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藕湯的做法,蓮藕湯的做法是怎樣的?

2021-03-03 20:58:34 字數 5861 閱讀 4824

1樓:瀋陽中亞研究所

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有明顯的補益氣血,增強人體免疫力作用。

主料:蓮藕(500g)筒骨(350g)。

輔料:食鹽(適量)芹菜(適量)。

步驟:1、將蓮藕去皮洗淨,芹菜洗淨切成粒;

2、燒開水倒入筒骨焯掉血水;

3、撈出用清水沖洗,瀝乾水分;

4、置鍋於火上,把蓮藕筒骨放進鍋裡,倒入適量的水,加入鹽調味;

5、大火燒到氣閥噴氣,轉小火20分鐘,等完全消氣後,開啟蓋子,將蓮藕切片裝湯撒入芹菜粒即可食用。

小貼士:

1 藕性偏涼,產婦不宜過早食用;

2 筒骨必須焯掉血水,保證湯水沒有雜質;

3 水要一次性加滿,不要中途加水。

2樓:妙技生活

懶人版蓮藕湯,用電飯鍋也能熬出來。

3樓:愛刷亖

1.蓮藕洗淨切片,黃花菜洗淨打結。

2.鍋中倒入3碗水,放入蓮藕、黃花菜煮20分鐘,至約剩1碗的量,加入鹽調味即可飲用。

3.於睡前服用,湯和蓮藕、黃花菜都要吃完。

蓮藕湯的做法是怎樣的?

4樓:妙技生活

懶人版蓮藕湯,用電飯鍋也能熬出來。

5樓:撿心事的兔子

排骨bai加薑片焯水,去除du血沫,再把排骨、藕片、zhi玉公尺等放dao入鍋中,加鹽、料酒、回花椒粒,大火煮開,答小火燉至排骨軟爛,蓮藕軟糯即可,下面介紹做法:

主料:排骨200克、蓮藕一截

輔料:薑片4片、花椒粒少許、料酒2勺、鹽少許、小蔥1根、玉公尺乙個製作步驟:

1、排骨洗淨。

2、蓮藕切成薄片。

3、玉公尺切成3釐公尺左右的薄片。

4、排骨加薑片焯水後撈出。

5、將排骨、藕片、玉公尺等放入鍋中,加鹽、料酒、花椒粒,大火煮開,小火燉到排骨酥爛即可。

6、盛出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1、排骨一定要先焯水去掉血沫。

2、鹽的用量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新增。

擺攤的潮汕蓮藕湯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做法就是三種骨(小排,扇骨,肉骨)和蓮藕整個一起高壓鍋蒸煮,高壓鍋出氣專

後收小火再屬燉20分鐘到半小時。

待安全閥退去後,撈出蓮藕切片,然後再放入鍋中再次煮沸,加入鹽,極少量的味精,再看個人口放入香菜(芫荽),就是潮汕做法的蓮藕排骨湯了。

另外一種就是蓮藕和扇骨或豬大腿骨一起熬,然後蓮藕切片,撈去豬骨,和湯一起加水,然後放入豬粉腸,豬肝,豬尺,瘦肉等豬雜一起煮,也是別有風味。

蓮藕和什麼一起煲湯好

7樓:展言老師

連藕關鍵在蘆葦地中種植生長發育,一年四季處在蔭涼的水下裡邊,身體有孔。在我國湖北省最是出產連藕,歸屬於水八仙之一。另外蓮藕也是一種營養成分很高的低熱量食品,能夠直接生吃、還可以蒸、炒、熬湯。

連藕熬湯堅信大夥兒全是最了解但是的作法了,因此這一期網編就來和諸位吃客一起來共享一下我們平常衣食住行中常會喝的蓮藕湯,當它和不一樣的時令蔬菜配搭在一起會撞擊出哪些的火苗呢?

蓮藕湯的不一樣配搭作法,你最愛哪一款?

