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汽車和手動檔汽車哪個使用壽命長

2021-06-26 16:53:57 字數 4874 閱讀 3442

1樓:琪哥時談

我們可以先看下自動檔與手動擋的區別,自然就可以推出兩者的壽命長短

一、自動擋與手動擋區別

1.**

就**而言,跟大家想象中類似,我們可以將同款車型的自動擋與手動擋**進行比較,十萬左右的車,明顯自動擋定價要比手動擋貴將近1w塊錢,除此之外,在上保險這一塊兒它也要更貴,總計下來,手動擋的車就要比自動擋便宜一萬到兩萬左右,**更貴的車總價差距會更大。

2.維修費用

我們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由於自動擋的變速器人為操作少,不像手動擋要頻繁換擋,因此發生故障的機率也會少很多,特別是新手去開手動擋,對於變速器的磨損是很大的。一般情況下,自動擋只需要定期更換變速箱油,做一些簡單的維護保養就可以了,而手動擋的車,除了前面所提到的維護保養外,還需要根據磨損情況更換離合器片,長期來看這可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因此,從長遠來看,手動擋的維修成本並不低,甚至會比自動擋高很多,視所用的情況而定。

3.安全性

從安全的角度來看的話,手動擋的車可要劣勢多了,這個也是我們日常生活中能體會到的,平時開車的時候,如果我們想開的快點,往往會深

踩油門,這一腳下去,動作不到位的話,手動擋的車子常常會熄火,這樣就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正常情況下,自動擋的車是不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因為換擋邏輯都是自動的,轉速與檔位是相匹配的,最多就是換擋遲鈍,熄火這樣的情況是基本不會發生的。

4.操控性

就如前文所提到的,手動擋的車非常考驗乙個人的技術,不小心乙個油門下去,在半路上熄火了的話,非常的危險,但是對於操作比較熟練的人來說,那種踩離合器與換擋的操作,可以讓車手很好地體驗到駕駛汽車的樂趣。

相對而言,自動擋的車操作更加簡便,也不用換檔位。舒適性要比手動擋高很多,即使換檔,自動擋車也更加平穩一點。

二、自動檔手動擋壽命比較

自動檔由於離合器曲軸不會軸向竄動,簡單來說,換擋過程是ecu自動控制的,不需要人為操作,理論上是可以延長發動機壽命的,而手動檔換檔時需要踩離合器,對離合器片與止推軸承等部件會產生磨損,操作不當時發動機在運轉中活塞會產生偏缸造成異常磨損降低了發動機壽命,理論上,自動檔壽命會更長一點。

手動檔整體結構簡單,皮實耐用,故障率低,保養得當可以做到終身不大修,不禁讓我想起來了大眾的某些神車,十多年了依舊能夠上路。相對而言,自動檔結構就比較複雜了,自然故障率就比較高了,注意只是比較而言高一點,實際生活中的自動擋常常20萬公里就要大修了,而且大修後效能並不可靠,返修機率比較高。

綜合來判斷,如果不出現大的故障,自動檔更加可靠,壽命更長,但考慮車輛使用年限大致10年左右,很有可能出現大修,那這樣考慮,手動檔壽命更長。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函碧戎

自動擋和手動擋汽車在同樣的製作條件和正確的操作方式下使用壽命相差無幾。但是手動擋由於人在駕駛過程中存在操作不當等行為,往往會減少手動擋汽車的使用壽命,而自動擋汽車則避免了這種情況的發生,因此一般認為自動擋汽車要比手動擋汽車的使用壽命長。

相信每一位學駕駛證的學員都是奔著開新車去的,隨著車輛的普及並代表著我們的形象,使得學駕照和買車的人越來越多。目前有個而十分糾結的問題,駕駛證到手了,也該買車了。那是買個手動的呢?

還是買乙個自動的呢?真的讓人十分糾結。

手動擋和自動擋各有各的好處,從剛開始學駕照的時候我們不難看出,絕大部分的駕校都是手動擋的。就算現在自動檔車輛已經佔了很大的市場,駕校還是使得手動擋的佔絕大多數,這是因為大部分駕校都考慮到乙個安全性的問題,新手普遍存在害怕車輛過多,使用車輛不熟練,容易緊張等狀況。如果使用自動檔,萬一一腳把油門踩到底,那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下面介紹一下手動擋的幾項優勢:

1.對於新手來說,直接上路是比較讓人擔心的。手動擋有乙個離合器和掛擋遙感,可以更好的控制速度和掌握方向,目視前方,注意好換擋油門和離合器配合就行,不會產生手忙腳亂的情況。

