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擋的汽車換擋原理,汽車自動檔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06-02 10:39:50 字數 3083 閱讀 328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r、n、d、2、1或l等。p(parking):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

轉動部分,使汽車不能移動。當汽車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較長時間,或在停靠之後離開車輛前,應該拉好手制動及將撥杆推進“p”的位置上。要注意的是:

車輛一定要在完全停止時才可使用p擋,要不然自動變速器的機械部分會受到損壞。另外,自動變速轎車上裝置空擋啟動開關,使得汽車只能在“p”或“n”擋才能啟動發動機,以避免在其他擋位上誤啟動時使汽車突然前竄。

r(reverse):倒擋,車輛倒後之用。通常要按下撥杆上的保險按鈕,才可將撥杆移至“r”擋。

要注意的是:當車輛尚未完全停定時,絕對不可以強行轉至“r”擋,否則變速器會受到嚴重損壞。

n(neutral):空擋。將撥杆置於“n”擋上,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的動力已經切斷分離。如短暫停留可將撥杆置於此擋並拉出手制動杆,右腳可移離剎車踏板稍作休息。

d(drive):前進擋,用在一般道路行駛。由於各國車型有不同的設計;所以“d”擋一般包括從1擋至高擋或者2擋至高擋,並會因車速及負荷的變化而自動換擋。

將撥杆放置在“d”擋上,駕車者控制車速快慢只要控制好油門踏板就可以了。

2樓:柯南

電腦根據駕駛者的需求控制電磁閥 電磁閥控制油路從而控制制動器來制動相應的齒圈行星架和太陽輪完成變速 還有vvt無級變速 鋼帶連線通過改變主動錐輪和從動錐輪的半徑來獲取不同的傳動比從而完成變速

汽車自動檔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3樓:夏末微涼

汽車自動擋的工作原理是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

發動機的動力是通過變速箱傳遞出去的,變速箱也是衡量油耗的關鍵指標。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油耗比手動變速器高出10%以上。不管手動還是自動變速箱,擋位越多就越省油。

汽車自動擋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可根據油門踏板和車速的變化自動變速。駕駛員只需要通過控制油門踏板來控制車速。

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幾種:液壓自動變速器、液壓自動變速器、電動自動變速器、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自動變速器。最常見的是液壓自動變速器。

液壓自動變速器主要由液壓控制的齒輪傳動系統組成,包括自動離合器和自動變速器。它能夠根據油門的開度和車速的變化,自動地進行換擋。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自動擋的工作原理:

發動機的動力是通過變速箱傳遞出去的,變速箱也是影響油耗的關鍵指標,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比手動變速器油耗要高10%以上。不管手動還是自動變速箱,擋位越多就越省油。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它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

而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一般來講,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以下幾種型別: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等。

最常見的是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力自動變速器主要是由液壓控制的齒輪變速系統構成,主要包含自動離合器和自動變速器兩大部分。它能夠根據油門的開度和車速的變化,自動地進行換擋。

無級變速器是由兩組變速輪盤和一條傳動帶組成的,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但它能克服普通自動變速器“突然換擋”、油門反應慢、油耗高等缺點。比傳統自動變速器結構簡單,體積更小,它可以自由改變傳動比,從而實現全程無級變速,使汽車的車速變化平穩,沒有傳統變速器換擋時那種“頓”的感覺。手動/自動變速器。

可使高效能跑車不必受限於傳統的自動擋束縛,讓駕駛者也能享受手動換擋的樂趣。此型車在其擋位上設有“+”、“-”選擇擋位。在d擋時,可自由變換降擋(-)或加擋(+),如同手動擋一樣。

