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訂到票了,可以改簽跟換乘車人嗎?

2023-03-02 03:15:02 字數 4541 閱讀 2938

1樓:網友

現在都是實名制,按照正常情況下是不可轉讓的。

2樓:揹包去**

12306官網訂票之後,不能更換乘車人,可以改簽,但只能改簽一次。

1、開車前48小時(不含)以上,可改簽預售期60天內的其他列車;

2、開車前48小時以內,可改簽開車前的其他列車,也可改簽開車後至開車後當天的其他列車,不辦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後的改簽。

3、開車之後,旅客仍可改簽當日其他列車,但只能在票面發站辦理改簽,且開車後改簽的車票不能退票。

4、已經辦理「變更到站」的車票,不再辦理改簽。

5、開車前48小時~15天期間內,改簽至距開車15天以上的其他列車,又在距開車15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費。

6、改簽後的車票乘車日期在春運期間的,退票時一律收取20%的退票費。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簽不能換人。

4樓:年翠花針妍

在12306買火車票,每張火車票可以免費改簽一次,改簽過的車票不能再次改簽。

12306火車票網上改簽後能退票。

鐵路部門實施梯次退票方案。即:票面乘車站開車前48小時以上的,退票時收取票價5%的退票費;開車前24小時以上、不足48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10%的退票費;開車前不足24小時的,退票時收取票價20%退票費。

火車票可以改簽乘車人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改簽只能是改變日期和車次,不能更改目的地和起始地,更不能更改姓名。因為實名制本身有功能就是防止炒票,如果可以更改乘車人,那黃牛不直接搶掉大部分票了嗎?

火車票能改簽換人嗎

6樓:揹包去**

不能,火車票是不允許更改乘車人的。

1、乘客a買的車票,車票上就帶有乘客a的個人資訊,即使改簽、退票,都不能修改車票上的個人資訊,這是為了防止黃牛倒票而採取的措施,這張票只能乘客a使用。

2、即使乘客b拿到乘客a的車票,進站檢票時,由於身份證和火車票資訊不一致,乘客b依然無法進站乘車。而且乘客b不能對這張車票進行改簽和退票,對乘客b沒有什麼作用。

3、最好的辦法是,乘客b讓乘客a幫忙在12306官網買票,但提交訂單時要勾選乘客b的個人資訊,這樣這張車票就屬於乘客b,可以用於乘客b取票和乘車。

7樓:在北京的王永

火車票可以辦理改簽。

但只能改簽車站,時間,車次。

比如,6月1日北京南站--天津,可以改簽成6月2日北京站--天津。

不能改名字換人,只能退票再買新票。

8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票改簽不可以換人。

12306¸äç©¿éòô¸äáªïµèëâð

網上訂購的火車票能不能改簽乘車人啊?如果可以,怎麼改啊?

9樓:精彩百曉生

能改變乘車人資訊的這個真不可以,只能改簽乘車日期和車次。

火車票,是鐵路運輸合同的基本憑證,旅客應當根據自己旅行的需要,坐什麼車,買什麼票。火車票中包括客票和附加票兩部分。客票部分為軟座、硬座。

附加票部分為加快票、臥鋪票、空調票。火車票的英文名稱是railway ticket。火車票票面上包含多種資訊,包括乘車區間、車次、開點、座位號、座位等級、票價、發售車站等資訊。

中國鐵路的火車票,經歷了從硬板式火車票到軟紙式火車票再到磁卡式火車票的變化。2023年9月30日起,所有高鐵及動車組列車實行網路售票;12月24日起,所有旅客列車實行網路售票。2023年9月起,火車票全國通退通籤,退票費公升至票價20%。

2023年6月10日起,鐵路部門將推出「變更到站」服務措施:旅客購票後,如需調整行程,變更新的目的地,在車票預售期內、開車前48小時以上,到車站售票視窗或12306**變更新的到站即可,無需將原車票退票後再另購新車票。2023年8月1日,新版火車票全面推行,票面上印有中鐵貨運廣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不管什麼手段訂的火車票都只能改簽日期 車次 席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鐵路總公司關於改簽的規定如下:

改簽是指旅客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時需辦理的簽證手續。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改簽以鐵路有運輸能力(即可售車票)為前提,只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不變更發站和到站(同城車站除外)。

請問實名制火車票可以改簽嗎?改簽為另外乙個人。

12樓:網友

實名制火車票可以改簽,但改簽為另外乙個人是不可以的。

更改車票:在乘客及乘車區不變情況下,而且只能在你想要改簽的那趟車有票的情況下,更改乘車日期或車次,也可更改座位。變更後票價多退票,少補票。

憑駕駛證、車票、網上購票也必須攜帶銀行卡付款,可在任何火車站辦理。

拓展資料

火車票實名制。

火車票實名制是指乘客在購買火車票和乘坐火車時,需要登記、核查個人的真實姓名和身份的一種制度。在2023年的春運,廣鐵集團、成都鐵路局開始試行火車票實名制。2023年6月1日,動車組開始實行火車票實名制。

