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汽車的D檔和L檔有什麼區別

2021-03-10 01:24:39 字數 2826 閱讀 9857

1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的自動檔汽車上的檔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

回r、n、d、2、l。

p——parking,泊車答檔。當你停車不用時,檔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r——peverse gear,倒車檔。倒車時用。

n——none,空檔。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檔位。注意,此檔位表示空檔,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d——前進檔,也稱驅動檔。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檔位。

2——低速檔,在上很大的斜坡時,或者在比較傾斜的坡度上啟動時,可以用此檔起步前進。原理,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低檔位(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和二檔)上切換,以保證汽車獲得最大前進動力。

l——low,低速檔。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檔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檔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檔(相當於手動檔汽車的一檔)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2樓:同溫雙君

一般的自bai動檔汽車上的檔位共有du六個位zhi置,從上到dao下分別為:p、

專r、n、d、2、l。pparking,泊車檔。當屬你停車不用時,檔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rpeversegear,倒車檔。倒車時用。nnone,空檔。

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檔位。注意,此檔位表示空檔,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d前進檔,也稱驅動檔。

3樓:亢嫚力平靈

d擋為前進檔,適合城市地區以及一般路況。l檔為低速檔,在你爬坡用d檔上不去的時候就換l檔,一般l檔又分1、2、3檔,你可以根據路況自己選擇

自動檔汽車的d檔和s檔有什麼區別

4樓:途虎話養車

d擋代表

「來drive」,表示前進自擋;r擋代表「sports」,表bai示運動擋。

d擋是開車用的最du多的擋位zhi了,覆蓋了該車自動變dao速箱內所有數量的前進擋。當車位於d擋的時候,駕駛員不用再去控制檔位,直接操控油門和剎車就行了。通常應用於日常行駛。

但是當需要走山路或者爬坡的時候,應該切入低速擋。

s擋是運動模式,當汽車處於這個擋位模式時,變速箱可以隨意進行換擋,但是換擋會有一定的延遲。這樣能夠讓發動機在很長一段時間保持著高速運轉,從而獲得更多的動力,並且有更快的加速度能力。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時。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可以將「d檔」直接掛到「s檔」嗎?要踩剎車嗎?當心毀車

6樓:匿名使用者

s檔是運動模式,copyd檔是前進擋。

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p、r、n、d、s、l。

p——parking,泊車擋,啟動擋。當你停車不用時,擋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r——reverse,倒車擋。倒車時用。

n——neutral,空擋。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擋位。注意,此擋位表示空擋,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d——drive,前進擋,也稱驅動擋。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擋位。

l——low,低速擋。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擋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擋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擋(相當於手動擋汽車的一擋)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s——sport,表示運動模式,掛入此擋時,擋位可以自由切換,只是換擋時機延遲,讓發動機保持高轉速一段時間,使汽車動力增加。很明顯,在此擋位下會造成油耗加大。

od——od擋為超速擋,高速行駛時使用,達到省油的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d是車copy子的普通前進擋,

bais檔是車子的運動檔。du

一般自動擋車輛變速箱的zhi擋位有p,r,n,d,s:dao①p停車檔。汽車在停放時,選檔杆必需扳入p位。

②r倒車檔。

③n空檔。n位相當於空檔,可在起動時、人不離車停車時或在拖車時使用。

④d前進檔。正常行駛時將選檔杆放在d位,汽車可在各前進擋位之間自動換檔。d檔是最常用檔位。

⑤s擋是汽車的運動模式("s是"sport"的縮寫)s擋運動模式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擋,但換擋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汽車在較長時間內低檔位高轉速行進,進而獲得較大的扭力輸出和加速度。汽車在行進過程中,直接將檔把推入"s」檔位即可,通常應用於爬坡和快速超車速時。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s檔費油,在s運動模式時,發動機必須要達到更大輸出扭矩時變速箱才會換擋,所以更耗油。現在一般車只用d檔就可以了,包括爬坡時,電腦程式會自動控制所需檔位。

9樓:月照星空

一來般情況下自動檔自汽車用d檔比較好,在滿載bai或高速狀du

態下s檔也有好處。zhi

d擋:代表前進dao擋,掛在這個擋位上車輛就會前進,在這個擋位上,變速箱會根據車輛的速度和油門的情況在1至最高擋位之間自動切換。

s擋:代表運動模式,當掛在這個擋位上時,變速箱換擋時機會延遲,使擋位在高轉速下保持更長的時間加大車輛動力,當然這樣會更費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自動bai擋車的檔位為:p停車檔du,r倒車

zhi擋,n空檔,行車檔daod,低速內擋d1,d2,l檔,汽車停止時掛容p檔;啟動時,由p檔掛到d檔即可行走;暫時停車或等紅燈時可以掛n並拉手剎,不然容易溜車;低速檔一般爬坡或者路不太好走的時候使用,牽引力大也比較穩定,根據坡度的不同和路面的情況選擇d1,d2還是l檔,爬坡時感覺動力不足了,即可掛低速檔行駛。s檔是運動模式,如樓上所說。

自動檔汽車怎樣操作,自動檔汽車怎樣掛倒檔?

啟動發動機前,將檔位置於p或者n,啟動發動機。處在其他檔位時,不能啟動發動機。起步後,緩慢地踩下油門,慢慢感覺出踩下油門的力度來控制車速,同時掌握好方向變化。記住 前進的時候一直放d檔 後退放r檔 停車離開的時候是p檔。踩剎車開啟鑰匙發動,換到d檔踩油門鬆手剎正常上路,踩剎車停車換p檔拉手剎,關閉鑰...

自動檔汽車怎麼停車?自動檔汽車起步和停車的步驟?

第一你掛不進檔,停車擋必須在停車後才能掛上 第二就是你掛上了,也會把駐車齒打壞,則就很危險了。不要這樣去做,變速箱維修很麻煩的。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 r n d 2 1或l等。p parking 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當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停靠時應該拉好手...

自動檔汽車在不起動時可以從P檔掛入到D檔或者是其它檔嗎?為什麼

可以,隨便掛入任 bai何檔位。原因是du這個時候發動機沒zhi有啟dao動,變速器的油幫浦沒有壓力,這專個時候屬雖然是手動杆掛來掛去的,其實變速器根本一點關係都沒有,只是變速桿在動,不會產生任何不良後果的。分兩種情況,一 有的車帶有檔桿電子止鎖功能 有全自動和帶手動止鎖開關 就是車不發動 或不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