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汽車停車把檔位從r檔拔p檔拉緊手剎鬆開

2021-07-09 19:22:30 字數 5568 閱讀 6662

1樓:

估計是你熄火的時候在熄火瞬間油路中未燃燒掉的汽油突然間爆燃推動車子造成的。還是先熄火再掛p檔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是你倒了檔,剎車會有夾緊的,息火後真空釋放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因為是你的操作不當所造成的,你說你以前都是在n檔熄火的,那車就不會抖,因為自動擋汽車變速箱分為p r n d d3 d- d+ 等 ,一般都只用前面四個變速,如果你停車的話 車子沒熄火 直接把變速桿從d檔掛入p檔,那中間要經過r檔,對變速箱的齒輪摩擦就大了,變速箱的摩損就嚴重。你停完車最好是都先把變速桿推到n檔,然後熄火。熄火以後再把它推到p檔。

有效的防止了變速箱齒輪摩擦和頓挫的現象。 祝你養成良好的習慣。謝謝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倒檔工作了又停止了。正常現象。

5樓:

應該先熄火,再掛p。

自動擋停車的時候,先掛p檔再拉電子手剎,還是先拉電子手剎再掛p檔?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停車需要先掛p擋,然後再拉手剎,也可以先拉手剎再掛p擋,不過先拉手剎再掛p擋時腳剎不能鬆開。由於自動變速箱內有液壓傳動機構,且液體流動有一定的慣性,不能猝然就發生變化,所以最好是在車子停穩後,再掛入倒擋。車輛未完全停穩前,絕對禁止把變速桿掛入p擋。

停車後,必須熄火掛入p擋才能抽出鑰匙。

長時間停車必須使用手剎,否則會破壞自動變速箱的鎖止機構。p擋和n擋的區別還在於,p擋時變速箱內有齒輪咬合,它不僅用於停車,而且會幫助車輛制動,在停車後一定要將擋位推到p擋,切不掛在n擋單單依靠手剎來制動!特別在有坡度的地方停車更是應如此。

7樓:茶餘飯後聊一聊

很多的人有這樣一個不好的停車習慣。那就是在車停好之後,直接習慣性的掛p檔,然後熄火,拉手剎,但是這是正確的嗎?自動擋汽車停車順序是什麼?

到底是先掛p擋還是先拉手剎汽車 自動擋 手剎

8樓:途虎話養車

正確的步驟應該是:

踩腳剎車將車停住——檔位從d擋掛入n擋——拉緊手剎——熄火(這個時候電門是開啟的,而不是關閉)——踩下腳剎——檔位從n擋掛入p擋——鬆開腳剎,關閉電門。

相信很多車主都是在停車的時候掛p擋,鬆剎車,拉手剎,熄火。這個步驟會對變速箱造成損失,因為自動擋的車掛入p擋之後,變速箱會有一個自鎖的鋼爪扣住齒輪。車輛停在有一點點坡度上時,那個鋼爪和齒輪結合會比較緊,本來應該休息的變速箱就會這麼一直憋著,直到下次車輛行駛之前。

在這種情況下,只要你一啟動車輛,變速箱就教著勁,發出異響,而且車輛會有輕微抖動。再從p擋切換至其他檔位時,會非常的吃力,脫開瞬間對吃力造成巨大的衝擊。

所以為了延長自動變速箱的使用壽命,建議按照以上的停車方法來停車。

9樓:hao大森

先腳剎,然後手剎,然後推n檔,腳剎一鬆,車要動下,再腳剎,掛p。

電子手剎是由電子控制方式實現停車制動的技術。其工作原理與機械式手剎相同,均是通過剎車盤與剎車片產生的摩擦力來達到控制停車制動,只不過控制方式從之前的機械式手剎拉桿變成了電子按鈕。

市面上常見的擁有電子手剎功能的車型也是大家常見的幾款車型,如大眾的邁騰、途觀、帕薩特、奧迪a4、a6、byd的速銳以及新君威、雪鐵龍大c4畢加索、沃爾沃s60等等。

