱車燒掉的一點點汽油比發動機壽命更重要,請跳過熱車這一步。

3. 和電腦遊戲一樣,踩油門加速,踩剎車減速。

4. 遇見紅燈或其他原因需要短時間停一停,踩剎車保持車靜止。松剎車起步。

5. 長時間停車,比如在鐵路道口等火車通過,或者清楚地知道這個紅燈時間很長;見第1點。

6. 從d檔到p檔或r檔,或者從r檔掛到d檔之前(車庫裡可能需要這麼做),請確認車已經完全停下。

自動擋汽車怎麼操作?

6樓:莊生曉夢

車輛:領克05

一、坐上駕駛位,踩住剎車踏板。

二、按住「一鍵啟動」按鍵(按一次為電源開關,長按3-5秒為啟動發動機)。

三、掛檔,根據前進或倒車需要對檔位進行操作。然後將電子手剎放開(輕輕抬一下按下即可)。

四、鬆開剎車踏板,車輛移動,起步完成。

五、準熄火時,慢慢踩住剎車,逐漸減速,直至停止。

六、將檔位掛在n檔上。

七、電子手剎拉起。

八、按一下「一鍵啟動」按鍵關閉發動機和電源即可。

7樓:大家車論

自動擋注意事項,適合新手。

自動檔汽車的駕駛步驟是怎樣的?

8樓:末你要

1、啟動。將鑰匙轉到第二格,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看儀表正常後,點火,車子就啟動了。

2、起步。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d檔,緩慢放開腳剎,車子就起動了。

4、減速。新手上路,遇到情況,及時踩踏剎車(可一腳踏到底),防止出現意外。

9樓:

1、起步技巧。自動擋車起步時需注意,汽車發動前,要確保擋靶子在p擋或n擋上,起步時注意剎車、手剎和油門應配合好,掛上d擋後,鬆手剎的同時慢抬剎車(等同於手動擋車的慢抬離合器)然後輕點油門,讓車輛慢慢起步。

2、加速技巧。有些駕駛員認為只要d擋起步,一路加大油門就可以高速行駛,殊不知這種做法很片面,自動擋車並不是全自動的。在開自動擋車過程中,特別是在上山、爬坡的時候,駕駛者應該放棄一「d」到底的習慣。

3、適時運用低速擋。開自動擋車以d擋在坡道上行駛時,有時阻力較大而油門跟不上容易導致車速下降,當車速降到一定程度時,變速器會自動降低一擋,之後若再加油門驅動力大於阻力而使汽車加速,等公升到一定的車速時又公升至高一擋位。

4、要注意及時收油。自動擋車在高速路上行駛必需跟上油,但是在市區則不同。無論多快或多慢,大部分時間都要及時收油。

特別是在交通擁堵、訊號燈滿布的路段,如果在快接近前車時候才收油踩剎車,那麼自動擋車的剎車片損耗會很嚴重,也很費油,坐車人會感覺不穩當,覺得你駕駛技術實在一般。

5、提前公升擋。為節省燃油、減小雜訊、降低發動機的磨損可以採用「提前公升擋」的方法。汽車平穩起步後,先以較大的油門將汽車迅速加到一定的速度,然後鬆開油門,並保持兩三秒,這時自動變速器就能從一擋公升到二擋,當感覺公升擋後,再踩下油門繼續加速。

10樓:超級大大餅乾

具體步驟:

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踩下腳剎,按啟停鍵點火,鬆開腳剎,原地熱車;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d檔,緩慢放開腳剎,起步;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安全上路。

自動檔汽車通常採用液力傳動裝置來取代手動檔汽車的機械式離合器,因此沒有離合器踏板。當發動機轉速低時,液體傳遞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動汽車前進。當操縱手柄放入前進檔,鬆開制動踏板,隨著加油和發動機轉速的提高,傳遞的扭矩增大,推動汽車前進。

如果開手動檔汽車水平高的駕駛者與開自動檔汽車來比,同樣的行駛條件下,自動檔汽車一般費油約6~10%,自動擋汽車在油耗方面要高於同型號手動擋的汽車,每百公里大概高1公升左右。在汽車成本方面,自動變速箱成本要高於同型號車型手動變速箱的成本。它較手動變速箱的優勢在於易於駕駛。

汽車上使用的自動變速器主要有兩種形式。一種是有級式自動變速器,另一種是無級自動變速器(cvt),轎車中最常用的是機械式無級變速器,利用一條v形金屬傳動帶或傳動鏈在主動工作輪和被動工作輪的v形槽中傳遞轉矩。這種傳動方式通常用在較小型的車輛上。

11樓:曉涵聊車

教你開自動檔汽車,最全的駕駛技巧都在這裡了,新手司機必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1、安全帶。

2、踩住剎車發動車。

3、踩住剎車掛擋 通常擋把上有個按鍵需要按下才能從p檔掛到別的檔上4、鬆手剎。

5、抬剎車 車輛就可以正常行使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望採納。

自動檔汽車怎麼停車?自動檔汽車起步和停車的步驟?

第一你掛不進檔,停車擋必須在停車後才能掛上 第二就是你掛上了,也會把駐車齒打壞,則就很危險了。不要這樣去做,變速箱維修很麻煩的。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 r n d 2 1或l等。p parking 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當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停靠時應該拉好手...

小汽車自動檔各英文本母表示啥,自動檔汽車的檔位上各個英文本母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p是泊車檔,r是倒車,d是前進檔,基本就用這三個,有些還有l,1,2之類的,那也是前進檔,就相當於手動的1檔.2檔差不多 p是停時用,r是倒時用,d是前進用,d 是前進檔 r 到檔 h 空擋 自動檔汽車的檔位上各個英文本母分別代表什麼意思?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 r...

自動檔車操作技巧?自動檔車的技巧

在自動檔的車裡也一樣分為前進檔d,停車檔p,n,倒檔r三種其中在前進檔中分別又有三個加速檔 d1,d2,d3 在車輛行使過程中如遇爬坡動力不足時可以手動調節 d1,d2,d3 停車檔p代表永久停車,n代表嶄時停車,在恢復行車時要先踩住剎車後把檔位放進d檔後才能前進。停車時 短暫停車 踩剎車知道完全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