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汽車怎麼停車?自動檔汽車起步和停車的步驟?

2023-01-28 05:55:04 字數 5427 閱讀 3487

1樓:沉默菋噵

第一你掛不進檔,停車擋必須在停車後才能掛上;第二就是你掛上了,也會把駐車齒打壞,則就很危險了。不要這樣去做,變速箱維修很麻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r、n、d、2、1或l等。p(parking):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

當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停靠時應該拉好手制動及將撥桿推進「p」的位置上。

3樓:匿名使用者

車在行駛過程中,右腳踩剎車,是車平穩停下,然後把變速箱的檔位從d檔換到p檔,拉手剎,停車完畢。

自動檔汽車起步和停車的步驟?

4樓:檸檬一家人

自動擋車起步步驟:

1、駕駛員坐到駕駛座後,不需要踩剎車,直接按一下啟動鍵,此時acc燈亮,然後再按多一下,此時車輛進行自檢(帶有一鍵啟動);

2、確認手剎已經拉上,擋位處於p擋或者空擋,踩下剎車,再按一下啟動鍵進行點火啟動;

3、鬆開腳剎,可以選擇原地熱車,時間為1-3分鐘;具體可以看儀表的水溫表,指標達到90度就表明熱車完成。

4、再次踩下腳踩,掛d擋,鬆開手剎(電子手剎直接短按按鈕即可);

5、觀察道路情況,注意後方來車以及側方行人,可以起步時打轉向燈,緩慢放開腳剎,加點油門,起步完成。

自動擋車停車正確步驟:

1、鬆開油門,踩住剎車,將車輛平穩停住;

2、把檔位從d檔拉到n檔;

3、拉緊手剎(電子手剎向上提即可);

4、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防止p檔抱死);

5、腳剎繼續踩住,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6、鬆開腳剎,按下啟動按鍵,電源關閉,停車完成。

5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汽車在啟動時,檔位是必須在p檔或n檔,只有這兩個檔位可以啟動車。

無鑰匙啟動。

第一步: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第二步:踩住腳剎車,檔位在p或n,按啟動鍵啟動著發動機。

第三步:掛入前進擋,然後鬆開手剎,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

鑰匙啟動。第一步:插入鑰匙,踩住腳剎,檔位在p或n,啟動著發動機。

第二步:鬆開手剎,掛入前進擋,再緩慢的放鬆腳剎車,車就慢慢行駛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車正確起步、停車方法:

一、無鑰匙一鍵啟動系列自動檔車正確起步、停車方法。

一)起步方法:

1、不踩腳剎,連按兩下啟動鍵,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2、踩下腳剎,按啟停鍵點火;

3、鬆開腳剎,原地熱車(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讓轉速自然回到1000轉左右);

4、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

二)停車方法:

1、踩腳剎將車停住;

2、將檔位從d擋拉到n檔;

3、拉緊手剎;

4、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防止p檔抱死);

5、踩下腳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6、鬆開腳剎,按啟停鍵關閉電源;

二、有鑰匙系列自動檔車正確起步、停車方法。

一)起步方法:

1、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2、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3、鬆開腳剎,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根據不同的車型及環境溫度確定熱車時間,但在低溫狀況下要避免急加油和急剎車,讓轉速自然回到1000轉左右);

4、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5、緩慢放開腳剎,起步;

二)停車方法:

1、踩腳剎將車停住;

2、將檔位從d擋拉到n檔;

3、拉緊手剎,熄火;

4、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防止p檔抱死);

5、踩下腳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6、鬆開腳剎;

7、旋迴鑰匙,關閉電源,拔出鑰匙。

7樓:筱曉小魚兒

自動擋汽車起步方法:

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緩慢放開腳剎,起步;

自動擋汽車停車方法:

踩腳剎將車停住;

將檔位從d擋拉到n檔;

拉緊手剎,熄火;

