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可樂真的會鈣流失嗎?可樂真的會導致鈣流失嗎?

2023-03-01 09:40:02 字數 4309 閱讀 4875

1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飲料中細菌的同時,對人體內的有益菌也會產生抑制作用,消化系統會受到破壞。如果一下子喝得太多,釋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脹,影響食慾,甚至造成胃腸功能紊亂,繼而對新陳代謝和體格發育造成不良影響。

碳酸飲料中的大量糖分有損臟器健康。過多飲用碳酸飲料,就會吸收進去過多糖分,會產生大量熱量,長期堆積,很容易引起肥胖。更為關鍵的是,會嚴重增加腎臟的負擔。

所以可樂需要適當飲用 望採納謝謝。

2樓:大飛英雄

如果學過初中化學的話,你就會知道。

可樂中有種酸,可以和人體中的鈣質發生反應。這樣,就會減少鈣的儲存。也就是你所說的流失。

3樓:《偵察兵

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飛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

可樂真的會導致鈣流失嗎?

4樓:吳詩妍好

我感覺不太可靠吧,你看那些外國人每天每頓都吃吃著麵包,喝著可樂,人家長得又高又壯。

所以這不是必然的關係。

5樓:有清疏

可樂真的會導致鈣流失,之前我常喝可樂現在已經不喝了,去看牙醫時醫生直接就問我是不是以前常喝可樂,牙表面有小白點就是被可樂腐蝕的,牙上的白點若是新手醫生洗牙時掃一下就是乙個洞。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影響,我有個朋友天天喝碳酸飲料,每次下蹲,骨頭就響,隔一段時間不喝就好了很多。

7樓:來自五道峽虛懷若谷的梭子魚

可樂內含有碳酸鈣物質。會腐蝕牙齒。也沒有導致鈣流失一說。

8樓:網友

可樂應該是要適量的喝,如果把可樂當水喝的話,當然會對身體會有一些影響的。

9樓:白半

可樂含糖量很高屬於碳酸飲料多喝對身體不好。

10樓:我愛左梓承

是會導致骨質疏鬆,進而造成蓋流逝。

1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不要喝可樂,影響生長。

12樓:來自岩石寨鎮靜的山荊子

喝可樂之所以會導致骨質疏鬆,因為可樂中的酸為磷酸。磷酸是一種中強酸,與金屬離子具有很強的結合能力,而磷酸鹽的溶解性很低。在消化道中,磷酸會降低鈣、鐵、鋅、銅等多種微量元素的吸收利用率。

同時可樂中所含大量糖份和磷還使體液趨向於酸性,為了維持酸鹼平衡,人體不得不動用骨骼和牙齒當中的鈣,導致骨鈣的流失。

所以,若是長期大量的喝可樂,將使發育中的兒童無法有效吸收和利用食物中的鈣,從而導致骨骼密度不足,也會促進中老年的骨質疏鬆,嚴重影響身體健康。長此以往,個人我體質就會遭到嚴重的破壞。

喝可樂真的會流失鈣嗎

13樓:月亮愛你

喝可樂會使鈣質流失。

碳酸飲料裡面含有色素、防腐劑、過量的糖份,容易造成孕婦的血糖過高,很可能造成流產。而大家都愛喝的可樂,含有磷酸,容易搶走人體的鈣質、加重孕婦體內的鈣流失,不利於胎兒的發育。

在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磷酸鹽同體內鐵制裁產生化學反應,使人體內鐵質難以吸收。人體缺鐵,就會容易出現經期乏力,疲憊,精神不振等情況,甚至會出現痛經的現象。而碳酸飲料中常見的咖啡因更可能讓經期中的女性產生頭痛現象。

女人在更年期,由於卵巢功能的衰退,雌激素分泌不足,易導致骨質疏鬆,所以此時期的女性不宜喝碳酸飲料,避免對骨骼造成進一步的傷害。

14樓:一指緋紅

會,但沒有網上說的那麼恐怖。

二氧化碳被腸道吸收,會造成身體酸度偏高,身體會用鈣進行平衡,但這種影響是非常小的,除非你每天把可樂當水喝,一天要喝十罐以上,喝上個十幾二十年,大概你就骨質疏鬆了。

如果你只是當飲料喝,那麼完全不需要擔心,因為人體每天都會攝入鈣,可樂引起的那點磷酸鈣很快就會被排出,身體之後又會產生鈣質。

說真的,天天喝可樂的危害還不如你天天熬夜玩手機,黑白顛倒曬不到太陽更容易骨質疏鬆,因為太陽是合成鈣質主要**。

當然不曬太陽也沒事,多吃點維生素d3就是了。

其實都是小問題,只是網路是個放大器,屁大的小事經過網路就會變成驚天秘聞,因此可樂流失鈣明明只是很普通一種小問題,問題之小,還不如你每天吸霧霾嚴重,但經過網路渲染後,就變成喝可樂會骨質疏鬆,呵呵,真可笑。

當然因為可樂確實會影響鈣質吸收,所以小孩子還是要少喝最好不喝,但影響也不大,畢竟沒幾個父母會把可樂給孩子當水喝,這種父母一般都在頭條上。

成年人就算了,別難為自己了,愛喝就喝吧。

我拿我的從醫資格證保證,你喝到死也不會因為骨質疏鬆,嘎巴一下骨折。

喝多了可樂最多會極大幾率得糖尿病,極小幾率得心臟病,微小幾率得腎病,以上都只是醫學理論上,無實驗資料論證的猜測。

如果你愛運動,會控制飲食,那麼更大的可能是喝一輩子可樂,然後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活到九十九入土為安。

