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檔n檔也就是空擋做什麼用,自動檔N檔也就是空擋做什麼用

2021-03-22 05:03:38 字數 2385 閱讀 8125

1樓:迪奧凝脂

n檔是空擋,一般等紅抄綠燈時可以用此檔暫時停車。

你同學的做法是對的。

n檔的意思是neutral 空檔的意思,動力和離合就分開了,在怠速狀態,如果你掛d檔,d是drive的意思,是有動力的。

紅燈時間超過20秒以上,還是掛n檔比較好,因為在d檔時,雖然踩剎車,車也停住了,但這時引擎還在施加向前的力,這對齒輪和制動系統都是負擔,油耗也比在n檔上消耗得多。

擴充套件資料

n擋是自動擋車型中的三大標配擋位之一,位於排擋操作台上的r擋和d擋之間,其實質就是變速箱中的空擋,目的是切斷變速器內部輸入軸與輸出軸兩端之間的動力傳輸。

使用方法

1、在確保安全下,其它任何前進擋位都可以隨時移至n擋,但從p擋和r擋轉到n擋需要先踩剎車。

2、正常情況下,應先踩剎車停穩車輛後才能將n擋移至其它擋位,但特殊情況下可將n擋直接移到前進擋,不過會帶來強烈衝擊,有損變速箱。

3、大多數自動擋車型需要用鑰匙將汽車開關打至第二擋接通電源後才能將排擋撥桿從p擋移到n擋。

如果因各種故障無法換擋時,可用細針類硬物將擋位操縱台上的shift lock鍵按下,即可將p擋移至n擋。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擋的「n 擋」在車輛需要臨時停靠時,可採用掛n擋的方式停車。還有在車輛需要維修或專者因為屬其他原因需要臨時拖車時,必須要將擋位掛在n擋才可以進行,除此之外的其他檔位變速箱都會和發動機結合,強行拖拽會損傷發動機和變速箱。

在掛上空擋的時候其機動車變速桿不放入任何前進或後退擋位,變速箱與驅動輪完全分離的狀態。手動擋的空擋在中間的位置,而自動擋的空擋則為"n"標識處。

3樓:匿名使用者

n檔是空擋,一般等紅綠燈時可以用此檔暫時停車。

自動檔各檔位介紹:

p——parking,泊車專擋,啟動擋。當你屬停車不用時,擋位在此,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可以防止溜動。

r——reverse,倒車擋。倒車時用。

n——neutral,空擋。暫時停車時(如紅燈),用此擋位。注意,此擋位表示空擋,為防止車輛在斜坡上溜動,一定要踩著剎車。

d——drive,前進擋,也稱驅動擋。不用多說,就是前進時,用此擋位。

l——low,低速擋。在下山,或者下長距離的斜坡時,把擋位掛在這裡,可以限制汽車的擋位自動的只在最低擋(相當於手動擋汽車的一擋)上,可以使得汽車在下坡時使用發動機動力進行制動,駕駛員不必要長時間踩剎車導致剎車片過熱而發生危險。

s——sport,表示運動模式,掛入此擋時,擋位可以自由切換,只是換擋時機延遲,讓發動機保持高轉速一段時間,使汽車動力增加。很明顯,在此擋位下會造成油耗加大。

od——od擋為超速擋,高速行駛時使用,達到省油的目的。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n 位是指空bai檔,可在起動du時或拖車和暫時停車時(zhi如紅燈),用此dao檔位。為防止車輛版在斜坡上溜動權,當掛空檔

時一定要踩著剎車。將撥桿置於「n」檔上,發動機與變速器之間的動力已經切斷分離。如短暫停留可將撥桿置於此檔並拉出手制動杆,右腳可移離剎車踏板稍作休息。

在等待訊號或堵車時常常將選檔杆保持在d 位,同時踩下制動。若時間很短,這樣做是允許的,但若停止時間長時最好換入n 位,並拉緊手制動。因為選檔杆在行駛位置上,自動變速器汽車一般都有微弱的行駛趨勢,長時間踩住制動等於強行制止這種趨勢,使得變速器油溫公升高,油液容易變質。

尤其在空調器工作、發動機怠速較高的情況下更為不利。有些駕駛員為了節油,在高速行駛或下坡時將選檔杆扳到n 位滑行,這很容易燒壞變速器,因為這時變速器輸出軸轉速很高,而發動機卻在怠速運轉,油幫浦供油不足,潤滑狀況惡化,易燒壞變速器。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但是紅燈時間超過20秒以上,還是掛n檔比較好。因為在d檔時,雖然踩剎車,車也停住了,但這時引擎還在施加向前的力,這對齒輪和制動系統都是負擔,油耗也比在n檔上消耗得多。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同學......這個是常識啊 n檔的意思是neutral 空檔的意思 動力和離合就分開了 沒動力 在怠速狀態 如果你掛d檔 d是drive的意思 是有動力的 你長時間等紅燈的話最好換n檔去 不然耗油的 動力和離合是微觸的 踩著剎車不懂 動力在流失 如果你覺得油多的話你就踩著沒事的~ 哥哥頂你~還有1個要提醒你 你掛n的時候 剎車也踩上 這個和我手動擋的空檔一樣的 你不踩剎車有坡度的話會溜車的 很危險 如果紅燈時間長 腳想休息就掛p檔去.........

7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停車時,可以掛入n檔,使發動機與變速箱脫離,減少損耗;另外,拖車時應掛在n檔,否則拖不動,還會損壞變速箱(掛p檔也會損壞變速箱);最好不要經常掛n檔溜車,對變速箱有損傷。

8樓:匿名使用者

等待時間較長時候 像等長時間的紅燈用 短的話就無所謂

自動檔檔把上那個按鈕是幹什麼的,自動檔檔把上那個按鈕的用途是什麼?

自動擋車檔位介紹 一般的自動檔汽車上的檔位分別為 p 駐車擋 r 倒車擋 n 空擋 d 前進擋 d1 2 3 m 限制檔 l 低速檔 s 運動模式 p擋 駐車擋使用方法 當車輛想長時間停車,特別是在坡道上停車,需要換成p擋,此時車輪處於機械抱死狀態,能保證車輛在靜止狀態下無法移動。要注意的是,應該在...

為什麼自動檔車型嚴禁空擋滑行

gaob1380157 總監 八級 在瞎說 自動檔和手動檔掛空檔都是很危險的 因為在車輛滑行過程中特別是下坡的時候 車輛制動力不完全由剎車提供還有很大一部分的制動力由發動機提供 這也是為什麼停車光拉手剎沒用.得吃1檔車才不會被推動 車輪滾動的時候如果吃在檔位裡離合器的齒輪是咬住的 這樣可以使車速不會...

自動檔的DDD3檔位是做什麼用的

廣本車 自動檔 的d1 d2 d3檔位作用 d1用於減速增扭 d2也是減速增扭 一般用於需要大動力的地方 上坡 雪地之類 d3為直接擋 1比1的速度 用於平路。d1檔就是1檔,掛在這個檔位就是把變速箱限制在1檔,不會往上公升檔。處在d1檔位變速箱會加大系統壓力,增加驅動力,鎖死單向離合器。作用就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