一、蓮藕素湯

(一)原材料:連藕,藍莓幹,蓮籽,百合花,茯苓,鹽、香菜。

(二)做法1:

蓮藕清洗切片。

蓮子、百合花、茯苓清洗預留。

鍋內放水煮沸,先後放進藍莓幹、蓮藕、蓮子、百合花、茯苓、再次煲至水滾熱,改溫火煲2鐘頭,最終出鍋時加適當鹽,撒上香菜就可以。

二、蓮藕煲雞湯

(一)原材料:雞脯肉1/4只、蓮藕、大棗、蔥薑鹽味精適當。

(二)做法2:

雞脯肉清洗切片冷水侵泡一會兒過沸水預留,連藕清洗切片,蔥切開蔥切條預留。

將備好的原材料一起放進鍋內,水一次性放足,先大火烤開後轉文火慢煲兩鐘頭。

最終除掉漂油新增適量的鹽就可以。

三、清燉蓮藕排骨湯

(一)原材料:蓮藕、豬排骨、薑蒜、生抽、公尺酒、鹽、醋、八角茴香、白芍、茯苓。

(二)做法3:

豬排骨清洗剁碎塊,用冷水清洗,鍋內放水適當煮沸倒進備好的豬排骨焯掉鮮血。蔥切條,連藕清洗切片,生薑切成片預留。

出鍋再次放水,先後放進豬排骨,適當的鹽、公尺酒、醋、八角茴香、白芍、茯苓除腥出香味。

火災燒開,再把所有原材料倒進清洗的石鍋內,用中文火,水開後轉文火,煮三十分鐘後新增切完的藕塊,煮開就可以出鍋服用。

給大夥兒共享了以上三種最普遍的蓮藕湯作法,網編都禁不住剛開始淌口水了,提前準備今夜就做乙個清燉蓮藕排骨湯來解解饞了,不清楚這三種蓮藕的做法哪乙個更合你的食慾呢,沒有傳送到的作法熱烈歡迎諸位吃客強烈推薦補充。

8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幾種吃法:

清香蓮藕湯

筒骨中的骨髓含有很多骨膠元,除了可以美容,還可以促進傷口癒合,增強體質;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鐵、鈣等微量元素,植物蛋白質、維生素以及澱粉含量也很豐富...()

食材主料筒骨350g蓮藕500g

輔料鹽適量芹菜適量

步驟1.將蓮藕去皮洗淨,芹菜洗淨切成粒;

2.燒開水倒入筒骨焯掉血水;

3.撈出用清水沖洗,瀝乾水分;

4.置鍋於火上,把蓮藕筒骨放進鍋裡,倒入適量的水,加入鹽調味;

5.大火燒到氣閥噴氣,轉小火20分鐘,

等完全消氣後,開啟蓋子,將蓮藕切片裝湯撒入芹菜粒即可食用。

小貼士1 藕性偏涼,產婦不宜過早食用;

2 筒骨必須焯掉血水,保證湯水沒有雜質;

3 水要一次性加滿,不要中途加水。

紅豆蓮藕牛肉湯

原料:蓮藕半個,紅豆20g,牛肉1斤

做法:1、紅豆溫水泡發4小時以上,蓮藕洗淨切塊。

2、牛肉洗淨後連同薑片放入水裡煮開焯去浮沫。

3、砂鍋內加入適量的水,放入焯好的牛肉,薑片,蓮藕一起燉煮1小時。

4、之後加入泡發好的紅豆,繼續小火燉1個小時。

5、出鍋前,加入鹽,雞精等調料。

蓮藕花生排骨湯

主料排骨一斤 蓮藕一斤

枸杞適量 花生30克

輔料老薑適量

蓮藕花生排骨湯的做法步驟

1. 排骨洗淨,焯去血水備用,老薑拍破。

2. 蓮藕刮去表皮,洗淨後切段,與焯好的排骨,老薑,花生,枸杞一起加足夠熱水,放入高壓鍋內。

3. 蓋好蓋,大火燒開上氣後,轉小火壓20分鐘即可

4. 這麼香美的湯,喝起來吧

小貼士1、時間足夠的筒子,也可用砂鍋煲製,在第二步放入所有食材後,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煲乙個小時即可。

