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特產sa湯的做法,求 sa湯的做法?

2023-03-01 20:20:02 字數 4193 閱讀 9789

1樓:多公尺小廚

安徽阜陽名吃「sa湯」做法,熱湯直接澆生雞蛋裡,營養美味超好喝。

2樓:廚藝**

sa湯古稱雉羹,為我國「天下第一羹」。堯時,有籛鏗以雉羹進帝堯,彭祖、彭城、雉羹一直淵源流傳。雉羹至西周時,被定為宮廷八珍御膳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sa湯的做法。

用老母雞、豬排等為原料燉湯,燉好後,把雞蛋打在碗裡,攪拌均勻攪拌勻後,用沸騰的肉湯澆沏,製成黃澄澄的肉湯蛋花茶。

具體是光土雞整理內臟後,在開水鍋裡焯2分鐘,撈出,洗去汙末,洗鍋。雞切小塊。再入開水鍋煮。

水開,滴料酒,改文火,燉至八成熟,放麥粒,燉至麥粒半化。稍放鹽,即成撒湯。也可不用雞,用羊肉。

求 sa湯的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雞架骨熬湯備用,燒至滾燙 雞蛋在碗內打一下,高湯澆入。放入胡椒,香油即可。

求撒湯的主要配料、和做法?要詳細點哦!

5樓:小卡卡金牛

用老母雞和大骨頭熬成的高湯。將熬好備用的高湯倒入鍋中煮開,在碗中打乙個雞蛋,攪勻。將煮沸的高湯直接澆到乘有打好雞蛋的碗中,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家常做的~不要太正規的·能吃~味道要好·

徐州的鹹湯怎麼做?

7樓:a維摩詰

鹹湯只是個統稱,比方蘿蔔羹,紫菜蛋花湯,馬糊……

徐州的馬糊還是蠻好喝的。

8樓:匿名使用者

1、莧菜(也可換成別的青菜)

2、輔料:蔥花、薑絲,3、雞蛋打碎攪勻。

4、麵水 和好待用。

5、洗好的麵筋。

食用油熱時,將蔥花、薑絲匯入鍋中,翻炒,能聞到香味時放入莧菜,翻炒後加入水;

待水開時,將洗好的麵筋扇入鍋中,鍋再次開後,加麵水,然後將攪勻的雞蛋沿鍋周圍倒入。

關火,加調料,盛飯。

這應該是最土的方法啦,我們那裡都是這麼做的。我是銅山的。

如何做撒湯

9樓:達克悠拉

撒湯:主要是用羊或者雞的骨頭來熬製的湯。

燒上一鍋香濃的雞湯,湯裡稍微勾點芡汁,讓湯濃一點。打乙個雞蛋在碗裡攪勻,用滾開的雞湯一衝,衝成蛋花就行了。

10樓:幸福唐唐

我們老家的這個湯是用雞骨湯或豬骨頭湯做的,裡面會放麥仁,用雞湯的話,會把雞身上的肉拆下來放在湯裡,骨頭湯的話就把骨頭上的肉拆下來,然後打個雞蛋攪勻,把燒好的湯衝進去,過會再攪,這樣雞蛋會不那麼碎,最後撒上胡椒粉、香油,就ok了!

11樓:巧克力

把雞骨吊成高湯,把雞蛋打勻,放鹽,胡椒粉,味精,湯好的籽菜,再放點蝦公尺,這時把高湯沏上就行。湯一定要滾開的。最後淋上幾滴麻油就行了,味道鮮美。

12樓:凹凸小田螺

原料:蝦仁50g、冬瓜 100g,雞蛋三個、豬肉餡適量、香菜2棵 。

調料:香油5ml、鹽3g、雞精2g、料酒7ml、水澱粉適量、胡椒粉2g、蔥2根、姜1片。

烹製方法:1、將冬瓜切成均勻的粗條,香菜切段,蝦仁剁碎和豬肉餡一起放入器皿中,加乙個蛋清、蔥薑末、鹽、雞精、料酒、胡椒粉、香油攪拌均勻;

2、取一小碗,打入雞蛋,加澱粉、鹽攪勻,鍋熱(鍋上搽一點油,溫度不能高)逐個煎成圓薄皮,中間放餡包成餃子狀。

3、坐鍋點火倒入油,放入蔥煸出香味後加適量水,倒入冬瓜,依次加鹽、料酒、雞精、胡椒粉調味,大火燒開後放入餃子煮熟,撒上香菜即可。

徐州小吃「啥湯」怎麼做?