電子手剎的使用方法也是大同小異,都是通過一個按鍵來啟動\關閉手剎功能。

啟動電子手剎可以在車輛任何狀況下進行啟動,即使在行進過程中誤按,由於油門還處在工作位置所以電子手剎功能也會立即關閉,如果在緊急剎車過程中按下,大部分電子手剎系統都會額外提供更強的制動力來輔助,部分車型更具有電子制動力分佈以及限速制停的功能。

10樓:車車是道

自動擋停車,應該先拉手剎還是先掛p擋?

11樓:淡開的墨

自動擋停車的時候 ,先拉手剎再拉p檔

首先 要明白掛p擋到底是怎麼一 回事。在機械動作上,它跟發動機其實八竿子打不著的。掛p擋其實就是變速器用一個“鉤子”來鉤住變速器的輸出端某零件。

這個零件絕 對不是那 些高精度的傳動齒輪,而且這個零件要求的精度不高,一般是一個帶卡槽的輪子(停車齒輪)。鉤子(駐車 棘爪)就是鉤到這個卡槽上的。我們掛上p擋後,就是通過這個鉤子與卡槽進行咬合,從而鎖緊汽車的傳動部分。

因為鉤子和卡槽之間有間隙,因此如果你是踩著剎車掛p擋,當鬆開剎車的時候,車輛會前後晃動一下,直到鉤子卡住卡槽某一端,吃住力就不動了。正是由於車子最後那一下的晃動,你會認為很“傷車”。

而如果你是先剎停車,把手剎拉起來,車輛完全停穩不動了,再掛p擋,自然就沒有最後那一下的晃動了。如果在平路上,車子最後那一下晃動其實是相當輕微的,對於一大塊金屬零件來說,那種小衝擊根本就是浮雲。

參考資料

汽車之家

自動檔汽車起步和停車的步驟?

12樓:檸檬一家人

自動擋車起步步驟:

1、駕駛員坐到駕駛座後,不需要踩剎車,直接按一下啟動鍵,此時acc燈亮,然後再按多一下,此時車輛進行自檢(帶有一鍵啟動);

2、確認手剎已經拉上,擋位處於p擋或者空擋,踩下剎車,再按一下啟動鍵進行點火啟動;

3、鬆開腳剎,可以選擇原地熱車,時間為1-3分鐘;具體可以看儀表的水溫表,指標達到90度就表明熱車完成。

4、再次踩下腳踩,掛d擋,鬆開手剎(電子手剎直接短按按鈕即可);

5、觀察道路情況,注意後方來車以及側方行人,可以起步時打轉向燈,緩慢放開腳剎,加點油門,起步完成。

自動擋車停車正確步驟:

1、鬆開油門,踩住剎車,將車輛平穩停住;

2、把檔位從d檔拉到n檔;

3、拉緊手剎(電子手剎向上提即可);

4、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防止p檔抱死);

5、腳剎繼續踩住,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6、鬆開腳剎,按下啟動按鍵,電源關閉,停車完成。

13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汽車在啟動時,檔位是必須在p檔或n檔,只有這兩個檔位可以啟動車。

無鑰匙啟動

第一步: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第二步:踩住腳剎車,檔位在p或n,按啟動鍵啟動著發動機。

第三步:掛入前進擋,然後鬆開手剎,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

鑰匙啟動

第一步:插入鑰匙,踩住腳剎,檔位在p或n,啟動著發動機。

第二步:鬆開手剎,掛入前進擋,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車正確起步、停車方法:

一、無鑰匙一鍵啟動系列自動檔車正確起步、停車方法

一)起步方法:

1、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2、踩下腳剎,按啟停鍵點火;

3、鬆開腳剎,原地熱車(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讓轉速自然回到1000轉左右);

4、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

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安全上路。

二)停車方法:

1、踩腳剎將車停住;

2、將檔位從d擋拉到n檔;

