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車操作技巧?自動檔車的技巧

2023-01-28 05:55:03 字數 3232 閱讀 608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動檔的車裡也一樣分為前進檔d,停車檔p,n,倒檔r三種其中在前進檔中分別又有三個加速檔(d1,d2,d3),在車輛行使過程中如遇爬坡動力不足時可以手動調節(d1,d2,d3),停車檔p代表永久停車,n代表嶄時停車,在恢復行車時要先踩住剎車後把檔位放進d檔後才能前進。

2樓:匿名使用者

停車時 短暫停車 踩剎車知道完全靜止 把檔掛到n檔(空擋)~要踩住剎車哦!

長久停車時踩剎車知道完全靜止 把檔掛到p檔(停車擋)~倒車車踩剎車 掛r檔就能倒車!

自動檔車的技巧

3樓:匿名使用者

p是停車檔,用於平路駐車時使用,如果長時間停車也可掛入p檔。

r是倒車檔,用於倒車,車輛處於靜止狀態下才可掛入該檔!

n是空擋,一般是用於,臨時停車,或者過十字路口等紅綠燈時,可掛入n檔。

d是無極變速檔,用於普通路面駕駛,在該檔上車子處於自動換擋的狀態,根據油門的大小自動選擇最佳的檔位。在該檔上油耗比較經濟!

3檔是用於在比較坎坷不平的路面行駛。

2檔是在大的坡路或者較差的路面行駛時使用,處於該檔時車子一般動力比較充足,適用於爬較陡的坡路或者泥濘小路,以及連續的山路。

1檔則用於一般的坡路或者不平的路面!一般較少使用!

3,2,1檔是指強制把變速器限制在某一檔以下,比如3就是把變速器強制限制在3檔以下。

自動擋的車子一般都是用d檔行駛,只有在特殊路面才需換入其他的檔位,從d檔換入低檔的順序為,如果你對你的車子比較熟悉也可以根據車速直接換入3.,行駛途中換擋的時候把剎車踩下一半就可以直接換了,不需要把剎車踩死也不需要停車換擋,(切記倒檔除外,從任何檔位換入倒檔時都必須停車,把剎車全部踩下)

4樓:白狐狸

1,2,3檔是指變速器檔位被強制限制在xx檔以下。這和手動檔的概念不同。

在上長、陡的坡道時,如果你掛在d檔,你可能會覺得變速器忙著換檔,一會公升,一會降的。

這時很傷變速器。應該剎車靠邊停下,掛1,2或3檔然後啟動。具體掛那個檔要看你的具體情況了。

比如一般手排車2檔可以上去的坡,自動變速器一直在忙,那麼放在2檔上面應該沒錯。

在下長、陡的坡道時,如果你掛在d檔,你可能需要一直用剎車控制車速;如果長時間頻繁使用剎車,剎車可能因為過熱而效率下降,這很危險;還有,許多山路沒有鋪柏油,石子路猛踩剎車更危險,即使有abs。

雖然polo的前後盤剎散熱比較好,但用發動機控制車速並輔以剎車還是開這種路比較穩妥的方法。剎車靠邊停下,掛1,2或3檔然後啟動。上面一樣,參考手動檔車的檔位決定到底用幾檔。

注意,千萬不要在行駛中把檔從d推到1,2,3中的如何乙個。

如果你的變速器處於高檔位,強行推到低檔位,呵呵,我不用說,殺雞一樣的聲音會讓你心疼,鬱悶一陣的。如果變速器損壞,那可屬於中修,4~5數的費用那!畢竟,pst以下級別的車好象都沒裝手/自一體變速器。

(如果非要從d位換入3位或2位時,車速不能高於相應的公升擋車速,否則發動機會強烈振動,使變速器油溫急劇上公升,甚至會損壞變速器。--專業,問題是很多時候難以判斷,所以穩妥一點吧!自己血汗錢買的車。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停車換 至少也是在車速很慢的情況下換 對波箱保護好。

自動擋的車正確操作方法

6樓:東偉探索車世界

自動擋車的正確使用方法!

7樓:必備汽車知識

暴力駕駛,絕對算得上影響油耗的一大殺手。少一點地板油、少一點急剎、少一點猛加油門、少一點運動模式(s模式),多一點平常心,多一點平平順順開車,油耗自然而然就會下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左腳力度跟右腳不一樣。大多數都是使用(右腳)控制,剎車和油門。

9樓:網友

一般駕駛技術不好的,基本上去開自動擋或無級變速的!