駕駛者可以在入彎前像手動擋般地強迫降擋減速,出彎時可以低中擋加油出彎。有的自動擋車的方向盤上增加了“+”和“-”換擋按鈕”,駕駛者就能手不離開方向盤加減擋。

所謂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

5樓:金牛夜雨東風

檔位的選擇與發動機的負荷及車速有關,其中的變化需要依靠變速箱。而自己檔汽車擁有自動操縱式變速器。所謂“自動”,是指變速器每個檔位的變換是藉助反映發動機負荷和車速的訊號系統來控制換檔系統的執行元件而實現的。

駕駛員只需操縱加速踏板以控制車速。

自動檔優點:

1、省時省力,減少駕車疲勞,堵車時此優點更明顯。

2、舒適性高,換擋相對較為平順。

3、簡單易學,駕駛技術容易掌握。

自動擋缺點:

1、油耗高。

2、維修複雜,費用高。

3、超車加速有時不及時,它要按照自己的程式來換檔,有遲滯現象。

4、起步反應慢,所以自動擋車有個遲滯起步反應。

5、不能讓驅動轉著地拖車。

6、蓄電池沒點時不能推著。

7、費用高,一般至少要高出萬元。

8、缺乏駕駛樂趣。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它能根據油門踏板程 自動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而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一般來講,汽車上常用的自動變速器有以下幾種型別:

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壓傳動自動變速器、電力傳動自動變速器、有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和無級式機械自動變速器等。最常見的是液力自動變速器。液力自動變速器主要是由液壓控制的齒輪變速系統構成,主要包含自動離合器和自動變速器兩大部分。

它能夠根據油門的開度和車速的變化,自動地進行換擋。無級變速器是由兩組變速輪盤和一條傳動帶組成的,屬於自動變速器的一種,但它能克服普通自動變速器“突然換擋”、油門反應慢、油耗高等缺點。比傳統自動變速器結構簡單,體積更小,它可以自由改變傳動比,從而實現全程無級變速,使汽車的車速變化平穩,沒有傳統變速器換擋時那種“頓”的感覺。

手動/自動變速器。可使高效能跑車不必受限於傳統的自動擋束縛,讓駕駛者也能享受手動換擋的樂趣。此型車在其擋位上設有“+”、“-”選擇擋位。

在d擋時,可自由變換降擋(-)或加擋(+),如同手動擋一樣。駕駛者可以在入彎前像手動擋般地強迫降擋減速,出彎時可以低中擋加油出彎。現在的自動擋車的方向盤上又增加了“+”、“-”換擋按鈕,駕駛者就能手不離開方向盤加減擋。

7樓:一尾魚

根據主人的駕駛速度自動變化檔位。一般自動檔車的檔位數越多汽車的變檔效果越好。

自動檔汽車怎麼開,自動擋汽車是怎麼開的

p 駐車檔 r 倒檔 n 空檔 主要用來切換檔位,和手動變速器的空檔不一樣,不能用來滑行 d 行車檔,用於正常路面的行駛!m手動檔 s 小坡或短坡的路段用 l 上下長坡或陡坡路段用,正常行駛時 踩剎車點火掛入d檔 松剎車加油門就可以了!特殊情況駕駛 踩剎車點火掛入 m檔向前或向後加檔或減檔 在m模式...

自動檔好車推薦,最便宜的自動擋汽車有哪些?

安全可靠要選歐系車子,如一汽大眾的經典寶來,的,上海大眾的polo 推薦polo,雖然polo從引進到現在已經有不少年頭,中間只是更新為勁情和勁取,並沒有太多的變化,但是從其現在每個月七八千輛的銷量不難看到,它還是一款很有人緣的小車。而且polo還是一款內秀的車型,雖然外表不如現在很多 車型時尚,但...

自動檔車正確起步方法是什麼,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自動擋的正確使用方法,新手司機學學,這才是自動擋正確起步方式,偽理論太多別被嚇到了,自動擋起步掛p擋還是掛n擋?順序錯了會打壞變速箱,你用對了嗎,自動擋換變速箱油,自動擋可以掛空擋嗎,阿喵汽車,喵哥 第一步 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第二步 踩下腳剎,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