13樓:姬覓晴

徐州小吃「啥湯」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麵粉、西紅柿、水、雞蛋、姜、香菜、香蔥、食用油、生抽、鹽料。

一、薑切末,香菜切段,香蔥切末,西紅柿切丁。

二、麵粉一邊滴水一邊攪拌成絮狀。

三、倒入食用油、香蔥、薑末,翻炒爆香。

四、倒入西紅柿丁,翻炒均勻。

五、加入生抽和水。

六、雞蛋打散,倒入蛋液。

七、加鹽、料酒,香菜段,攪拌均勻。

八、攪拌後盛碗中,啥湯就做成了。

14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想要快速創業的話。建議到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哦。

15樓:盧勳沃慨

顏色是灰黃色的,用豬大骨、麥仁、雞私等煮成,比辣湯要稀一些,味道不錯。你可以嘗一下。**一般每碗2元。

16樓:網友

「啥湯」做法:

1、用整雞、大麥長時間煨煮。雞子要煮得散架,麥仁要煮得稀爛,湯要熬得濃稠。

2、朝碗裡打只雞蛋,舀勺湯一澆,即刻碗麵浮起黃的白的蛋絲。

3、放幾顆煮熟的黃豆、一撮火腿丁、幾根海帶絲,幾片香菜或是薄荷葉,淋幾滴麻油。

(湯上的點綴,可多可少,形式多樣,內容不拘)

飠它 (sha)湯誰喝過?好像是商丘小吃,怎麼做的

17樓:網友

「啥湯」是用整雞、大麥長時間煨煮出來的。雞子要煮得散架,麥仁要煮得稀爛,湯要熬得濃稠。先朝碗裡打只雞蛋,舀勺湯一澆,即刻碗麵浮起黃的白的蛋絲,再放幾顆煮熟的黃豆、一撮火腿丁、幾根海帶絲,有的還放幾片香菜或是薄荷葉,淋幾滴麻油。

至於湯上的點綴,可多可少,形式多樣,內容不拘。「啥湯」鮮、香、燙,它飄香在淮北大地,也吸引了南來北往的過客。

18樓:╄小乄五

啥湯 徐州一帶著名的民間小吃。亦稱「飠它湯」(食它),該湯以鱔魚為主料作成,因鱔魚肖蛇,故一名蛇湯,又稱辣湯,鹹湯。飠它湯是流行於江蘇徐州及山東棗莊一帶特有的早餐名點,傳說起源於彭祖的「雉羹」,以雞湯為基礎,伴以麥片、麵筋、胡椒粉、海帶等原料,味鮮香辣,口味獨特,深受人們喜愛。

食品做法:現在徐州風行的"啥湯"並非都是以鱔魚為主料做成,大行其道的是以老母雞、豬骨頭、鴨、肘子、麥仁為主,再加上丁香、桂皮、豆蔻、白芷、白糖、胡椒等調料,熬出的湯呈乳白色,香味醇厚,肥而不膩。為了解釋這個"啥湯",徐州還有乙個窮書生的傳說,不過那是另話了。

sa湯怎麼寫

19樓:小符學姐

可以寫作潵湯、糝湯、撒湯、啥湯。

sa湯是中國地方特色傳統風味小吃,為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安徽省宿州市非物質文化遺產,並獲得山東省十大金牌旅遊小吃、中國首屆金牌旅遊小吃。

臨沂一帶的糝最為出名,有許多名人名家都曾受益於它。一般以牛肉糝為主,近幾年來也出現了以雞肉糝為主料的糝。

20樓:萌猛學長

撒。湯頭街道,隸屬山東省臨沂河東區,是2023年經省**批准的中心鎮,於2023年9月撤鎮設立街道辦事處。湯頭街道位於河東區北部,距臨沂市中心25公里,總面積90.