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

踩下腳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鬆開腳剎。旋迴鑰匙,關閉電源,拔出鑰匙。

8樓:啊往事知多少

1.進入汽車駕駛倉,調整好座椅和方向盤的位置,然後繫好安全帶,短促按一下」啟動「按鈕,接通電源,車輛開始自檢。 注:如果是鑰匙啟動,則轉到acc位置進行自檢。

2.自檢通過後,確保沒有任何報警提示下,踩住剎車不鬆開;

3.然後操作檔位,從p檔,依次經過r檔,調整到n檔位置。 注:n檔,在檔位邊上都有標識,一般從上向下第三個是n檔;

9樓:一名學校文案的稿件

起步:插入鑰匙,擰鑰匙門一段供電,再擰一段等待幾秒(電控系統自檢),等待儀表燈全滅,擰入第三段啟動發動機。然後踩住剎車,放下手剎,從p擋掛入d擋,鬆開剎車,車就走了。然後給油門提速。

停車:踩住剎車,車停穩後,掛入p擋或n擋,向左擰鑰匙門關閉發動機,拉起手剎,鬆開剎車。公升車窗,拔鑰匙,下車,關門,鎖車。

10樓:強哥哥聊車

自動檔汽車一鍵正確的起步和停車步驟。

11樓:勇哥撩車

小坤說車,讓您開車用車沒煩惱!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開啟車門,進入駕駛室,啟動發動機,踩剎車解除p檔如果想前進就掛d檔如果想後退就掛r檔,鬆開駐車制動器,就可以上路行駛了,停車時踩剎車,車輛停穩後拉起駐車制動器掛入p檔關閉發動機,鎖車就可以了。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幫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開自動檔的司機朋友記住下面的停車操作順序:

停車踩住剎車——檔位進n檔——鬆開腳剎車——拉手剎——熄火——進p檔。(如果在坡上,第三步就是先拉手剎,然後鬆開腳剎車,再熄火,進p檔)

自動擋的車從前往後一般有這幾個檔位,p,r,n,擋是停車擋,停車後必須將擋把放在p擋才可以拔下車鑰匙;r擋是倒車擋;n擋是空擋;d擋是行車擋,車輛行駛的時候使用這個檔位。

起步前準備:坐上駕駛座後,首先調整座椅至適當位置並繫好安全帶,然後將鑰匙插入,右腳踩住制動踏板,旋轉鑰匙啟動發動機,待車輛啟動並且儀錶盤自檢的指示燈熄滅後,右手拇指按住擋把側面的按鈕,將擋把向下拉動至d擋,鬆開按鈕,將右腳從制動踏板轉移至油門踏板,踩下油門踏板,車輛即可前進。

停車操作:短暫停車時,例如等待交通燈時,只需踩住剎車踏板,檔位保持在d擋即可。但如果要做較長時間的停車,例如超過2分鐘,則應該將檔位撥向n擋。假如長時間在d擋停定,會令變速箱內油液公升溫,會燒壞變速箱。

但如果只是數十秒內的短時間停車,則不建議車主頻繁切換d與n擋。如果停車時間超過5分鐘,最好熄火,掛入p擋,既環保又能節省汽油。

不同檔位使用:

目前有的自動擋車的變速器換擋桿上,除d擋外,還有「3」或「2」擋。當車主掛入「3」或「2」擋時,會限制最高擋位不超過「3」或「2」擋,因此如果平時遇到長的下坡路時,車主可以根據坡度和車速將擋位切換到「3」或「2」擋,這樣就可以起到通過擋位限制車速的目的,也利於減少油耗。

當行駛在平坦的城市路面時,應將擋位掛在d擋,無需額外的手動操作。當使用d擋爬坡時,如果感覺到怎樣踩油門也不能使發動機輸出的動力像行駛在平坦路面一樣強勁,應當立即換到高扭力的低速擋爬坡,這樣不僅省油而且還能降低發動機的磨損。

換擋小技巧:

部分自動擋變速箱從r到n、d到n以及r到d擋,都無需按下擋杆上的釋放按鈕,可以加快操作速度,這樣也可以節省部分油耗。

14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掛d擋,輕點油門起步,停車:剎車,短時停車可以用n擋,長時停車用p擋。記得用手剎。

自動檔汽車起步和停車的步驟?