15樓:匿名使用者

果你仔細注意一下碳酸飲料的成分,尤其是可樂,不難發現,大部分都含有磷酸。通常人們都不會在意,但這種磷酸卻會潛移默化地影響你的骨骼,常喝碳酸飲料骨骼健康就會受到威脅。

人體對各種元素都是有要求的,所以,大量磷酸的攝入就會影響鈣的吸收,引起鈣、磷比例失調。

一旦鈣缺失,對於處在生長過程中的青少年身體發育損害非常大。缺鈣無疑意味著骨骼發育緩慢、骨質疏鬆,所以有資料顯示,經常大量喝碳酸飲料的青少年發生骨折的危險是其他青少年的3倍。

除了遺傳個子矮,還有一種是缺鈣,我建議你多吃骨頭湯,多打籃球也會長高的,運動後喝點牛奶,效果很好的。

16樓:對話論道

最強大夫:長期大量飲用可樂會增加鈣的流失,聽專家給你細講。

17樓:針迎秋藍曲

你就會知道,可以和人體中的鈣質發生反應。

可樂中有種酸如果學過初中化學的話。也就是你所說的流失,就會減少鈣的儲存。這樣。

喝可樂會使鈣質流失嗎?

18樓:超級硬體

在開始做實驗之前,這幾個人先去醫院做了個體驗,主要檢查血液中的鈣含量和血糖含量,順便再用智慧型體重秤檢測體脂等。無疑這是難熬的一週,而且期間不能飲酒以及喝別的。

老年人適合喝可樂嗎?好像說什麼會鈣流失,真的假的? 10

19樓:匿名使用者

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磷,而一倍的磷會帶走兩倍的鈣,中國人不缺磷,所以中國人從不建議補磷,西方國家人的體質和中國人不同,他們可能會在飲食或者營養補充食品中或多或少的加些磷,所以適合外國人的並不一定適合中國人,小孩正處於生長發育的階段,缺鈣會導致長不高,甚至骨頭變形。老年人缺鈣會骨質疏鬆,容易骨折。一般人在35歲左右,骨密度會達到乙個峰值,35歲以後,鈣會以每年1%的速度流失,人在35歲以前是打基礎的時期,所以也不能忽視營養問題。

總之,碳酸飲料屬於垃圾食品,還是少喝為妙!

20樓:浩海翰墨

真的。可樂屬碳酸飲料,喝多了造成鈣流失。祝開心,望採納。

21樓:手機使用者

最好別喝,是的喝了鈣是會流失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光老人,小孩和女士喝了都不好。

喝可樂真的會流失鈣元素嗎?

喝可樂,到底是好,還是壞呀?喝多了,會不會真的導致鈣流失呀~?

23樓:謇國英香儀

當然有啦~

可樂中含大量的糖分,它們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我們是應該少喝的.尤其是在長高階段的青少年...

常喝可樂會造成鈣流失嗎

24樓:網友

不光是對牙不好 會影響鈣的吸收,小孩導致骨骼發育不良,老人導致骨質疏鬆。

成年人沒什麼要緊的。

25樓:雷學岺相溪

專家指出,可樂中的磷酸可能是造成易骨折的原因,磷酸對骨質有害,因為磷酸對鈣的新陳代謝和骨質有不利影響。

26樓:彭桂花雙申

也沒那麼嚴重吧,可樂中含有碳酸根,與鈣結合能形成碳酸鈣固體,不宜被人體吸收,但是酸性環境鈣在人體是宜於吸收的,鹼性環境鈣不宜吸收,所以說可樂也屬於酸性的,宜於鈣的吸收,雖說裡面含有碳酸根離子,但是它是會以二氧化碳的形式呼出體外的,能夠帶走體內的熱從而降低體溫,能夠形成固體沉澱的很少,所以說沒事~

27樓:督元楓龍鑠

ca離子碰到co3離子就是難溶於水的caco3,這個是初中化學了。

所以肯定影響ca的吸收。

為什麼說喝可樂會流失鈣?

老年人適合喝可樂嗎?好像說什麼會鈣流失,真的假的

碳酸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磷,而一倍的磷會帶走兩倍的鈣,中國人不缺磷,所以中國人從不建議補磷,西方國家人的體質和中國人不同,他們可能會在飲食或者營養補充食品中或多或少的加些磷,所以適合外國人的並不一定適合中國人,小孩正處於生長發育的階段,缺鈣會導致長不高,甚至骨頭變形。老年人缺鈣會骨質疏鬆,容易骨折。一般...

喝可樂會回奶嗎

哺乳期喝可樂是不會回奶,但是可樂屬於碳酸飲料,而且糖分比較多如果喝太多的話可能會影響到母乳的質量不利於寶寶生長發育。所以哺乳期的媽媽盡量少喝,哺乳期還是以白開水為主,對寶寶沒有什麼傷害,也不容易導致上火,可以多喝湯水對孩子和媽媽都是有利的。養生小知識 養生食品有哪些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養生小常...

男人喝可樂對身體真的會有害嗎,男人常喝可樂有什麼壞處嗎?

沒事 都是瞎說的 你聽誰說過 喝可樂 成太監的 都是沒事瞎傳 男人常喝可樂有什麼壞處嗎?喝可樂不會殺精的,也不會因為喝了這個就導致弱精,否則早當成避孕藥研究了。但是可樂裡含糖量非常高,絕對是不健康的飲料,還是少喝為好。可樂含咖啡因,也就是青少年趕時髦喝可樂,懂營養的人,沒有喝可樂的。男人經常喝可樂,...