6平方公里,共轄57個自然村(居),57046人(2023年)。湯頭溫泉屬全國四大天然甲級溫泉之一,是全國唯一的乙個地下水可飲用的溫泉。

2023年被評為全市民營經濟明星鄉鎮、招商引資先進鄉鎮、計劃生育優質服務鄉鎮、小城鎮建設一等獎。

227省道、汶泗省道、206國道在駐地交匯,膠新鐵路、即將建成的天汕高速穿過湯頭境內,居於現有和即將建成的四條高速公路的「井」字形重心。

按行程的時間,駐地距西部京滬高速出入口20分鐘,北部日東高速10分鐘,東部天汕高速5分鐘(出入口在湯頭),南部臨棗高速25分鐘,沿海鐵路(鐵路站設在湯頭)5分鐘,兗石鐵路站20分鐘,臨沂機場20分鐘,日照港口40分鐘,距山東半島製造業基地龍頭青島的黃島開發區兩個40分鐘。

21樓:雯傑的情感世界

讀「sa」,現在這個字已經簡化成「撒」。

寫:xiě ㄒxiè ㄒ寫」簡化為「寫」。

依據古人書法省筆簡化 。《說文解字》:「寫,置物也。

從宀、舄聲。 」躡跡而相就是舄之正規化。

宀、舄兩正規化疊加。去此注彼躡跡而相就是寫之正規化。

本義:用筆作字。如:

寫字、寫作、編寫。 衍義:引申指「描摹、敘述」。

如:寫生、寫實、寫照(①畫人物的形象;②描寫刻畫)、輕描淡寫。衍義:

又用作姓 。

22樓:網友

這個字字典裡沒有 月天。

韭 看到沒 就是月子旁天下面乙個韭字。

23樓:凌嘉兔

sa特優生的嗎?~~不記得有此人啊···

求SA特優生的名單,謝謝

人物介紹 姓名 華園光 hikari hanazono 聲優 後藤邑子 廣播劇聲優 淺野真澄 名次 學年二位 生日 3月20日 血型 o型 簡介 超級有精力,但也極端遲鈍的女主角。自稱 瀧島的敵人!成績是學年的萬年第二,胸中一直不忘小時的屈辱,整天為了打倒瀧島而奔走。姓名 瀧島彗 kei takis...

安神補腦湯的做法,安神補腦湯的做法 喝什麼湯最補腦

料黃精30克,玉竹30克,決明子9克,川芎3克,豬排骨300克,豬瘦肉100克。生薑 蒜末 鹽 醬油 料酒各適量。將上述中藥煎湯去渣,取汁備用 豬排骨洗淨捶細,豬肉洗淨切成薄 片。將豬排骨 豬肉 生薑 蒜末共放入陶瓷煲 或玻璃煲 中置於光波爐內加熱至煮沸,撈取泡沫和生薑 蒜末,再加備好的藥汁,放入光...

牛骨湯的做法與配方?求牛骨湯做法配料乙份

牛骨湯的做法。1 食材 牛雜骨 排骨 牛大骨 蔥花 芝麻 胡椒粉 香醋 生薑 蒜頭。2 做法 將牛雜骨 排骨 牛大骨在涼水裡浸泡一段時間後撈出在放入鍋中進行焯水備用,最後將牛雜骨和牛大骨蔥段 生薑 蒜頭和足量的水放入大鍋中熬煮,待水沸騰後再轉中火熬煮至鍋中的水剩下一半,隨時用勺子撈去浮在上面的油脂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