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汽車怎麼開,自動擋汽車是怎麼開的

2022-09-14 04:25:07 字數 5927 閱讀 8733

1樓:劉過的雲

p:駐車檔

r:倒檔

n:空檔(主要用來切換檔位,和手動變速器的空檔不一樣,不能用來滑行)

d:行車檔,用於正常路面的行駛!

m手動檔

s:小坡或短坡的路段用

l;上下長坡或陡坡路段用,

正常行駛時:踩剎車點火掛入d檔 松剎車加油門就可以了!

特殊情況駕駛 :踩剎車點火掛入:m檔向前或向後加檔或減檔(在m模式中加油不會自動公升檔,剎車減速會自動降檔)

停車熄火時:踩剎車掛入p檔拉手剎

等紅燈的時:踩剎車掛入n檔,再起步時踩剎車掛入d檔 松剎車加油門就可以了

自動擋的車子使用的是自動離合器,通常只有剎車和油門兩個踏板,踩下剎車時自動離合器開始工作,此時就可以直接掛入d《行車檔》或者倒檔!

自動擋的車子切記換擋時要先踩剎車後換擋,踩剎車的同時也相當於踩下了離合器!

2樓:匿名使用者

踩制動(剎車)的同時 操作 具體如下

d 前進

r 倒車

n 空擋

p 駐車(停車)

3樓:匿名使用者

踩剎車掛到d擋抬起剎車會有助力,r擋是倒車,等紅燈時掛n擋。開過一次就知道了,自動擋是很好學的。

4樓:323海馬

踩剎車啟動,踩剎車掛檔,必須的

新手的話最好腳放在剎車上倒車,注意是放上面,沒說踩,有情況才踩

5樓:匿名使用者

p是停檔,r是倒檔,d是空擋

自動擋汽車是怎麼開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需要開啟車門,坐到主駕駛座位上,然後調整好座椅,使其達到自己合適的位置,踩住剎車踏板,用車鑰匙啟動車輛,車輛啟動後,輕輕地稍微踩兩下油門踏板,讓車輛自己迴圈一下各項系統。

2、車輛啟動後,踩住剎車踏板,然後將檔位推到r位置上,這時,r就會亮了,顯示紅色,如果車輛有倒車影像的話,那麼還會顯示後方的情況,以便做出及時的調整,可以更加清晰的觀察到後方的情況,防止將車輛撞到後方的東西。

3、然後踩住剎車,將檔位調至d/s檔。

4、然後就可以鬆開手剎,然後把握好方向盤,慢慢地將剎車踏板抬起來,這樣車輛就開始行駛啦,注意剎車踏板一定要慢慢地抬起來,這樣還可以有效保護車輛的一些零件。

5、補充一點,如果帶有一鍵啟動的自動擋車,我們只需要踩住剎車踏板,然後按一下一鍵啟動的按鈕,這時車輛就啟動啦,然後這樣的手剎是沒有啦,但是大家會看到乙個黃色亮著的p按鈕,按一下它,這樣車輛就可以正常行駛啦。

7樓:匿名使用者

1. 檔位主要是 p r n d四個檔位,你先記住了它們的順序和功能,

p,停車檔

r,倒車檔

n,空檔

d,行車檔

(其他的檔位先不用學,等開熟練再去學習)

熄火情況下,原地掰掰檔感覺一下。油門剎車踩一踩感覺一下。

2.點火啟動

正確的點火動作:

2.1. 把鑰匙轉1(或2)格;儀錶盤上許多燈亮,此時車內的電腦開始自檢(相當於pc的啟動),同時,油幫浦開始工作。

幾秒鐘以後,各燈熄滅。根據車的不同,有的燈點火以後才會熄滅。

2.2. 踩下剎車,點火。

2.3. 等發動機怠速下降到正常轉速,水溫表指標開始動以後,踩下剎車,掛d檔,鬆手剎。

2.4. 慢慢鬆開腳剎,車就走了。

倒車和要緩慢行駛時候,就靠剎車來控制車速就行了,要加速時用油門控制就行了。

油門不踩時候千萬要把腳放剎車上,自動檔踩錯了,油門當剎車可是會一直加速出去很危險的。

短時間停車可以用n檔,比如等紅綠燈。

停車走人就要用p檔。

8樓:俟桖風

自動擋汽車駕駛方法:1、用遙控器或鑰匙開啟車門,然後進入駕駛座;2、調整座椅、調整鏡子,以便能清楚看見後面及兩側車輛;3、確認油門和制動器踏板、方向盤、擋位選擇杆、車燈控制、除霜器及雨刷的位置;4、系上安全帶;5、把右腳放在制動器踏板上往下踩,然後插入鑰匙,以順時針方向轉動鑰匙來發動汽車;6、腳繼續踩在制動器上,把換擋杆轉至前進擋,此擋在顯示面板上標著d,成功掛擋時該字母會亮起來;7、鬆開手剎;8、檢查周遭環境;9、讓汽車移動即完成。

9樓:妙招之幫

新手司機看過來,教你正確駕駛自動擋車起步與停車的方法

10樓:阿祖聊社會

自動擋汽車停車d擋直接推到p可以嗎?