2.手動擋和自動擋有乙個非常明顯的區別,自動檔是靠液壓油帶動,而手動檔是靠機械齒輪來帶動。自動檔的執行是全部靠油門來控制速度的,耗油量非常大,對於環保來說是相當不利的。

自動檔是不用離合器就可以開的車,根據自己的意願去調控車的速度更換自己所需要的擋位,自動擋的車不會一下速度非常快,有利於自身的安全。我們所看的非常刺激的汽車賽跑一般使用的也都是手動擋的車,有利於駕駛者根據自身需要做出更好的調節。

3.在汽車的排量上面而言,手動擋的排量是遠遠低於自動擋的汽車排量的。在質量上而言,手動擋的車輛在自身多年的生產下,自動擋車輛的手動變速器在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幾乎不可能有故障產生,壽命長。

而自動變速器會隨著車輛使用年限的增長逐漸老化,這種情況在小車上的表現比較明顯。

總體來說,對於剛上路的新手來說,還是選擇手動擋比較好。在使用了幾年手動擋的車後,技術更加熟練想要開自動擋時也會更加的得心應手。

3樓:六味帝皇丸兒

自動擋的汽車壽命會比較長一些,當然這也是分人的,開車時間久的人開手動擋的新車與開車時間短的人開自動擋的新車,對比兩車的壽命長短其實是差不多的,因為新手開車難免有不正當的操作減短汽車使用壽命,不過總的來說,還是自動擋的汽車壽命要來的長。

不過買車不只要看自動擋的壽命長還是手動擋的壽命長,還要看哪一種更適合自己。現在一般駕校都是學手動擋的,因為一般手動擋的汽車能開,自動擋的也不用愁了,首先,先來說說手動擋的缺點:1.

手動擋對於新手來說,會容易出現熄火的情況。特別是在比較陡峭的地區,頻繁上坡和下坡導致汽車出現新手換檔來不及,就會導致汽車熄火的情況,有時候,紅綠燈過多也會出現這樣的情況。這是手動擋的一大缺點,不過對於開車時間長一點的司機就沒有這種顧慮。

2.手動擋對於長途駕駛的人來說,會比較容易疲勞。畢竟手動擋駕駛比較複雜,還需要經常換檔,右手的負擔過重,很容易感覺疲勞。

不過對於已經習慣手動擋的司機來說,換檔已經成了習慣,沒有多餘的感覺。

自動擋就少了以上那麼多麻煩,駕駛比較方便,所以很受汽車新手的喜愛,而且自動擋的設計,能夠減少汽車間某器械的磨損,使得汽車的壽命延長。但是自動擋也有乙個比較明顯的缺點,就是**比較高。同樣的汽車,自動擋要比手動擋的貴的多,所以,總的來說,自動擋的優點比手動擋的多。

4樓:兆兆的穿搭小鎮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開始買車,但在買車的時候始終猶豫不決,不知道是買自動擋的,還是手動擋。因為,在很多人的眼中這兩個的壽命是不一樣的。所以,今天我們說說自動擋和手動擋的壽命那個長,買那個比較划算。

手動擋是比較的傳統,它的使用壽命是和使用人有關的。手動擋主要是通過人為來控制的,那就說明人在駕駛的途中操作的不正當,緊急情況等等都會造成手動擋壽命的減短。比如,我們在斜坡的路上,油門開的很大的,同時,離合也沒有完全的開放。

這個就會比較的對車有很大的傷害,當然也會減少車的使用年限。

其實,手動擋的壽命真的是很大程度上跟使用者有關。如果,我們在開車的時候能夠正確的開車,停車,它的壽命自然會比較的長。反之,我們不根據正確的流程開啟動,停車吃話,手動擋的車當然壽命比較的短。

自動擋是相對手動擋來說的。它的出現就是為了防止車的使用壽命減少,更好的保護車。自動擋可以在交通擁擠的時候,只踩剎車和油門就可以了,不需要像手動擋那樣換擋。

自動擋是通過程式設計,按照一定的順序,來實現它的換擋等工序。這樣一來確實在很大程度上比手動擋的壽命長多了。

自動擋雖然好,但它也是人來開並且使用的。所以說,還是和使用者有直接的關係。這兩種車只要我們按照正確的程式來使用,那麼,它們的壽命不會短。

5樓:秋寧說車

手動擋的變速箱結構和自動擋變速箱的結構是有一定區別的,相對來說手動擋的操作會更加麻煩一些,但是它的操控樂趣會更高一些,因為它可以通過人為的公升降檔而控制發動機的轉速提公升或者是減弱發動機的輸出水平,這對於那些喜歡操控的來的人來說還是比較合適的。一般來說手動擋的變速箱在耐用性方面的表現是要更好一些的,因為手動擋的變速箱結構相對來說是非常簡單的,並沒有自動變速箱上面的電控閥體或者是其他之類的電子元器件,一切都是靠手動來操作,所以整體來說結構是比自動變速箱要簡單很多的。