3、拉緊手剎;

4、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防止p檔抱死);

5、踩下腳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6、鬆開腳剎,按啟停鍵關閉電源;

二、有鑰匙系列自動檔車正確起步、停車方法

一)起步方法: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讓轉速自然回到1000轉左右);

4、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

6、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安全上路。

二)停車方法:

1、踩腳剎將車停住;

2、將檔位從d擋拉到n檔;

3、拉緊手剎,熄火;

4、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防止p檔抱死);

5、踩下腳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6、鬆開腳剎;

7、旋迴鑰匙,關閉電源,拔出鑰匙。

15樓:筱曉小魚兒

自動擋汽車起步方法:

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

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緩慢放開腳剎,起步;

然後再根據路況,平穩踩踏油門加油,安全上路。

自動擋汽車停車方法:

踩腳剎將車停住;

將檔位從d擋拉到n檔;

拉緊手剎,熄火;

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

踩下腳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鬆開腳剎。

旋迴鑰匙,關閉電源,拔出鑰匙。

16樓:啊往事知多少

1.進入汽車駕駛倉,調整好座椅和方向盤的位置,然後繫好安全帶,短促按一下”啟動“按鈕,接通電源,車輛開始自檢。 注:如果是鑰匙啟動,則轉到acc位置進行自檢。

2.自檢通過後,確保沒有任何報警提示下,踩住剎車不鬆開;

3.然後操作檔位,從p檔,依次經過r檔,調整到n檔位置。 注:n檔,在檔位邊上都有標識,一般從上向下第三個是n檔;

17樓:一名學校文案的稿件

起步:插入鑰匙,擰鑰匙門一段供電,再擰一段等待幾秒(電控系統自檢),等待儀表燈全滅,擰入第三段啟動發動機。然後踩住剎車,放下手剎,從p擋掛入d擋,鬆開剎車,車就走了。然後給油門提速

停車:踩住剎車,車停穩後,掛入p擋或n擋,向左擰鑰匙門關閉發動機,拉起手剎,鬆開剎車。升車窗,拔鑰匙,下車,關門,鎖車

18樓:強哥哥聊車

自動檔汽車一鍵正確的起步和停車步驟

19樓:勇哥撩車

小坤說車,讓您開車用車沒煩惱!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開啟車門,進入駕駛室,啟動發動機,踩剎車解除p檔如果想前進就掛d檔如果想後退就掛r檔,鬆開駐車制動器,就可以上路行駛了,停車時踩剎車,車輛停穩後拉起駐車制動器掛入p檔關閉發動機,鎖車就可以了。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到您。

自動檔汽車怎麼停車?自動檔汽車起步和停車的步驟?

第一你掛不進檔,停車擋必須在停車後才能掛上 第二就是你掛上了,也會把駐車齒打壞,則就很危險了。不要這樣去做,變速箱維修很麻煩的。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 r n d 2 1或l等。p parking 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當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停靠時應該拉好手...

自動檔汽車在不起動時可以從P檔掛入到D檔或者是其它檔嗎?為什麼

可以,隨便掛入任 bai何檔位。原因是du這個時候發動機沒zhi有啟dao動,變速器的油幫浦沒有壓力,這專個時候屬雖然是手動杆掛來掛去的,其實變速器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變速桿在動,不會產生任何不良後果的。分兩種情況,一 有的車帶有檔桿電子止鎖功能 有全自動和帶手動止鎖開關 就是車不發動 或不把車...

自動檔汽車在p檔沒有熄火會怎麼樣

生活中,就是有一些 大頭蝦 車主,在掛入駐車p檔後,下車就忘記熄火了。雖然正面上是忘記熄火,而從側面反映如今車輛隔音防振技術已經有了很大公升級。如果要是以前,不熄火車內發動機噪音大得連談話都要提高音量。而現在人們關心的是掛p檔長時間不熄火會有什麼影響。掛p檔長時間不熄火傷車嗎 車子掛p檔沒什麼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