全自動擋的汽車怎麼開

11樓:

1、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2、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倒車擋r擋、空擋n擋、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要,而如果遇到一些特殊的駕駛環境,就需要運用其它功能擋了。因此,如果你能夠選擇一種正確的操縱控制方式,自動擋的汽車會有比手動擋更好的表現。

擴充套件資料:

1、 p——parking,泊車擋,啟動擋。當你停車不用時,擋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2、r——reverse,倒車擋。倒車時用。

3、n——neutral,空擋。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擋位。注意,此擋位表示空擋,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4、d——drive,前進擋,也稱驅動擋。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擋位。

5、l——low,低速擋。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擋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擋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擋(相當於手動擋汽車的一擋)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6、s——sport,表示運動模式,掛入此擋時,擋位可以自由切換,只是換擋時機延遲,讓發動機保持高轉速一段時間,使汽車動力增加。很明顯,在此擋位下會造成油耗加大。

7、od——od擋為超速擋,高速行駛時使用,達到省油的目的。

明白了汽車自動檔的各擋位功能後,你就可以享受一下駕駛裝有自動擋汽車的樂趣了。

12樓:

1、起步技巧。

自動擋車起步時需注意,汽車發動前,要確保擋靶子在p擋或n擋上,起步時注意剎車、手剎和油門應配合好,掛上d擋後,鬆手剎的同時慢抬剎車(等同於手動擋車的慢抬離合器)然後輕點油門,讓車輛慢慢起步。切忌猛踩油門,不僅僅費油,而且有損車輛。注意掛擋時不要鬆開制動踏板。

2、加速技巧。

在開自動擋車過程中,特別是在上山、爬坡的時候,駕駛者應該放棄一「d」到底的習慣。尤其是在爬陡坡時,僅僅使用d擋,駕駛者會明顯感覺汽車比較無力加不上速度,這個時候不妨退後一擋,採用爬坡擋(低擋)爬坡,汽車不僅跑起來非常有力,而且駕駛更輕快。

如果想繼續加速,可以按1、2、3、d的順序換擋,當看到轉速表到了一定數值,立刻掛入高一擋位,這樣就可充分利用發動機的動力,達到最快的加速效果。

3、適時運用低速擋。

開自動擋車以d擋在坡道上行駛時,有時阻力較大而油門跟不上容易導致車速下降,當車速降到一定程度時,變速器會自動降低一擋,之後若再加油門驅動力大於阻力而使汽車加速,等公升到一定的車速時又公升至高一擋位。

如果坡路很長的話,如此反覆跳擋,會加劇自動變速器中摩擦片的磨損。因此需要駕駛者根據坡度的大小和道路情況,選擇l、1、2、3中某一合適的擋位,讓變速器始終穩定在此擋位行駛。強制鎖止擋位可以有效的保護摩擦片,延長其壽命。

4、要注意及時收油。

自動擋車在高速路上行駛必需跟上油,但是在市區則不同。無論多快或多慢,大部分時間都要及時收油。

特別是在交通擁堵、訊號燈滿布的路段,如果在快接近前車時候才收油踩剎車,那麼自動擋車的剎車片損耗會很嚴重,也很費油,坐車人會感覺不穩當,覺得你駕駛技術實在一般。

5、提前公升擋。

為節省燃油、減小雜訊、降低發動機的磨損可以採用「提前公升擋」的方法。汽車平穩起步後,先以較大的油門將汽車迅速加到一定的速度,然後鬆開油門,並保持兩三秒,這時自動變速器就能從一擋公升到二擋,當感覺公升擋後,再踩下油門繼續加速。

13樓:酸檸檬嘿

1、首先檢視車輛外觀和輪胎情況,調整好座位,繫好安全帶,看前後左右是否安全、後視鏡是否適合自己**。

2、自動擋的車只有油門和剎車兩個踏板,其中左邊的是剎車,右邊的是油門,這個順序一定要記清楚。在啟動車前首先踏住左邊的剎車踏板。

3、插入鑰匙,發動車輛。

4、檢視車的儀表是否正常。檢查儀表上是否有報警燈顯示。確認油量計中油量是否足夠。

5、右腳踩住剎車,用右手放下手剎。

6、將擋位從p檔換到d檔。(注意此時右腳仍踩著剎車)7、鬆開剎車,右腳移到油門踏板上,輕踩著行進。

14樓:途虎話養車

上車後,鑰匙轉到on位置,等待幾秒鐘,讓車輛自檢完成。

然後踩下剎車踏板,踩到底。檔位掛入n,也就是空檔。擰鑰匙啟動發動機。

等待20秒到30秒,發動機運轉平穩後,掛入d檔,也就是前進檔,確認周圍安全後,最後鬆開手剎,慢慢抬起剎車踏板,車輛就自動慢慢前進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汽車怎麼開?你還是乙個d擋走天下嗎

16樓:阿祖聊社會

自動擋汽車停車d擋直接推到p可以嗎?