10樓:

右腳踩剎車和油門是對的。

左右腳都用的話在危險時可能會兩個腳同時發力,車失控的可能性增高。

要習慣右腳活用油門和剎車,在判斷有須要剎車時右腳須要提前放到剎車踏板上,所以在突發事件發生時不會吳踩油門。

千萬不要兩個腳都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方法是正確的,絕對不能用第二種方法。

因為自從培訓開始,開車都是使用右腳控制剎車和油門的,其道理在於,乙個腳同時只能選擇乙個動作(特技動作做跟趾的除外),這樣可以保證安全性。如果左腳控制剎車,右腳控制油門,萬一遇到緊急情況,有可能會出現油門剎車一起踩,增加安全隱患,所以自動擋車一定是由乙隻腳控制油門和剎車。

不過我見過例外,我有親戚是老出租司機,第一次開我的自動擋車的時候就是兩個腳控制的,開了很遠,很是佩服。

自動檔汽車的操作方法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檔車輛駕駛方法:

1、檔把位置在p(或者n)檔位時,鑰匙打著車;

2、移動檔位d前進檔或者r後退檔時,必須腳踩制動(剎車);否則移動不了;

4 、需要停止時,直接腳踩制動(剎車);車身停住;

5、短時間停車可直接腳踩制動(剎車);稍長時間(超過2分鐘)最好移動檔位在n檔,抬起制動(剎車);使用手剎停車;

6、在檔位上字母p是停車(駐車)、 r是倒車 、n空檔、 d是前進;如果是手自一體變速器+是增加一檔-是降低一檔;

7、下坡、上坡一直都用d檔位即可,用剎車和油門控制車速就行了。

8、在等紅燈的時候或者短時間停產時, 檔位掛在d檔、然後踩著剎車;如果時間稍長,超過2分鐘,就最好移動檔位在n檔,抬起制動(剎車);使用手剎停車;

有些剛開始接觸自動擋車型的朋友,問:如果停產時間比較長的時候一直踩著剎車,對車輛是不是有很大損害啊?實際自動擋車型在設計中已經考慮到了這種因素,沒有什麼大關。

系;時間長了只不過是油耗稍微增加一點、剎車稍微磨損一些而已;相反更換頻繁了,油耗、剎車都省了,但是又會增加自動擋內部行星齒輪的磨損了;所以選擇了。

乙個二者兼顧的、相對合理的時間,以兩分鐘為限,如此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踩剎車-掛檔就行了啊。

自動擋汽車的檔位以及操作技巧

14樓:行車視線

新手必看 汽車自動擋檔位詳解,很多在駕校學車的朋友很多學的是手動擋,但是在購買車輛的時候可能會自動擋,因為自動擋開著方便、舒服省心,新手如何了解自動擋汽車,它的檔位到底有那些呢?

自動檔汽車怎樣操作,自動檔汽車怎樣掛倒檔?

啟動發動機前,將檔位置於p或者n,啟動發動機。處在其他檔位時,不能啟動發動機。起步後,緩慢地踩下油門,慢慢感覺出踩下油門的力度來控制車速,同時掌握好方向變化。記住 前進的時候一直放d檔 後退放r檔 停車離開的時候是p檔。踩剎車開啟鑰匙發動,換到d檔踩油門鬆手剎正常上路,踩剎車停車換p檔拉手剎,關閉鑰...

自動檔變速箱齒輪打了還能開嗎,自動檔車怎樣檢查變速箱齒輪是否被打壞

建議還是盡快去維修店檢查修理。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行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齒輪打掉了,不能開了,再開的話會加重變速箱損壞。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你好,不可以。感謝你對汽車大師的支援,祝你生活愉快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

SUV車自動檔還是手動檔好

我個人認為suv車還是手動檔要好。當然這也取決於你的駕駛習慣和駕駛偏好,在實際的駕駛過程中,兩者也各有優劣。手動檔車駕駛樂趣多,可操控性強,加速效能較好,而且它中低速省油,低檔時控制車速的能力較強。對於喜歡駕駛樂趣的人來說肯定是不錯的選擇,在駕車時的踩離合器 換檔 踩剎車,油門等一系列連貫的動作會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