一般來說機械的結構越簡單,它的耐用性一般就會越好一些,比如說以前我們經常說的一些配置比較低的車輛,它在後期的故障率反而是比較低的。原因就在於它的結構簡單,機械的結構越簡單,它出故障的機率一般來說就會越低一些。

氣勢一般的自動變速箱它的壽命的表現還是非常不錯的,比如說一些at的變速箱相比於雙離合的變速箱在壽命方面的表現要更好一些,一般來說開個二三十萬公里也是沒有任何問題的。雖然at變速箱的結構相比於雙離合變速箱要複雜許多,但是由於它有乙個液力變距器的裝置,所以對於耐用性來說at變速箱是要比雙離合變速箱好非常多的。

不過一台變速箱的壽命長短還是由司機決定的,如果你是乙個經常大腳油門開車的朋友,那麼變速箱受到的衝擊一般來說也是比較大的,即使是有液力變矩器的at變速箱如果長時間激烈駕駛,它的壽命也會很短,後期的故障率也會很高。所以不管是手動變速箱的車型,還是手動變速箱的車型,如果開的方式不對,都很容易出故障的。

6樓:奮鬥的90後工作者

許多人買車的時候都會陷入乙個糾結的地方,那就是買車的時候究竟是買手動擋的車子,還是購買自動擋的車子。手動擋的有手感開起來很舒服,可是自動擋的很方便呀。這還只是其中的乙個讓人糾結的地方。

還有另乙個讓人感覺比較糾結的地方就是手動擋和自動擋那個的汽車使用壽命比較長。這也是兩款汽車愛好者爭論不休的事情,我們也一汽來看看吧。

1、認為手動檔壽命比較長的一般都是老司機,他們駕駛起來車子,就像是自己的身體的一部分。就像吃飯喝水一樣,駕駛技術特別的高超。並不會因為操作不規範而損壞汽車檔位。

並且也就是說換擋邏輯和操作越完美,那麼變速箱的壽命就越長。還有就是手動檔的汽車一般都會比自動擋的便宜好多,而且手動檔的汽車,一般在你駕校考駕照的時候就已經熟悉了。對於車子而言你也更偏向於手動擋。

而且手動擋有離合器和掛檔遙感,這樣子會更好的控制速度和掌握方向。

2、自動擋,自動擋的汽車。認為自動檔壽命長的人,一般都是認為在駕駛過程中如果操作者對操作有不規範的行為就會造成損傷,從而減少手動擋汽車的壽命。而自動擋就避免了這個問題完全不需要去操作,只要控制好油門就好了。

其實本人認為手動檔和自動檔那個的壽命長主要決定與兩個條件,車主的駕駛技術還有車主對愛車的保養怎麼樣。如果您住在市中心建議考慮自動擋,如果是用來旅遊建議手動擋。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自動檔與手動檔的區別,手動檔與自動擋的區別?

手自一體和自動擋有什麼區別?自動擋變速箱一般有p,r,n,d,3,2,1幾個檔位,p代表泊車檔,停車或等車時使用r代表倒車檔,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乙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 5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其他自動檔車輛可能出現的檔位還有s檔 l檔,還有...

SUV車自動檔還是手動檔好

我個人認為suv車還是手動檔要好。當然這也取決於你的駕駛習慣和駕駛偏好,在實際的駕駛過程中,兩者也各有優劣。手動檔車駕駛樂趣多,可操控性強,加速效能較好,而且它中低速省油,低檔時控制車速的能力較強。對於喜歡駕駛樂趣的人來說肯定是不錯的選擇,在駕車時的踩離合器 換檔 踩剎車,油門等一系列連貫的動作會給...

自動檔汽車怎樣操作,自動檔汽車怎樣掛倒檔?

啟動發動機前,將檔位置於p或者n,啟動發動機。處在其他檔位時,不能啟動發動機。起步後,緩慢地踩下油門,慢慢感覺出踩下油門的力度來控制車速,同時掌握好方向變化。記住 前進的時候一直放d檔 後退放r檔 停車離開的時候是p檔。踩剎車開啟鑰匙發動,換到d檔踩油門鬆手剎正常上路,踩剎車停車換p檔拉手剎,關閉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