17樓:妙招之幫

新手司機看過來,教你正確駕駛自動擋車起步與停車的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踩剎車掛d檔,松剎車踩油門。踩剎車停車,掛p檔拉手剎,熄火

自動擋汽車怎麼開呢? 5

19樓:途虎話養車

p擋是駐車擋,當你停車入位,需要熄火離開時,自然就需要將擋位移到p檔上,然後才能手剎、熄火,有些車輛如果駕駛員試圖在非p擋熄火或者開啟車門,會發出報警。

d擋,就是前進擋,要讓車子向前行駛,那就掛入n擋踩下油門。現在很多變速箱是手自一體的,掛入d擋之後再往右側推動,車輛就進入手動換擋模式,可由駕駛者自己控制前進加速擋位。

r擋是倒車檔,倒車時掛r擋,這應該是駕駛員都知道的。有一點需要提醒是,車子只有在完全停止的狀態下,腳踩剎車之後才能掛入r擋。

n擋,在手動擋車型中俗稱空擋,在自動擋車子中,可在短暫停止比如等個紅燈這樣的狀況下使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開慣5個手動擋的司機,剛開始開自動擋肯定會不習慣的,開一段時間就會習慣的。自動擋很好開的,取消了離合,也不用頻繁的換擋,只用右腳就行了,左腳基本可以安心地休息。

有些車型(像歐美車系)的自動擋掛擋時候需要按住檔位上面的按鍵才能掛擋,這種功能是防止一些車主不小心推到檔位,形成誤掛。

而像日系車則大多數沒有這個按鍵,可以直接掛擋。

p:停車擋(停車或熄火的時候掛的檔位)

r:倒車檔

n:空擋(等紅燈的時候掛,但別在行駛過程中掛,畢竟不是手動檔,會對變速箱造成傷害)

d:前進檔

s:運動檔(不是每款車型都有的,目的是提高換擋轉速,達到提速更猛,但是油耗會上公升,不建議日常使用)

p-泊車檔,泊車或起動發動機時選用,在此檔位上,機械鎖止機構將變速箱輸出軸鎖住,汽車驅動輪不能轉動。

r-倒車檔,倒車時選用,此時液壓控制裝置接通倒檔傳動的油路,汽車只能倒行。

n-空檔,等紅燈時選用,此時變速箱不能輸出動力。

在等待訊號或堵車時常常將選擋杆保持在d檔,同時踩下制動。若時間很短,這樣做是允許的,但若停止時間長時最好換入n檔,並拉緊手制動。因為選擋杆在行駛位d上,自動變速器汽車一般都有微弱的行駛趨勢,長時間踩住制動等於強行制止這種趨勢,使得變速器油溫公升高,油液容易變質。

尤其在空調器工作、發動機怠速較高的情況下更為不利。

自動擋車型嚴禁n擋(空擋)滑車。有些車主為了節油,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選擋杆扳到n位滑行,這很容易燒壞變速器,因為這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卻在怠速運轉,油幫浦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易燒壞變速器。

d-行駛檔,汽車行駛時選用,在此檔位上,液壓控制裝置可根據車速和節氣門開度訊號,在1~4擋(或3擋)之間自動換擋。

自動擋的汽車換擋原理,汽車自動檔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 r n d 2 1或l等。p parking 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 轉動部分,使汽車不能移動。當汽車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較長時間,或在停靠之後離開車輛前,應該拉好手制動及將撥杆推進 p 的位置上。要注意的是 車輛一定要在完全停止時才可使用...

自動檔汽車怎麼起步 要油門嗎,自動擋的車怎麼開 自動檔車正確起步方法

一般都是踩住剎車,切d檔。然後輕放剎車,就像手動放離合一樣,但是不用離合那樣半聯動,然後車子就動了知道剎車完全放掉,接下來就踩油門就行了。抬起剎車踏板的時候,車子會開動的 速度有限,這時需要加油門的 繫好安全帶,用腳踩住剎車啟動車,然後把檔位拉到d 注意在掛檔的時候不要送開剎車,不然掛不上檔 然後放...

自動檔車正確起步方法是什麼,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點火起步順序是什麼?(請詳細的說明一下)

自動擋的正確使用方法,新手司機學學,這才是自動擋正確起步方式,偽理論太多別被嚇到了,自動擋起步掛p擋還是掛n擋?順序錯了會打壞變速箱,你用對了嗎,自動擋換變速箱油,自動擋可以掛空擋嗎,阿喵汽車,喵哥 第一步 將點火鑰匙轉到第二格,至電源檔,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6秒以上。第二步 踩下腳剎,將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