15樓:途虎話養車

1、起步時,上車調整座椅和後視鏡,系安全帶,右腳踩剎車,啟動鑰匙或一鍵啟動(夜間行車先開車燈),掛到d檔,輕握方向盤、打右轉向燈、鳴笛,鬆手剎,松腳剎,車動後緩踩油門。

2、倒車時,掛r檔,車動後緩踩油門。

3、行駛時,基本上不用動檔位,一直d檔開,只需要通過油門和剎車來控制速度,方向盤控制車道。一般車的方向盤左側是方向燈,往那邊轉就往那邊打,方向盤右側是雨刮器。遇紅燈可以不動檔位踩住剎車,時間較久時可以掛n檔,拉手剎。

4、倒車入庫時,車輛到達時需要倒車入庫,這也是最考驗新手的地方,基本上有側位停車、直位停車和斜位停車三種車位。側位一般是最難的,但是都有技巧,多練練就會了。

5、停好車時,踩住剎車(關燈、關雨刮器、關空調等電器裝置),掛p檔、拉手剎、緩松腳剎,出車後鎖車,檢查落車門和車窗即可。

16樓:筱曉小魚兒

自動擋汽車起步方法:

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

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拉到n檔(如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

踩下腳剎,鬆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如果在斜坡起步,為防止後遛,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鬆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

緩慢放開腳剎,起步;

自動擋汽車停車方法:

踩腳剎將車停住;

將檔位從d擋拉到n檔;

拉緊手剎,熄火;

鬆開腳剎,但不要關閉電源(目的是確認愛車在手剎的作用下,能完全停穩);

踩下腳剎,將檔位從n擋拉到p檔;

鬆開腳剎。旋迴鑰匙,關閉電源,拔出鑰匙。

17樓:天高深海花夕拾

自動檔車正確起步方法,停車的方法步驟,你學會了嗎。

自動檔汽車在臨時停車時檔位應該放在**?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汽車在等紅燈的時候駕駛自動擋車的司機在等待紅燈或堵車時,常將換擋杆保持在d擋,同時踩下制動踏板。如果時間很短,這是可取的。但若停車時間長,則最好換入n擋,並拉緊手制動。

一些司機駕駛手動擋車時習慣通過空擋滑行來省油,在開自動擋的時候,也在紅燈前或下坡時把自動變速桿放入空擋中滑行。其實這樣會對自動擋車造成損害。而且空檔滑行省油是乙個錯誤的說法。

自動檔汽車怎樣操作,自動檔汽車怎樣掛倒檔?

啟動發動機前,將檔位置於p或者n,啟動發動機。處在其他檔位時,不能啟動發動機。起步後,緩慢地踩下油門,慢慢感覺出踩下油門的力度來控制車速,同時掌握好方向變化。記住 前進的時候一直放d檔 後退放r檔 停車離開的時候是p檔。踩剎車開啟鑰匙發動,換到d檔踩油門鬆手剎正常上路,踩剎車停車換p檔拉手剎,關閉鑰...

小汽車自動檔各英文本母表示啥,自動檔汽車的檔位上各個英文本母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p是泊車檔,r是倒車,d是前進檔,基本就用這三個,有些還有l,1,2之類的,那也是前進檔,就相當於手動的1檔.2檔差不多 p是停時用,r是倒時用,d是前進用,d 是前進檔 r 到檔 h 空擋 自動檔汽車的檔位上各個英文本母分別代表什麼意思?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 r...

自動檔汽車怎麼開呀

一 自動擋的檔位說明 一般自動擋有p r n d 3 2 1等幾個檔位。1 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 關閉發動機時 2 r代表倒車檔,倒車時使用 3 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乙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 4 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至4 或5以上 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