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計算擋土牆工程量,求各擋土牆工程量計算模版,!

2023-03-01 09:40:01 字數 1578 閱讀 3736

1樓:網際網路小知道

擋土牆工程量有土方、混凝土、鋼筋。

土方:基槽截面為倒梯形,根據放坡大樣尺寸先計算倒梯形截面積,截面積×總長就是。

混凝土:擋土牆混凝土截面為不規則圖形,根據大樣尺寸先作輔助線劃分成規則塊,計算各塊面積,總和後,總截面積×總長就是。

通常情況下。砌體是計算其體積,按體積計量,至於抹面勾縫可以在單價裡適當顯示。挖基土方也是按體積算。

鋼筋:一般重力式的沒有鋼筋需要計算。懸臂式的鋼筋混凝土擋土牆,照施工圖標註的鋼筋,分別直徑、等級算出長度,乘各自直徑的每公尺重,最後總計重量。

不管哪類擋土牆,其工程量的計算,大致分為三部分,一是基礎,二是牆體,三是填腹,這是按照不同部位、不同的計算單價確定的。按照這幾部分設計要求的幾何尺寸和設計變更的尺寸去計算。

延公尺」即「延長公尺」,是用於統計或描述不規則的條狀或線狀工來程的工程量。

延公尺是乙個平均概念自,你的擋牆截面形狀是不規則的,造成每段相同的距離內,每種材料的用量也是不相等的。把所有的材料加起zhidao來,除以擋牆長度,就算出了「每延公尺」內的平均用量。

求各擋土牆工程量計算模版,!

擋土牆如何計算混凝土方量?

2樓:藍眼睛

擋土牆是指支承路基填土或山坡土體、防止填土或土體變形失穩的構造物。但是管什麼樣式的牆,混凝土方量都是按照體積計算。

牆體體積=長×寬×高—門窗洞口體積—牆內過梁—牆內柱—牆內梁等。

根據題目可以得知,該牆是梯形樣式,即上、下面平行且為長方形(特殊情況有兩個相對的麵是正方形,即四稜臺),四個側面都是梯形由此圍成的立體圖形叫梯形體。

梯形體積的計算公式為:v=[a1*b1+a2*b2+(a1+a2)*(b1+b2)]*h/6。其中a1是下部長邊長,b1是下部短邊長,a2是上部長邊長,b2是上部短邊長。

代入數值v=[6*

3樓:網友

這個太簡單了,**的倒數第二欄中已經給出了斷面面積,選定你需要的斷面面積乘擋土牆長度即可。

4樓:環球網校

梯形截面積:(上底+下底)×高×1/2

5樓:在天目山採訪奇聞的彗星

長8公尺,底寬2公尺,上底1公尺,高4,2公尺。等於多少方?

6樓:觀繹

下底寬 上底寬60 長360公尺 高5公尺 怎麼算方量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給你計算土方量的軟體。

擋土牆怎麼計算工程量呢

如何計算擋土牆方量?

8樓:類歆

根據圖紙計算啊,先計算擋土牆的橫截面面積然後乘以擋土牆的長度就是擋土牆的工程量了。

擋土牆的工程量如何計算

9樓:聲飛語聖棠

首先你要知道擋土牆是生形式,有重力式和衡重式等,其次清楚該擋土牆的斷面結構,計算該段的起點斷面面積和終點斷面面積,最後(起點斷面面積+終點斷面面積)/2*該段長度。

擋土牆怎麼計算工程量呢,求各擋土牆工程量計算模版,!

不管哪類擋土牆,其工程量的計算,大致分為三部分,一是基礎,二是牆體,三是填腹,這是按照不同部位 不同的計算單價確定的。按照這幾部分設計要求的幾何尺寸和設計變更的尺寸去計算。擋土牆工程量有土方 混凝土 鋼筋。土方 基槽截面為倒梯形,根據放坡大樣尺寸先計算倒梯形截面積,然後截面積乘以總長。混凝土 擋土牆...

衡重式路肩擋土牆每延公尺圬工體積怎麼計算

根據斷面尺寸計算,你願意的話可以把圖發上來,我給你算。衡重式路肩擋土牆基礎埋深度 這個要根據地質資料中凍結深度確定,路基規範中有,一般凍結深度小於1m時埋深1m即可,凍結深度大於1m時一般取1.25m。然後根據確定的擋牆尺寸和地基承載力,c,值,基地摩擦力的資料進行擋土牆驗算。地基承載力是主要考慮因...

仰斜式擋土牆截面積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用理正計算,選擇重力式擋牆,然後把背坡傾斜坡度改成負值就可以了。例子 仰斜式擋土牆,高4公尺,牆身寬公尺,坡比,求牆體的截面積。解 設牆身寬公尺為上部,即下部寬 s 若設牆身寬公尺為下部,即上部部寬 s 仰斜式擋土牆施工要點主要包括 1 材料要求 2 施工準備及放樣 3 基坑開挖 4 基底處理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