2、此湯不用放鹽,更能品出蓮藕的清甜

豬蹄蓮藕湯

「因為靈芝含有機鍺比較容易容解在肉湯裡便於吸收,所以說,靈芝用來煲湯對人的功效最明顯,最能讓人體吸收,常喝靈芝湯,對癌症、腦溢血、心臟病有療效之外,還對胃腸、肝臟、腎臟、白血病、神經衰弱、慢性支氣管炎、哮喘、過敏等疾病有顯著療效。 靈芝湯既能益氣補肝安神,可防治神經衰弱失眠症,使睡眠好轉。還可防治慢性支氣管炎,可使咳、痰、炎症明顯減輕,耐寒力增強,減少感冒,是一種歷史悠久的保健食品和天然的免疫調節劑。

可以稱謂為,真是簡單易做的「神仙湯」呢。 靈芝又稱瑞草、仙草,據《神農本草經》記載靈芝性味苦無毒,補中益精氣,增智慧型,治胸中結,久服輕身不老。梁代陶弘景的名醫別錄和明朝靈芝的用途李時珍的《本草綱目》都對靈芝的功效作了很高的評價。

白嫩嫩的藕煮熟後變成了粉色,性質也由「涼」變「溫」,可滋陰、養血。再加上豬手中豐富的膠原蛋白,內外滋養。不喜油膩的話可以把上面的一層油撇掉,喝起來就沒有負擔了。

怎麼可以少了蓮藕湯呢?加上豬腳來煲的蓮藕湯,更具美容滋潤的效果,好喝營養的湯水。豬手和蓮藕,俗和雅的交融,倒也是相得益彰。

主料豬手(1只)蓮藕 1(1段)枸杞(10粒)靈芝片(3片)

調料黃酒(適量)姜(適量)蔥(適量)鹽(適量)廚具無

製作步驟

1 準備豬手1只。

2 準備枸杞10粒、靈芝片3片。

3 準備姜、蔥。

4 蓮藕去皮,切成塊,用涼水沖淨瀝乾。

5 豬手剁成小段兒,入涼水鍋中煮開,去除血沫,然後撈出用涼水沖淨,瀝乾。

6 砂鍋中放水,倒入飛水後的豬手,倒入靈芝片。

7 倒入枸杞、姜、蔥、黃酒。

8 大火燒開,轉小火燉1小時,將蓮藕放入煮熟的豬手湯中,再調入適量鹽,燉 15分鐘左右即可。

小竅門:

有時間的話當然用砂煲小火慢慢煲煮為宜了,最好不用高壓鍋。

9樓:光廣英慄儀

蓮藕小豆豬胰湯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補氣食譜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排骨一起煲湯,蓮藕的營養價值很高,具有消食止瀉,開胃清熱,滋補等功效,而排骨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骨膠原以及磷酸鈣,對強筋壯骨很有幫助。蓮藕排骨湯不但有潤腸道,清熱消痰、補血養顏的功效,而且還能夠有效的健脾胃,是秋冬之季很好的一款湯,適合經常食用。

蓮藕排骨湯:

材料:排骨300克,蓮藕300克,香蔥2棵,生薑1塊,

調料: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

製作流程

1.排骨洗淨,砍成3釐公尺長的節,

2.刮盡蓮藕表面的粗皮,切成塊,洗淨,

3.生薑洗淨切成兩半,

4.鍋內放適量水,放入半塊生薑、香蔥、料酒,燒沸後,下入排骨,氽水後撈出待用,

5.炒鍋置火上,加水,下入排骨、半塊生薑、香蔥,用大火燒沸,去盡浮沫後改用小火,燉約20分鐘,

6.把蓮藕、排骨及湯汁一起倒進砂鍋,再燉30分鐘,揀出生薑、香蔥不用,放精鹽、胡椒、味精即可。

廚師一點通:燉藕時不宜用鐵鍋,否則湯色會變黑。

11樓:香蜜

可以搭配的肉類有豬蹄、排骨、雞肉、鴿子等。配料可搭配一些紅棗、枸杞、花生等。這樣煲出來的湯不僅開胃,還補氣血。

12樓:寥寥無幾

你有一般跟排骨在一起爆頭效果比較好,不然太清淡了。

13樓:happy你頭

俗話說「飯前先喝湯,勝過良藥方」,蓮藕搭配排骨煲湯最好喝,而且特別的有營養。

14樓:紫晴聊養生

蓮藕,有清熱生津、涼血止血的功效,是婦女小孩,體弱多病者的滋補佳品。 將蓮藕搗成汁,或者加入少許的食鹽後飲用,可以緩解女性月經不調、愛發脾氣等症。

15樓:文木

和排骨一起煲bai湯,蓮藕的營養價du值很高,具zhi有消食止瀉,dao開胃清專熱,滋補等功效,而排屬骨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骨膠原以及磷酸鈣,對強筋壯骨很有幫助。蓮藕排骨湯不但有潤腸道,清熱消痰、補血養顏的功效,而且還能夠有效的健脾胃,是秋冬之季很好的一款湯,適合經常食用。

蓮藕排骨湯:

材料:排骨300克,蓮藕300克,香蔥2棵,生薑1塊,

調料:料酒1大匙,胡椒粉1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小匙,

製作流程

1.排骨洗淨,砍成3釐公尺長的節,

2.刮盡蓮藕表面的粗皮,切成塊,洗淨,

3.生薑洗淨切成兩半,

4.鍋內放適量水,放入半塊生薑、香蔥、料酒,燒沸後,下入排骨,氽水後撈出待用,

5.炒鍋置火上,加水,下入排骨、半塊生薑、香蔥,用大火燒沸,去盡浮沫後改用小火,燉約20分鐘,

6.把蓮藕、排骨及湯汁一起倒進砂鍋,再燉30分鐘,揀出生薑、香蔥不用,放精鹽、胡椒、味精即可。

廚師一點通:燉藕時不宜用鐵鍋,否則湯色會變黑。

蓮藕湯怎麼做好吃,瘦肉蓮藕湯的家常做法

步驟 1蓮藕洗淨切丁備用 2 腱子肉洗淨備用 3 藕丁用開水燙下 4 瘦肉版切丁備用 5 把切好權的瘦肉放入燉鍋裡,加入一小塊生薑 6把燙過水的藕丁倒入燉鍋裡 7 往鍋裡注入適量開水 8 蓋上蓋子大火燉1個半小時 9 調入鹽,蓋上蓋子再燉10分鐘 10 美味燉湯就出鍋了。拌蓮藕怎麼做好吃,豆皮拌蓮藕...

豬肉煲蓮藕湯放什麼材料,豬肉蓮藕湯的做法

工具 原料 蓮藕500克 豬肉250克 油5克 鹽4克 蠔油3克1 蓮藕切去藕節,刨皮,豬肉切件 2 蓮藕切塊,豬肉加入油 鹽 蠔油拌勻,醃10分鐘3 起油鍋 4 放入豬肉炒熟 5 盛出豬肉 6 重新起油鍋 7 放入蓮藕,加入鹽 8 加入清水炒5分鐘 9 把蓮藕放入湯鍋,加入較多清水 10 燉20分...

排骨花生蓮藕湯的功效與做法大全,花生蓮藕排骨湯有什麼好處

花生蓮藕排骨湯 蓮藕味甘性平,有消炎化淤,清熱解燥,止咳化痰之功 花生有補中益氣 潤肺養胃 化痰解毒 通血脈 延年益壽之效。此湯是秋冬進補靚湯,湯品補而不燥 潤而不膩 香濃可口,具有補中益氣 養血健骨 滋潤肌膚的作用。花生蓮藕排骨湯做法一 主料 蓮藕2節,花生100克,排骨250克,豬展100克 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