2023年元旦起,全國所有旅客列車實行車票實名制。而從2023年5月10日起,實名制火車票如果丟失可以掛失補辦。

改簽和退票也要憑有效證件

旅客在辦理實名制火車票的始發改簽、退票、中轉簽證時,無有效身份證件或者火車票票面身份資訊和身份證件不一致的,鐵路部門將不予辦理。在實名制火車站辦理中途下車簽證、中轉簽證時,要按實名制售票相關規定辦理。

⒈旅客在**購票後,尚未換取紙質車票的,可以在**辦理鐵路電子客票改簽、退票手續,但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

⒉已換取紙質車票的,在換票地車站或票面發站辦理。

⒊改簽後新票票價高於原票、需補收票價差額時,應當使用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或具備網上銀行功能的其他銀行卡支付新票全額票款,原票款按發卡銀行規定退回原銀行卡。退票或改簽後新票票價低於原票的,應退票款按發卡銀行規定退回購票時所使用的銀行卡。改簽後的新票票價等於原票的,無需辦理支付手續。

⒋無論在**還是車站售票視窗,只能辦理一次改簽手續。

13樓:紗曼

這不是改簽,改簽是改車次和日期。不能改成別人的名字的,如果你不去,只能退票了。

14樓:

您好:這個需要去車站持兩個人的身份證去辦理,一般來說車站工作人員會先退票再買回來,要收取5%手續費。

火車票乘車人能不能更改 40

15樓:m丿onster丶

不能更改,火車票是不允許更改乘車人。購買車票之後,是不能給其他乘客使用的。購買的車票,也無法將本人更改為其他人,為防止黃牛違法亂紀。

本人車票,對於其人是沒有作用的,不能乘車、不能退票、不能改簽。如果進站安檢時,車票和身份證不一致時,則無法進站乘車。車票僅限乘坐當日當次車。但可以變更乘車日期、車次、席(鋪)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更改 必須按照車票上的乘車人。

17樓:葉丶獨醉

不能改的,現在雖然是實名制,但進站、上車、出站,都不會查你的身份證和車票是不是乙個人的。放心用吧。

18樓:揹包去**

當然不能,火車票是不允許更改乘車人。

1、乘客a購買車票之後,是不能給乘客b使用的,對於乘客b沒有一點作用,僅僅允許乘客a乘坐當日當次車。

2、乘客a購買到的車票,也無法將乘車人更改為乘客b,這是防止黃牛的做法。乘客a是否有票與乘客b沒有關係,即使乘客a退了票,乘客b也不一定能買到對應的這張票。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誰的身份證買的票 誰去坐車,其他人坐不了。

20樓:海的女兒女兒

理論上不能改的,但身份證不驗真偽的。

21樓:奇石哥

可以改在夜深人靜時網上退了再買回來,視窗不知道咋辦。

火車票改簽可以改人名嗎?

22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不可以的,改簽時,新票與原票的發、到站必須為相同車站或同城車站,可改簽項包括日期、車次和席別,票種不允許改簽,且須不晚於開車前2小時,否則須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

截至目前,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有:

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領事館證、海員證、***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戶口簿、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軍人保障卡、軍官證、武警警官證、士兵證、軍隊學員證、軍隊文職幹部證、軍隊離退休幹部證、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中華人民共和國來往港澳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外國人居留證、外國人出入境證、外交官證、地方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開具的護照報失證明、鐵路公安部門填發的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等24種,以上16歲以下未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還包括學生證。

為了提高購票速度,建議中國公民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購票。

在網上預訂火車票時,可使用的有效證件為四種,分別為:護照、二代身份證、台胞證、港澳通行證。

12306可以改簽其他車次嗎,12306改簽後可以在12306退票嗎

沒法改改簽只能變更乘車日期 車次 席 鋪 位,不能變更區間 可以的一 在原車票開車前48小時以上,旅客可任意選擇有餘票的列車。已取得紙質車票的,可在車站指定售票視窗辦理 未換取紙質車票的,也可在12306 辦理。二 辦理 變更到站 不收取手續費。三 變更到站 只辦理一次。已經辦理 變更到站 的車票,...

12306為什麼改簽不了車票,12306改簽後可以在12306退票嗎

可能的原因有 網路不穩定。該訂單已經改簽過一次,一張訂單只可以改簽一次。該訂單曾經操作過變更到站,操作過變更到站的訂單也無法再改簽。解決的辦法有 換用比較好的網路,如果電腦網速比較差,看看使用手機的效果。退票後重新購買。原因 1,已經出票的車 票無法在12306 改簽,但是可以到車站改簽 2,沒有出...

在12306改簽火車票沒有改簽成功車票還有效嗎

沒有改簽成功原來的車票還是有效的哦 關於改簽的相關規定如下 一 為了方便旅客行程的調整,客票預售期延長至60天後,對開車前15天 不含 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費。二 為了讓更多的旅客最大限度利用車票資源,減少佔票浪費運力,同時也便於已持有車票旅客的行程調整,在其他列車有餘票時,可以改簽發到城市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